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小长假日本关东7日暴走游

• 出发时间/2016-09-10

去年去过一次日本关东和关西,不过是跟团游,感觉一直没有能够尽情体验一下日本的工匠精神,服务至上,厕所文化,上班族文化,以及让人抓狂的东京地下铁。所以今年我们再次启程来到日本关东自由行。

护照:我们是在万能TB上面找的一家浙江途易旅游,也是朋友推荐的,单次299软妹币。

机票+酒店我们是携程的5084.5软妹币,酒店是在台场那边的东京湾有明华盛顿,很不错一家酒店,就是过东京湾,东京的住宿都还挺贵的,这家远是远了点,可是胜在价格和环境。机票其实很多春秋的都很便宜,可是我们考虑到之前出去玩飞机有取消航班需要改签的经历,一向觉得春秋一天一班要改签不知道多麻烦,就选择了东航。

换日币:

可以换3/4K的,这个随意,我是觉得不用担心用不完,因为去日本就是买买买的节奏,就算你自己不买,周围的人也会需要带的,也是买的节奏,谁叫日本制造就是质量的象征。

第一天:

出关排了一个小时,队伍长得让人心碎。直接跳到了成田机场,有两张单子需要填,一张是外国人入境单子,一张是过海关的申报单,一个家庭填写一张,如果是朋友请分开填写,日本的海关叔叔会询问你们的关系的。

出了海关后就开始迷茫的是如何去酒店,在成田机场有大巴直接到酒店,票价2800yen,觉得有点贵,于是我们决定自己乘地铁,先问了下问讯处该如何走,那位姐姐好好啊,帮我们查了3条线路,然后用不同颜色记号笔勾出来告诉我们该如何走。定好路线开始,接下来就是买西瓜卡suics,500yen的押金,退卡时会还给你的,1000yen起卖,在成田地下铁的机器上自己买,没有人工售卖,有英文语言所以不用担心不会使用。

成田机场地下铁

插入一段关于东京交通:

东京地铁和国内不一样,东京地铁分三类公司,都营、东京metro、以及私铁。所以分都营/东京一日票好像800yen,都营+东京1000yen,都营+东京+私铁1590,所以出行规划好目的地的线路再看看要不要买一日票,买哪一种。

我们乘坐过私铁一站扣了206yen,都营和东京metro是117yen,所以规划好还是可以省很多钱。

并且在东京的地铁换乘如果不是同一个公司的地下铁,也是要出门刷卡后再换另一辆线,换乘的路程有的走好久好久,所以我们说再也不嫌弃上海地铁贵了,再也不嫌弃上海的地铁换乘远了。

推荐两个巨好用的APP,换乘案内的APP很好,有所有线路的班次的时间,站台信息,非常准,在东京太需要这个了,自己找搞不好就站在一个永远不来车的站台上傻等,并且东京站台工作人员好少,就算有语言也不一定通。还有一个是google map APP出门跟着走,不怕找不到想要到达的地方。

接着说,找到酒店后,我们在酒店附近吃了一顿饭,然后就休息了。

酒店里面发现了一支好可爱的备用手电筒,立马想到地震时,是不是应急使用,第一天晚上因为半夜热醒了,起来调空调就用了这个小小手电筒。

第二天:

因为是自由行,其实没有很好规划哪天干嘛,看是阴天决定向横滨出发。

早饭在麦当劳解决的,看到麦当劳的广告牌也有主打中秋系列的产品*****

麦当劳的面包好硬好有韧性。吃完后坐地铁向横滨中华街出发。公交使用了西瓜卡。

来到了中华街,发现横滨在下雨,雨哗哗的下着,我们来到中华街,感觉还特别的亲切。里面主要由几种元素组成,熊猫,包子,丝绸,烤鸭,麻婆豆腐。到处都有挡雨棚,雨下大了我们就站着躲雨。

无数次出现在各种日剧的中华街

熊猫包子

下午雨停了,向山下公园出发,就是一个海港公园,很舒服很干净。

沿着公园走就到了红砖仓库,红砖仓库的对面有一幢商场,绕过商场就是太空世界的摩天轮。
红砖仓库

其实横滨的几个著名景点都还离得挺近的,所以不需要一日票。稍微走走就到了。

第三天:

大晴天,当然是安排去江之岛。我们在藤泽换乘的江之电,之前攻略有人在新宿换乘的,应该都可以,但是藤泽的这部和新宿换乘的到江之岛是不一样的位置。

我们买的是江之电一日票600yen, 这个票很值得买,因为很方便,完全可以坐火车到想要去的景点游玩。

镰仓高校前站:
下车后只管跟着人走,就会看到那个灌篮高手里面的景点场景,那个改变樱木花道一生命运的路口。

七里滨
可以下到沙滩上,沿着湘南海岸走,看右边的江之岛,感受北太平洋的海水。海街日记也是在这个海滩取景了的。

然后我们本来想走到七里滨站乘火车去镰仓,结果沿着海岸线走得太尽情了,找不到车站了,我自己又忍不住想去接受大自然的呼召,在这个海岸的公共厕所上,花了我人生到现在为止最贵的银子,上了一次厕所,100yen,一杯咖啡的价格啊!!!基本上镰仓的火车站里都有厕所,所以出站前上一个,要么忍一下走到车站再上。
镰仓
游人明显多了很多,有一条街像田子坊样的,人好多,我们吃了个中饭在不二家里面吃的,然后走了下那条街逛了下铺子。就离开去了下一个景点。

极乐寺
这一站游人很少,因为拍过海街日记,所以我们来走走看看,还碰到一个很好心的老爷爷,告诉我们如何拍火车,我们用着英文日文肢体语言夹杂的交流着。
海街日记的取景地

稻村的崎
这里是最近很火的一部有喜欢的人了的餐厅取景地,一到那里就看到七八个妹子在外面咔咔的拍着。

江之岛
这是暴走的开始,到了江之岛站后,跟着人流走,走了很长很长很长一段,然后过桥很长很长一座桥,这个桥无数次出现在日剧里,各种日剧跑在这座桥上,演员们体力真心好啊。

到了岛上开始想着那个灯塔出发了。要买票750yen。
走了一段后就到瞭望台了,已经快到傍晚了,海风迎面的吹好舒服啊。

新水族馆
看完江之岛的景色后,走回去到了新水族馆,新水族馆离江之岛站出来不远的地方,之前因为没有仔细看路牌而以为也在岛上差点给错过了。
新的水族馆最有看头的就是镇馆之宝—水母

还有企鹅,发现了一只一直都在思考人生的小企鹅。

瞭望塔和水族馆都开到晚上8:00,我们之前查的是到下午5:00我们都做好准备舍弃水族馆了,还好我们没有放弃还是去看了下。

一天暴走下来累死了,坐着小火车原路返回。

晚饭是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店解决的,吃到了好吃的一平拌面,满足啊。

第四天:

这是一个下雨天,下了好大的雨,于是我们在购物和景点之间犹豫着,最后我们选择了景点,那些室内的景点。

富士电视台:

可以登上电视台看下台场的景色,号称能够看到富士山,可是可是是雨天。

这个应该是晨间新闻的拍摄地。

东京电视台

除了门口那个标志性的建筑大钟是宫老爷子设计的以外,别无看头。不像富士电视台里面也不让上去。

筑地市场

终于发现日本一个很脏的地方,筑地市场这个日本有名的海产品市场,最近也是因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要搬到丰州而越发的出名了,可是真的很脏很胀,我们去晚了,没有吃到那个著名的亲子饭,只是吃了一个玉子烧,真心觉得不好吃,我同行的妹妹说日本人怎么可以把蒸鸡蛋做得这么难吃。

东京大学

雨停了我们就奔向了东京大学,本校在本郷三丁目站,走个大概15钟就能看到闻名的赤门,很日本的神社风格,来到了日本的最高学府,东京大学,在校园里面走走,然后找了个板凳休息了下,中途还看到一个日本帅哥,一脸斯文书生的样子

休息好后我们乘地铁去了银座,找寻传说中的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

银座

竹叶亭

来吃的都是游客,基本都是国人,也有日本老太太,味道还真的是不错,可能我们太饿了

台场夜景

又是暴走的一天,再去了一次台场坐了一番摩天轮,看看夜景,其实可以不要坐的,因为摩天轮太矮了完全没有气势。而且摩天轮里面好闷,好无趣。
坐好摩天轮下来就可以看下高达,需要走一大段路,一个一比一的模型,太高大了。

秋叶原

虽说是宅男们的圣地,可是我们因为喜欢玩这些好玩的东西,所以也去了,本来很想入手一个圣斗士星矢的模型,可是好大的盒子并且也很贵,还是把钱留着买化妆品和衣服首饰吧嘻嘻。

这里还有AKB48,一群可爱的妹子,和我同行的妹妹很喜欢AKB48,在她的影响下我自己也觉得确实不错啊,青春,活力,动感,漂亮,之前不是很了解,听她说这个组合其实每年都会淘汰排名末尾的,这么感觉也挺残酷的啊,果然这个社会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啊。

SEGA刚读大学那会的索爱手机里面的打网球的游戏就是这个公司的,好喜欢他家的游戏,UI非常好。

一兰拉面

最后还带了三包回来,可重了但是真的好好吃。

东京国立博物馆

上野公园真的是文化聚集地啊,有美术馆,科学馆还是国立博物馆。

国立博物馆分本馆,东洋馆,平成馆,表庆馆
本馆建造很有气势,很多日剧都在里面取景的,里面展品基本可以让人了解日本的历史发展。还有书法展,都是中文嘛。
还有一个是表庆馆,这个馆我觉得造型最美,当日闭馆。

上野恩赐公园

妹妹说有些日剧在这里科学博物馆取景的,然后电脑合成门牌。

晴空塔

东京夜景,买票进去后登上315楼,看东京夜景,太震撼了,全部都是房子,太多房子了,密集恐惧症啊。
还有一个项目是体验透明地板,一点都不吓人

又是暴走的一天。

第六天

皇居

在皇居里转了下,很日本的风格,建在市区,是免费的但是每个进院的人都要拿一张塑料门牌,估计为了统计人数以及方便管理的,塑料门牌做得好好啊,感觉到了日本匠人的精神。
还在园子里看到了十月樱花

中目黑

我们因为买了一日都营+东京metro的票,所以乘地铁绕了一下,来到了中目黑。这里就是每年看樱花的地方,这季节没有樱花了。

表参道

都说日本奢侈品的聚集地,的确不错,吃了一家很好吃的寿司店平禄寿司,食材干净,味道也不错,这次发现瓦萨比是不能泡到酱油里面的,寿司是要一口一个的。吃完后稍微走了下就去了涩谷。

涩谷

就是潮人的聚集地,去了撞涩谷109,里面都是买衣服鞋子的,店员每个都穿的高跟鞋,大浓妆都像平面模特一样。里面的衣服都不大适合我们,太潮了。

新宿

新宿有伊势丹还有IOIO,这些商场兜兜还是不错的,旁边还有BICCAMARA,松本清,无印良品,优衣库。都很集中,可以留空逛下,我们因为时间太匆忙就没有多逛。

日本商场都是晚上8:00就关门了,所以如果自己把握好时间,而药妆店,biccamara什么的都是晚上10:00关门,并且药妆这种可以不要去新宿买,人实在太多,可以去其他人少的地方兜兜。

第七天

奔赴机场,提着行李回家咯。

东京的写字楼上班族,不管男女都穿得很干净利落,特别男性,每次上下班高峰无论年龄,就总能看到一群白衬衫,黑裤子,擦得油亮的黑皮鞋的企鹅们在乘地铁。

女性都稍微淡妆,有些腮红很明显,自称一派哈哈,有些就是淡妆很舒服,有的甚至是素颜,也很清爽,其实并不是像以前我看到的日本女人都化妆的。

东京地铁里,有题字版或者提醒说,手机请设置无铃声模式,这么看来手机的铃声这个功能在东京是用不到咯。这次去发现地铁并没有以前那么的安静,认识的人还是会互相交流的,只是声音不是那么张扬,小孩子在地铁里也会大叫,可是家长会告诉他要轻一点。

东京的公共场所的空调吹出的风有股淡香,估计加了空气清新剂的。超市里也有这种东西买,感觉他们很怕臭味的,哈哈这个不过哪里都怕臭味,确实有时公交车,地铁里面确实有股怪味,记得我去吃鳗鱼饭,坐的榻榻米,然后隔壁一个男小伙子的脚把我熏到啦,haha.

东京的建筑的色调冷淡的让我觉得变态,没有什么色彩,不是灰色就是咖啡色屎黄黄反正就是冷色系的暗淡色,可是他们里面的广告纸都是很彩色的,电视的晨间新闻的小图标也很卡通色,有个电视台左边播天气的地方还有小彩虹图标,感觉就是闷骚的国家啊。

东京的公共设施不管哪里的设计都考虑到了残障人士,电梯按钮高度,随处都有盲文点,包括红绿灯的地方有声音提示,这点还是挺好的。

东京的一日票-都营+东京metro

东京地铁

还有日本人也过中秋节的,他们也是卖中秋系列的和果子

玩好回来收拾心情,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希望这篇流水账的游记能够给后面去关东的同学们一点帮助。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26 17:5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26 18:26

引用 shelljbb 发表于 2016-09-26 18:26:45 的回复:

回复shelljbb:佳能

2016-09-28 20:43

引用 jeseyzheng 发表于 2016-09-26 17:57:10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jeseyzheng:我觉得去旅行每个时候景色都不一样,所以我也不能说什么时候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