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贺州的点点滴滴

苏叶 (深圳) LV.7
2016-09-25 19:30 1152/32
  • 出发时间/2016-09-15

【写在忘记之前】以前读书的时候, 自诩记忆力很好,不用刻意记录那些点点滴滴;可是现在,大概是上了年纪吧,发现很多事情就算刻意去想起,也只能记起个轮廓,反而是在日常的某些片段中,突然就觉得这个场景好熟悉,然后那些回忆就一点点破茧而出,骚动你的心。
2016年,元旦的庐山,春节的老家,清明的婺源,五一的顺德,端午的潮汕,仲夏的清远,中秋的贺州,还有即将国庆的郴州,每个出行都是和林小小一起。足迹甚多,游记甚少。原谅我太懒惰。我们在一起的记忆那么多,总是要在我忘记之前记录下那些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美好时光的。

中秋出行之前

鉴于今年出去蹦跶的次数太多,本打算中秋去大学城养精蓄锐,国庆才出行。可林大大困在珠海太久,想着我们仨中秋出去转转可好。广州动车1个多小时可到的地方选了一圈,确定了贺州。可林大大撩完我们之后又跑了,最后成了我和林小小两人的逗逼之旅。全程图片都是手机拍摄完成,后期无PS,请勿吐槽。

衣食住行及花费

行程:9.15  广州南→贺州黄姚古镇,宿黄姚
          9.16   黄姚→贺州市区八步(没能成功包车去钟山十里画廊) ,宿市区
          9.17   八步→姑婆山→八步→广州南,各回各家
花费:交通 动车来回80.5×2=161 其他交通100
          住宿  人均60×2=120
          门票  古镇25+姑婆山51=76
          吃饭  人均150
          杂费  人均50-100
          总共600-700大洋

Day1(2016.9.15)--黄姚

12点的动车到贺州站,一出站就看到走高速的直达车去黄姚古镇。之前查攻略说要先坐公交去贺州西站,再坐20元班车去黄姚,但走的是二级公路。还是这个方便。一路上阿小睡的香甜,我则喜欢看路边的风景。一路大多是成片的田野或连绵不断的高峰峻岭,和阳朔很像,也不足为奇,贺州桂林很近。钟山十里画廊也差不多,而我想去那,是因为那段路人少车少,打算开着小绵羊去拍公路照。到了黄姚牌坊之后下车,急奔客栈金兰居。是很一般的家庭旅馆,优点就是可以在屋顶拍古镇的全景照。先上图一张。

在老板介绍下,去比较出名的饭店---梦境园吃饭。当地美食是豆豉排骨,酿豆腐,香芋扣肉等,分量很足。我们饥肠辘辘,大快朵颐。一顿饭就将阿小吃撑成8个月大的孕妇,真是笑尿了。

吃完饭,因为太晒,我们回客栈稍作休息,4点多才出来活动。网上有很多说可以逃票的方法,我们是叫客栈老板娘带我们进去的,给了50元。黄姚是中国十大古镇之一,明清建筑风格。其实觉得古镇都差不多,名族配饰等店面是现如今的中国古镇的标配。但我觉得黄姚的石板路很漂亮,且游客较少,和阿小一路走走停停,装逼拍照,玩的不亦乐乎。黄姚很小,大概2-3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看到很漂亮的房子,就冲上去拍照。没想到就是很出名的客栈--阿姚的房子。

走过仙古井,坐游船转了半圈,其实中秋佳节游客真的很少。比之凤凰丽江西塘等,黄姚算是商业化较轻的。

在带龙桥上岸后,我们又往回走回主街。看到当地的大妈在打麻将,我蠢蠢欲动,极想帮大妈摸一次牌,但阿小阻止了我。没想到那大妈果然就自摸了,那本应是我要摸的牌啊!!!此时夕阳西下,余光微醺,我们看到黄姚的故事。阿小背了一天的拍立得,我们觉得此处应有拍照,于是乎又在这里倒腾了好久。

回客栈拍了日落图,又可以悠哉悠哉地小憩了。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晚上的古镇又呈现了不一样的美丽。今天是十五月圆之夜,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节,感觉就像完成了一个远方的约定。我们早早买好了孔明灯,写满了我们的愿望,与在广州的小伙伴约好了8点15准时升空。带龙桥边满是放孔明灯的人。我和阿小一致觉得我们的孔明灯是最漂亮特别的。

刚点火时孔明灯摇摇欲坠,旁边的大叔们热心地教导我们怎么放。当然有惊无险,满载我们愿望的孔明灯一下子就飞串上高空,甚是璀璨夺目,连月儿都羞得躲进云层。广场的人们也都鼓起了掌,大叫“放得好!~”此时此刻,看着高空的孔明灯,看着身边的好友,看着周围的游人,突然很感谢这种热热闹闹的过节气氛。生活还是很需要一些仪式感,这样我们才更愿意将生活过的精致,过的美满。

放完孔明灯,一路漫步回去。整儿古镇都是冉冉升起的孔明灯,还有突然绽放的烟花。独在异乡为异客,却体会了不一样的浪漫和感动。祝愿天下人,中秋快乐!这个中秋之夜,成为了我们心中一抹很特别的存在。

Day2(2016.9.16)---八步

第二天早早起床,去楼顶拍日出。可是可惜雾气太大,看不了太阳从山头升起。既然起床了,就一鼓作气又去古镇逛逛,其实是为了避开查门票的守卫。我们刚进去古街,没过几分钟,门卫就出来上班了。哈哈,我们的运气也忒好了。早上的古镇慵慵懒懒的,我们漫无目的地闲逛,主街都快要被我们踏出几个洞来了。

石跳桥可以装逼好久,看到一对老爷爷老奶奶手牵手一起走。他们走的小心翼翼,颤颤巍巍,但手一直没有松开过。说好一起到白头,幸好中途你也没偷偷焗了油。那一低头的温柔,我已牢记在心头。我已经脑补了一出他们年轻时候的浪漫爱情故事,真是羡煞我等。

10点多我们又回去客栈睡觉(感觉我们睡的有点多啊,哈哈)。今天的计划是包车去钟山十里画廊,但黄姚的司机都不大愿意去,没办法,我们只能先转去贺州市区再去钟山。大中午的我厚脸皮地蹭车出来景区,出发前往市区八步已是2点半了。没想到这车不走高速,一路磨磨蹭蹭老牛拉破车般开了差不多3个小时才到八步。

我和阿小中途又下车拼车去了高铁站,还是没能赶上16:55的高铁去钟山。可能天意如此,叫我们不要强求去钟山。没什么事做,就在窗口排队退票。当时我和阿小商量,如果不能退票怎么破,愤怒吗。嗯,我们的愤怒值可以炸了高铁站。排了半小时,才告知车开后是不能退票的只能改签。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个大白眼,因为票值才7.5元。哈哈哈,笑死我和阿小了。当然我们不可能炸了高铁站。想想还是算了。

在等公交回市区,不断有人来很认真地问我们去哪里。我很认真地就回了一大叔:“你能帮我剥开这个石榴吗?”哈哈,好心的大叔那个一脸懵逼啊。在公交上嚼石榴回市区了。哈哈,虽然在公交上吃东西很没有教养,但突然就是想这样没有形象,反正他们都不认识我们~~~

在灵峰广场吃了小吃牛肠酸,开始找住宿。最后阴差阳错在上郡酒店住下来,前台免费帮我们升级成豪华标间。我们实在太过幸运,这是最后一间了。一切是冥冥之中自有注定,太喜欢这个房间了。

晚上在灵峰广场闲逛,体验体验当地人的生活。看到有人在打篮球,我又手痒了,叫阿小快拍我的英姿。可惜我都没投中,囧。有好多露天KTV,我们点了首歌《你一定要幸福》送给阿大,阿大居然嫌弃:这是送给前任的歌。哈哈哈哈,后来发现这是当地老年人的活动中心。好吧,好个夕阳红。哈哈哈哈。逛到8点,闲来无事就回酒店看电影睡觉了。

Day3(2016.9.17)--姑婆山

这一觉睡的特别好,神清气爽。在麦当劳悠哉悠哉地吃完早餐,起步价打的到广济医院,刚好赶上去姑婆山的最早班车。哈哈,真是应了阿小那句话:一切冥冥之中自有注定,你只管负责美丽和精彩。

到达姑婆山才9点出,姑婆山在维修不能登山。本以为姑婆山是因自然风光闻名,却没想到整个景区都是充斥何仙姑和情郎古满郎的爱情故事。他们的聊天内容也忒搞笑,都是一些四书五经、志在四方的励志成语故事,好高大上,可不是现今小情侣之间的花前月下你侬我侬。

景区旅游车沿着溪涧一路将我们开到仙姑瀑布。瀑布并不是很大,但站在瀑布旁边,水汽迷漫,甚少清爽。

我们在仙姑瀑布逗留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就坐车到了仙姑庙。进庙之前要净手,我们还抽签了,我抽到的是29,哈哈,刚好是我的生日。仙姑庙旁边就是大草坪、户外拓展基地等森林休闲及郊野游乐景点,特点时间会有演出。我们刚好看到了空中转轮马戏团,很是惊心动魄。鹦鹉表演也很搞笑,逗小孩子开心的。有一个小孩特别懵逼,真的好想去捏一下他。

往里走一点就是酒厂和大水车。姑婆山以前是TVB著名电视剧《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的外景拍摄地。我很想去试一下酒。可是工作人员一看到我们俩就说:学生不可以饮酒。其实我们是装嫩的,哈哈哈。

下一站是情人林。这个点很少有人下车,来这里的都是当地人自驾来烧烤。今天我又厚脸皮地蹭了大叔两根火腿肠,阿姨还热情地招呼我们吃饺子。周末来这里吊吊床烧烤,日子也很滋润啊。

到方家茶园时,我们又蹭了两杯茶喝。好喜欢她们的手工龙井,这是我至今喝过的最好喝的茶了。在方家茶园我们完全是外挂了,拍了各种表情包。友情的最高境界就是看上去像同性恋吧。

本以为玩的够疯的,到了猴子成群的古窑冲景区,辛苦登上秀才瀑布,发现别有洞天。风景幽深秀美不说,且游人稀少,感觉整个景区都被我们承包了。

秀才瀑布的由来:相传朱秀才爱慕何仙姑,奈何郎有情妾无意,朱秀才就在此处出对子想难倒古满郎。哎,结果可想而知,何古每天的情话都是励志成语,可见学识很了得,自然难不倒古满郎。最后朱秀才被他的学富五车所折服,甘拜下风成人之美。
其实这个故事可见朱秀才也很了得。爱慕就付诸行动,虽不成功,但拿得起放得下,不死缠烂打出阴招,最后成人之美成就一段佳话,这样的风度也让人折服。

时间还很充裕,我们走了木栈道回去,又能装逼一次。

就这样玩玩拍拍,姑婆山我们都转了一圈。出了大门是3点半左右,就坐大巴回市区启程归家了。整个中秋小假期欢乐又短暂,还有一路的美好的回忆。

最后的最后

其实看什么风景不重要,重要的是身边的人。和阿小一起走过那么多路,看过那么多风景,有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唯一的遗憾就是缺了林大大。每次只要是我们仨一起的事都觉得特别美好。而惟愿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岁月静好,美好未完待续~~~

和阿中一起的时光就是特别的快乐

2016-09-26 08:24

2016-09-26 08:31

2016-09-26 09:29

顶一个!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26 09:54

发现水乡都提供游船的业务哈哈哈

2016-09-26 10:18

2016-09-26 10:3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26 14:0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26 15:26

我打算星期三去, 不知道會不會很多人.. 請問有沒有交通和住宿攻略? 謝謝..

2016-09-26 22:56

黄姚古镇好像你们还有很多精彩的地方没有去,或者去了没有写出来。

2016-09-26 23:4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9-26 22:56:23 的回复:

回复KK:国庆去吗?

2016-09-27 00:01

引用 皮卡秋秋 发表于 2016-09-25 19:51:47 的回复:

和阿中一起的时光就是特别的快乐

回复皮卡秋秋:原来你也有账号的 哈哈哈

2016-09-28 19:55

引用 宇宙 发表于 2016-09-26 23:47:03 的回复:

回复宇宙:我写的是和闺蜜一路上发生的小事情 这个算流水账啦 不算游记

2016-09-28 19:57

引用 zengyihuihui 发表于 2016-09-26 14:01:24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zengyihuihui:哈哈 风景不重要 和谁一起去才是重要的

2016-09-28 19:59

回复KK:那么多古镇 黄姚真的算游客少的 贺州火车站或者高铁站出来后都有直达车去黄姚的 住宿古镇里面有很多的

2016-09-28 20:00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9-25 22:56:55 的回复:

原来,贺州也可以这么美

回复anewjourney:每个地方都有它的美的 只要心情好 哪里都好玩

2016-09-28 20:02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26 08:22:21 的回复:

贺州一路卡斯特地貌,好地方

回复雄鹰:一路的风景就是十里画廊 我很喜欢

2016-09-28 20:03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6 10:18:43 的回复:

发现水乡都提供游船的业务哈哈哈

回复何弃疗:附带的游船业务 这才算游客嘛

2016-09-28 20:04

引用 苏叶 发表于 2016-09-28 20:03:34 的回复:

一路的风景就是十里画廊 我很喜欢

回复苏叶:就是,我看比十里画廊还好,我是在黄姚古镇玩完了,从贺州座高铁到柳州,那一路的喀斯特地貌,赛过阳朔的十里画廊。

2016-09-28 20:05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28 20:05:40 的回复:

回复雄鹰:广西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2016-09-28 20:08

看着你的游记好眼红哦,我的走遍广西游记还没写呢

引用 苏叶 发表于 2016-09-28 20:08:02 的回复:

广西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回复苏叶:我今年5-6月走遍广西用了23天,的确广西山水画廊,处处山清水秀

2016-09-28 20:10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28 20:10:00 的回复:

回复雄鹰:我有两年没写游记啦 太懒了

2016-09-28 20:20

引用 苏叶 发表于 2016-09-28 20:20:11 的回复:

我有两年没写游记啦 太懒了

回复苏叶:哈哈,你一共就两篇

2016-09-28 20:22

引用 苏叶 发表于 2016-09-28 19:5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