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北海道闲游5日❣飞翔

BrunoZ (SH) LV.12
2016-09-25 19:38 503/6

洁白的雪,枫红的叶,七彩的拼布。总有那么多tags加注在她的身上~北海道
无论何时去都怀着满满的期待。

关于花费

飞机票:春秋旭川往返1700左右
JR线:3D passport 1000元左右,当时比较了下,在通票上途牛是最便宜的,还有中信银行途牛卡优惠活动,还减免了部分。
外币兑换:银行网银都支持兑换日币,去柜台取吧。汇率在100JPY:6.66软妹币。
WIFI:去啊上预定的漫游超人,信号很好,只有在JR过山洞的时候会走神。

行程安排

ONE Sep15 上海❣旭川

住宿:旭川藤井观光酒店,酒店符合日本酒店的传统印象,房间小小的,但是设施都有。酒店全楼覆盖WIFI,速度也不错。酒店位置在JR旭川站笔直走过横道线就到了,非常近,超级方便。
周边:AEON商场是日本连锁大型商场,里面有药妆,服饰,餐饮,超市一应俱全。旭川步行街暂且这么叫他,步行街有老牌百货西武,不过九月底要歇业了;各种药妆店;还有方便的便利店🏪7-11。
餐饮:晚饭选择了人气拉面山头火!!虽说梅光轩一直占据榜首,但是评论都说太咸口。毅然决然选择了山头火,点了店内各款拉面,大约在60左右软妹币,味道远远超越屯金拉面,汤头浓厚,猪肉鲜美哇塞。但是店内最惊艳的是豆苗拌饭,米饭香气扑鼻,豆苗翠绿诱人,五星级推荐,关键才250日币。
机场:大赞旭川机场,飞机降落后出关,行李箱就整齐的排列在出口处,特别棒,哪像国内要挤在一起搞箱子。工作人员很贴心会告诉大家哪里买前往旭川的车票,还会带着你去候车的地方,真是个礼貌的国度呀。
JR旭川站:早早的在JRHOKKAIDO官网查好铁路班次,在旭川车站内把整理的EXCEL给了工作人员,非常热心的帮我RESERVED全部三天车票座位💺。Jr passport可以乘坐北海道范围内的特急,普通等多种列车,联系各位在国内安排好行程,将时间和车次告知工作人员,预定好座位,一路不用愁!

TWO Sep16 旭川❣登别

交通方式:JR~旭川札幌登别
登别是一个小镇,有温泉街,有熊牧场,有地狱谷,有时代村。
出了登别站门口就有前往登别温泉街的公交,日本的公交车是中门上车,并请拿好小车票,车票上会有一个数字🔢,下车时比如你的券上是1,请看车前方显示器有对应数字应付车费,超级简便。
本日游玩主题词:爬山!
到达登别温泉街是🇯🇵时间12点,预定酒店无法check in,好像温泉街多数酒店都有14点才能入住,于是寄存🛅了行李,先去觅食。
午饭餐饮:Sobadokorofukan手打荞麦面。选择了天妇罗荞麦面,80软妹币左右,考虑可能国人都会觉得味道汤头都有点奇怪,店里遇到了🇯🇵老奶奶大赞,可能本地人都比较喜欢吧,评价四颗星,这个店有温馨的感觉,老板娘好像很爱我的多啦A梦手机壳,毕竟我们的童年谁没有机器猫,没有小丸子呢,动漫是不分国界的💗。
午饭完毕,沿着登别温泉街一直走,两边的很多店都没有开门,好像经营晚市吧。每家店门口都有不同造型的动物石墩,日本感觉各种都可以萌萌的有木有。
走着走着就到了登别地狱谷了,就是奇特的火山温泉地貌了,喷着热气,本没有想有何看点,就沿着指示牌,想去大沼足汤,真是经过了翻山越岭感觉,途中甚至想放弃了,当走到时真的很值得,温泉泡脚很舒服,地狱谷耐心的提供了软垫,大家可以取来坐,不过用好后请归还噢,泡脚十五分钟一切神清气爽。迈着愉快的小步伐,去酒店check in。
住宿:登别万世阁,万世阁坐落在登别巴士🚍站对面,交通是没得说的方便,酒店建造比较久,房内也不是崭新,但是还是秉持着配套齐全,完全的日式风格。房内提供M L尺寸的浴衣,大小不合适可以在一楼领取。浴衣可以穿着去跑温泉,万世阁有星月两个汤,其实就是男女分汤,提供一块露天风吕,我去跑了两次,下午人非常多,凌晨本以为没有人,结果还是有很多日本游客已经开始泡了,温泉很舒服,泡了睡觉好舒服。浴衣还可以晚上穿着逛街,这里的酒店浴衣各不相同,大家走在路上也是一大看点,真的有种浴衣祭感觉。
晚餐:酒店提供自助晚餐,推荐扇贝和酸奶超好吃,其他的大家按喜好吧。
购物:温泉街有多家土特产小店,推荐登别火山鬼q版造型封面的饼干🍪礼盒,每块小饼干都图示了可爱的火山鬼;另外还有火山鬼小手帕,都是送人好礼品,火山鬼真的q起来也是无敌可爱。

THREE Sep17 登别❣函馆❣小樽

交通方式:Jr 登别函馆
为何特地要从登别跑去函馆,大清早的不睡懒觉就要起床,因为函馆有朝市!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活钓乌贼!!!也不知道在期待啥,感觉没玩过钓钩一下的傻。
Jr函馆站出门右转↪笔直走就是函馆朝市了,🎣的广告招牌很大,很容易发现噢。排队的人很多,主要是日本人,台湾人,现在钓一下的价格涨到了1540日币,以前看节目时候还是900,可见就是供求曲线越来越偏离。自己钓的时候被水吹了两次,别人钓的时候也会碰到你,各种女声尖叫,店主会直接把乌贼切好,一点都不腥,搞点酱油味道超级棒。整个函馆朝市内可以吃各种海鲜。
午饭:五目dong,味道很好,价格还是原来的500日币,怎么可以那么实惠!!!

吃完午餐,一路向前,可以看到函馆湾,并不是十分干净,总体感觉函馆没有日本其他城市干净,沿着函馆湾可以走到金森仓库,主要就是走的各种小商品市场,吃了仓库里的南瓜味冰激凌🍨,味道不错,不甜爽口。

没有预定函馆的住宿,因为太想去小樽住了。
交通方式:Jr 函馆札幌小樽
由于我的任性钓乌贼,使得下午很长时间在火车上度过,不过沿途可以看看海岸线,虽然海水不出名,但是看到海是不是也是心旷神怡呢?
傍晚时分到达小樽,走出小樽站的感觉就是干净整洁,没有密密麻麻的楼,没有熙熙攘攘的人。为了更好的感受日本氛围,第一次使用了airbnb
住宿:airbnb小樽旅舍,旅舍可以住六个人,这次就被我和爸妈三人承包了,店主是airbnb上的优质房主,的确名副其实,民宿特别干净,设施齐全,特别贴心的是有很多插座,所以大家不用抢插座啦。💊床铺也是特别宽敞,舒服可以睡个好觉。

FOUR Sep18 小樽❣札幌❣旭川

很多人说小樽是极具浪漫主义情怀的地方,我觉得小樽却是甜品爱好者的天堂。六花亭,LETO,北菓楼,各种冰激凌,巧克力,年轮蛋糕,真是甜品的世界。不妨用心逛一逛,每家小店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每幢小洋房都在说着不一样的故事。
午餐:感觉好多天没有吃过中餐了,其实也没多少天就怀念中国味道了,很巧合在一幢很有历史感的楼里1933年造,找到了一家叫"好"的中餐,不过老板也是日本人,不过感觉他应该很爱我们中国文化。服务态度真是好到让人不好意思,番茄虾虾仁好大,又Q,物超所值,推荐想吃中餐的可以试试看这家。
北海道 小樽市 1-2-18 Ironai Kyowahama Bldg.

吃完午餐,很快来到了札幌,的确是大城市。不过哈哈,像我们大上海就是大的可怕了。
札幌大通公园在搞美食节,各种小吃,特别点了札幌札幌🍺,名气那么大,口感感觉比国内的🍺苦,还不错吧。一路走一路逛,札幌计时榙,狸小路,BIC各种都可以满足很多人买买买的心愿。

FIVE Sep19 旭川❣上海

最后一天在旭川,酒店还是藤井,但是又遇到了美食节。
还参与了旭川机场的抽奖,获得了全日空✏和橡皮套装,很开心。

虽然🇯🇵曾经和我们有诸多不合,但是我们仍然有很多要学习他们的礼貌,文明,期待下次😍😍😍😍

引用 BrunoZ 的图片:

日本真的是各种萌物哇

2016-09-26 13:2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26 14:0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26 15:26

引用 百变小裙子 发表于 2016-09-26 15:26:34 的回复:

回复百变小裙子:年假休起来棒棒的

2016-09-26 19:24

引用 matian 发表于 2016-09-26 14:01:2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matian:

2016-09-26 19:2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6 13:27: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