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7日青海甘肃大环线之旅(洗脑之作,慎点)

陈五香想去吃火锅 LV.4
2016-09-25 19:23 2478/14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我的好基友力力都是喜欢旅(拍)行(照)的人,隔三差五的约玩,而且又都是坚决固执的处女座,具备处女座固执严谨的优良品质,总是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在做了大半月去泰国的攻略之后,我们突然选择了去青海.....

主要原因是我们砸锅卖铁也凑不齐去泰国的费用。而且我护照都不知道弄哪去了(丢三落四处女座界耻辱)

正式开讲

玩了那么多地方,从来就没有写游记的习惯,本身就是个懒癌晚期患者,所以一开始我是抗拒的。但是好多朋友问我要攻略,不如写个算了…(有一开始就编不下去的感觉,短短一段,竟用掉了毕生所学词汇的一半。)

为了避免编不下去,简单粗暴先上图.....词汇不够图来凑,都是套路。
       对不住了各位,装备技术啥的样样跟不上,照片并没有其他小伙伴们拍得那么高端大气上档次,部分照片接地气到像素都犹如PM2.5严重超标般不忍直视。我比较谦虚

暂且po上以上图片,存货不够,不然后面怎么编下去,机智如我。

行程及线路

行程安排:
时间:2016年7月15日-7月23日
长沙-兰州-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敦煌-嘉峪关-门源-西宁-兰州-长沙
Day1 21:05-23:25,长沙-兰州  夜宿兰州
Day2 兰州-西宁-塔尔寺-黑马河    夜宿黑马河
Day3 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    夜宿德令哈
Day4 德令哈              夜宿德令哈
Day5 德令哈-大柴旦     夜宿大柴旦
Day6 大柴旦-敦煌     夜宿敦煌
Day7敦煌-嘉峪关-夜宿嘉峪关
Day8嘉峪关-西宁-门源--兰州
day9兰州-长沙
       前两天我们两个似龙卷风般跑行程,日以继夜,却在德令哈呆了3天,并不是因为钱包掉了、行李丢了、粉底液碎了、口红断了,也不是那边商场大甩卖,名牌包包不仅不要钱还白送牛和羊,也不是在那里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而犹豫要不要打电话给胡歌、杨洋、陈伟霆、李易峰跟他们说分手。原因是我们车坏了,惨…

出行必备

证件:身份证、驾驶证、学生证(拥有我这个年龄不该拥有的一本证,别问我是怎么拥有的。)
钱:(我觉得应该写在第一位,这不是旅行的基础么)带3000现金是必须的,银行卡也带上。
电子设备:相机(我的是三星nx2000微单,自动对焦 ,我当傻瓜机用,现在应该是跳楼价,随随便便买一打,自带WIFI,传图到手机很方便)。三脚架,这么重要的设备我竟然忘记带了,所以我和力力都没有什么合照,让别人产生我俩相互嫌弃的错觉。手机以及充电宝,没带手机和截肢了有什么区别!手机没电跟截肢了有什么区别!
水和零食:买一件放后备箱吧,大西北很干,与南方的干不一样,你感觉不到,莫名其妙你就变成了风干肉。景区水也很贵,环线没啥零食可买,尤其当你特别想吃薯片,饼干、辣条、开心果、山楂片,面包、瓜子、火腿肠、鸡爪、豆腐干,方便面、口香糖、薯条、牛肉干、果冻、棒棒糖、鸡翅膀、沙琪玛的时候.........(并没有凑字数)
药物:防蚊虫药、创口贴,女汉子们都很坚强,氧气个人觉得必要,除了在神州门店等车时等到缺氧外,其他时间都没缺氧过,可能是我和力力可以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呼出氧气。一句话:我们啥都没带.......
防晒:围巾、防晒霜、墨镜、帽子等一切你能想到的。
衣服:一年四季的衣服全带上,简单粗暴的往行李箱塞,多带长裙。
          衣服色彩浓郁鲜艳的、纯白色、黑色我都带了,后面会发在各个景点拍得照片,供参考。
          鞋子是一双凉鞋、一双百搭轻便的休闲鞋。
保养品和化妆品、卫生纸!!!!

不知不觉写这么多,感觉身体被掏空.......

交通

行程中花销最大的!
      机票啥的怎么便宜又方便就怎么来吧,我们从兰州-长沙往返的机票要比从西宁往返的便宜好几百,从兰州西宁往返的高铁很快,车次也很多,节省不少。
      租车:我们租的朗逸......200元/天,性能是:能开。(自己租车挺累的,而且在只有两个人的情况下)
      包车:青海包车师傅多得是,具体多少钱,没问过,我们车坏了以后跟了个包车队,正好有空位,临时跟别人拼的车300元/人,两天。在门源看油菜花也是找的包车师傅,就一天时间,100左右/人(貌似80?记不清楚了)一下高铁就有。包车不用想事、每天跟车睡了吃、吃了睡、睡了拍、拍了睡。一点都不用操劳,司机带你去各大景点,带你上天带你飞。

关于吃和住

吃和住,根本没讲究么.......随遇而安,并没住什么特色酒店、吃的话顿顿是羊肉......
       在美丽的风景面前,啥都不讲究了,还要赶路。毕竟讲究起来也挺贵的......

长沙-兰州(为啥到兰州转高铁去西宁?因为便宜)
      出发时我好好计算了一番,家里到机场的距离开车最多也就50分钟能搞定,9点的飞机,我6点出发,到机场我还能自拍1小时(简直是守时好宝宝,处女座的严谨体现得淋漓尽致)。
      然而,出发的日期正好是周五,下午5:30以后长沙银民异常亢奋,纷纷出来压马路,车堵到家门口,到达机场的时候,已经停止办理值机了。正好那天下雨,结果还晚点2小时.......人生大起大落,在出发的第一个晚上我就尝到了滋味。到达的时候我好基友的表情:

到达兰州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下飞机就感觉到凉意袭来,但是并没有影响我们自拍......

我不是图一那个高冷任拍的黑衣少女,是图二那个擦鼻水的....不高但是冷。

在机场外等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家住西宁的温油大学生boy,我们倒是很高兴认识他,不知道他是不是高兴认识我们,大概我俩抠脚汉子的所作所为刷新了他的三观,让他明白了一头长发、穿裙子的不一定都是女的。

到达酒店以后,外面的夜宵还没有结束,果不其然,到了这边就是吃羊肉,推荐这个好喝的西凉果啤。分分钟吹一瓶。

2 兰州-西宁

兰州西宁的高铁崭新又空旷,一节车厢就给我们三个人坐......还有大容量蓄电池般存在的现磨黑咖啡,让我活蹦乱跳一整天。

阳光和煦,你能感受到光和亮,却感受不到热。岁月静好,正是自拍的好时候。这忧郁迷离的小眼神,我想给自己满分。

抵达西宁后在西宁高铁站的地下停车场有神州租车的门店,我们出口阔绰的租了一辆最便宜的车-朗逸,200元/天(我的钱包
        提醒前去租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预约好啊,人超多,在那里等到缺氧.....每次你欣喜的以为你租的车要来了,其实还没有....浦发信用卡租车有优惠,各大银行的信用卡开遍了,就是没开浦发的,就这么老老实实的不享受任何优惠的付了全款,什么仇什么怨。

当时兴冲冲拿到车,连照片都忘记拍了,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悔,毕竟它那么复古、那么有年代感,出土文物能保存得那么完好。车没拍,附上我力力的皂片一张(不然版面太空....)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宗教色彩浓厚,离西宁很近,我们第一站去的塔尔寺,满心欢喜的想去感受一下塔尔寺的美丽神秘,当我们驱车抵达的时候,门口人山人海的,并不神秘....进去的话,估计也感受不到什么.....挺遗憾的(掐指一算,门票也买不起)。于是我机智的把相机举在空中拍了一张,算是打卡了...

离开塔尔寺之后,准备夜宿黑马河,白天太阳还是挺辣,一直开着冷空调,在途中经过了日月山,一下车外面的温度比车里还冷,感觉从冰箱冷藏层走到了冷冻层…,这应该是我们见到的第一个经幡

以及第一个牦牛,我本来想把自拍杆伸到他脸前面的,他的眼神告诉我:别给我搞事!

还有第一片稀稀疏疏的油菜花…当时太傻太天真以为这片油菜花是最美的油菜花,围着这片营养不良的 mini花田拍个不停…

赶在花田主人来问我们收钱之前,我们机智的离开了。

终于在晚上10点赶到了黑马河乡。打卡报到!

晚饭吃的羊肉炕锅!现在还想吃,店名根本不记得了,我想说黑马河的饭店吃的都好贵…吃完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天气不是很好,也没有看到星星,听老板说明天早上会下雨,没日出…我不信!!!这不是真的!

厉害了我的哥,2点睡、5点就起来真不是一般银能做到的!好在我平时练过,5点一到,我诈尸般上半身自动弹起。结果,并没有让大家失望,老板说的都是真的…太阳今天不会照常升起!

虽然打击很大,但我们还是要继续前行,继续开着出土文物继续赶路,穿梭在一个个草甸山丘。途中风景美不胜收,牛羊成群,云卷云舒,一会阳光普照,一会阴雨绵绵~我的心情跟着大起大落,阳光普照的时候,那茶卡盐湖肯定也是阳光普照,我快乐的哼着小曲儿,没开多久就突然就给你整个阴雨绵绵!

在爬橡皮山的时候,我就像一头老牛,拉着我们的车在前行。我们的车有一个特点,就是反应迟钝。我加速的时候,这车估计在专心咬手指甲!根本不搭理你,我总是把上半身压在方向盘上,把油门踩死!(只听说把刹车踩死,没听过把油门踩死的)我觉得我的脚快要冲破铁皮,蹬到地上了,他才会慢慢加速,这一路超别人的车我都得提前5分钟做准备,导致我根本谁都没超过…我们开的是一辆链条锈掉的二八杠自行车!鉴定完毕!

上帝关上一扇门,还会用门夹你的脑袋!没错!不仅日出没有看到!我们抵达号称“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的时候,大雨倾盆,上帝才不会管你是不是来装逼凹造型的,这雨下的很任性呐!而且,异常冷!!我们车里挣扎了1个小时。这一小时,我们没有浪费,一直在自拍!然后心满意足迫不得已,穿着凉鞋就下去了,买了件雨衣,雨下那么大,那些把丝巾举起来飘的应该是不可能了…或许举着雨衣可以?(这是什么逻辑?)

唯一令人略感慰藉的是,门票我们打了折买的,我们虽然年老色衰,但是我们有证!

一进景区大门,感觉是有关领导人来视察重工业污染基地,天色就是PM2.5的颜色。也许盐湖中心是出太阳也说不定(我这样安慰自己)。

去往盐湖中心的路道阻且长,每走一步都是拿皮鞭抽打在身上,那冰雨下得简直就是容嬷嬷放出的暴雨梨花针,暴露在外面的皮肤全被扎了一遍!坐那观光小火车的时候,那暴雨梨花针是从冰雪暴风机里面发射出来的!咻咻咻咻!扎在身上,瞬间触发了我俩隐藏多年从未发病的羊癫疯,抖动幅度大到分分钟弹铁轨上。那小火车也名副其实,我们一路都是被别人观光…我感觉到了,这不是一辆普通的观光小火车,因为在风雨天气,它能把你送上西天。

路过的分割线…

西天小火车终于在一个几乎没啥游客的地方,天是灰的、湖是白的…说好的天空之境呢?这到底是什么鬼?!!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要怎么P图!以地为床,以天为被,这酒店床单被套图我也是震惊了!

条件艰苦,但哥很坚强!时间紧任务重,拍照的事一刻也不能耽误!我毅然决然的走向了铁轨…图片都很暗,P前P后,两张对比图,我尽力了。

看我走上铁轨,我力二话不说跟我一起上!这友谊感动哭!

一开始,我根本不敢下水,我觉得那不是水,一下去肯定瞬间冻结!看到旁边的群众跟下饺子似的纷纷下去了,在力力的鼓励下,我也跟着下去了。水里的温度刚好,甚至有点温暖,毕竟这么多双脚下去,给了它温度。也有可能我的腿在刚才已经废了感觉不到冷。

其实我是给力力试水温的,看我没有倒下,她才放心下来…我向她招手:“快来!可以洗了!”

说完我就往湖中间走,根本没人来拉我,看我的背影就知道是一个有故事的女人。

我开始了自我迷失的旋转~

力力也开始了她旁若无人的跳跃。

看着很空旷,其实人超多,有好几个妹子要跑到我们这边来拍照,在来的过程中已经被力力大声喝止:“没看见有人在拍照吗?!”(意思就是:这地方已经被我承包了!)

一下就把那几个妹子震慑住了

我还知道,上帝不仅拿门夹你脑袋,还能让你开车撞电线杆上!在经过德令哈的时候,我们的人生丰富升华了!请记住这根电线杆!有机会的话可以去合影留念。

我没记错的话,我们是漂移过去的,有种上天的感觉!上天的过程中我俩互相看了对方一眼!

这台车用安全气囊向我们证明了他并不是一无是处。

下车的时候我爬后门出来的(别问我为啥),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我异常冷静。

我两收捡好已经十米开外的行李,金刚附体,毫发无伤,也无第三者受伤,单纯飞蛾扑火。就是冲击力巨大,第二天早上起来,感觉头身处于分离的边缘,要是用力起床的话,头可能会留在枕头上。具体原因过程我的记忆已经自动删除了,只记得惊动了当地交警大队和电力公司,以及火遍了包车队的朋友圈。

德令哈的3天,我们吃了好吃的拉面,便宜大碗,吃了30分钟之后还有半斤。

30分钟前:

30分钟后:

我们去网吧打了游戏:

我们去电力公司拍了照片:

开什么玩笑!我们车都没了!你天气这么好!

即便如此,任何挫折都不能阻止我们前行的脚步,甘肃青海大环线,我们还没有完成!扶我起来,我还能继续走!

我搞破坏的时候,我那条放老家养的狗也并没有闲着,当天晚上我妈就来告状了!(我妈不知道我搞了破坏)这条狗一直在城里养的,一回老家它简直打开了新世界大门。

回老家前:

我很不想承认自家孩子早就是个智障。

回老家后:

这肯定不是我那条!!!把他丢掉!我觉得再没有什么更大的挫折能让我绝望了,我依旧很坚强!

第三天下午坐着大巴车,抵达了大柴旦

荒无人烟,我两徒步从汽车站走到了繁华的地方,先吃个炕锅,在想明天要怎么去敦煌

这是大柴旦最火的那一家,我感觉量少了点,还有那个馍,我觉得应该是泥巴做的,吃一口,能咽死人,比泥巴还干!分明是在吃土!

吃饭的间隙,我拿出了我混江湖的本领,看到一桌桌的,像是包了车,还有几个扎堆聊天忙上忙下的黝黑小伙子,我看出来了,他们是包车队的老司机们。我把筷子一放,叫了其中一个问他们的行程,也是明天到敦煌,说起我们的经历,他们就跟见了老熟人似的:“原来是你们啊!撞电线杆,我知道!”我:………
         正好他们还有俩空位,于是我们跟着车队去了敦煌

从大柴旦敦煌的是条百转千回的山路,雾大路险,下坡的时候是俯冲下去的,我庆幸我们撞了电线杆,不然在这里冲下去的话,就等于坐上了开往西天的航班。

旅行重新开始了,以下开始有大波照片(没有任何歧义)向你袭来:

第一站:公路大片,必拍!建议穿牛仔衣啊!造型的时候想象你在美国西部!

第二站:魔鬼城雅丹,天气并不好,狂风大作,沙土飞扬,根本不能下车…打个卡,意思一下。冷死爹了…

同车的妹子想上厕所,我劝她憋着,现在拉野尿可不是闹着玩的,这风能把你尿吹脚上,或者吹你旁边妹子脚上。

第三站:阳关

天气都不咋地!全靠后期!

这么冷,我换了条暖和点的裤子,并没啥卵用。

第四站:抵达敦煌

我们住的那间旅舍老板人超级好!推荐一下…
         找了半天,店名不记得了…(这TM是一篇攻略吗?!啥都没有!啥都忘了!)

沙洲夜市

黄面,口感一般

肉夹馍不错,买了两次吃!

阿姨这剁肉的手速,根本拍不清楚!给我多夹点肉!馍可以不要!

吃饱喝足,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看日出去了…必须看一次!这是我们的信念,没看人生不完整。我们还是稍晚了一点,到景区门口的时候,东边光芒四射,我看到太阳就要蹦出来了!我俩发疯似的往鸣沙山上跑,恨不得冲过去把太阳按下去!

多云天气,太阳出来了!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拿出相机记录它的美,和我们自己的美。

看完日出就去骑骆驼!我想说,这骑骆驼是门技术活、体力活,我问自己为啥裙子里面不穿条秋裤、皮裤、牛仔裤?那粗布麻垫摩擦摩擦!差点让我的屁股及大腿烧起来!我实在受不了了,灵光一现模仿电视剧里骑马的样子,把屁股给腾空了,踩着脚蹬身体前倾,跟着骆驼走动的频率动词打次。我没注意周围的人是否有异样的眼光,我只是做我自己而已。

我力金美!!

贝克汉发型

令我费解的是:我拍的月牙泉为啥像是刚刚被风沙淹过的样子!说实话,我抱有很大期待!

爬鸣沙山的时候,差点死在半山腰…没完没了的!上山后的风景还是不错的,茫茫的沙漠堆!半山腰有滑沙的,我们没去,因为不想滑的时候裙摆全部在腰上,下半身裸滑就很尴尬了。

鸣沙山上拍的照片:

在这里拍的时候差点被武警抓走,我们翻栏杆进去拍的,说是流动沙丘,这里没有脚印。

告别敦煌,我们在嘉峪关转车到西宁,再从西宁坐高铁到门源门源给我们的旅程画上了美丽又圆满的句号!

门源太美,直接发图:写了好久,血槽已空。

旅途刺激不断,到了这草原,我们就开始了放纵的旋转跳跃,我继续迷之旋转、她继续激情跳跃…

这张我差点摔水里,这张是梦想当上白天鹅的丑小鸭!小腿结实、胳膊粗壮!

我的家!我的厅堂!

天黑的时候,我们坐上了去兰州的高铁,旅程也要结束了

总的来说,这是一次愉快的旅程…

我也好好总结了本次旅行的意义:

吃我喜欢吃的食物,做我想做的事,跟喜欢的人去想去的地方,过我短暂的人生。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安全出行,万寿无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26 14:01

引用 pjfiona 发表于 2016-09-26 14:01:24 的回复:

回复pjfiona:启发就是对自己好点么

2016-09-26 14:0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6 17:26

哈哈哈 你能更可爱点么

2016-09-26 20:44

引用 南山人家 发表于 2016-09-26 20:44:30 的回复:

哈哈哈 你能更可爱点么

回复南山人家:笑而不语🌚

2016-09-26 21:01

引用 陈五香想去吃火锅 发表于 2016-09-26 21:01:07 的回复:

笑而不语🌚

回复陈五香想去吃火锅:我这个国庆去

2016-09-26 21:06

引用 南山人家 发表于 2016-09-26 21:06:15 的回复:

我这个国庆去

回复南山人家:拍照的时候记得用犀利的眼神把周围群众瞪开

2016-09-26 21:10

写得挺好的 看的时候无数次笑出声

2016-09-27 23:43

引用 可惜我是水瓶座 发表于 2016-09-27 23:43:16 的回复:

回复可惜我是水瓶座:谢谢,现实版的人在囧途

2016-09-28 10:05

苦中作乐!挺好的,很轻松的一篇游记

2016-09-29 11:09

裙子都好美 在哪买的

2016-09-29 11:37

引用 WINTER 发表于 2016-09-29 11:37:09 的回复:

裙子都好美 在哪买的

回复WINTER:你去马云爸爸那里搜“麦叙”女装

2016-09-29 11:37

哈哈哈好有趣的游记!攒钱去青海!

2016-09-30 12:41

文笔不错!风景先不说,喜欢这俩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