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9月笔架山自驾游记

默言 (鞍山) LV.5
2016-09-25 19:56 509/2

出发

慵懒的午后,阳光明媚,实在按耐不住想要奔跑的小小情绪😸。一番纠结,决定去同事推荐的笔架山。回家火速征求意见,老妈点赞,女儿说好,就连我的小红都没有提出异议。嘎嘎嘎嘎,那就走吧,出发!

简单收拾行装,12:30分从鞍山出发,高速驾车15:30分到达锦州出口。

到达

下高速路况非常好,锦州给我最初的印象:道路宽阔、街道整洁。路边好多环卫工人,路面上看不到一点垃圾,这个季节,马路上竟然看不到一片落叶!

下高速后开了20多分钟,到达笔架山景区正门。这才终于确定,我亲爱的车载导航没有把我给领丢,从而没有打破把我扔进荒山里三次的纪录!

接近景区正门就有不少比比划划指挥你停车的人,介绍你吃饭、住宿。我没搭理他们,直接把车停到正门西侧稍远的地方。 正门的北、东、西侧也都有收费的停车场,停在路边是绝对会被开罚单滴😅!
         来吧上图,正门就这个样纸滴:

我们在景区门外看见通往小岛的天路已经被涨潮的海水给淹没了,有点小小的失望。
        等看到门口潮汐表的时候,就知道这次来是走不着天路了!
        照下来给朋友们看吧,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才能玩好啊!

天色渐晚,我们得先解决住宿问题。出了正门一路向北,过了环岛,路西侧有好多宾馆,价格还算ok。
        到了晚饭时间,都不怎么饿,就近找了家海鲜小店,开吃!
        辣炒鲜子,一般一般,不甜不辣,感觉应该叫酱炒更加合适。酱炖杂鱼不错,鱼很新鲜,肉质嫩滑,酱汁入味。黄瓜虾仁有点坑人,虾仁如此小巧还就那么几颗,炒得都掉渣了,不咋满意

晚饭后,开了几分钟的车,又去了景区。嘿嘿,惊喜的发现,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下班了!省10元😸!停好车往景区走,发现检票的工作人员也下班了,居然还特别讲究的给俺们留了门!哇塞!门票钱又省了一百多块😆!
        晚上海风很大,漆黑夜里波涛澎湃的击岸声真的有点吓人,我们待了一会儿就回去了。

正门西侧就有不少宾馆饭店,但实在不喜他们招揽客人的方式,一些黝黑壮汉在正门和饭店附近晃悠,见人就瞪着眼睛直勾勾瞅你,并且指着你粗声粗气地喊问:“吃饭不?住宿不?”⋯⋯这画风⋯⋯貌似⋯⋯俺是胆小滴银,怕怕😿⋯⋯所以,俺宁可选择更远些的宾馆去住。

早起

一夜好眠。我们家人都有早起的习惯,所以6:30分就退房了。
        先去逛早市!😄

早市很近,从宾馆出发,第二个路口就到了。
        据说本地人都会在这里买卖海鲜,价格比较合理,海鲜都是渔船打捞上岸后直接到这里来卖的。看得俺都走不动道了,啥都喜欢、啥都想买,可是考虑到接下来的行程,啥都不能买呀!俺每走一步都在心里向它们默默告别:再见了大鱼鱼、大海螺、大螃蟹😭😭😭

早市两侧都是卖海鲜的,北侧的岔路有卖水果、蔬菜和早餐的。我们买了比较有特色的干豆腐和咸菜丝。
        干豆腐很薄,还是方形的,乍看上去像某人写大字的宣纸😝。层层间都撒了很大颗粒的盐,称重的时候,老板很厚道的抖落一地的晶莹剔透,这样既方便取用,又不会太咸,只是淡淡的咸,入口满是豆子的醇香,好吃!咸菜貌似都很平常,我们只买了其中最最平常咸菜丝,却没想到咸菜也可以这么好吃呀!咸度、脆度都非常非常的适中,有一点点酱香,淡淡的甜味,撒的熟芝麻也是点睛之笔呀!一口咸菜丝,绝对可以吃出卖家的诚意来,真的很赞👍🏻!
        回到车上,我和老妈用干豆腐卷了咸菜丝和大葱,那味道好吃的真是没谁了!😝

逛完早市,我们第三次向景区出发😆

没有意外,涨潮的海水已经快要完全淹没天路了。我们只能座船去岛上了。

我们正好是这条船满载的最后三位乘客,我座在副驾驶的位置✌

船靠岸后,发现还剩一小段路没有被海水淹没,我们都兴奋的跑去照相
        可能是涨潮的原因吧,海水比较浑浊。

然后开启登山模式⋯⋯

台阶路对老妈来说比较恐怖,所以我们选择去坡度较缓的三清阁。
        山上空气很好,一路风景都很赞👍🏻

这就是三清阁了,石头建筑,古朴庄严,雕刻精美。我一直登到楼顶,台阶非常陡,下来的时候感觉腿都在抖

三清阁门前的菩提树、钟亭

下山,走走木桥,看看海鸥,心中无限畅快!

返航

归程心语

这次出行比较仓促,没能走走天路,真的有些遗憾!所以再次强调啊,朋友们,去之前一定要看好潮汐表啊!早市附近吃住都很方便,吃货们最好找日租房,可以自己买来海鲜自己做。
        话说人生又怎能没有遗憾呢?平安着快乐了,就是幸福呀!

本篇游记共含1993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默言 的图片:

妈妈可真好看

2016-09-27 00:2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