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相机去记录【瑞士】的湖泊和山脉,挑战滑翔伞&滑雪|||内附花样玩瑞士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28

瑞士,玩就得玩出点花样,整出点刻骨铭心!

HI 大家好拖延症患者刘老板来报道了,这篇激情澎湃,当时旅行回来最有感触,最想记录的游记,【欧洲三部曲-瑞士篇】,因为我的各种懒癌发作,病入膏肓,居然在出行回来将近半年才付诸提笔,其中的心情和激动大多都不在了,细节也渐渐忘却。
以下记录的文字,只是因为有蜂蜂一直的催促才开工,大多数是想知道瑞士如何订购滑翔伞和如何在海拔2000+的阿尔比斯山脉滑雪的攻略,花费和详情。个人认为在瑞士经历一次暴雪,一次骑行,一次徒步也是同样有意义并且终身难忘的。那么大家不要着急,搬好小板凳,听我娓娓道来。
在夜深人静,康经理打着呼噜夹着被子睡觉做梦的时候,刘老板我独自接了一杯白开水,在电脑前面开始整理照片,调色修图,设计水印,噼里啪啦的敲下以下乱七八糟的文字,希望对于瑞士自由行想玩出点花样的蜂蜂们,有个交代。
游记中的照片多是三脚架完成,因为瑞士很少有人,大多游客都是韩国妹子,我们很少找人帮忙拍照,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怎么才能避免游客照,也是我一直在琢磨和追求的。

好,废话不多说,先介绍下主人公:康经理和刘老板,恩,其实就是我和我老公

对我俩应该都不陌生,可以从我之前的诸多游记中看到我俩嬉笑怒骂的朴实生活。
新时代小夫妻一对
淹没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里,我却成天想过出琴棋书画诗酒花的感觉。
还好康经理配合,才得以让刘老板的小小虚荣心得到满足。
在一起944天,携手旅行24次,梦想着在今后的日子里,可以环游世界,吃遍全球米其林(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梦想,强加于康经理,康经理无奈只能接受。对于康经理到底生活的梦想是什么,你们可以问问他自己)。

刘老板
26岁
每次旅行的:发起者,摄影师,规划师,服装造型师,美食顾问,灯光师
90后办公室小职员一枚
如果你要是想知道为什么可以在苦逼的工作中找到这么多假期出去玩的话,那回答只能是:
有个通情达理的好领导(不知道我的领导有没有看到,我要不要@她,哈哈哈哈)
或者是要充分利用公休假期,早规划。
爱吃爱旅行,爱拍照爱修图。
干过小卖部,开过餐厅,当过财务,做过美食编辑,现在嫁为人妇,却怀揣着一颗走出去的心。

康经理
27岁
每次旅行的:参与者,移动GPS导航仪,最佳男猪脚。
89后某企干活不赚钱优秀业务员一枚(虽然他一再强调他已经荣升业务经理,whatever)
比我大半岁的他,涉猎广泛,兴趣繁多,也许你永远跟不上他的脚步和节奏。
认识我之前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游戏宅男。
认识我后在我的软磨硬泡威逼利诱下,热爱起阳光蓝天和自由。
天,功不可没,老康家是否会颁给我一枚终身荣誉勋章。
康经理爱滑雪,爱冲浪,爱喝茶,爱德州,最近爱上了打水弹枪……我也是醉了。
当然,也爱我,曾经一晚上拉着他在大阪吃了5家馆子,凌晨2点回到酒店,他还帮我扛着在心斋桥买的大小玩意两大麻袋,到了宾馆倒头睡着,毫无怨言,感动哭

正文开始:
拒绝走马观花游客式的玩瑞士,要玩咱们就要整出点刻骨铭心,永生难忘。
所以先给自己先整理下思路,在这篇游记里你可以知道:
1.因特拉肯滑翔伞攻略
2.米伦小镇住宿-阿尔比斯山雪朗峰black line滑雪全攻略(不是我嘚瑟去黑道,而是去的时候只有黑道是开放的,天知道我俩当时下了多大决心才去租的雪具------瑞士通租雪具打折)
3.因特拉肯骑行全攻略
4.劳特布龙嫩-文根雨后徒步全攻略
5.瑞士芝士火锅(Fondue)初体验
6.瑞士那无缝连接的公共交通系统如何乘坐以及瑞士最美的火车线路。

对于此次行程的最大遗憾之处,是没有马特洪峰拍倒影!!!
但是我就是爱给旅行留下遗憾,方便下次再找个理由去溜达。
除此之外,也许就是日内瓦呆的时间有点长,而日内瓦又比较无聊,时间安排的不是很合理。
其他的吃喝玩乐我给,满分

内容太多,如果想看干货的同志们,可以直接根据目录去跳转

说了这么久,先放点照片给大家喽一眼:
比如,先搞一顿热热闹闹的瑞士

比如卢塞恩的大街小巷默默发呆

比如,从卢塞恩转船又转车的来到rigi山顶端,热情拥吻~

比如来到因特拉肯完成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

比如不顾康经理的反对,独自一人来到山顶,完成一场惊心动魄的滑翔伞!!!

比如来尝试一下瑞士最经典的但是中国人都不爱吃的瑞士芝士火锅

比如在雪季快要结束的时候,毅然决然的住在米伦小镇,整个酒店也没有2个客人

比如冒着摔胳膊断腿,终身残疾或者客死他乡的危险,从阿尔比斯山脉的black line上滑下来,心里的成就感,怎一个爽字了得!

比如偶遇米伦大雪封山,列车员姐姐为了我俩开了专车,送我们下山,也在这一天中感受到了瑞士的一年四季。

比如,要在瑞士体验一次终身难忘的徒步旅行

天,太多的“比如”贯穿了我们整个行程。
在出门前,瑞士的旅行是我最期待的,但是由于天气原因,我们要横跨欧洲一年四季,所以我们只带了一套厚衣服,也就是说花里胡哨的穿衣秀在瑞士是看不到的,你能看到的只有两个裹成狗熊的白色冲锋服少年,横踏在瑞士的湖泊与山川,请见谅。
此外就是对于瑞士的旅行,我曾经为自己设定了10个小目标,没想到真的可以一个一个慢慢去实现,开心!
Dream List:
1.缘分:偶遇一对志同道合的小夫妻或者小伙伴,可以一路聊天聊地聊诗词歌赋聊人生理想
2.滑翔伞:成功挑战瑞士的滑翔伞,遇到一个帅酷的教练
3.滑雪:完成一场高难度滑雪---作为滑雪初级爱好者的刘老板和单板发烧友的康经理,可以从阿尔比斯山脉上自信的滑一道美丽的弧线。
4.骑行:晒着太阳骑着租来的昂贵的瑞士自行车,感受瑞士最美骑行路线
5.徒步:远离北京的雾霾和康经理的二手烟,身心放松的去挑战一次阿尔比斯群山中的徒步旅行。
6.美食:尝到瑞士最正宗的芝士火锅,芝士就酒,越喝越有!
7.交通:一张瑞士通坐遍瑞士的各种交通工具,船,缆车,火车,公交车……感受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的发达的交通系统。
8.摄影:拍出一张可以点赞量爆表的照片,让我俩渺小的身影,定格在瑞士白色,绿色,蓝色的仙境里。不知道如何用简朴语音来描述,我已经词穷,康经理憋了半天,憋出来“风景如画”四个字。恩,就是这么个意思,瑞士,就是像画上画的一样。
9.购物:之前做攻略上看到瑞士卖表便宜,然而我俩都比较屌丝不爱戴表,作罢。康经理要买瑞士军刀,发现瑞士的军刀,比京东卖的都贵……作罢。但是我做了攻略,在药妆店囊入了瑞士本土产的护肤品和洗发水,效果惊艳的不行,后面把牌子安利给大家!!!强烈推荐的推荐!!!
10.打卡朋友圈:来之前就心心念念要在马特洪峰的完美倒影前秀个恩爱,发个朋友圈,打个卡。然而,我并没有看到,此次行程最大的遗憾就这么诞生了。

哈哈,好了,言归正传,上干货

【行前准备】,拿着瑞士通,走遍瑞士全不怕

我慢慢说,你们慢慢看,《走遍全球---瑞士》这本书足足有505页,很厚的一本,里面的货是超干的,干的道:拿着这本书到某些酒店可以打折,然而我在booking上预定的一家酒店,恰巧在这本书的打折酒店范围内,我厚着脸皮问了前台是否可以打折,回答是否定的,但是这仍然不影响这本书的实用性。全书根据地区划分和火车线路的不同,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为游客介绍了瑞士旅行的林林总总,从徒步,骑行,到吃喝拉撒,面面俱到,本书价格86RMB。在这里,我想说,好东西要分享给有缘人,那么这本书我要送给第500个收藏我游记的蜂蜂(天啊,搞得像有人会看到这段话一样,哈哈哈),如果遇到第500个收藏的你时,我一定会私信你,你把地址给我就好,我定把书寄给你。哈哈,怎么有种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的即视感,但愿我可以早些遇到你,那时我要对你温柔的说一句:你好。

下面要说一下瑞士通(swisspass)
很多人和我说,瑞士车票很多啊,半价票什么的也很划算,为什么一定要买瑞士通呢,我只想回答一句:省事。瑞士通的优势就是方便好用,我们在瑞士的缆车,公交,火车,轮船都可以使用瑞士通而免费乘坐(除了私人小火车外--然而我们并没有坐)。瑞士通还可以买东西打折,买门票打折,租雪具打折……总之方便省事还省钱,真是太好用了,所以,去瑞士的同志们,我极力推荐买瑞士通。
瑞士通(SwissPass)怎么买呢?
淘宝可以,马蜂窝可以,貌似都便宜一些,我是在欧铁中国官网买的,因为汇率,所以价格不是特别合适,但是没关系,人家在北京有销售点---
地址:朝阳门外大街华普国际大厦521房间
电话: 51661666(特别容易接通,放心打)
邮箱:service@europerail.cn
网址:http://www.europerail.cn/
下面是具体的网站操作细则。

1.官网,点击橘色框框里面的欧洲火车通票。

2.发现瑞士通2等座并没有什么优惠,那么就选择一些最后一个选择项的:瑞士连续火车通票。
个人认为欧洲的火车座位很宽敞,并且每列车上几乎都很空,没有太多人坐,所以完全没有必要买一等座。但是你们也可以比较一下网站上面的活动,进行购票。

3.选择适合自己的连续通票天数,记得有一列是青年票,也就是说:在26周岁之前都可以购买青年票。哈哈,我还差十几天到26周岁,占了个小便宜。然后根据选项购票就好啦。

因为之前签证没有下来的缘故,所以我没有提前买好比较贵的瑞士法国的火车票,而是发邮件麻烦欧铁官网出具了瑞士通电子凭证,瑞士法国的欧铁的电子凭证,和我自己在意铁打印的意铁火车票电子凭证,把这些材料送签,会大大加大你的通过概率。所以在这里还是要感谢欧铁的服务的,电话一打就通,立刻有人为你服务。签证通过后,我也是没有比较价格的,直接把瑞士通票和瑞士法国的欧铁火车票都在这里预定了。省事放心。
购票付款结束后,欧铁官网会给你寄回来纸质的车票,你装起来出行使用就好了。

对于瑞士需要带的其他:
1.现金:瑞郎是要带的,因为没有的话用欧元消费不是太划算,所以带上些。但是欧洲到处可以刷信用卡,所以数额不需要太多,我就换了600瑞郎左右,花不完的给带回来了。
2.护照签证:我们这一趟是法意瑞三国游,意大利呆的时间是最长的,并且意大利的签证也是最容易通过的,恩,所以拿着意大利大使馆办理的欧洲申根签,就可以直接在瑞士玩耍了。
3.信用卡:不要太天真,支付宝没有进军欧洲呢,大部分地方只能刷visa和MasterCard,连银联都刷不太了,所以信用卡一定要带2个备用一下。
4.瑞士通纸质票:别忘了别忘了别忘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没有纸质票,到了瑞士你的瑞士通就白提前买了。
5.WiFi:还是环球漫游租的欧洲多少国通用WiFi,速度一般般吧,但是良心说也是可以用的。
6.手机APP:其他的都是老生常谈,不叨叨了,但是瑞士必须要下一个app,就是最右下角的SBB MOBILE,瑞士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公共交通的换乘方法,出行时间,完全靠它。你们下载一个,鼓捣鼓捣就会使用。

发现刘老板就是一个操心的命,来来来,带着大家看看SBB怎么使用。比如咱们要从卢塞恩(Luzern)到因特拉肯东(Interlaken Ost),输入前后目的地,会自行生出下面的到达方法:1.20:00坐2536的火车去Bern,到了Bern21:00,然后肯定可以赶上21:07的City express373路到因特拉肯东,总之火车汽车轮船的方向别做错就不会出什么问题。
瑞士的交通就是这么精准,所有的车辆都无缝衔接,下了火车如果SBB上面显示让你倒另一部交通工具的话,那么这个交通工具一定已经到达或者很快到达目的地等着乘客。

但是路上也是有个小插曲:
我和康经理买了一套巨大的迪士尼水彩画笔打算回来送人,然而丢在了火车上忘记拿下来了。意识到这件事的康经理立刻掉头回车站里寻找,但是发现火车已经开走了。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去SBB的办公室上报物品丢失,我俩还真傻呵呵的来了。不幸的被通知需要缴纳15瑞郎,SBB才受理这件物品丢失的案子,想了想水彩笔也没有这么值钱,最后作罢。

码了一张瑞士的地图,我们坐意铁从米兰直接到了卢塞恩,以卢塞恩为中心,跟着箭头先去了rigi山。
然后又南下来到了因特拉肯,以因特拉肯为圆心又去了周边的城市。
最后,直接从因特拉肯来到日内瓦,进行了最无聊的日内瓦一日游。
最最后,从日内瓦离开瑞士,去了法国巴黎

想了想瑞士还是主要呆在了伯尔尼高地,DAY3 的时候再细细介绍伯尔尼高地的游览。

用个字来形容瑞士的【餐饮】,那就是“贵”

了解刘老板游记的最大特色的朋友其实都知道,就是食物的介绍了,本次瑞士的饮食,感觉多有不习惯,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要带一个电磁炉。
电磁炉!
什么?
我一个大箱子里面放衣服放鞋子放包包放配饰还要放一个电磁炉?
到了瑞士拢共5天,还要自己做饭?
我俩都不能接受这一事实,所以无论食物多贵,多不合口味,我俩都会去餐厅吃的。
但是有心的我,还是一路上发现了不少难能可贵的美食,下面给大家做一个此次行程的餐饮list:
1.STERN LUZERN餐厅,位于卢塞恩市中心,真正的瑞士餐厅。
2.FISTERN餐厅(芝士放在铁板上慢慢融化的奇葩吃法),卢塞恩卡培廊桥附近的瑞士餐厅
3.BAREN餐厅,我俩尝试芝士火锅(Fondue)的餐厅,位于因特拉肯
4.STAGERSTUBLI餐厅,位于米伦小镇上唯一一家开门的瑞士家庭式餐厅,服务一般,但是味道不错。
5.位于劳特布龙嫩车站的一家咖啡甜品简餐
6.BREZELKONIG,一种号称到瑞士必须要品尝的食品,很多车站里面都可以看到。就是蝴蝶形状的面包,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后来一查貌似是德州传过来的……
7.日内瓦的麦当劳
8.COOP超市和MIGROS超市,瑞士最大的两个连锁超市
9.瑞士各种饮料,矿泉水,啤酒,对,就是我每次最爱拍的饮料大合集照片,哈哈哈。

瑞士的饮食还是以抗寒的芝士为主,特色当属芝士火锅,啤酒,巧克力也是极为有名气,康小康过足了啤酒瘾,一直对瑞士的啤酒念念不忘,还一直念叨着要在网上买点回来。

好,现在细细介绍每家餐厅:
STERN LUZERN餐厅
第一天到了卢塞恩,我说太好了,终于可以离开意大利,在意大利没有吃到什么好吃的土包子的我,看到这家瑞士餐厅的点评后,开心的要飞起。
原因就是这家餐厅拍照应该不错,瓶瓶罐罐,热热闹闹,点了一份前菜,7个小玻璃罐子上来以后我的心都被萌化了,知道的里面有土豆,胡萝卜,春卷,鹰嘴豆酱,面包,酸菜汤,沙拉,土豆泥……不知道的有紫色的菜花,还有奇怪的红丝菜,味道只能用丰富来形容,入口感觉怪异,不能说不好吃也不能说好吃,我知道,这次的食物点评是烂透了。
不过最有爱的是前菜最右边放了一个玛莎拉蒂标志的小叉子,萌萌的

主菜我点的是烤鸡,康经理选择的是牛肉饼,口味比较清淡,正常人吃的惯。
一顿饭没吃什么,杂七杂八红酒,服务费算下来,2人花了小1000块钱人民币
恩,如果你觉得贵的话,那这就是在瑞士吃饭的正常价格。
但是整个餐厅没有看到一个游客,还算是比较local的地方。

FISTERN餐厅
这是前台小哥死命推荐的一家餐厅,也不知道小哥怎么想的,我们住的酒店也有餐厅,小哥不推荐自己饭店反而推荐这家,那应该相信他一把。
来这里的顾客很多是游客,所以进来有一种被坑的感觉。
我俩不是很懂菜单,就随便选了2样,想着吃不饱还可以去超市搞点东西当零食,就没多想。

这份面包配肉丸蔬菜,我很喜欢,面包中间呈现一个桃心形状,十分有爱,味道也还不错。如果你们再去这家餐厅他还没有换菜单的话,推荐大家尝尝,好吃不贵但是男生吃不饱,哈哈哈。

接下来端上来的就是一堆莫名的东西,芝士,土豆,酸黄瓜,还有一种白色的像小蒜头一样的食物,味道很奇怪,超市里也有很多灌装的,等我哪天百度到了,再写到游记里。有知道的小伙伴,也可以直接告诉我,让我涨涨知识

芝士放在铁板上,使其融化,拿铲子把融化后的芝士刮下来,裹住小土豆,一起食用。
愉快有趣的用餐体验,味道嘛,我不是很吃得惯,但是有很强的饱腹感。
书上说吃芝士并不会长胖,搭配红葡萄酒,反而有减肥的功效,恩,我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总之出来玩的时候我从不减肥

BAREN餐厅
这是在因特拉肯滑翔伞结束后去拔草的当地人推荐的餐厅,主营芝士火锅。
恩,到了瑞士,不吃瑞士火锅怎么可以,就像到北京不吃烤鸭一样,这都是不具备游客精神的坏游客,所以游客餐吃起来。

瑞士当地是用白葡萄酒将芝士融化,裹住烤硬的小面包块一起食用。瑞士当地一般用格律耶尔(Gruyères)芝士和爱蒙塔尔(Emmental)芝士制作芝士火锅,格律耶尔(Gruyères)属于成熟期较长的硬质芝士,而瑞士当地人习惯在芝士火锅出锅前加一点樱桃白兰地,所以第一次吃瑞士芝士火锅的朋友会觉得有一些刺鼻的芝士味,并且混合着浓烈的酒香。

餐厅坏境安静,我们下午5点多左右去的,屋内没有什么用餐的客人,只有我俩,我就开始左拍拍右拍拍,在这个时候,我认为优质的服务员不仅不会嘲笑我的行为,而是应该等到食物上齐后,走上前去,真诚的问一句:Can I help u to take a photo?
我从来不忌讳我就是一名彻头彻尾的游客,我喜欢拍照,我热爱拍照,我要把我拍下的风景拿回去和大家分享。

吃芝士火锅需要的小叉子。

先来一份蔬菜沙拉爽爽口
瑞士的餐具很讲究,大多是质地非常好的铸铁锅还要陶瓷碗,价格高昂,拿着很沉,带着也费尽。
我们点了一份芝士火锅套餐,里面包括一份腌梨(我大爱,大写的好吃)+一份小土豆+一份烤面包+一份蔬菜酸菜拼盘+一大锅芝士。
食用前,心中充满期待;
食用中,姿势保持优雅;
食用后,心中想,恩,尝尝就好,以后再也不来吃了……
恩,这就是我瑞士芝士火锅的用餐体验的全过程。
不许嘲笑我

瑞士人们喜欢用烤硬的小面包块和煮熟的小土豆包裹住芝士食用,在聚会时还会加上一些腌肉、风干肠和各种酸菜一起食用。基本上所有的芝士火锅的配菜都是提前预制熟的,或者本身就是腌制成熟,只需要用芝士包裹住,就可以直接食用。那在瑞士吃芝士火锅还有一个有趣的小传统,就是谁将自己叉子上的食物掉进了芝士锅中,就要主动献吻给自己右座的第一位异性。

STAGERSTUBLI餐厅
这是位于米伦小镇的一家在我们去的时候唯一开门的餐厅,所以无论他是卖什么的,我们都会进去吃饭。
首先刚滑完雪的我俩,精疲力尽,不可能做缆车离开米伦去外面吃饭,本来打算去COOP超市买点什么回去将就一下,但是发现当地的COOP太迷你了,几乎很少能有开袋即食的东西,所以我俩作罢,问了收银员小姐附近有没有可以填饱肚子的地方,小姐说:go ahead……

当我们发现这杳无人烟的地方有餐厅的时候,内心的激动是不可以用语音来表达的,速度进去,找了个位置坐下,当天有人预定大餐桌举行活动,服务员正在进行装饰。所以我认为,如果你希望在这里办一场有纪念意义的烛光晚餐是可以提前电话预定的,告诉老板你的需求,比如生日晚餐,比如周年纪念,好了,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追妹子一定要懂技巧。
这是一家家庭式餐厅,客人不多,上餐速度一般,但是处处充满了温馨的元素。我俩要了份牛肉要了份鸡肉,沙拉和甜点,味道都可圈可点。
对于这样的地理位置,能有这样一个餐厅,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

劳特布龙嫩的一家简餐餐厅
从外面看过去就被露天的吧台和内部的装修吸引了,所以无论吃什么我都想进去坐一坐。
进去后发现是吃三明治和咖啡的简餐吧,就点了些汉堡,果汁咖啡,坐在里面刷刷朋友圈,休息休息。

BREZELKONIG蝴蝶型面包,巴伐利亚碱水面包
【brezel】起源于中世纪,被称为德国的国民面包,在德国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这种蝴蝶型的面包。
瑞士的各个火车站里面,也是这个牌子的碱水面包。

长面团纽结成蝴蝶形状
用食用碱上色成深棕色
割包
上面用烘焙粗盐粒装饰
这个就是经典的brezel的样子
它叫法也多种多样
比如【brezl】【breze】【brezn】【brezerl】
都是奥地利或者德国不同地方和地区的流传下来的叫法
传到美国就被叫做【pfrezel】
到了我们国家有直译成【布雷兹】的
也有叫做【扭结面包】【德国碱水面包】【面包结】【椒盐卷饼】【蝴蝶脆饼】
我原来在国内吃过的brezel,口感偏咸偏硬,不是很爱。

各种改良版,各种口味,我和康经理一人来一个。先吃着。

康经理不爱吃,把上面的瓜子扣下来吃光了,面包扔掉。
其实你可以留着这个面包,在卢塞恩我用它喂了天鹅,在日内瓦我用它喂了鸽子,学会分享

日内瓦车站附近的麦当劳
29.9瑞郎一套双人餐,我俩吃完都觉得不如北京的麦叔叔好吃。

瑞士有两大连锁超市,你会天天看到,一个是COOP,一个是MIGROS
超市必买的东西有:新鲜蓝莓,超市自营酸奶,鲜榨橙汁
还可以买一些MIGROS出的各种婴儿用品,买了些擦手油回来,效果还是很清爽的,适合年轻的妹子和不喜欢厚重感的男生使用。

COOP
有一天在卢塞恩的酒店餐厅没有早餐,我们去火车站里面的COOP解决,爱上了这种自动榨橙汁的机器,根据拿的瓶子的大小来收费,自己灌满就好,新鲜现榨看的见。甜!

瑞士的超市有很多瓜果蔬菜,但是我最推荐买的水果是蓝莓,我平均一天会吃掉2盒大蓝莓,新鲜酸甜,超越国内十五个街区,你值得拥有,真心推荐你尝一尝。与此同时,一起卖的草莓啊,树莓啊就逊色了很多。

瑞士的酸奶很便宜,有的比中国的还便宜,味道很好,种类和口味很多,多到挑花眼,大家可以放心喝。

恩,下面这个是比较肉疼和尴尬的一次体验。
看到了有水果切块,我就放肆的拿了一小盒,根据水果的标签号码,自行称重打标,打了标签我就傻了眼,一小盒,很小很小的一盒水果切块,居然要卖到人民币80块钱……当时真有种放回去不要的冲动,但是康经理给我拦住了让我别给中国同胞抹黑,我只好含泪吃掉了这小盒水果。

结账的时候,COOP大多可以自行结账,没有人监管,大家结账靠自觉,突然觉得中国的文明程度和人家还是很有差距的,我们还需要做很多,进步很多,顿时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都重了。

自动结账机和人工结账同时存在,你自己把商品的条码对着扫描机就好,然后插入信用卡进行结账,高智能,高文明的产物,赞一个!

MIGROS
这家超市也是满大街的连锁,和COOP齐名,在来之前就有攻略写到,MIGROS的烤鸡腿好吃,我就买了一个尝尝,说实话,和中国的烤鸡腿差不多,没有那么神话。我一直在想推荐的博主味蕾出现了什么问题,烤鸡腿就算好吃出了花,那还是烤鸡腿而已。

大爱瑞士蓝莓,百吃不厌!

又到了刘老板拍饮料合集的时候啦!!!
先放上了瑞士的玻璃瓶装水,有质感有品味。
其次就是喝的酒水饮料红牛啦~大家自行参观。没有什么特别推荐的。
然而令人很惊艳的是瑞士的啤酒,下图中列出来的两种啤酒,受到了康经理和刘老板的一致好评,瑞士也真是良心做啤酒的国家,有机会大家买来尝尝。

酸奶口味很多可以,真想每种都尝试,可惜没有这么大的肚子,推荐香蕉蓝莓口味的,很棒。
啤酒嘛,我俩认为最棒的就是下面两种了,当然不免除其他好喝的我们没有喝到,但是这两种亲测,可以放开了喝!

关于瑞士的食物,我大概为各位蜂蜂梳理到这里,当然还有很多美食,是我5天时间根本发掘不了的,也希望大家可以随时补充,下次再去的时候方便拔草。

详解瑞士3大铁路线,发达的公共【交通】

欧洲发达的公交系统,在瑞士体现更为明显。
感觉意大利法国,没有给我瑞士公交这么大的感触,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幸福国度,可以让乘坐公共交通都变成一件令人愉快和赞叹的事情。
速度快,连接紧密,设施优良,总之归结为一句话就是:以人为本。
真的是乘客怎么方便怎么合适,交通就怎么设计。
当你从游船换到火车时,肯定走路不超过200米就可以看到火车已经在车站等候了。
当你从火车换乘公交时,肯定一出火车站,就发现你等待的那班公交车已经在车站停着了。
当你从公交车换成缆车时,肯定一进入缆车车站,就看到缆车时刻表,然后耐心等待一会儿,缆车就发车了。
太多太多的屌丝感触,我在这里就不抒发了,总之,去瑞士,不要包车,不要租车,买一张瑞士通,走,跟着刘老板,咱们坐公共交通去

下面又是干货时间,我来简单介绍一下瑞士3大著名火车和线路:
1.冰川快车:
这是连接圣莫里茨采尔马特的列车之旅,全程280km,所需时间8小时,沿途有令人惊讶的深谷,广阔的草原,险峻的山口,91条隧道,窗外是壮丽的阿尔比斯山,当然你只需要乘坐一段就可以体会到瑞士之美,沿途中你可以看到窗外不停变换的景色,途中也是可以下车到沿线和景点和小山村看看。

2.贝尔尼纳快车
这是一条连接瑞士东端圣莫里茨意大利的城市蒂拉诺之间的线路。沿线有雄伟的阿尔比斯山,并且可以近距离欣赏山大冰川,人气特别旺。2小时左右的线路,海拔差达到1828米,能够感受到周围的气候和景物的明显变化。和几乎看不到冰川的“冰川快车”相比,这里有着更震撼人心的景观,同时距离较短,很轻松的就可以享受这条人气之线。车窗是全景式的魅力玻璃车窗,但是不建议坐在车里拍照片,效果并不怎么样,返回时就乘坐普通的列车,在途中适合下车徒步。

3.金色山口列车
金色山口线从蒙特勒一直延伸到卢塞恩,是一条贯穿瑞士中部的线路,这条线路虽然不像冰川快车和贝尔尼纳快车一样穿过险峻的阿尔比斯山脉,但是沿途中却可以欣赏到成片的花田,牧草地,成群的牛羊和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这充满瑞士情调的美丽风景。

随手拍下来瑞士的火车
普通车厢,一等车厢还有餐车,体现了我满满的用心
没有人夸我吗?

通往米伦小镇的缆车,很大很稳很快

火车站内,都提供收费的行李寄存服务,大家如果要是拖着箱子的话,可以随时寄存。
下图就是康经理在寄存我俩的大箱子于劳特布龙嫩车站。

详细八一八怎么在瑞士选【酒店】最方便

瑞士的酒店我全部是在booking上定的,价格也都在150-250瑞郎左右,定酒店的时候就想着离火车站近就好,因为旅程过半,那一枪鸡血的能扛着两个大箱子满街跑的少年已经荡然无存,唯一能让我俩打起精神的就是瑞士的美景。
瑞士订住宿的建议是不要频繁更换酒店,因为瑞士很小,城市和城市之间很近,你可以找一个城市为中心,安排几天的行程在这一个地方,然后每天坐车去周围玩,也很方便,还减少了你扛着箱子赶火车到处走的尴尬情况。

好了,敲黑板,划重点!!!下面教你如何定酒店,在哪个城市订酒店,你可以玩到周边的什么:
比如因特拉肯,你就可以住个10天半个月的。
身处伯尔尼高地中心的他,就是完美的中转站。
以下我提到的所有地名,都是可以晚上住在因特拉肯,白天去游玩的城镇,景点。

周围可以去的地方太多了,大家都把这里作为旅行的休息站,所以这里的酒店特别畅销,火车站有2个,分别是因特拉肯东(INTERLAKEN OST)和因特拉肯西(INTLAKEN WEST)两个火车站在大街的两头,步行不到半小时的距离……
1.因特拉肯市区半天就溜达完了,所以我们租了自行车,骑行了半天。
2.如下图,因特拉肯左右分别是布里恩茨湖和图恩湖。布里恩茨湖旁边有布里恩茨小镇;图恩湖旁边是施皮茨
3.因特拉肯往山上走,可以去劳特布龙嫩少女峰。往右走是米伦,雪朗峰。往左走是文根,格林瓦尔德
4.少女峰下面还有最有名的徒步线路:门利兴山--小沙依得克,与此同时,FIRST也是最美的徒步地点。
只要你能走,每天在微信运动里拿冠军是没有问题的。

比如卢塞恩也可以住3天:
1.城区逛一天,看看穆塞格城墙,垂死的狮子就可以别去了,但是景点旁边的厕所可以尝试下,很有特色。
2.第二天坐船去维茨瑙徒步,然后从维茨瑙坐红色的登山小火车去rigi山,感受一天从绿色到白色的转变。
3.第三天要是还想去看山的话,可以去TITLIS铁力士山。
嗯,卢塞恩周围一个RIGI峰,一个TITLIS山,一个皮拉图斯山顶,个人建议去一个就好。

下面再去采尔马特也可以住3天,看看马特洪峰的倒影,我心心念念的马特洪峰的倒影。

如果想滑雪的话推荐我去的米伦小镇住3天,滑到你腰酸背痛腿脚抽筋,爽爽的,简直就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唉呀妈呀,这都30天了……告诉我,谁给我这么多天假期,我就跟谁走~

酒店我选的每一家都是出了火车站就是,干净舒适,每家都是各地推荐的,所以行程和我level差不多的,可以copy一下酒店的选择。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定不包含早餐的房间,因为大家都知道,瑞士的食物比较贵,也不是特别好吃,所以温饱这个问题,能在酒店解决就在酒店搞定,别带到景点去。
反而,我个人认为景点,比如雪山上的东西和城市里面的差不多,并没有因为在景点里而抬价。还算是最有人情味的地方了。

DAY1:卢塞恩,入住Ameron Hotel Flora Luzern
酒店大厅还算可以,电梯空间很小,房间大小也一般。
早餐太单一,不推荐在里面吃早餐,可以去旁边卢塞恩火车站里面的COOP解决早饭。
最最重要的是没有免费的水,所有的饮用水都需要收费,并且价格昂贵n倍于超市。康经理不知情的时候打开了一瓶喝掉,我们才知道这么普通的一瓶塑料矿泉水是3.4瑞郎。

DAY 2:因特拉肯,入住Hotel Interlaken
酒店大厅很小,公共活动区域不大,但是大厅有免费的咖啡和热水提供。
酒店装饰超级用心,每个角落都体现着细致的生活态度。
早餐十分丰富,想吃的都能吃到,可以放开了吃。
房间比卢塞恩的酒店要大
因特拉肯东站更近一些推荐

DAY3DAY4:Hotel Jungfrau Murren
这是一家在山上的酒店,米伦小镇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几乎不营业了,只有2家酒店开门,这就是其中一家,所以我没得选择。
挑了一间阳台观景房
下面你们可以看到我拍摄的阳台外的景色,白雪皑皑的一片阿尔卑斯群山脉,但是因为外面实在是太冷了,所以整个2天,我只在阳台拍了一次照片,就再也没有进去过。
可惜了,当时的坐在阳台,喝着咖啡,看着风景的想法全部破灭,因为外面实在太冷。
刚到酒店,前台竟然没有服务人员,酒店内很安静,不像有人入住的,所以我俩还以为出了什么问题。
结果在前台自己翻到了带有我名字的钥匙,管他三七二十一,我俩也走不了了,就直接拿着钥匙去房间了。
房间很小,两张床中间还有缝,厕所也不大,但是感谢,在这个天寒地冻的时候,我们有一个落脚之处。
第二天早上起床,前台终于有了一个瑞士白大哥,他帮我check in,还带我去餐厅吃早饭。
然而早饭还算可以,虽然种类很少,但是牛奶,面包,鸡蛋,培根,水果,样样齐全,最重要的是还有帅哥亲自手冲咖啡,好吧,想到这里,我对这家酒店的印象也变好了。
外加当我们离开酒店的时候,大雪封山,白大哥亲自开了小车送我俩去了车站,算是仁至义尽,我也就路转粉了。
最后说明一下,这家少女峰酒店,在米伦小镇上,离缆车站和火车站都很近,地理位置没得挑,去雪朗峰滑雪特别方便,所以要滑雪的同学们,果断定一家米伦镇上的酒店吧。

窗外的景色

爱蓝莓,没道理

早饭时间的时候晒着太阳,看着你,是不是很幸福

DAY5:HOTEL Gornavin Geneve,日内瓦最后一天
这是一家四星酒店,就在日内瓦火车站旁边,出了火车站,一直往右手方向走,过了马路就是,真心非常近。
房间很大,浴室很大,公共区域也还好,虽然我们一直在屋里呆着吧。
房门钥匙是个小铁蛋,很有意思。
第二天要赶火车,就没有预定早餐,日内瓦巴黎的欧铁一等座上有早餐提供,虽然不好吃吧

哈哈,好啦,这就是我们5天瑞士酒店的体验,虽然走马观花,但是每家都舒适干净,还算幸运。
当然,欢迎大家在我游记下面补充自己认为很不错的瑞士酒店。
康经理一直嚷嚷着还要去瑞士,我们再去拔草

DAY1:初遇卢塞恩

意大利米兰坐意铁到卢塞恩,康经理和刘老板就这么来到了瑞士。因为火车时间比较长,我俩都打算在火车上好好睡一觉,才有精神在瑞士浪。康经理拿着他的笔记本电脑在路上看电影,刘老板则自己鼓捣相机手机里面的照片,准备发个朋友圈,猛然间,手机信号上面的英文字母变了,我知道,瑞士,我们到了。

坐在火车上,我俩自顾自的干着自己的事情,一抬头,发现,哇,外面的世界是童话吗?
然后我俩不约而同的放下手中的事情,像小朋友一样,趴在车窗前看风景。
恩,就这么一直傻呆呆的看着。
当火车从绿色的草地钻进隧道出来后,你发现眼前是一条一望无际碧蓝的河水,再次进入隧道后,景色又完全不同。
我俩就在哇哇哇,你看,你看中,愉快的到站了,第一站,恩!卢塞恩
我承认,瑞士是一个会让你审美疲劳的地方。
群山翠绿,瀑布丛生,那是村庄住家的静谧;
白雪皑皑,苍劲有力,那是阿尔卑斯的庄严;
波光粼粼,清澈秀丽,那是图恩湖的灵气……
瑞士,就是我每次把相机收起来又忍不住打开的地方,你还可以再美一些吗?
是的,你满足了我对美的一切幻想

火车快要进站卢塞恩的时候,突然前方出现了什么意外,导致火车在铁轨上停止运行了,具体什么时间再启动,连列车长都不清楚。
我当时有些着急坐不住了,到处问,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但是全车厢的人都不太清楚状况。
身边慈祥的奶奶,拿出一盒巧克力,送给大家。
这是我与瑞士人的第一次近距离交流,感觉友好和善。
所以拍下了当时的爱心巧克力,果真,当吃完巧克力以后不到15分钟,火车又重新运行,很快到站啦好的事情总是在好的心情后出现~

DAY1行程:火车站---出发找酒店---酒店出来瞎溜达---晚餐---拍拍卢塞恩的夜景---太冷了回宾馆睡觉。

酒店就在卡佩尔廊桥旁边,安顿好一切之后,我俩出了拍拍照片,准备吃晚饭。

卢塞恩瑞士的发源地,是瑞士的中心。又译“琉森”是琉森州的首府,位于瑞士中部,罗伊斯河出口与四州湖的汇合处,市区人口接近8万人。卢塞恩(琉森)属于瑞士德语区,德语名为Luzern。在多语言的瑞士卢塞恩(琉森)的意大利语和罗曼什语的asd拼写是Lucerna,法语和英语的拼写是Lucerne。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最受瑞士人喜爱的瑞士度假地。琉森是座历史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

卢塞恩城区的景点很多,在市中心的有卡佩尔廊桥,卢塞恩湖,垂死狮子像,穆塞格城墙……
其他的什么博物馆啊,什么的,我们两个粗人不感兴趣,所以都没有去。
在我看来,买一个面包,在卢塞恩湖旁边喂喂天鹅,鸽子,小麻雀就足以打发一上午的时光,内心的惬意真是不能用一个爽字来表达。

卢塞恩
琉森湖位于瑞士中部,是瑞士的第四大湖,也是完全位于瑞士境内第一大湖
湖岸线蜿蜒曲折,生出许多枝杈,将卢塞恩城和周边的山峰连接起来。
很多湖岸线是耸起达海拔1500米的峭壁和山峰,由此产生出许多美丽的风景,包括瑞吉山(Mt. Rigi)和皮拉图斯山(Mt. Pilatus)。
罗伊斯河(Reuss River)在Flüelen(乌里州Uri,,部分湖面也被称为 Urnersee)流入湖中,再从琉森(Luzern)流出。

总觉得优雅的天鹅就是瑞士的代表,经常可以看到卢塞恩湖上,有高傲的天鹅在里面玩耍。

最爱瑞士橱窗的设计,几乎每家店的橱窗都很有创意。

对比一下夜晚的卡尔配廊桥和白天的景色。

卡佩尔廊桥
这是卢塞恩的标志,始建于1333年,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
这座横跨罗伊斯河,长达200公尺的木桥,有两个转折点,桥身近中央的地方有一个八角型的水塔(Water Tower),曾经是作战时安放战利品及珠宝之处,有一段时间也用作监狱及行刑室。卡佩尔桥在1993年8月17日为一场火所毁,只剩下水塔未被破坏,都已经重新修补完整,新旧痕迹仍可清晰辨认,但梁上的图却不及当年那么引人入胜,黄昏时在此漫步,仍可领略卢塞恩的一股浪漫的中古情怀。现今是卢塞恩明信片不可缺少的景物。每到初夏,木桥外侧就种满了天竺葵。

DAY2:卢塞恩--瑞吉山--因特拉肯

第二天早上起来,满眼的阳光照射到屋子里,我赶紧叫起来呼呼大睡的康经理,拉上他出去溜达。
DAY2行程:卡佩尔廊桥---卢塞恩湖---垂死狮子像---逛逛超市---穆塞格城墙---卢塞恩湖---维茨瑙---rigi山---卢塞恩---晚餐---酒店退房---火车出发去因特拉肯---因特拉肯酒店

在这个号称最最幸福的国度,那下面这群孩子应该就是最最幸福的孩子吧

吃剩下来的面包,就可以喂喂天鹅鸽子,麻雀啥的,不要浪费

卢塞恩湖就是这么蓝,这么静,这么安详~

垂死狮子
这件雕塑位于瑞士著名的卢塞恩湖附近,位置较为偏僻,在一个街头小公园里。许多到卢塞恩旅游的游客如果没人指点,未必能顺利地找到它。
这是世界上著名的纪念碑雕塑之一。建造这座雕塑的目的是为了纪念在1792年保卫法国的杜伊勒利王宫的战斗中光荣牺牲的瑞士雇佣兵。在瑞士还没有成为一个发达国家之前,瑞士人的职业之一,是外出当雇佣兵。骁勇善战的瑞士雇佣兵直到现在,仍然还担任着梵蒂冈的守卫工作。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一生游历了无数的地方,唯独对这座纪念碑雕塑赞赏有加,他称其为:“世界上最令人难过,最让人动情的石头。”
我们更感兴趣的是这座纪念碑雕塑的建造形式。据说,岩壁上的这个洞是早年为了建教堂,在取石头的时候留下的。而纪念碑雕塑的建造者巧妙地利用这个洞,将其重新雕凿成为一座纪念碑雕塑。
这种方式让我们想到了中国古代的摩崖龛像。在中国古代的佛教造像中,摩崖龛像也是在山崖壁上选一个地方,开凿出一个龛,然后雕造佛像。佛教造像中,窟和龛的主要区别是,窟是人可以进去的,可进去礼拜或修行,而龛则较小,人一般不能进去。
卢塞恩垂死的狮子》如同中国的摩崖龛像,尽管狮子的造型是西方式的写实语言,但在巧妙地利用遗存的龛洞进行雕凿和因势象形的环境处理方面,东、西方艺术家在无意间有了一次神奇的相遇。
不管东方、西方,优秀的艺术都有某些共同之处,因为好东西常常都是相通的。
                                                                                                                                   -------------by 度娘

穆塞格城墙

瑞士保存最好,最长的防御性城墙之一。城墙现存900多米,城墙上建有9座式样各异的瞭望塔。
1535年在赞特塔楼上建的大钟是城里最古老的钟,并享有比城里其它大钟提前一分钟报时的特权。
城墙是观赏卢塞恩景色的最佳处。

从城墙上,你可以将卢塞恩古城,卢塞恩湖和阿尔比斯山尽收眼底。

最爱瑞士小黄花,徒步路线上到处都是,但是不要采

瑞士的巧克力很出名,可惜刘老板从小不吃巧克力。

下午坐船去rigi山。
rigi山
瑞吉山是阿尔卑斯山的最前沿,被称为山峦皇后,是瑞士中部最有名的瞭望台。自古以来,它就是一个很有名的观赏日出和日落的地方。在山顶的了望台上可以欣赏到阿尔卑斯山脉的全景观和延伸到德国黑森林和法国的平原。
在瑞吉山的顶峰,可以俯瞰整个阿尔卑斯山脉,从德国法国瑞士中部。两线从菲茨瑙和戈尔道出发的齿轮铁路,再加上韦吉斯的观景缆车,使瑞吉山旅途成为一个真正难忘的经历。
地图可以参见第四部分,【详解瑞士3大铁路线章节】

提问:从卢塞恩怎么去rigi山呢???
回答: 登rigi的方法有很多种选择,但是无外乎游船加登山火车的方式。我这次选择了一条相对不走重复路而且省时间的线路。

上山:
卢塞恩游船到菲斯脑Vitznau        (1小时)
坐红色登山列车到rigi kulm山顶   (30分钟,一小时一班)

下山:
 徒步到里吉冷泉rigi kaltbad
做缆车到weggis       (10分钟,30分钟一班)
坐船回卢塞恩         (40分钟)

tips:
 (1)总共大约花费4-5个小时,瑞士通票全程免费,超赞!
 (2)要确定游船的时间最好提前到游船码头哪一站那个时刻表。
 (3)游船河火车时间衔接得很好,基本上,下了船就能坐上火车了,强大的交通系统啊!

这是吃完饭在路边看到的艺人,很多人欣赏他们的作品,我也在这凑了会热闹。

DAY3:因特拉肯【骑行&滑翔伞】攻略

DAY3行程:酒店丰富早餐---出发租自行车---因特拉肯骑行---因特拉肯滑翔伞---因特拉肯市区溜达---晚餐芝士火锅---出发去米伦小镇---入住少女峰宾馆。

因特拉肯睡了一晚之后,起来元气满满的吃了早饭,喝了咖啡,开始因特拉肯的游览。
其实介绍分两步:
1.上午骑行
2.下午滑翔伞
3.晚饭后逛逛药妆店,买了好用的洗发水和擦脸油

恩,这么介绍还算清晰吗?
如果可以我就要开始啦

因特拉肯(Interlaken):
欧洲瑞士的一个因“欧洲脊梁”少女峰而闻名遐迩的旅游小镇,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LakeThun)及布里恩茨湖(LakeBrienz)之间,又名湖间镇,是一个标准因观光而兴起的小镇。
因特拉肯在地理上是伯尔尼高地的中心。
这儿出产著名的手纺精细网织品。如同勃利恩茨的木刻,因其工艺复杂,最终成了当地的名产特产。这儿传统的的手工彩陶制品也极为出名,图案有当地乡村特色的,也有现代风味的,深受游客青睐。
因特拉肯亦是运动胜地。

关于因特拉肯骑行

因特拉肯大街上,有租自行车的店铺,我们就找了一家离入住的因特拉肯酒店最近的一家,也没有打探其他地方有没有了,就直接进去了。

租车需要把护照留下来做抵押,所以你要随身携带护照。
瑞士的自行车特别好,我们租的比较普通的自行车,35瑞郎/4小时,康经理说这辆普通的非电动自行车价值几万元人民币,是我骑过的最贵的自行车。

这个时候店员会帮你调整座椅,挑选安全帽,此时,还会给你一张因特拉肯骑行的地图。
你是想骑一条时间差不多为2小时,4小时,6小时的路线要提前和店主说明,然后店主会和你推荐骑行路线。
我们选择了一条相对于简单的路线,骑行往返差不多4小时左右,中间因为我老是拍照,所以还车的时候稍微晚了一些,但是也没有多收钱,还是很nice的。
拿着一张地图,跟着你路线的标号走,比如你的路线是380,那你就一路找一个小人骑车的标志+380数字的箭头走,就不会走错,找不到的时候随时拿出地图,店员给你标注的清清楚楚。

此图就是380路线的骑行标志图

一路的美景,走走停停,享受着好的阳光,好的天气,珍惜。

到中间休息站休息休息。

骑行一路看到了小羊肖恩,哈哈哈

下午因特拉肯滑翔伞

大家都想做滑翔伞,那我推荐因特拉肯,其实卢塞恩也有,但是规模不大,没形成气候。
但是因特拉肯的滑翔伞的公司太多了,服务很到位,已经发展成熟。
1.咨询:首先你到了酒店,先问前台的姐姐,如果你想玩滑翔伞,可不可以帮忙联系一下,一般酒店都会有相对于关系好一些,或者比较推荐的商家,你也自己在网上看看,选择一家口碑不错的就好。
2.预定:自己打电话也好,让前台的姐姐帮忙打电话预约也好,预约好了你的时间,在到时间的时候在酒店门口等着就好,会有专门的人员开车来接你。
3.缴费:价格是滑翔伞170瑞郎/次,如果想要教练帮你拍照的底片的话,加收42瑞郎/份。教练会用gopro帮你记录你在天空上的表现,封面图片就是我的教练帮我拍的。
4.汇合:到点以后,你在酒店门口等待,有专门的车回来酒店接你,接上你,一路在因特拉肯大街上接其他的报名乘客。
5.出发:司机师傅会把大家拉到公司,进行收费。如果看你的鞋子不合格,比如不是系鞋带的,或者容易脱落的,他都会建议你穿公司提供的免费鞋子,我穿的运动鞋,完全没有问题。
6.上山:着装,缴费完毕,司机师傅开车带我们上山。路程20分钟到半小时吧,就会到达山顶。
7.教练:在车上抽签,抽到哪个教练到山顶下车后就去找哪一个教练。一个教练只对应一个学生。教练先做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帮你穿上装备,告诉你一些简单的方法,然后你的滑翔伞之行就开始了。
8.奔跑:先往山下奔跑,跑了一会儿,你就被教练带了起来,飞到了天空,看到下面的景色,如果你是个不恐高的正常人的话,会被眼前的景色惊呆,恩,真是美呆。其他的你什么都不需要操心,比如方向和速度的把控,交给教练就好,心放在肚子里。
9.特技:教练会在征求你的意见后进行旋转等一系列特技的展示,当然你可以告诉教练你不想做这些,只想安静的拍照和看风景。
10.着陆:快落地的时候,教练会让你站立,然后你俩就一起安全的降落在因特拉肯大街一块既定的草坪上,不用担心。
11.选片:着陆后,教练会先把gopro的照片和视频导入到ipad上给你看,他去收拾装备,然后等你决定是否购买,如果购买的话支付42瑞郎现金,他就把所有的照片拷到一个他们公司特定的U盘送给你,还会帮你保存这些底片3个月,如果U盘在接下来的旅行丢了或者不可以使用的话,联系他们公司,还可以得到照片,细心周到的服务。

恩,这就是我要介绍的因特拉肯滑翔伞全攻略
有什么疑问还可以问我的
下面就是我从酒店里面拿的滑翔伞公司宣传单,最后前台的姐姐推荐我去PARA GLIDING这家,从右边数第二个,还不错。

这是我选择的滑翔伞公司,这是来接我们的车车。

滑行之前的合影

上天啦,随后这照片被马蜂窝选入了一个专辑:【你咋不上天】
哈哈哈哈

拿到了照片和视频的小U盘,千万不能丢

药妆店
估计这是我瑞士唯一逛逛的店了。
瑞士一个卖杰克琼斯和ONLY女装比中国都贵的地方,他的消费水平,我不敢恭维。
但是可以在药妆店购买2样东西。
1.瑞士大宝擦脸油:LOUIS Widmer
2.RAUSCH的洗发水
个人认为洗发水敲好用,推荐推荐推荐
价格嘛,有可能药妆店能整体来个9折,但是再多的折扣,你也别折腾了,没有。

安利洗发水时间到:好用好用好用,重要的事情说3遍!!!
RAUSCH洗发水,真的很好用,用完头发很丝滑。

DAY4:米伦-【阿尔比斯山雪朗峰滑雪】

DAY 4:米伦--雪朗峰滑雪---回到米伦小镇吃饭---睡觉

今天除了滑雪其他啥事情没有干。
作为滑雪爱好的夫妇,我一直是很被动的,因为我对于滑雪的兴趣完全来源于康经理。
康经理热爱滑雪的程度不亚于热爱吃饭的程度。
能从阿尔卑斯山脉下顺利滑雪落地这是一种什么样子的体验,我不知道,但是我很向往。
住在米伦小镇的原因也是因为他离天然雪场很近。
那么,滑还是不滑,这是一个问题。

1.季节:瑞士什么时候是雪季,恩,和中国一样是冬天。去之前很多人和我说5月份可以滑雪,所以我兴致冲冲的来到了雪场,但是看到了很多地方缆车不停靠,已经关闭了,所以雪季还是趁早来,别等到五月一号,赶着末班车,只有黑道开放了。BLACK LINE是雪场中难度最大的一条线,我们选择也是迫不得已,因为其他的线路全部都关掉了。

2.买票:在米伦小镇上面有缆车去雪朗峰,但是要买票,瑞士通可以打折,但是不能免票。如果你要是去滑雪的话,你就可以直接买一张雪票,乘坐缆车,既可以上雪朗峰观景,也可以坐缆车去BIRG滑雪,买雪票就千万不要买雪朗峰的缆车票啦!!!雪票一张是50瑞郎,买之前问一下瑞士通是否可以打折。

3.租雪具:瑞士的租赁公司,我也是服了,全部都是租赁一些质量特别好,特别昂贵的器材。雪具也是SALOMON索罗门的雪板……哎,山脚下有INTER SPORT,进去租就好了,租半天是20瑞郎一天还是多少的我不记得了,但是也不贵,拿瑞士通还可以打8折,划算。头盔是包含在雪具里面的,但是手套和眼镜都是不包含的,需要自己带,我俩没带手套,最后租雪具的姐姐借给我俩一人一双,贴心。

4.坐缆车上山:抱着你的雪具,就跟着N多瑞士人一起上山就好,人家下了你再下,就去BIRG下缆车就好,看到外面很多家庭在滑雪,瑞士人不会滑雪,都不好意思和人家说我是瑞士的一样。小朋友从Black Line上面滑下来也是英姿飒爽,酷酷生风,比我俩强多了。

5.雪质雪况:北京的雪场,那雪质我也就不评论了,然后我们来到了长白山,我觉得那里的雪就是我们要的粉雪,然后到了瑞士阿尔比斯山脉时,一切又颠覆了我的看法。
瑞士的雪场就是依山而建,没有雪道,只有大家长期滑出来的印子,你想怎么滑就怎么滑,人家只给你大致的摆放了一些警示灯。野雪粉雪,总之就是好雪,至今滑过最棒的雪!!!

6.长度:我们从海拔2660米的高山上成功落地,这一路上得滑个20分钟吧。因为我是一路搓下来的,所以不要以我的时间为标准。到了底下感觉是场生命的奇迹,挑战自我成功了,很兴奋和激动,难以掩饰的自豪感和成就感,人生重大的体验和经历。

当我成功着陆在山底时,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我还活在,真好!康经理呢???

红色叉叉是关闭的雪道

缆车售票处旁边,就有一家inter sport,可以租雪具。

DAY5:逃离暴雪-雨后【徒步】-日内瓦

DAY5:火车下山---劳特布龙嫩徒步---日内瓦---逛日内瓦市区
昨天滑完雪吃完饭,我俩回到宾馆一头就睡死过去,直到早上一睁眼,我的天啊,下大雪了,大雪要封山了,我们可咋办?
查询了SBB之后,我们得知火车还可以送我们下山,心中暗暗松了一口气。
短时间的旅行就是这样,行程很赶,不能有一天的耽搁。
酒店吃完饭,我俩给少女峰酒店开始扫雪,希望车子能有一个小道可以开动。
酒店的白大哥说要送我俩去米伦车站,因为我俩的行李箱实在是太大了,拿着行李,这么大的雪,走在人迹罕至的地方,自己走到车站几乎是不可能的。
然后我看到了所谓的车……
难道是高尔夫球场的车吗?
好cute
哈哈哈,顺利到达米伦火车站。
米伦有缆车站和火车站,不一样的地方,但是都可以下山。

也不知道这是火车还是电车的一类东西,但是貌似全镇没有人乘坐,只有我2,但是列车员阿姨,还是专门给我俩开了一个专列,就这样我们下山了。

感觉我俩可以去拍冰雪世界了

插曲:我的手机又黑屏了……

米兰劳特布龙嫩简直就是2个世界,山上还大雪封山,一片雪白,山下却是郁郁葱葱,生机盎然,我俩在这里进行了差不多4小时的徒步,因为线路没有仔细研究,走到差不多就是劳特布龙嫩---文根这一区间的路程,沿途景色很美,有瀑布,有羊群,有住户,有炊烟,有小桥,有流水,还有我俩……生活的随性不就该如此吗?
爱上了徒步,爱上了瑞士,深深的

徒步路线的标志,跟着小人走就不会错。

劳特布龙嫩(又译作卢德本纳)是瑞士伯恩州烟特勒根区的一个小镇。
它位于少女峰地区的西面,从山崖上落下来70多个瀑布和小河,所以劳特布龙嫩的德语直译是很多的泉水,这个小镇是名副其实的瀑布镇。其中施陶河瀑布是村子的标志性景观,诗人歌德和伍德·沃斯曾写诗来赞美它。此外还有米伦瀑布和从十层高的山洞里飞奔而下的特吕默尔河瀑布,也不可错过。从劳特布龙嫩出发可以乘 WAB铁路到达翁根、克莱纳谢德格少女峰等地。同时,乘坐缆车经米伦,可到达雪朗峰等地,饱览伯尔尼高地的雄伟风光。

结束徒步,从劳特布龙嫩坐火车来到了日内瓦

日内瓦瑞士第二大城市,位于日内瓦湖西南角,湖上的大喷泉是日内瓦的象征,日内瓦湖光山色四季皆具吸引力,它同时是世界各国际机构云集的国际化城市。日内瓦以其深厚的人道主义传统,多彩多姿的文化活动、重大的会议和展览会、令人垂涎的美食、清新的市郊风景及众多的游览项目和体育设施而著称于世。日内瓦也是世界钟表之都,钟表业与银行业成为日内瓦的两大经济支柱。
日内瓦是一座著名的国际都市,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国际联盟的总部就是设立在此地。日内瓦在国际上享有的高知名度主要得益于这里无数的国际组织或办事处,包括有红十字会的总部。属于联合国的组织有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等。
在2006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日内瓦高据全球第二位。

日内瓦比较无聊,我俩逛了逛,觉得太冷了,就去吃饭了。饭后去超市,买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吃吃喝喝,第二天我俩就要离开美丽的瑞士,去法国巴黎了,最后一次再看看美丽的瑞士

最后还是放上了旅途中的照片合辑,欧洲三部曲中最爱的国度,也是至今为止最爱的旅游地,刘老板和康经理准备离开了,码字不易,半年后我写完了这篇游记,看到游记最后的小伙伴,我要给你N个赞。
别忘了收藏点赞,我会给第500位朋友寄书哟~
谢谢阅读
【END】
下篇游记预告:那个小时候就爱上的优雅【巴黎

引用 康经理@刘老板 的图片:

这几张真甜蜜啊!

2016-09-27 15:44

好酷啊!刚知道原来瑞士也能坐滑翔伞

2016-09-27 15:55

引用 康经理@刘老板 的图片:

所以味道到底怎么样?

2016-09-27 15:5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27 15:56:11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哎呀吗呀,那个奇葩的味道,现在都忘却了,咸咸的芝士配上干干的面包,不太爱吃

2016-09-27 23:07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27 15:55:58 的回复:

好酷啊!刚知道原来瑞士也能坐滑翔伞

回复小胖妞妞:我还没有写游记呢,回头写了仔细介绍下怎么做滑翔伞

2016-09-27 23:07

跳伞的话 会不会心脏像坐过山车一样有失重感啊

2016-10-11 07:38

引用 TORO VAN DAKO 发表于 2016-10-11 07:38:18 的回复:

回复TORO VAN DAKO:会有一下子的,但是跳下去一会儿散就可以和你平衡了,就没有失重的感觉啦

2016-10-11 08:08

搬着小板凳一字不落的看完了,虽然中间在太细节部分有些许快进...但是我还是认真看完了...我想说:曾经对于你热衷的旅游和拍照我有过一丝丝不理解和些许“不屑”...是你每次呈现给我的大片即视感的照片和我们为数不多的几次旅行...彻底让我这个认为放假就应该在家休息的我,和拍照只自拍的我..开始寻找一切的机会出去看世界和长草想置办相机...虽然现在的lowlow仍旧认为我还是自拍最好看..但是却理解了照片不仅只是呈现美丑和胖瘦的意义...每次看你分享的关于任何旅行的贴士或者最近刚发给我济州岛小两口的日常...我都想说..其实看你的就够了...不管是刘老师,刘老板还是我滴贝贝姨...你都是棒棒哒...改变了如此固执的我...lowlow也要开始粗去看世界...撒浪嘿

2016-11-15 21:36

引用 石丁玫 发表于 2016-11-15 21:36:42 的回复:

回复石丁玫:感动的真爱帖,才看到,一直在整理下篇游记的照片low low看世界,low low不再low,擦浪嘿希望今后咱俩齐头并进,幸福的秀出来,你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