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旎好•世界】春暮夏至,我在厦门打着伞。

Yvo旖旎 (台州) LV.15
2016-09-25 19:59 736/21
  • 出发时间/2016-03-21

总有那么一个地方,来来回回很多次,仍然列在你的旅行清单上。厦门离我住的地方并不遥远,春天、夏天、冬天的厦门,几乎没有什么差别。同样的景色前前后后看了好几遍,似乎脱离日常重复的生活节奏,新鲜感来得也格外容易。身边的旅伴,和父母、和爱人、和朋友,走走停停在厦门
       三月暮的厦门,雨不停,打着伞看了旧风景,走了新地点。
       关于厦门的游记,搜一搜,满满当当。在国内旅行,景点、交通都不是问题,所以什么准备也没有,就这样出发。这次也因为工作的关系,有五天的逗留时间,不赶路,走到哪里就算哪里。倒是想满足味觉的心,觉得一定要实现。在厦门的朋友发来各种不同类型的餐厅推荐,因为顺序有点乱,就放在最后当彩蛋吧。

小条食堂

小条食堂在厦门有三家门店,我们去的那家位于禾祥西路,地点有点不好找,直接打的前往。 日式餐厅的装修风格,隐匿在街巷的居民楼下,二层楼的格局。日式的小食和定食,炸猪排和凉面对我这样肉食面食动物来说,很满足。
       小条食堂地址:禾祥西路246-8号(禾祥西路店)。电话:0592-2231797。

时光花园

不知道是不是厦门的复古潮,小花砖和复古物件装点的小情怀咖啡店,那一面海鸟砖墙,简直就是童年的回忆。我倒是不爱咖啡被做成甜腻的味道,不过这里的茶和甜点都很味道。
       在这里磨蹭了一个下午的时光,看着对面筼筜湖细雨点点。
       时光花园地址:湖滨北路新港广场0109号。电话: 0592-5051900。

上屿水产

在鼓浪屿游玩的时候,还有大大小小15个人的小团队,也不好挑什么餐厅,就选定在上屿水产,虽然人均有点贵,在地点和环境都是刚刚好的选择。如果是两三个人的话,在大众点评上选个套餐也是十分划算的。
       上屿水产地址:鼓浪屿中华路4号(马约翰广场旁)。电话: 0592-2063073 。

杨桃院子

这次在岛上入住的旅店,现在游客上岛改新的地点后,上岛可以选择这条相对幽静的路径,杨桃院子离码头也不远,如果行李多的话可以选择住在这里。早操有中式和西式可以选择,只是相对简单点。离一口本垟菜和几家特色小店都不远,旅店本身也是个咖啡店。

早起,看隔壁学校操场上的篮球训练,也是另外一种青春的回忆。

菜市场博物馆

菜市场博物馆,在旧码头不远的地方,名字这个噱头还是蛮有特色的,里面汇集了各色的福建特色吃食,可以一网打尽。

叶氏麻糍

现在的鼓浪屿都是各色各样的小店,鳞次栉比,有些店味道和感觉也都差不多。我们去的时候岛上在大修整,说是要申遗。像叶氏麻糍这样还有旧时光的小吃,真的是为数不多,所以在岛上经过的时候必定要买上一袋。

不在书店

真的是文艺女青年在厦门的首选,书店所在的华新路也是一条幽静的厦门味小巷,虽然是书店,但是食物也是不错的尝试。

厦门猫咪博物馆

顶澳仔猫街也算是街巷的风景,就在厦门大学门口的路口拐进来就到。不宽的街道,很艰难地挤着一些停车位,放学的小朋友,卖菜的老头老太,熙熙攘攘。

吉治百货

吉治百货是阿吉仔老品牌的升级,小花砖的新包装深深抓住文艺复古这条线。坐落在八市附近的老骑楼内,一共有五层,每层都是不一样的主题风格,书、茶、咖啡、馅饼、花砖。在五楼的阳台可以俯瞰一个不一样的厦门

结尾彩蛋

猪猫猫呕心沥血推荐厦门好食(猪猫猫版权所有,非本人,转载请联系。)

厦禾路沿线:厦禾路沿线基本从斗西路口一直到厦禾路尽头沿街都是吃的

关于小吃:
文灶文塔菜市场炸芋枣:文塔菜市场从厦禾路方向路口进去没多远的一个简易小摊子,没有牌子,就一个小油锅,芋头爱好者墙裂推荐!!!!!!
阿玲面线糊(厦门思明区溪岸路63号之1):个人很爱的面线糊,适合全国各地人的口味,建议添加咸肉和咸鱼配料,其他随意,可以配油条~(只有早餐!!每天限量)
金宝油葱粿(斗西路BRT站桥下):推荐油葱粿(特色小吃之一,建议分食,容易腻)、甜蒜蓉枝(比较硬)、麻糍(重点推!!!)
西门土笋冻(厦门思明区斗西路33号(近中山公园西门)):土笋冻、章鱼(调料会有芥末,可以选择不要)
丹香古早味现烤蛋糕(思北路口香港广场):长条蛋糕好吃!还有车轮饼好吃!蛋糕可能要等
浮屿大同鸭肉粥(思明区厦禾路174号(大同小学对面)):鸭肉粥,算是名吃之一,不过现在没有原来好吃了

关于餐厅:
临家:(思明区厦禾路263号源昌国际城(思明眼科医院对面)):众多分店之一,算是闽菜餐厅,口味还可以,分量不大,算是小贵。
禾湟记海鲜捞:(厦禾路斗西路口公交站旁(BRT斗西路站中山公园一侧出口下楼梯即到)):环境相对差一点,但是海鲜新鲜,人多划算,推荐!!
285蚝味馆(开禾路198号):目前我最爱的一家烧烤,东西品质不错,推荐芝士地瓜!台湾香肠!生腌虾!等!!宵夜好去处,不过也不要去太晚,东西买完了就会缺货

中山路片区:中山路的小吃基本都在巷子里,准备好导航(以下顺序与距离无关,如果都想扫荡可以先规划好)

小吃:
佳味再添小吃店(厦门思明区大同路49号):厦门小吃的集合体,基本所有小吃都有,不过不是所有的都好吃,推荐肉粽、扁食、芋包(猫你觉得臭的东西)、煎萝卜糕
华沙茶面(定安路34-36号(中山路老虎城旁)):知名沙茶面之一,味道算是比较淡的,建议添加米血、猪肝沿配料,其他随自己喜好,这家的肉粽也不错,可以试试
邵子牙鱼丸店(定安路34-36号(中山路老虎城旁)):鱼丸这家店的是挺有名的,不过听说店里卖的有点贵,算是厦门比较知名的鱼丸店。
莲欢海蛎煎(厦门思明区中山路局口街局口横巷33号之二(近思明南路)):非常难找非常难找非常难找,听说是厦门最好的海蛎煎,不过跟家里比就算了,粉略多,自己看吧。
局口拌面(莲欢海蛎煎边不远处):这个大约要晚上开业,白天不确定,拌面扁食觉得一般,但是生烫的汤觉得不错
杨小贤(厦门思明区镇邦路4号(近中山路)):个人最爱的芒果绵绵冰,他家有大盆的芒果冰,但是冰底是芒果味的,建议换成牛奶味的,还有芒果季节明显,口味可能影响,大大推荐!!
八婆婆烧仙草(厦门思明区太平路22号老虎城门口):分店挺多,这家是总店,品质更有保障,个人喜好奶茶口味。
大佳香姜母鸭(思明区思明南路118号之65(老虎城购物中心东大门)):分店挺多的,厦门比较有名的姜母鸭,价格算是比较高,品质还是有保障,只能外带,趁热吃,推荐
北仔饼(陈佳甜品店附近):一个神奇的厦门小吃,然而我不爱,因为里面有酸萝卜,但是属于特色,仅此而已。另陈佳甜品算是厦门老牌甜品店,也可以尝试一下。
备注:每当10点半左右,思明北路靠近厦禾路的路段上会有一堆的宵夜摊,都是著名的黑暗料理,酸笋面、花生汤,都是一些比较地道的小吃,宵夜好去处~~~~

关于餐厅:
中山路上集合了较多的连锁餐厅,中华城分布最多。
宴遇(中华城5楼):之前厦门非常火的分子料理,东西精致,口味尚可,价格小贵,比较推荐吧
大丰收鱼庄(中华城3楼):非常多连锁,吃干锅鱼的,推荐龙鱼锅
陶香涮涮锅(中华城4楼):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台湾小火锅,一人一个套餐反正,品质不错

八市附近:其实八市离中山路非常非常近,基本是厦禾路片区与中山路片区的中间,包含了较多的早餐档(基本都是早上才营业的),以及众多大排档和糕点铺。

朱记手撕鸡(开禾路27号):只能外带,所有产品都挺好吃的,不过手撕鸡这种不是地方特色随意
新厦虾面(人和路51号之10店):著名小吃之一,汤比较鲜,不过厦门所有的面基本都是碱水面,会比较硬
惠源面包(朱记手撕鸡对面):古早味的面包,推荐炸面包
阿杰五香(开禾路111号):著名小吃之一,大爱,有炸好的可以直接吃
钟丽君满煎糕(八市内朱记斜对面):没有具体的地址只是一个小摊子,只有早餐只有早餐只有早餐!个人非常喜欢的早餐!墙裂推荐!!
颜味古早味锅边糊(开元路164号):早餐!!!不算是厦门特色,闽北的小吃,不过个人还挺喜欢
八市麦奶(开元路141号附近):早餐!!!没有店名,麦奶味道很好(会偏甜),推荐!!
141大排档(思明区开元路141-154号(大元路正对面)):个人还比较推荐的大排档,性价比较高,海鲜注意看好价格再点。
义兰馅饼(开元路八市出口右转 ):最爱的馅饼店没有之一,伴手礼最佳选择
阿吉仔(开元路116号(厦门第八菜市场)):马蹄酥是特色,还有绿豆糕什么的,算是厦门小点心铺,除了馅饼都可以尝尝

厦大片区:厦大附近聚集了猫街、沙坡尾以及富万邦,总的来说,厦大附近都是吃的,附近小吃不多,主要以餐厅为主,以及一些特色小店,甜点店,还是文艺风主流走向。

小吃:
总的来说厦大附近没有什么特别的小吃,大部分都没啥意思,可能比较出名的就是乌糖沙茶面,价格应该是厦门沙茶面的前列,排队严重,游客都会去,如果要去建议早去。

关于餐厅:
助屋(厦门思明区顶澳仔39号(近黑糖)):很知名的一家小店,有自己的风格,鸡肉盖饭还不错
厦大食堂:厦大有一个食堂是可以对外的,反正厦大餐厅还有一个自己的美食排行榜,感兴趣自己研究啦~
照强海鲜大排档(思明区大学路213号之1-4(厦大医院附近)):另一个知名大排档吧,整体推荐。
沙坡尾:基本是只从大学路一路向下一直到沙坡尾,整条街全是吃的,基本集中为日料、轻食、甜点,总的来说,日料推荐烧鸟,甜点推荐chello,小吃推荐咖喱叻沙(类似沙茶面),其他很多我也没吃过,可以自己探索。

2016-09-25 20:26

2016-09-26 06:46

超级棒的好游记

2016-09-26 08:20

喵星人对你翻了一个白眼并保持了一个微笑。

2016-09-26 09:07

2016-09-26 09:27

顶一个!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26 09:52

2016-09-26 10:15

引用 Yvo旖旎 的图片:

5顶厦门!人美景佳!

2016-09-26 10:28

2016-09-26 10:36

这是哪里?

2016-09-26 10:41

看完楼主的游记,感觉自己好像从来没有去过厦门了。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6 10:41:09 的回复:

这是哪里?

回复丸子:就在猫街的入口,和大路的交叉口。

2016-09-26 10:4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26 06:46:30 的回复:

自然美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9-26 10:4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26 10:28:08 的回复:

5顶厦门!人美景佳!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9-26 10:47

引用 妖无格格 发表于 2016-09-26 09:52:45 的回复:

回复妖无格格:嗯,好的。

2016-09-26 10:47

引用 Yvo旖旎 发表于 2016-09-26 10:45:21 的回复:

就在猫街的入口,和大路的交叉口。

回复Yvo旖旎:我都没去过

2016-09-26 11:39

我人物拍的不好吗?

2016-09-26 20:23

引用 浅薰草—shuang 发表于 2016-09-26 20:23:11 的回复:

回复浅薰草—shuang:几乎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