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唯有美景与远方不可辜负―南纬8°巴厘岛自由行

2016-09-25 20:35 2068/40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她是盛夏微凉里的露背短裙,无边泳池旁的比基尼,是烧烤摊上的啤酒龙虾,路边匠人精心雕琢的纹身与刺青。
她瘾而无药,欲罢不能。

她是把海水染成果冻绿的神奇药水,是让野马在沙滩边驰骋的温柔马鞭,是使礁石也为之动容的恶魔眼泪。
她亦正亦邪,亦刚亦柔。

她是海底触手可及的五彩珊瑚礁,海上追逐日出的鬼马海豚精灵,是乌布精致的木雕和手工艺术品,当地的独特文化与宗教信仰。
她朝气蓬勃,文艺清新。

她是一生必去的浪漫海岛——Bali Island 巴厘岛

结伴而行 我&她

以前总是听别人诉说,巴厘岛的风情万种,绮丽的风光和湛蓝的海水交相辉映,便心生向往。这次终于借杭州G20之光和小伙伴一同前往。用双眸细细打量,用相机记录下这片瑰丽的宝藏。

这次出行给了我很大的惊喜,以前总觉得海岛应该是热辣明媚,没想到也可以如此地清新文艺。她不仅仅是一座海岛,也融合了独特的宗教文化和印度尼西亚风情,是一个有信仰有文化有底蕴有特色的多元体。

这次的游记主要以游玩的照片记录为主,以偏向流水账形式的日记形式呈现。主要侧重景物这一块,对于当地饮食的记录较为轻描淡写。希望能为有意去巴厘岛的人在某些方面提供一些参考价值。

预览图

前期准备

1、  货币和信用卡/银行卡:
 机票酒店和行程项目全部网上提前预定,因此准备点随身携带的小额现金就可以了:人民币 1000,美元400。人民币和美元小额的都要多换一些,方便给小费。巴厘岛随处可见美元换印尼盾的小银行 Money Exchange,(不过每个地方的汇率也不同,但基本上差不了太多。1美元可以换12W到13W印尼盾。
 银行卡建议带华夏银行卡,每日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信用卡万事达和VISA皆可。大型超市和商场都可以使用。

2、防晒护肤用品
 防晒霜: 安耐晒X1擦脸 +香蕉创X1擦身体 (防晒指数100+),香蕉船晒后修复啫喱。晒后修复啫喱也可在涂防晒霜前涂一层。
 清洁护肤:化妆棉,化妆棒,卸妆油、卸妆水、洗面奶、水乳精华小样、眼霜、眼膜、发膜
 基本彩妆用品,美瞳,眼药水。
 驱蚊:巴厘岛当地的蚊虫非常多,一定要带好驱蚊水,当地买也可。

3:穿着打扮
 防晒衣+墨镜(巴厘岛太阳很毒,穿着防晒衣也可能被晒伤,因此还是要涂好防晒)
 两套长裙,两套短裙,沙滩鞋/凉拖.大帽檐草帽,平底小白鞋,
 耳坠、头花、头绳
 Bra,泳衣,比基尼我是上岛之后才买的。

4、其他
拍照:微单Canon M3 +备用电池/手机防水袋/+镜头布,自拍杆
充电:充电宝+数据线+插头转换器
通信:巴厘岛当地电话卡
证件:身份证、护照

行程概况

很早就开始筹划这次出行了,刚好G20的契机让我两一拍即合,毕竟绝对不赶高峰期是我度假的一大原则!我们在去哪儿上订的6天4晚自由行,9月2号上海出发,9月7号早上落地上海

四天的行程我们安排的比较满,因为是第一次来,想尽量在短时间内游玩到尽可能多的地方。如果只是纯属享受放松的话,建议订比较好的酒店,然后多留点时间在酒店玩耍,巴厘岛的酒店配套还是出了名豪华的。我们定的酒店属于五星级,中等偏上,这次行程太赶,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在酒店慵懒地度过一天!

我们在去之前就规划好了全部的行程,在网上定好了每天的项目安排,去哪儿/途牛/阿里旅行/驴妈妈都有销售,可以比较选择。巴厘岛还是很大的,各个景点之间还是很有距离,最近的也要三四十分钟,出租车和公车并不好找,所以定项目时一定要问清楚是否含接送,不然到时候比较麻烦。预定好项目后,务必保管好确认函和接人时间,有些司机会来联系你,但大多数司机都只是在规定时间内在酒店大厅举上有你名字的牌子来pick up you。要是时间错了,就很浪费时间啦!

关于花费

这里忘记算上请人拍照的费用了,南湾那天是20美金/人,蓝梦岛是25美金/人。

Day 1 上海--巴厘岛

概况:上海 ------巴厘岛 :GA895 上海雅加达 (10:25-15:25)
       转GA 426 雅加达巴厘岛(17:15-20:15)

中国除了深圳香港,没有直达巴厘岛的班机。我们前一天晚上从杭州做高铁出发到上海,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先到雅加达,最后转机到巴厘岛,可以说是辗转多次,最终抵达巴厘岛

怀着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楼楼怀揣着护照,马上就要出发啦。

一定要注意的是
1)雅加达的机场非常绕,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非常非常远,而且指示牌也并不醒目,要在一个地方等很久的摆渡车,所以转机的时候一定要非常小心!工作人员也是非常晕,我们差点一不小心就被指错路直接出去了。所以最好的办法是问中国人,同行的航班一定会有中国人,一定会有不少人跟团的!问清他们的目的地,就可以放心跟着他们走啦! 这个时候还是觉得祖国人民好哇~!
2)雅加达中国时间有时差,时差为一个小时,一定要看清当地的时间,免得误机。
———————————————————————————————————————————————

巴厘岛之后,出口处会有人举着你们名字的牌子来接机。接机的姐姐中文讲的那就一个溜,一度以为她是中国人。
然后就会有人接你去酒店。我们的酒店开车时间离机场不到五分钟,非常方便。

到了酒店后,先去check in ,直接拿护照就可以。闲聊时可以问下早餐的时间以及泳池的开放时间。
会有人来帮你拿行李,带你参观酒店,记得给小费哦。1美元左右。

上一些酒店的照片。
这是酒店大堂,浓浓的巴厘岛风情。

夜晚的酒店泳池,波光粼粼的水面,如梦似幻。

灯光和倒影,惊艳的出其不意。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我们两个都很累,收拾好东西就即刻休息了。

巴厘岛时光之旅正式拉开篇章。

Day 2 巴厘岛南部经典一日游

我俩第一天都比较兴奋,6点多就起床了,梳洗打扮一番便赶紧出门。看看白天的酒店的模样,果然又是一番新气象。相对于夜晚的迷幻风,此刻的酒店显得更为明媚而惬意,让人不舍得移开视线。

→帕雷亚沙别墅度假村

我们酒店的早餐时间是6点半到9点半。全自助,有各种鲜榨的果汁,pancake,意面,奶酪芝士,现烤的面包,炒饭,煎蛋,以及当地的小吃等等,非常地丰盛。一般来说,巴厘岛酒店的早餐都比较好,建议多吃一点,因为午餐不一定能按时吃到,也不一定能吃得惯。

然后还是要提下自助餐的礼仪习惯,少量多次,吃完再去拿。酒店服务都非常好,你空盘了立即会有人过来询问是否要撤走,所以千万不要浪费食物哦。

比较喜欢拍背影,所以特地选了能露背的长裙。

司机提前加了我微信,约了8点在酒店大堂等我们,怕我们找不到还发了自拍给我们,超级可爱。
我们因为想在酒店拍一会照就推迟了半小时,司机小哥很帅,人也很NICE,就乖乖坐在酒店大堂沙发上等我们。
虽然他英语不是很好,但还是很努力地在和我们沟通。一路上听司机聊巴厘岛,当地人的工资普遍很低,司机的基本工资只有50RMB 一天,所以没有小费基本很难生存。而且按照当地的消费水平,基本是不太可能出国游玩的……听到这里,突然觉得中国人民还是很Rich,至少在汇率上还是有优势的,不像印尼盾,面值太小,100W印尼盾就是人民币500左右,我兑换了50美元就塞满一个钱包……

补充一下,我们是来到当地之后才去换印尼盾的,可以叫司机找个进点的 Money Changer Bank,汇率都差不多,千万不要在机场换。我记得我们当时是在库塔找的一个,比较小,但是还是很正规,门口有警察端着枪把守。建议大家换个100美元的印尼盾,毕竟印尼盾还是要比美元方便很多,很多餐厅都是不收美元的。不过你不介意3%的手续费,想使用信用卡也可以,就不用换那么多local currency 了。

接下来我们出发去第一个景点,海神庙。因为适逢周末,交通还是比较拥堵的(巴厘岛路非常窄,很多都是单行道),开车时间大概是2个小时。准备好充电宝和耳机。

附一张司机的背影帅照。
出发。

→海神庙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据当地人的说法,在16世纪时,东爪哇最后一个祭司,避居于此,因爱上这片海岸的美景天成,因此在巨岩上盖了一座印度婆罗门庙,也就是今日的海神庙。

海神庙离库塔非常远,为了赶上金巴兰的最美日落,我们在海神庙只停留了四五十分钟,很快拍好照就走了,那时候还是挺晒得,拍照的时候记得多涂防晒。路边有卖烧烤玉米的,饿了的可以买一根填填肚子。

接下来出发就去乌布的皇宫啦。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很近,附近也有很多小餐厅,时间不赶的话在乌布用餐,是个不错的选择。

→乌布皇宫

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每年吸引着许多的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此外下午七点半开始在宫殿里还可以欣赏到许多精彩的极具巴厘岛本土特色的传统舞蹈表演,如迎宾舞、假面舞等,听着清脆的音乐,看妙龄少女舞动着曼妙的身姿,眼神光芒四射,摄人心魄。

我对建筑类的景点兴趣要小一点,所以就只是小逛了一圈。

→乌布市场

我们随即就前往乌布市场,类似中国遍布的小集市的感觉。

乌布市场的东西喊价都离奇地高,一定要往死里砍价。

其实个人建议买纪念品不要去乌布市场买,水太深。可以去当地的Shopping Mall 购买,价格便宜实惠,各种特产也一并买了,十分方便。

逛完乌布已经2点多了,为了赶上下午5点半的日落,我们来不及在餐厅吃午饭,找到在原地等待的司机,便火速前往下一个景点情人崖。路上路过一个便利店,随便买了点面包饮料就解决了一天的午饭,有点心酸,但说实话味道还可以!

情人崖离乌布非常非常远,司机大概开了两个小时才到。到的时候已经4点多。太阳还是很大,耀眼璀璨得让人睁不开眼。

→情人崖

情人崖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悲剧传说,传说当地有对门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不允许女儿下嫁布衣,两人的爱情的没有结果,两人绝望之下在乌鲁瓦图断崖相拥投海殉情。 另一段是说妻子在断崖上等待出海的丈夫却未能望夫归来,而绝望地跳入大海。离奇的爱情传说也给这里平添了许多凄美的色彩。

此刻的悬崖,高空悬日,别样的壮观。

→金巴兰沙滩

我们正好赶上了晚高峰,司机开了快1个半小时左右才到金巴兰沙滩,那时候夕阳已经濒临海岸线了,感觉时刻就要吞噬地面。

我们跳下车,甩掉鞋子光着脚丫便往沙滩狂奔,用力用镜头留住最后的夕阳。摆个POSE,用相机记录下所有的美丽瞬间,把落日和大海永远留在心底。

日落的余辉洒落在海滩上,整个海滩泛起金色,云儿也配合着不断变化着其优美的姿态,那真是美得令人晕眩。

金巴兰海滩的确与众不同,它的海水不是清澈湛蓝的那种,而是褐色泛着白浪花,但它的波浪委婉而有力,拍在你的脚上明显能感受到它的不可征服。它的海滩结实而又平坦,脚踩下去不会有坑,你就是再用力也只会留下一个模糊的脚丫,被海风一吹就踪迹全无。它的海滩与沙滩界线很是分明,沙滩宽阔而又厚重,沙子细腻而又温暖。

太喜欢这里的沙滩了,如果还能再来巴厘岛金巴兰沙滩一定会成为我想再次回味的地方之一。

太阳慢慢躲进云层,夕阳恋恋收回天际。夜幕拉开,沙滩上成排的烧烤出现了。长长的餐桌就搭在倾斜的沙坡上,摆上各种调料和瓜果,随着香味传来,用椰树壳烧烤后的各种海鲜一一递上,有烤大虾,烤鱿鱼,烤大蟹,还有其它叫不上名来的海味, 开启美酒,尽情痛饮。

我们早就在沙滩边上的餐厅预定好了金巴兰的龙虾和螃蟹大餐,找到餐厅,报上名字就坐等吃的了。

预定的是RMB150/人的海鲜大餐,龙虾+螃蟹+鱼,分量十足。我觉得上面蘸的甜辣酱非常好吃,口味独特,香而不腻,龙虾也大的惊人,我两吃的一本满足。

一边吹海风,看日落余晖,一边吃海鲜大餐,听民族特色弹唱,忘却了当下所有的烦恼和忧愁,只愿享受那一刻的惬意和洒脱。

此刻的金巴兰,天逐渐阴暗,更将红色光晕衬托的格外鲜明,壮观又不失柔美!

虽然没有萨努海滩和努萨杜瓦海滩的广大,也没有库塔的繁华和喧嚣,但有幽静的海滩和每天看都看不厌的日落,这也是金巴兰海滩的最大魅力。

晚点时候,能听到巨大的海浪声,居然还有人在海边骑马狂奔,骑马散步,别有风趣。有空的话建议在金巴兰多停留点时间。

大概7点半的时候我们回酒店,超时了大概两个小时,给了司机60人民币的小费。

第一天的行程完美Ending。建议大家第一天可以穿些尽量美的长裙,拍的照片最好看。

Day 3 南湾水上活动 宝格丽下午茶

牛奶面包荷包蛋,巴厘岛风味的甜点和小吃。在一顿丰盛的早餐之后,去大堂找到接我们的司机,沿海滩向北,直杀南湾。

友情提醒水上项目还蛮累的,所以今天早餐一定要吃饱。我们玩到后面有点玩不动很大原因就是因为早餐没吃饱。

→南湾(努沙杜瓦)

南湾Tanjung Benoa位于努沙杜瓦以北,半岛向北突出的尖端,是水上活动的主要区域,南湾离我们住的酒店大概三四十分钟,还算蛮近的。在这里可以参加拖曳伞、水上摩托艇、香蕉船等活动,还可以乘船出海,潜水观赏海景。

南湾的海水很干净,在阳光的照耀下特别闪亮。我们到的时候也挺早的,海风徐徐,吹拂过脸庞,很舒服。

老板(中文说的贼溜)准备了一些冰水供我们饮用,核对了相关事项,签订了一些安全协议。然后问我们要不要买照片,全程有人跟拍记录,两个人40美金。照片刻录成CD,也会发到你的邮箱。我们觉得还算可以,直接要了。等了十几分钟,便有人带我们去参加第一个项目---香蕉船。

我们也有了自己的私人摄影师了哈哈,印尼小哥超级热情,一直叫我们high起来,摆各种POSE。

→香蕉船

香蕉船进行中。不像中国人要凑满多少人才走,这里是随时都可以。两个人的包船爽翻天。

小哥坐在第一个负责踩住船头的浪,避免浪太大翻船。

一艘小船拖着香蕉船在湛蓝的大海上一路飞驰,颠簸。请不要在意小哥如此之黑。

中途船特意停下来让我们站起来拍照。

深蓝的海水一望无际,深邃而不见底。海风 海浪 一切都恰到好处。

坐完香蕉船,两个人像完全洗了个澡,此刻的我们已经完全放开了,已经没有任何形象可言。

上岸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喝几口淡水,因为海水,很咸很咸。随意冲洗了一下,立马补涂防晒。我们两个人今天用掉了90ML的运动防晒,一有空就拼命涂,所以我们真的几乎没怎么晒黑。

然后建议就是:千万别心疼防晒,使劲涂,多抹几层,南湾非常非常晒。

→自驾水上摩托艇

第二个项目就是传说中最刺激的水上摩托艇。

这个是我觉得玩过水上项目中数一数二的刺激。

以前在国内玩水上摩托艇,就是教练带着你玩。这里不一样。除了离岸和回岸,小哥帮你操控方向之外,其他全程自己开。当我自己掌握着方向和速度,在迷人的大海上自由穿梭驰骋,速度狂飙到最高,战胜一个又一个迎面而来的巨浪,那种体验,此生难忘。

然后体验这个一定要将速度飚到最高码,使劲按到底就对了。这种天地任我行的感觉才觉得不虚此行。

再吐槽一句,小哥真的超级黑,黑的和一块炭一样。不过也是黑帅黑帅的,飚起摩托艇来,酷炫狂拽吊炸天。回岸的时候各种S型曲线带你横冲直撞,尖叫连连。

→拖拽伞

第三个项目是高空拖曳伞。这个主要的观赏点在于升到高空中去俯瞰整个巴厘岛,美的惊心动魄,可惜全程没带相机,不然可以记录下那令人心动的瞬间。

没拍到云,如果能拍到云的话就是另外一种云端漫步的感觉了

此图是正在下降。到时指挥中心会给指示,使劲拉右边的绳子,就可以下去了,速度还是比较慢的,下降前会有很多人在下面接应你,不用担心会摔伤。

→浮潜

本来还有空中飞鱼的项目的,我们怕时间赶不及,再加上那时候已经玩的很累了,就直接取消了飞鱼,去了浮潜!

说实话,南湾的水适合水上运动,但并不适合浮潜深潜,因为鱼和珊瑚礁比较少。不过因为我们第三天的蓝梦岛一日游有个深潜,所以提前先适应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浮潜的照片就不上了,说一下注意事项吧。
1)浮潜的话是嘴巴含住一个呼吸管,鼻子会罩住,然后只能用嘴巴呼吸,不能用鼻子呼吸。
2)呼吸管比较短,有时候浪太大容易把呼吸管打进水,你就会无法呼吸啦,这时候记得求助教练,先浮上水面,然后摘下呼吸管,排出进的海水。
3)记得问教练拿些小面包,喂🐟,还是会有很多小鱼过来觅食的。
4)小心水里的海蜇……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皮肤特别招海蜇还是运气不好,遇到了密集的海蜇区,我们在水里被海蜇狂蜇,在水里感觉被电了一样,上岸的时候发现全身有很多小红点,还很疼!

不过幸运的是,第二天蓝梦岛潜水就没遇到这种情况了。不然以后对潜水估计都会有阴影……

南湾的服务真心太好了,浮潜结束的时候,教练问我们还要不要继续,如果想的话可以开到另一个地方继续潜,其实那时候已经完全超出了约定好的浮潜时间……如果我们不是下午有安排去宝格丽下午茶,我们可能还会继续玩。

好了,所有项目结束已经是1点半了。回到岸上梳洗一下,然后等了大概一二十分钟,等照片刻录成CD后,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我们便赶紧去找了一家当地的餐馆,随便点了点炒饭和炒面,三下五除二解决,然后火速回宾馆梳洗,因为宝格丽下午茶约定的时间是下午三点,间隙很短,所以还是非常赶得,所以导致我们没怎么打扮,拍照矬了很多。

→宝格丽下午茶

巴厘岛宝格丽度假村,是意大利著名珠宝品牌宝格丽于全球推出的第2家酒店,坐落在美丽的金巴兰湾,由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师Antonio-Citterio倾力打造,既吸收了巴厘岛独特的建筑风格,又延续了意大利品牌宝格丽的浪漫风情。

这是很多明星和土豪的结婚圣地,杨幂和刘恺威就是这家酒店举行了婚礼。

一起来目睹其神秘风采吧。

宝格丽度假村浓墨重彩,色彩斑斓的一面。

除去浓妆,她也有典雅淡妆的一面。水面澄澈,清晰见底。

她比邻乌鲁瓦图海神庙,此处视线独好。放松心情,感受一份独自的闲暇——时间仿佛停滞了,静静流淌,只在这处静谧的天地之间。

无边泳池。

这里就是很多人结婚的露天礼堂,面朝大海,以海为证,许下此生的承诺。
然后于此我们也有幸见证了一对新人的结合,花瓣和新娘,音乐和戒指。庄严而感动。

Afternoon Time。

其实这里的下午茶都比较一般的,偏当地特色和西式一点,而且量也不是很多,主要就是尝尝口味。
冰淇淋和cookie还不错。

这张是小伙伴用手机给我拍的,感觉抓拍得不错就放上了。虽然画风感觉有点不太和谐的样子。
好了,上完自拍,一本满足。

最后给几点建议:
1)来宝格丽不能穿的太随意,以示尊重
2)尽量穿白色衣服,感觉还是白色衣服拍出来的感觉会更好
3)不要坐得太外面,靠近海那一排会有很多苍蝇……我们后来就是换位置换到靠近海的那一侧,发现苍蝇真的好多。但是又不想再换来换去,感觉会让人觉得我们很没礼貌,就没再换了,结果就导致后来食物被苍蝇盯得没法吃了……

宝格丽之行完美结束。接下来司机送我们回酒店,我们就顺便去吃了肋排,做了SPA。

→肋排+SPA

是叫司机在回酒店的路上推荐的一家路边的比较有人气的餐馆,吃了猪肋排套餐,橙汁和一些小吃,大概每个人90人民币。

街边有很多做SPA的店,都还不错。我们叫司机推荐,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谈了下价格,一人35美金。SPA 两小时。我觉得还是蛮值的。服务非常地好,两个服务员动作神同步,按摩也是很尽责,很专业。

最后的环节花瓣澡感觉是SPA 的标配啊,感觉此刻的自己像公主哈哈哈。各种玩花瓣~~

做完SPA ,神情气爽,所有疲劳全都不见了。马杀鸡还是功效显著的,最后我们给我们的服务员每人给了1美金小费,以示满意。

Happy地起驾,回酒店。司机小哥陪了快我们两个小时,我们按照当地一小时30元的标准,给了50人民币的消费。然后此刻比较尴尬的是……司机对人民币的汇率不太清楚,刚开始一直不肯收人民币,一直以为我们给少了,然后说要5美元…我们就尴尬了,其实我们给的差不多块有8美元了…最后只好跟他说,it‘s equal to eight dollars,他才笑笑收了…反正当时那场面蛮尴尬的,看来人民币还是没有美元好用的啊。小插曲了。

今天上午的行程比较累,下午的行程比较轻松享受。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Day 3 完美Ending~ 期待明天的蓝梦岛潜水之旅。

Day 4 蓝梦岛一日游

如果说前两天的巴厘岛之行让我觉得不虚此行,那么今日的蓝梦之旅,只觉毕生难忘。如果有机会再次来巴厘岛,那么蓝梦岛将会成为我最想再去的地方。

话不多说,开始记录。

早上7点15左右,司机pick up 了我们,前往码头,坐去蓝梦岛的游艇。

→出发码头

此刻金光闪闪的海面很美。
等了半小时左右,踏上了去蓝梦岛的征途。两个人期待而兴奋。一路上游艇颠簸不断,但丝毫没有减淡我的热情。

→玻璃海水

看到蓝梦岛第一眼那一刻,顿时泪目,觉得一路上所有的不顺和困难都是值得的,没有什么能敌得过那一刻的心动和一见倾情。

蓝梦岛的玻璃海,名不虚传。这大概是我看到过颜色最梦幻的海水了,美得太不真实。如仙境般的画卷一般铺展在你眼前,让你不敢相信自己在一个真实的国度,好奇地用双眼打量。

阳光的照耀下,如果冻一般流淌的海水,触目惊心的纯净,无法言说的惊心动魄的美。照片,真的不敌你万分之一的风情!

那一刻我只想时间慢点,再慢点。世间万物,都慢点……

游艇再靠近一点,便可以看到岛上的房屋,错落有致。

岛上大多数居民以种植海藻为生,这里也是巴厘岛海藻养殖基地。

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

→深潜

下了游艇之后,便有人举着我们的牌子在沙滩边上接我们,接我们去了海边的一幢小房子,稍作休息。
便开始了深潜的准备事项。接待我们的是一个美丽姐姐,中文地接。

首先签了免责协议,协议大概内容就是确保自己没有什么心脏病什么的,如果在潜水时出了意外,团队概不负责之类的,类似霸王条款。协议的内容看着让人心里发毛,特别是对于我这种没有什么深潜经验的人来说,还没下水就已经开始紧张了……后来美丽姐姐一直安慰我们,不用紧张,很安全,还没有人出过事,教练都很专业巴拉巴拉之类的,我才逐渐平复心情。

随后换了比基尼,穿上了防寒服,ps那个防寒服很厚,而且太不透气,建议上游艇之后,再套上上半身。然后那个大胡子教练一直夸我S型,得瑟脸哈哈哈 后来一想估计是想赚我的小费

这里有个遗憾的就是,因为手机防水袋放酒店没带过来,所以不敢带上手机,至于今天我们没有带任何摄影设备,只能租水下相机,两人60美金,全程教练跟拍。

穿上救生衣,带好装备,出发!一路上,地接姐姐都在和说我们仔细地说深潜的注意事项,包括面镜、氧气瓶、呼吸管的使用方法,如何排水,如何调节耳压平衡,水下如何和教练打手势。我说下我觉得比较重要的几点吧

调节耳压平衡,下潜要学会释放”耳孔中的压力,下潜时要一定注意事项,不然耳孔会感觉疼痛。方法是捏住鼻子以嘴吸气,然后闭住口鼻出气,此时耳中会感到“噗”地一声,似有东西穿出。水压随深度变化,故耳孔压力的释放应时时进行。
在岸上的时候就可以反复练习,坐飞机的时候耳朵也会有不适感,用耳压调节法同样可以消除这种不适感,亲身体验非常有效!

深潜和浮潜呼吸的方法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深潜的呼吸管是连接到氧气瓶的,浮潜的呼吸管是通到水面上的,相当于是用空气呼吸。呼吸方法都是用嘴巴呼吸,不能用鼻子,长吸气,缓缓吐气。如果嘴巴的呼吸管进水了,可以轻轻按一下呼吸管,排点氧气将进入呼吸管的水分排出。

准备完毕,我们自告奋勇第一组下水!主要是觉得越到最后越怕,还不如第一组,教练也能教的比较耐心点。

对于第一次接触海底世界的我来说,能够自由在深蓝色的海水里遨游,伸手触摸多彩的珊瑚礁、五彩斑斓的小鱼,真的是非常非常兴奋!虽然教练跟拍的照片真的无法直视,全都是大头照,但还是非常感恩。下次再去深潜一定要自己带水下相机。

这是我们用租的水下相机拍的视频。

这是一张毫无美感的照片…大家感受一下氛围即可…

只有自己潜入海底去,才能体会到大自然是多么美妙和迷人!

体验了深潜之后,浮潜什么感觉就成了浮云。

最后秀一下我的大胡子教练!很Nice的一个叔叔,很有耐心,会让你很有安全感。

除了不会拍照片这个硬伤,其他都打满分。。

深潜结束后,地接会给你发一张证书,嘉奖你完成深潜。
很cute的证书。

全部项目结束,便坐游艇返回陆地。

我们登上了游艇的露天层,披着罩衫,吹着海风,晒着太阳,看游艇驶过溅起的浪花,好不惬意。这才是度假的感觉啊~~~

回到休息站,换洗好衣服,吃了意大利面,休息片刻,直接坐三轮摩托车开始我们的环岛游!

→梦幻海滩

梦幻海滩位于蓝梦岛西岸,海滩上的沙子洁白、柔软、细腻,踩上去十分舒适,这里的海水非常清澈,海天一色的景致让人感觉静谧自在。由于有悬崖包围,梦幻海滩的游客并不多,而且设施也比较基础,有着僻静清幽的氛围,很适合欣赏日落。

这次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在蓝梦岛上住宿,如果有下次,我会选择讲至少两天的住宿安排在梦幻沙滩边上的酒店边上。就在酒店躺一整天,观赏静谧的日落和美丽的玻璃海。

浪花一浪盖过一浪。气势磅礴。

→恶魔的眼泪

恶魔的眼泪:最著名的地方在于,每次海浪铺天盖地而来拍打到巨大的礁石上,会即刻挥发成水蒸气,如同恶魔的眼泪一般。同时,每次拍打而形成的漫天的水雾,在阳光下折射,都会形成彩虹,一闪即逝。看到如此的奇观,实在感叹,大自然实在妙不可言。

这种Tiffany 蓝,美的无法言说

这是返程的时候在路上拍的俯瞰图。错落有致的海边小筑,海天一色的海水,远方若隐若现的山脉,构成了一副层次感十足的蓝梦岛画卷。

如果能在岛上住上个几天,一定是个非常难忘的体验。

环岛行结束后,回到休息站,品味下下午茶,便启程回巴厘岛

—————————————————————返回巴厘岛—————————————————————

晚饭是在酒店泳池边餐厅解决的。

我点了一份牛排和果汁,小伙伴点了一份羊腿和小吃饮料,每个人大概折合人民币90的样子。吃到饱。

Day 5 罗威纳海看日出 水神庙

今天也是两人包车行。凌晨3点,准时出发。天都还没亮。开了两个小时的车,大概在5点半左右到了罗威纳海。到的时候刚好,能听到鸡鸣声。

乘着当地特有的螃蟹船出发,看日出,追海豚。

→罗威纳日出

天空还是一片浅蓝,颜色很浅。转眼间天边出现了一道红霞,慢慢地在扩大它的范围,加强它的亮光。我知道太阳要从天边升起来了,便不转眼地望着那里。果然过了一会儿,在那个地方出现了太阳的小半边脸,红
是真红,却没有亮光。这个太阳好像负着重荷似地一步一步、 慢慢地努力上升,到了最后,终于冲破了云霞,完全跳出了海面,颜色红得非常可爱。一刹那间,这个深红的圆东西,忽然发出了夺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发痛,它旁边的云片也突然有了光彩。

有时太阳走进了云堆中,它的光线却从云里射下来,直射到水面上。这时候要分辨出哪里是水,哪里是天,倒也不容易,因为我就只看见一片灿烂的亮光。 有时天边有黑云,而且云片很厚,太阳出来,人眼还看不
见。然而太阳在黑云里放射的光芒,透过黑云 的 重围,替黑云镶了一道发光的金边。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这不是很伟大的奇观么?

————《海上的日出》巴金

→水神庙

水神庙,又称乌伦达努寺,位于百度湖畔,是巴厘岛上最具特色的寺庙。

这里的天空碧蓝如洗,湖水清澈透明。这里的高山云雾缭绕,空气凉爽清新。

这里有山水,也有花草;这里有蝴蝶,也有蜘蛛。

这里有最美的阳光,最慢的时光。

水神庙游览结束,司机带我们下了山去吃午餐。
环境很好,吃的东西一般。

→午餐

→SPA

接下来就是最后一个行程SPA了,算是巴厘岛的告别仪式吧。环境和服务都是一流,最后还是亲切的花瓣浴。

SPA结束后,就启程回酒店,拿上了行李,司机直接送我们去了机场。

建议至少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机场内部结构非常绕。然后最重要的是要看清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的航站楼在哪里。

Day 6 巴厘岛——上海

外滩。灯光旖旎。

告别

巴厘岛之行到此结束啦。

还想再给几点建议就是:

自由行,多玩几天,行程不要太满。
如果可以,在蓝梦岛上住几天,记得提前预约。
记得一定要涂好防晒

下次见。

这班飞机我坐过的很累不过我票价便宜来回含税999元,这个飞机要在雅加达换乘不过来回都是空客330大飞机,回程专机时间很短都是半夜了。不过去的时候要是包车接送他是算国内到达

2016-09-26 16:2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26 19:00

2016-09-26 19:26

引用 深海泡沫 发表于 2016-09-26 16:25:55 的回复:

回复深海泡沫:这机票好便宜啊……我机票来回花了4k

2016-09-26 20:52

简直不能更美~这照片真的分分钟就能直接做壁纸~

2016-09-26 21:53

引用 Max 发表于 2016-09-26 21:53:46 的回复:

回复Max:哈哈哈哈  蟹蟹  还是不够有感觉  要加强后期

2016-09-26 22:00

引用 camel 发表于 2016-09-26 19:26:11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camel:值得一去!

2016-09-26 22:01

回复camel:

2016-09-26 22:02

很不错

2016-09-28 02:3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8 02:35:5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蟹蟹!😝

2016-09-28 08:59

楼主真厉害  自己定制了行程  我就懒多了 机票、酒店、行程都是找V家一条龙搞定的  哈哈   轻松

2016-09-28 14:24

引用 翻滚的土豆 发表于 2016-09-28 14:24:14 的回复:

回复翻滚的土豆:V家是啥

2016-09-28 16:54

景美,小琪琪美,爱你❤

2016-09-28 20: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8 20:58:1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哇哈哈哈哈  宝宝手速赞赞赞

2016-09-28 21:01

麻烦问一下 那些海上项目都是到地方再订的还是网上订的呀?司机呢

2016-09-28 21:51

引用 frule 发表于 2016-09-28 21:51:21 的回复:

回复frule:都是网上提前定好的噢!

2016-09-28 21:53

引用 小琪赛 发表于 2016-09-28 21:53:04 的回复:

都是网上提前定好的噢!

回复小琪赛:在淘宝订的吗?

2016-09-28 21:53

都是网上提前定好的噢!

回复小琪赛:在淘宝订的吗 海上项目也是订那种一日游吗

2016-09-28 21:54

引用 frule 发表于 2016-09-28 21:54:03 的回复:

在淘宝订的吗 海上项目也是订那种一日游吗

回复frule:我是阿里旅行定的。 驴妈妈 途牛 去哪儿上都可以定。

2016-09-28 22:04

引用 小琪赛 发表于 2016-09-28 22:04:05 的回复:

我是阿里旅行定的。 驴妈妈 途牛 去哪儿上都可以定。

回复小琪赛:好的谢谢你

2016-09-28 22:04

引用 frule 发表于 2016-09-28 22:04:35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

回复frule:

2016-09-28 22:05

没比基尼照,差评!

2016-09-28 23:10

2016-09-28 23:21

引用 linda1881 发表于 2016-09-28 23:21:45 的回复:

回复linda1881:蟹蟹~!

2016-09-28 23:22

引用 小琪赛 发表于 2016-09-28 16:54:07 的回复:

V家是啥

回复小琪赛:就是vivian私家定制游  专门做巴厘岛私人订制的

2016-09-29 20:12

漂亮

2016-09-29 21:45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9-29 21:45:4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秋:蟹蟹

2016-09-29 21:55

跟着大美女去旅行了!

2016-09-29 23:47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29 23:47:44 的回复:

回复D/C:哈哈哈😎

2016-09-30 11:16

2016-10-01 23:56

引用 can 发表于 2016-10-01 23:56:59 的回复:

回复can:😉

2016-10-02 22:29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2:45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3 22:45:53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哒,已关

2016-10-03 23:24

2016-10-13 10:35

黄裙有地址吗?超美的

2016-10-17 00:17

玩水上摩托

2016-10-20 15:26

建议一个人出行的宝宝选择包车出行啊。上次去在易途8上购买了接送机服务和两日的包车游,司机全程陪同还帮我拍了很多照片,会提醒我注意钱财安全,告诉我买东西要还价,看到别的旅客有不懂的会主动去帮助别人,看到乞丐会施舍,真的很庆幸一个人在异国他乡能碰到如此心地善良且有责任心的司机,真心非常非常感谢他。强烈推荐易途8家的商品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

2016-10-29 11:43

2016-10-29 23:52

大美女一枚!跟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