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01.08 (济州偶来+汉拿山登顶)超过瘾的户外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物/其它

写在开头

为什么想要开始认真写游记了呢?因为最近终于有空闲了呀。

济州岛的游记不计其数,但是关于偶来(Olle)关于汉拿山登顶的其实不多,因为真正来这个休闲海岛自虐的人本来就不多嘛。哈哈。但是,但是,我特别特别想说,除了汉拿山登顶勉强算得上自虐而外,偶来小路的徒步,其实任何人都可以去体验体验。无需什么专业装备,就跟平时散步一样,沿途风景见闻真是美的无话可说。可以避开嘈杂的旅游团队,安安静静地享受清新的海风,和煦的阳光,澄澈的海水,无人的公路,满眼的芦苇麦田和桔园,就这么被最自然的东西包裹着,体会没有拘束的自由感。

我想,每个旅行者都会有莫名的感动。因为,远离束手裹脚的社会生活,来这里感受人类作为动物本质追求原始的自由,仿佛做回最本真的自己,这是多么身心愉悦的事。所以,来济州岛就来走走偶来小路吧,这种体验太过美好,以至于我暗下决定,以后无论去到哪个国家,都要安排一段徒步旅行。

行程

Day1     到达(住旧济州)
Day2     偶来Route1(住旧济州)
Day3     山君不离(住旧济州)
Day4     偶来Route7(住西归浦
Day5     西归浦一日游(住西归浦
Day6     汉拿山登顶(住西归浦
Day7     计划返程,结果因航班问题滞留。(住新济州)
Day8     返程

第一天 从T3出发,到达济州岛安顿下来已经是傍晚了。因为单位14年outing时来过一次济州岛,当时住在新济州,离宝健路很近的地方。这次想换个地方,而且这次的济州之旅本就定位在以登山徒步欣赏风光为主,不是逛街,所以就选住在商业相对没那么发达的旧济州了。当时还觉得没带第一次来济州的同伴逛逛济州的核心商业区,有些小遗憾。哈,但是之后托这个笨蛋国航的福,逛全了。这是后话,留到最后一天说哈。

第一天看图说话,全是夜景哦。

机场可爱的吉祥物。不过下了飞机着急拿旅行资料,真没辨认出来这是什么动物。

取资料的地方,但Olle的资料不在这里取。忘记是哪个门可以取了,但是如果要走Olle的话,真是很有用。中英文各来一份,再多来一份中文的,可以盖章。

机场平面图

不管三七二十一,来岛第一顿,先吃得饱饱的。

作为能吃辣的四川人,韩国菜是真对胃口。反正在韩国顿顿都觉得是美味呀,比起清爽口味的日本国,在吃上面,于我这种重口味的人来说,棒子国的确满意度更高。

2016年新年的第一天,在异国海边吹着清冽的海风,心情真是好呀。

看了偶来的介绍后,选了线路1走。线路不是事先计划好的,就是取了资料后,简单研究研究就决定了。可见,徒步偶来,真不是个困难事。因为资料里实在写得详细,到哪里坐车,坐到哪个站下车,以及一路都有指路标志。我想说,这真是一个成熟的徒步路线,不必过于担心户外徒步会遇到的种种困难。毕竟,又不是在无人区。不过,要保证有网络哦。租个EGG,这不是困难事吧  ;再下个当地类似高德导航一样的地图软件(实在惭愧,已经忘记软件叫什么名字了,参考其他人的攻略吧。),带点干粮和水,咱就出发吧。

元月二日,大好晴天。远远的汉拿山,等着我哈。

无论去哪里,到BUS总站来搭车总是没错的。里面还有中文问询服务,济州真是中国人的天下呀。总之,提前查好汽车时刻表,免得等太久车了。不过就这次的旅行经验,几乎不用等车,因为总是有好几条不同线路都可以到达目的地,错过这条线还有另一条呢。非常方便的。

补充一点,如果住的地方离BUS总站不太远的话,直接打车过来吧,省点力气和时间嘛。况且,这里是韩国不是日本,打车并不贵。

线路1的起点,始兴小学。虽然,我并没看见什么小学,哈哈。从总站出来,坐车大概1个多小时吧,有些忘记了,反正时间不短。

山野之气扑面而来,天气很暖和,不像冬天。

偶来小路的吉祥物,小矮马。记得打开它可爱的小嘴巴,取出印章盖在地图上哦。

开始沿着路走吧。

开头的地方有服务中心。

每条小路终点印章。当然,实际中除了终点有印章外,起点及中途都有哦。

徒步偶来,一定要记得寻找这样橙蓝色的箭头还有两色的丝带,只要看到它们,你就确定自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了。

偶来是成熟的徒步路线,各种标志,各种急救设施。

小路都用废轮胎和麻绳铺过。志愿者们真是很用心呀。

记得带上登山杖和护膝。

开始是一小段上坡路,要登一个小山岳,看地图叫卵岳。

相当满意我的背包。北风之神。拍照拉风的包包。

看,就是这个双色的丝带,一路都有,很多。如果走很久都看不到的话,最好停下来,看看导航了,双重保险,这样就不会迷路了。因为迷路会消耗很多体力,这是徒步的大忌哈。

这就上顶了。

远处就是城山日出峰,在这里一分钱都不花就可以看个够了。而且,说实话,这个角度相当漂亮。

这个小岛,真是满眼的绿。好想坐下来享受一个下午的日光浴。以后不走偶来的时候,就这样吧。

开始下坡咯。

走进一片芦苇地,这个季节它们都黄了,很美。

好喜欢这个视野开阔的大下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