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漫漫何其多。

Bobi LV.3
2016-09-25 20:19 505/4

Day 0

九月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来了,从南方湿冷的冬天到闷热潮湿的夏天再到触手可及的秋天,不知不觉中,大
半年过去了了。
   该怎样描述这漫长又短暂的六个月呢。是起初陌生又亲切的犹豫,抑或是后来肆无忌惮地亲密,还是现在完全信任地交心,每个磨合的时刻都是痛并快乐,而和好如初时,两个人又能靠着窗,啤酒小食夜聊一整晚,尔后相拥,沉沉睡去。
   一次偶然她说想去看海,厦门之行便这么定下来。我们都在靠海的城市长大,却又在出发前的日夜里期盼着那一天真正的到来。想来生活也总是在平淡中孕育着些意外,尽管已经去了无数次,但这次,心里却有了不一样的期待。也许爱情,就是会让生活中每一个平凡的瞬间都闪闪发光,会让每一个日日夜夜都充满希望,会让平淡无奇的对话,都能生出一丝欢喜来。
   安排的时间并不多,砍头去尾,区区两天半。对我们来说,这便够了,第一次旅行的意义大过一切,重要的不是去哪呆多久,而是和谁一起去。

Day 1

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晴转多云,若隐若现的太阳。
   起了个大早,洗漱,穿衣,收拾,她信誓旦旦说一个包就够了,结果出门的时候背包鼓到爆炸,外加一个手提袋。我默默给了她一个眼神,体会一下。取票经历了排队插队不停看表的烦躁,在坐上开往厦门的早班动车之后,我这颗忐忑的心,在干净明亮的车厢里终于安定下来。
   毫无意外,两个懵圈的人一个接一个的打哈欠,这个时间段于我们平常的作息来说实在是,早到犯规。两个小人开始打架。
   “芭比,时间宝贵,我们一会儿到了绝对不能午睡,直接去玩”
   “好…不行!嗯,我的意思是,可以可以”
   大概一万个哈欠过后…
   “芭比我们一会先午睡一会吧,宝宝太困了”
    我:翻白眼中
    图为,我们一点也不困!

打打闹闹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临近正午,厦门,我们终于来了。
   下车,出站,擦汗,滴滴,上车。直奔曾厝安。热了不是一度两度,还好有大片的绿荫可以养眼。每次来都要感叹下厦门的绿化和干净的街道,一个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太重要了,同样都是小渔村,看看人家。哦不好意思扯远了。
   尽管是周一,环岛路上依然充斥着行走的沙滩裤和太阳镜,人气不减。定的客栈在一条幽深的巷子里,离海很近,闹中取静。环岛路各式各样的客栈民宿也算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简约北欧风,花式田园风,还有被宝宝吐槽的欧洲宫廷风。我挑的这家风评不错,提前让老板娘留个安静的房间,到了之后发现多虑了,这里和曾厝安主道只隔了一条街,但是安静得让你感觉不到这是繁华热闹的旅游区。
   再出门,被太阳晒得找不着北。胡乱找了家宝宝能吃的凉皮,点了碗有史以来最不走心的沙茶面,我想厨师今天心情肯定很差。Anyway,重要的是我们要赶紧吃完回客栈睡!午!觉!你没有听错,我们俩就是这么没节操哈哈。
   两小时后。
   终于睡饱起床穿衣服正式开始厦门游,我想出门的时候客栈的美女老板肯定以为我们是通宵赶火车来福建玩。
   熟悉的是我们又睡了个午觉,起床又是二脸懵逼,不一样的是今天醒来就穿越去鹭岛的大街小巷。说不出的兴奋。

室外气温显示32摄氏度,阳光刺在脸上的温度明显热的多,今天给怕晒宝宝当一天的撑伞小弟,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反正我皮糙,啥也不抹,再晒都不会伤(此处语气为炫耀,哈哈)
   第一站出发中山路。尽管是工作日外加炎炎夏日,也挡不住全国人民对旅游的热情,穿过人头攒动的街道,耳边掠过的是北方和南方口音的混响,北方入秋早,想抓住夏天的尾巴好好玩上一把的北方游客尤其多。人群中洋气如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墨镜热裤鸭舌帽;悠闲如推着婴儿车的一家三口,短裤背心人字拖;硬朗如年过花甲的老头儿老太,拐棍跑鞋鸭舌帽,走起路来步伐紧凑,不疾不徐,实在让刚从床上爬起来脑袋尚未清醒摇摇晃晃的两个年轻人汗颜。
  中午草草了事的午饭导致肚子很早就在叫,七拐八拐到了黄色高爆灯大开的小吃街,此起彼伏的吆喝真是要命,这些小弟领点工钱也是蛮拼的,嗓子不够,喇叭来凑。买了几大根烤鱿鱼,站在路边就开始啃,那叫一个香。

然而不能不说的是,诸如花生汤,烧肉粽,沙茶面,五香条,同安封肉,海蛎煎等等这些来厦门必吃清单里的小吃这次估计是吃不了了,因为宝宝除了虾蟹过敏这一惨绝人寰的特点以外,对于油腻的肉类,甜食类几乎绝缘,就差活成了素食主义者。偌大一个中山路,我们不痛不痒地吃了几根鱿鱼之后,就啥也不吃开始瞎逛,中间鬼使神差地在HM呆了将近两个小时,走出大门的时候,天色已经慢慢暗了下来。
   第一天晚上的正餐,想都不用想,名声在外,全厦门排名No1的小眼镜,挑了最近的轮渡海景店,七点多杀过去的时候前面排了十几桌,万幸不到二十分钟就轮到我们了。
   现在小眼镜点餐真是跟春运买票似的,不是传统的点法,没有什么排队不排队的,饥肠辘辘的食客看着点餐员都跟丧尸看到活人一样,围攻过去。不好意思这个比喻有点不太恰当...但是一点都不夸张。我充分发挥了死不要脸的精神,硬是挤到了前面插了个队点餐,毕竟不能让宝宝等太久了。
  干煎银鲳鱼,海瓜子酱油水,花蛤,炒面线,手工豆腐,上汤娃娃菜,外加四个喜力。

原谅我的随手拍,毕竟我们都不是美食拍图党。简单说下这几道菜。
   银鲳鱼干煎很腥,吃了几口,宝宝后来告诉我因为贵所以她都吃了,哎真是持家过日子的宝宝。
   花蛤很新鲜,酱油水做法不愧是招牌,几下就搞定了。
   海瓜子因为肉少壳多的缘故,到最后沦为了配酒菜。不过味道还是杠杠的。
   娃娃菜很嫩,全部吃光光。
   着重提下新菜,手工豆腐。很别致的木方格,手工做法,滑而不腻,嫩而不碎,吃出了妈妈的味道。听宝宝讲,小的时候她在老家自己妈妈都会做豆腐给他们几兄妹吃,不愧一直是我心中的偶像啊,我能想得到的我想不到的吃的东西,宝宝妈基本上都能用双手做出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盒小小的豆腐,让我们打开了话匣子,就着酒,聊了好多往昔故人故事,还有很多我没吃过的温州美食。让我对接下来的温州行充满了期待,咦,好像话题又跑偏了。

酒饱饭足之后,我们慢悠悠地经过环岛路去到海边,对的,看海才是我们这次旅行的初衷。
   环岛路的海岸线可谓绵长,有白城沙滩,椰风寨,观音山等等我也数不过来的海滩。
   夜晚的海边除了咸咸的海风,微凉的海浪,就是三三两两的玩伴,情侣勾着手走在岸边,卖花的老人乐此不彼地向情侣们推销玫瑰,还有遛狗的主人时不时地追着狗跑。来之前尽管说要下海,但到了海边,也只是挽着裤脚,牵着宝宝的手,沿着海滩慢慢往前走。你问我为什么,因为宝宝不会游泳啊哈哈。一路打闹走累后随处坐下,面朝大海,侃大山。

似乎也是一张并没有什么可P的照片,手机拍摄,手动微笑。

短短大半天,似乎过了漫长的时间,可能是时空差带来的错觉,也可能是一天的奔波劳累让人精神恍惚。

总说旅程遥遥无期  转眼已身处海西

都话人生漂泊无常  奈何途中巧遇伊人

九月的海风吹面  夜微凉  身未乏  人已醉  待与你  梦中会周公

Good night

Day 2

起了个,大晚。
   北京时间十点半。生床勉勉强强地睡到自然醒,幸好昨晚把平时的闹钟掐了,不然对接下来的这一天,简直不敢想象。抢在十二点前出门,早餐是蟹黄汤包加皮蛋瘦肉粥,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蟹黄汤包,我吃起来简直特么就是普通小笼包。
   一点前赶到东渡,认真看了下票,鬼使神差地买了从来没坐过的内厝澳码头,也算是个小插曲。

从内厝澳码头上来右手边的小道直走右拐,眼前豁然开朗,一小片海滩,很幸运的是我们遇上的是一个阴天的鼓浪屿,即便如此,在看到沙子兴奋的脱掉鞋子的宝宝,嘴里还是不停地在碎碎念,有点晒,万一晒黑了咋办...不戴墨镜睁着眼仰头四十五度角自拍就像是通宵后拉开窗帘看到太阳,眼睛跟被泼了柠檬水似的,那个酸劲儿。

努力凹造型中...

带有原始气息的隧道,吹笛老人的笛声,荡在这冰凉的山洞中。像是躲进了一个天然的时光机,带空调的。

穿过隧道,寥寥几人,对着海边的石栅栏一顿猛拍,树下摆摊的师傅早已习以为常,有气无力地叫卖着小商品。正当晌午,困意袭来,似已无法抵挡,满头大汗的我们却无暇顾及,还是慢悠悠地牵着手,往前走着。很快就到了鼓浪屿上游人最多,最大的海滩。

去年的夏天和三五成群的朋友来这时还留下了一张照片,谁能想到一年多以后,我会跟那个她一起,故地都不知这是第几重游了。所以说,未来从未可知,人生处处都充满着意外,抓住每一个值得抓住的瞬间,便不会留有遗憾。我是幸运的,我坚定地抓住了她,从未放手,也不打算放手。

此处喂一把狗粮

爬过淑庄花园旁的小坡,就来到了聚集了全岛各式各样小吃的街道。最热闹的龙头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和买不到的东西。虽然之前来了那么多次,但是没吃过的东西还是很多,我们不能免俗地拍了两只最长的队伍,沈家闽南肠粉和小马哥芝士土豆,两家店中间夹着可怜的土耳其冰淇淋,地段这么好,排队的人却寥寥无几,果然做餐饮还是要有特色。

加个蛋,就点汤汁,肠粉味道还是比较正宗的。

小马哥起司土豆,海鲜爆款,可怜宝宝吃不了。

再往后,俩人一起点了一大杯吹得很响的“泰芒了”,我感觉已经不能叫杯了,应该叫桶。结果只有冰的,哎。不该喝的其实,因为wuli宝宝还有一个好习惯就是从小到大几乎从来不吃冰,对冰的东西绝缘,哪怕是夏天也要喝常温的啤酒,冰淇淋什么的也极少。果不其然,后来身体出现一点不舒服了,当然这都是后话。
   兜兜转转似乎也把大半个岛逛得差不多了。绕了一圈,走回了来时的岸边,,鼓浪屿岛上行业渐渐接近了尾声。
   给我带来快乐的并不是一路上吃吃喝喝,而是一路上和她一起吃吃喝喝吵吵闹闹嘻嘻哈哈,两个人特有的默契,属于我们的笑点,只有我们听得懂的笑话,还有她和我才会明白各自的微表情,让我们一整天哦不,应该说是一直以来,都有着记录不完的笑声。
   等待了半个小时左右,坐上出岛的船。她靠着我,海风吹乱了她的发丝,额头有些发痒,我看着自己怀里的她,除了幸福,再没有别的心情了。正如她一直跟我说的,最大的幸福就是简简单单的生活,我想我好像多理解了一点这句话。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能感受到这股温暖的力量,无时无刻在影响着我,在我们这六个多月的日子里,慢慢安抚着我躁动的情绪,暂时忘记眼前的烦恼。
   晃过神来的时候,船摇摇晃晃地靠岸了,脚早就站疼到不行,哎谁让我这平足给害的。

一天的旅途,早上用来养精蓄锐,下午用来发力逛岛,离岛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天色渐晚。我们出发今天的最后一站——宴遇。

之前吃的都是在新景店,背靠莲坂,人流量相当可观,次次排队。这次选的离轮渡最近的中华城店,在五楼的西北角,闹中取静。整店的装潢和氛围跟老店还是有很大的不一样的,相当喧闹,打灯更亮,服务员忙碌地来回穿行,从印象上已经沦为了普通的餐厅格局,不再是老店那种幽静文艺的风格了。这也许就是扩张带来的美中不足之处吧,不过毕竟我们是来吃东西的,又不是来玩的。

餐前饮品“毒药”,一瓶苦瓜汁,一瓶苹果醋。我让宝宝先挑,这手气,直接喝的苦瓜汁,哈哈。

阿嚒萝卜干炒饭,加了很多拌料,味道很赞,萝卜我还挺爱吃的,可惜宝宝不爱,几乎都是我扫荡光。

芒果辣子鸡,那个长得跟鸡蛋似的是用芒果做得,很特别。辣子鸡很嫩,都吃完了。爽。就是不够辣。

猪猪流沙包,必点款。味道不用说了,甜而不腻。

另外没上镜的是,豆豉黄花鱼。黄金海岸,百香果调的冷饮,颜值高,口感好。还有个什么给忘了。

我俩的战斗力基本也就是渣渣,吃了这么几个菜就撑得不行了,猪猪包还剩一个,有点心疼可爱的猪。不过实在是无能为力了,餐后的水果树也是只吃了一块,两个人活脱脱的扶墙进,扶墙出。一看时间,八点多,有点尴尬的时间,回去略早,逛街略晚,而且,重点是经过了一下午的摧残,我感觉脚已经快断了。上上下下溜达完中华城之后,我们又钻到了地下的家乐福超市——买酒。我也是自己被自己醉到了,两个人挑个酒都能在哪嘻嘻哈哈挑半天,没个正形。

澜庭客栈,闹中取静,小清新氛围。

昨天太累没力气喝,今天终于可以腾出时间慢慢对酒当歌了。解乏又催眠,不胜欢喜。躺在异乡的床上,想起这次的旅行,不禁莞尔。夜深了,睡个踏实觉。

Day 3

时针指向11点钟。准确的说,我们是被阳光给刺醒的。
   老天爷实在是很给面子,该阴的时候阴,该晴的时候也丝毫不吝啬阳光。两天的时间实在是太快,每次相处,时间仿佛都像忘了关的水龙头一样,从指间,从我们开心大笑的间隙,从我们拉手走在夜晚的海滩边,从白天和黑夜交替的轮回里,无声无息地流走。抓不住的是流走的时光,抓得住的是枕边人温润的手掌。每次看着她忙碌收拾东西的样子,恍惚间,我好像看到了几十年后,一起生活的样子,多希望这不是我的错觉,而是真实的生活。简单,平静,安心。
   走出客栈,大艳阳天。跟美女老板打听了附近的可去之处,很热情地跟我们推荐了豪丽斯咖啡馆,就在曾厝垵不到一百米的地方,走两步便到。 除了今天,前天刚抵达时也曾问过老板,挺意外的是,言必谈及我和我老公经常去某某某地吃,推荐你们去。我想他们夫妻俩一定很恩爱,即便我们是陌生的客人,也有点触动,甚好。

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最大,占地三千五百多平的豪丽斯咖啡馆,据说是林丹所开,福建之光,啧啧,都爱搞跨界。慕名而来的游人不少,尽管是工作日,还是有很多人光顾,由于是中午,二楼没有开放,有点可惜。对于咖啡盲的我来说,是喝不出啥来,反正宝宝说没星爸爸的好那就肯定没星爸爸的好喝,哈哈。金枪鱼披萨味道还可以,肉不少,只是有点吃不出是鱼肉,跟哺乳动物的肉,口感很接近。
   图里拍的是外景,想来夜晚的时候,这里面朝大海,喝点咖啡,吹点牛逼,看点星星,也是自在。

絮絮叨叨,短短两天多的旅程,,花了点时间,写了竟也有数千字。上次写文,应该是高中的时候,到现在也快十年了吧。陌生又熟悉的感觉,用文字记录的生活,不管过去多少年,都能循着时光的轨迹,找回当初的记忆,那种满足感无可替代。

最后的最后,用一张图来结束这次厦门之行,希望我们不停下脚步。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妞,很高兴遇见你。无论未来发生什么,尽管道路不曾也不会平坦,我们都要一起走下去。

似是故人来,漫漫何其多。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安。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6 10:5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6 11:38

引用 瞬移杨 发表于 2016-09-26 11:38:16 的回复:

回复瞬移杨:谢谢,举手之劳,谈不上帮。

2016-09-26 22:28

引用 pangpanglovedatou 发表于 2016-09-26 10:59:02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pangpanglovedatou:爱卿平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