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泰国十三日自由行

2016-09-25 19:40 474/8
  • 出发时间/2016-08-19

写在前面

决定在暑假期间出游是早就有的想法了,最终选择了去泰国,签证方便,生活节奏慢,是个放松的好地方。最终先去清迈,然后去普吉岛,最后去曼谷,共13天。

旅行我有两个不推荐,一是不推荐全程跟团游,二是不推荐穷游。自助或半自助游可以更自由,更人性化的定制的行程。不穷游不是主张浪费,是在不降低旅行体验的基础上,尽量减少支出。

我们的出发日期是8月19号,还是有一些顾虑,因为11号泰国多处景区共发生了8次爆炸,近30人死伤,想想就觉得恐怖。但是既然已经决定了,还是硬着头皮去吧,注定是一次难忘的旅程。

关于费用

以下所列出项目均为两个人费用

签证:500元
淘宝就可以办理,只需要护照和二寸照片,三四天出签,十分方便。也可以落地签,不过感觉很麻烦,要填表,还要排队等很久,好像从9月27号开始落地签涨价一倍,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办签证吧。

电话卡:210元
尽量在国内买好,这样下飞机就可以直接上网打电话,而且比在泰国买便宜的多,推荐happy卡,淘宝35块钱,7天无限流量,一共去了16天,所以两个人买了6张,亲测信号覆盖良好,全程3/4G信号,上网打电话无压力。

机票:重庆-曼谷(往返)2400元,曼谷-清迈512元,清迈-普吉972元,普吉-曼谷282元
重庆直飞清迈的航班很少且价格高,选择在曼谷转机,航班较多,价格便宜。恰好微笑航空开通新航线在搞促销,所以超级便宜。预定泰国国内机票的时候一直在感叹,怎么可以这么便宜!!!而且这个价格还包括行李和餐食

酒店:
清迈曼尼那拉康酒店 (Maninarakorn Hotel)(4晚)      648元
普吉岛帕雷帕斯芭东度假村 (Paripas Patong Resort)(3晚)     711元
曼谷卡查酒店 (Cacha Hotel)(5晚)       1170元
酒店全部是在agoda网站上预定的,可以直接用支付宝交易。
可能是因为淡季,住宿超级便宜,但环境一点也不差,而且均在繁华地段,应该是3、4星左右的标准,24小时热水,WiFi,冰箱,有健身房,室外泳池,桑拿房,还有免费冷饮吧。

其他费用:11000左右
包括购物,打车,一日三餐,以及每天的娱乐消费等等等等
清迈没有公共交通系统,出门基本靠突突车或双条车,突突车一般是一百泰铢起价,双条车为20-40泰铢左右,所以每天的交通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打车时一定要砍价,不然很容易被宰,个人感觉不能砍到一半,一般砍价50铢左右吧。
普吉岛打车性价比很低,很近的路可能会要200铢,而且不好讲价,所以如果你不是土豪,路程不是很远的话,尽量不要打车吧

两个人的花费大概是18000元左右。

关于行程

全程共13天,重庆-清迈-普吉岛-曼谷-重庆

Day1:重庆-曼谷-清迈
Day2:白庙,黑屋,周六夜市
Day3:湄登大象营,长康路夜市
Day4:塔佩门, 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瓦洛洛市场,宁曼路
Day5:清迈古城,三王纪念碑,清迈-普吉岛,芭东夜市
Day6:Briley鸡饭,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西蒙人妖秀
Day7:珊瑚岛,皇帝岛
Day8:攀牙湾,芭东酒吧街,普吉-曼谷
Day9:唐人街,华南蓬火车站
Day10:加都加周末市场,暹罗广场
Day11:皇家田广场,考山路,王权免税店
Day12:暹罗中心,王权免税店
Day13:曼谷-重庆

在路上

19号下午3:50的飞机,中午12点坐大巴前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一路畅通,只用了半个多小时,时间还早,便在肯德基吃了午饭。坐接驳车前往T1国际楼。国际楼餐饮不多,吃饭的话还是在T2解决吧。

办好手续,登机,这次乘坐的是泰国微笑航空,新开通的重庆直飞曼谷航线,如此便宜的价格还包行李和餐食,感觉捡到了大便宜。

飞机上的餐食是典型的泰式风味,具有浓浓的香料味道,比国内经过改良的泰国菜来说,香料味更重,面条和沙拉味道还好,中规中矩,芒果糯米甜点的米过于夹生,吃不惯。之前有攻略推荐过这家航空公司的橙汁,味道还是很浓的,后来发现泰国的大超市里面也有售卖,价格十分便宜,一大瓶不到人民币十块钱。

一路上不是很平稳,十分颠簸,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曼谷,还是很近的。毕竟回老家要飞五个多小时。虽然是8月份,但下飞机的时候天气没有想象的热,比重庆凉快好多,可能是因为重庆最近太热了。

提前办签证是正确的,大批的中国旅行团在机场填写落地签申请表,很是热闹。将护照和入境单交给入境的人员,没有抽查现金,也没有任何问题,一分钟就顺利盖章通关。终于正式踏上泰国这片土地了。

没做过多停留,就马不停蹄的去拿行李,转机去清迈,同样是微笑航空,国内航线的座位明显要紧凑了许多。到达清迈机场已经晚上9点多,没有预定接机,直接在机场出租车柜台打车,这样打车很正规且比接机便宜很多,打车直奔酒店,办好入住,休息。

折腾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清莱一日游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准确的说第一天的行程不在清迈,而在清莱。白庙和黑屋在清莱,均不收门票,离清迈有一段距离,车程3小时左右,多为山路,怕晕车的朋友还是提前吃晕车药以防万一。

我们选择的是一日游线路,在淘宝提前预定的,每人105元,品质还是不错的。酒店免费接送,包含往返车费和一顿午餐,午餐不吃可退饭钱,还是十分划算的,毕竟省去了自己找车的麻烦。

第一眼看到白庙的时候,被深深地震撼到了,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白庙是由泰国著名建筑师Cha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造,以白色水泥建筑为主体,加上复杂的外层装饰,给人肃穆,神圣之感。通往主殿的桥是奈何桥,不能走回头路,因为回头就是地狱 。桥两侧是一双双伸出的手,希望从地狱中极端的痛苦中解脱出来。走过桥就到达主殿了,我们去的当天在下雨,所以没能进入主殿,有些遗憾。
白庙旁边还有许愿池,艺术展以及出镜率最高的黄金厕所,都是免费的。

整个上午只有白庙一个景点,可以尽情体会白庙的美,在如此纯洁的地方得到心灵的净化,感觉整个人都平静了许多。

中午会发给每个人一张饭卡,里面有80块,类似于食堂,可以任选自己想吃的,不够可以自己充钱。基本上都是游客,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经济实惠。

清莱必吃的是小菠萝,就是个头非常小的菠萝,是清莱特产,超级甜,一袋四五个左右,只要十块钱,喜欢吃的一定要多买点,因为在普吉和曼谷卖的价格要比这里贵十倍。

吃过午饭便去了黑屋,很多人将它称为黑庙,是错误的,因为它不是庙,是私人博物馆。

黑屋以前是这里主人生前的住所,喜欢收藏,后来去世后,他的儿子把这里改造成了博物馆,供人参观。整体建筑呈黑色,气氛有些压抑,规模比白庙大很多,喜欢这里的人一定会疯狂,不喜欢这里的人看了也无感。因为里面收藏了大量的牛角、头骨、蟒蛇皮等标本,可以近距离感受到。

清迈的夜市很有名,多到数不清,最为著名的有周六夜市,周日夜市等。恰逢周六,晚上从黑屋回来直接去了周六夜市,位于清迈古城南门附近,小吃水果特别多!榴莲、山竹超级便宜。

湄登大象营

第二天一大早便去了湄登大象营,应该是清迈很有名照顾大象的地方,大象可以画画,还有表演,也是给我最多惊喜的地方。

大象营和马戏团有本质上的区别。在马戏团大象更多的可能是受虐待,被迫表演。而在这里的大象时刻处于被保护的状态,至少不会有人为了利益,为了象牙去猎杀它们。它们每天只表演一次,20分钟左右,也都是大象画画,起立蹲下等简单动作。每只大象都有一对一的看护人员,如果哪只大象状态不好,就会让它专心休息。象夫每天要喂它们吃维他命,给他们冲凉,下河带它们洗澡,想想大象的生活也是滋润。

这头大象叫Anna,象夫叫Jim。
我入镜了

然后比较刺激的项目就是用大象的粪便做纸,我真的体验了,有点刺激。象粪纸虽然名字不好听,但这可是斯里兰卡的国礼,在泰国也同样有名,用大象粪便做出来的纸非但不臭,还有淡淡的清香。见上一张图,我的手伸进了粪便池里面

从大象营回来,继续逛夜市,长康路夜市,位于古城的东面,市场内有各种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按摩店、酒吧和世界各地口味的餐厅。买了香皂手工雕刻而成的花,都是店主手工雕刻而成的,真是心灵手巧。

文艺的一天

酒店不远处就是塔佩门,是古城的东门,清迈很好找的地标,从塔佩门进去就是塔佩路,有很多店,什么都 有。上午从酒店出来步行到达这里。里面有一家xfun推荐的餐厅,叫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很好找,应该是左侧的第二家店,属于泰北家常料理,人气还是很旺的,墙上有很多吃货和老板的合影,点了推荐的指天椒肉末饭,清迈面和mango shake,味道相当不错。

然后去了当地很有名的瓦洛洛市场,是清迈最大的农贸市场,吃穿用一应俱全,虽然有很多游客但是依旧保留了传统的民风,是体验当地民情的好去处。

市场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尤其是当地美食,种类多到超乎想象。

在市场吃饱了,坐突突车前往清迈的文艺胜地宁曼路,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宁曼路有很多极具特色的小店,各类店铺、酒店、咖啡馆、酒吧、 饭馆众多,街上充满文艺气息,设计感很强,很适合拍照。
这里离清迈大学很近,所以时不时能看到穿着校服的大学生。

悠闲的时光啊

由于是下午的飞机飞普吉,所以还有一上午的时间来感受这座城市的氛围。

静静地走在古城外的护城河边,什么都不想,和对面走过来的陌生人会心一笑,这种发自内心的友好,真的很美好。

不知不觉走到了三王纪念碑,位于清迈古城的中心位置。是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并立,他们是兰纳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北方泰国老挝国王。当地人在塑像脚下献上鲜 花,点燃香烛,祈求三王的英灵能送来福祉。

这里是清迈的最后一站,有点不想离开,还有好多没看完的风景,没体验的人情,没尝过的美食。短短几天,就爱上了邓丽君口中的这座小城,喜欢这里的风景,喜欢这里的节奏,喜欢人们的友好与真诚。小城故事多,总有魔力吸引着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出发前往机场,带着不舍和期待,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那个碧海蓝天的地方--普吉岛

普吉岛以其迷人的热带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泰国最大的岛,位于泰国西南方,安达曼海东南部海面之上,北以巴帕海峡与泰国本土的攀牙府相邻,东侧是隔着攀牙湾与对岸的甲米府呼应,西岸及南岸则都濒临安达曼海。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就从泰国北部转移到泰国南部了。普吉的交通很不发达,所以如果去远的地方尽量预定接送服务,普吉接送机100元左右,淘宝可订。从普吉机场到芭东海滩车程大概40分钟左右,全部都是山路,可能会晕车。

晚上在芭东夜市买了一堆好吃的,各种烧烤海鲜看着十分诱人,但是品尝过后发现味道不太合口味。泰南和泰北的饮食差别很大,南部口味更重。

去海边吧

酒店的不远处就是芭东海滩,普吉岛三大海滩之一,海滩开发的十分完善,游客众多,有很多水上娱乐项目。
虽然天空不作美,但是乌云笼罩下的大海给人更大的触动之感。

晚上去看了西蒙人妖秀,可以在淘宝预定,包含酒店接送,每人75rmb,看过之后还是值得的,表演很精彩,看的过程中不允许拍照,在表演之后有和他们合影的时间,不过要收费,好像是100铢,具体不清楚,看过节目后就匆匆离开了。

珊瑚岛皇帝岛

人生中第一次出海,在淘宝上定的一日游,一天去两个岛,珊瑚岛和皇帝岛,150rmb,含两次浮潜,包接送和自助午餐,很划算,也就是说只要在淘宝拍下,按约定时间在酒店大堂出现就好,其余全部都有人帮你搞定。珊瑚岛上有很多自费项目,如海底漫步,拖曳伞,香蕉船,深潜等,可以根据喜好选择,价格不便宜,海底漫步¥229,拖曳伞¥157。坐快艇出海还是很刺激的,当天风浪有些大,有人晕船,导游会准备晕船药,很贴心,40分钟左右就会到达珊瑚岛,珊瑚岛的水很清,沙滩也很软,中午在珊瑚岛吃过午饭后前往皇帝岛,皇帝岛距离珊瑚岛大概半个小时,风浪比来的时候更大,更刺激。皇帝岛的水比珊瑚岛更好,在这里会进行两次免费的浮潜,可以看到水里面的鱼游来游去。皇帝岛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可以在沙滩上的躺椅休息晒太阳,感受着海风。皇帝岛上有一些酒店,如果想在岛上过夜的话可以提前预定岛上的酒店,然后第二天下午再回去。

攀牙湾一日游

攀牙湾隶属于攀牙府,位于普吉岛东北部75公里,在这个总面积400平方公里的海域内有42座小岛,曾经实景拍摄007电影而命名的“詹姆士邦德岛”就像一个棒槌屹立在海中央,被中国人称为大白菜岛。 攀牙湾内的海水并不清澈,呈现浑浊的绿色,其中有很多山洞:蝙蝠洞、红树洞、钻石洞、生蚝洞、房间洞等,可以在山洞门口换乘小皮艇,二或三人一艘皮艇, 由专业的船员划桨进入,每个山洞的形态不同。不建议自行前往,报团更方便安全,淘宝一日游价格210元左右,包含所有费用。可以乘坐两次皮划艇进入山洞,在指定位置还可以体验划皮划艇。

晚上回到芭东海滩,收拾好东西出发去机场,提前预定的送机服务,准备前往首都曼谷,开启五天的购物之旅。
乘坐的是红眼航班,到达廊曼机场已经深夜12点多,提前预定的接机服务,即使是首都,深夜的街道也有些寂静,寂静的有些可怕。到达酒店已经接近凌晨两点。

曼谷唐人街,加都加周末市场

曼谷泰国首都和最大城市,别名“天使之城”,位于昭披耶河东岸,南临暹罗湾,中南半岛最大城市,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为泰国政治、经济、贸易、交通、文化、科技、教育、宗教与各方面中心。
曼谷是世界堵城,拥挤不堪的交通导致出租车经常会漫天要价,所以尽量坐skytrain出行吧。

曼谷唐人街位于曼谷中心西南部,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由三聘街、耀华力路、石龙军路三条大街以及许多街巷连接而成,以耀花力路为中轴。附近有地铁站,交通方便。曼谷唐人街有很多餐馆,经营的燕窝、鱼翅很便宜。遍布街道的中文顿时多了几分亲切感,拥挤的街道,怀旧的建筑,仿佛一下回到了从前。

加都加周末市场据说是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市场内有15000多个商铺。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所有店铺才会开门,乘坐地铁和天铁均可到达,在这里可以买到包括古董、纪念品 、花卉、饮食、服装、饰品、宠物等几乎所有你能想到的小商品。价格便宜。

大皇宫,考山路

早上去大皇宫转了转,大皇宫附近没有地铁站,最终选择打车前往,大皇宫周围有泰国国防部,卧佛寺等,不过都没有进去,对这些并不是很感兴趣,继续向前走就是皇家田广场,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广场,一片绿地。继续向前走就是曼谷国家博物馆,继续走一段距离,就到了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这里酒吧众多,也有很多特色小店售卖纪念品。到处洋溢着文艺的气息。

shopping

曼谷,不得不提的就是购物的,这个国际级的大都市可以以最低的价格买到你想买的东西,中国人最愿意去的就是Kingpower免税店了,一个连锁的大型商场,涵盖各种品牌的化妆品,服装,食品等,里面基本都是中国人在买买买,店员几乎全部会讲中文。

如果想去更高端一点的地方就是暹罗中心了,这里是高端商场的集中区,有central world,mbk购物中心,暹罗百丽宫,尚泰世界等,从平价商品到奢侈品应有尽有,在这里一天时间根本不够逛。这些商场都可以退税,结账后到商场的退税柜台,拿护照登记即可,在回国登机之前,拿凭证即可领钱,十分方便。

曼谷,一个无尽繁华的城市,它符合一切大城市的要求,繁华的商业,拥挤的交通,快节奏的生活,这里,每天都充满活力。

写在后面

十多天的行程已经接近尾声,在这个不一样的国度里,感受着这里的风土人情,忘不掉人们的笑脸,忘不掉蔚蓝的大海,忘不掉这里的美食......既然忘不掉,就一定还会回到这里,回到这里继续细细品味。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14:0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26 15:26

引用 linda刺刺 发表于 2016-09-26 14:01:2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linda刺刺:好的,谢谢,第一次写游记没有经验

2016-09-26 18:49

引用 lqzhifubao 发表于 2016-09-26 15:26:34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lqzhifubao:我再完善一下,第一次写没经验

2016-09-26 18:50

2016-09-26 21:08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

2016-11-14 21:44

引用 NING 的图片:

2016-11-14 21:49

引用 阳光夏 发表于 2016-11-14 21:44:21 的回复: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

回复阳光夏:楼主拍的照片真的很有意境,清迈值得工作累了去放松一下,听从朋友的建议正好碰上易途8家搞活动因此我们在某宝上提前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真的超级给力,虽然我们住的酒店不太好找,绕了很多路把我们送到了,要是自己倒腾的话估计也够呛,服务真的不错 推荐给大家试试哦~他家的服务还可以在蚂蜂窝上直接预定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