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川西 稻城和四姑娘山自驾游

大猫 (昆明) LV.3
2016-09-25 19:58 962/3

起了早床,决定走捷径翻越大小雪山。大小雪山因位于云南四川的交界,属于三不管地带,道路崎岖,因长期无人维护,路面坑洼不平,危机四伏。短短的几十公里,却走了整整一天。

天黑之前终于到了然乌村,这是一个很淳朴的藏民村庄,位于雪山脚下,小溪环绕着村庄,雾气缭绕,啊?原来是温泉!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村庄。
    在村里的一棵大树的下面,有一口温泉,村民们男女老少赤裸的泡着温泉谈笑风生。一个老奶奶见我们路过,便热情地招手,我不好意思直视,歉意得笑笑,便落荒而逃。
    村口有一家旅社带有温泉,一晚50元。雪山下江水边的露天温泉,别有一番韵味。洗去了一身的疲惫。唯一的缺点就是风太大。

清晨出发,正遇上藏民的小学生们三三两两走路上学,见到我们的车子,便停下脚步,庄严得举起右手,给我们敬队礼。此时我的眼里有些湿润,让我莫名地感动。
   乡城稻城一路秋意正浓,为了路边金黄的小树,为了缤纷万千的山丘,我们一次次停下了脚步。

十月是稻城最美的季节,蓝色的天空,巍峨的雪山,金色的树林,满地的黄叶,红色的草甸,交织而成一个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在亚丁雪山的山顶,小猪突然问我:“回程的车票在你那吧?”我从口袋里摸出两张车票,伸手给他看,一阵大风刮来,只见我手中的车票随着大风慢慢地飘落到谷底……两百元啊!!
    下山后看时间还早,决定把两天的行程并在一天,再去两个景点看看。爬了一整天山,到最后一个景点,我几乎要崩溃了,小猪为了激励我说:“快走,前面PORTS全场1折,100元封顶!”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

从稻城新都桥,需要翻越一座座荒凉的大山,听着许巍的歌,看着山脊的线条和曲折的道路……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自由”吧!

傍晚终于到了新都桥,太阳正缓缓地躲进大山的背后,夕阳下的村庄显得格外的宁静,路两旁的树叶全黄了,河水也静静地流淌着……

前往四姑娘山的一路上雪山、经幡、喇嘛庙……简直是摄影的天堂。
    四姑娘山有三个景点,我们选择了难度较大的徒步,到中午时走进一片树林,千年的老树遮天蔽日,我们沿河而上,一不留神两人走散了,我一着急便大声呼唤,只听有人大叫:“小心!树倒了!”慌乱间只见河边的大树缓缓朝我倒下,我整个人傻了,不知该往哪跑。“快跑过来!”顺着声音跑去,十几米高的大树在我身旁落地!好险啊!zz说:“以后可千万别在森林里大声喧哗!树倒了一定要往反方向跑!”

现在回忆起来都有些后怕,但往往这些意想不到的事却让人印象深刻,也是旅途的乐趣所在。我喜欢旅行,因为旅行并非生活的调剂,而是生活本身。
           我在外,故我在!

引用 大猫 的图片:

酷酷的楼主

2016-09-27 00:2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