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往昔---------天府之国---------成都

Neko的狂想曲 LV.9
2016-09-25 20:42 593/5
  • 出发时间/2012-10-01

去成都是2012年十月的事了,一直想着哪天整理下照片写篇游记留念,一拖就是N个月,最近再找寻照片发现可能是优盘的问题,好多照片原片受损打不开了,心塞......照片有不清晰的亲们见谅哦~
      成都是旅行中遇到的最“舒服”的一个城市,不管是游人熙攘的黄龙溪还是繁华的春熙路,都给人一种热闹而不喧闹的安逸感,在国庆这种出游高峰期,能有这样的感受实属不易。
     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因为时间隔了好久了,neko要努力回忆一下细节,文很散,请见谅。
     头图是黄龙溪

D1杜甫草堂--------宽窄巷子
     第一天到成都大概是下午2点多,入住酒店,收拾好行李已经是3点多了,急匆匆坐公交赶往成都第一站,杜甫草堂。

说是草堂,其实是类似杜甫纪念馆的一种存在,草堂不大,但环境清雅,到处郁郁葱葱,走走停停,回忆下这位文豪的过往,也不失一种风雅情趣。

这莫非就是《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那个茅屋吗?

逛完草堂天色已经渐暗,刚好是时间去下一站,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顾名思义,由宽、窄二巷组成,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建筑和小店,晚上去很热闹。时间太久了,要不是看照片真的不记得自己是先逛的哪条巷子了

精湛的变脸和逼真的铜人

当然,这种地方肯定少不了小吃

见山书局,很有名的书店,买了些明信片和特色书签作纪念。

出了宽窄巷子已经很晚了,介于第二天要早起约大熊猫,果断结束行程回酒店休息了。最后提一句,成都的公交算是比较方便的,而且末班车一般都很晚,所以大家不用担心玩到很晚没有公交坐。

D2 大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
   说到看大熊猫,有件事要提醒大家,去那里一定要选个好天气,雨天什么的是看不到大熊猫哒~还有就是成都客运集散中心有通往周边各个景区的班车,非常方便。
    因为今天行程比较紧,所以很早就起床去看大熊猫。不得不说,国宝待的地方就是不一样,真的算是山清水秀,气候宜人。

前方一大波大熊猫出没,萌到不行,特别是熊猫宝宝,真的是萌翻了!!!

就在快结束大熊猫基地行程的时候,最最最幸运的事情发生啦!我居然偶遇了从两边林子溜出来的小熊猫!!天啊,虽然在看到的一瞬间我俩都愣住了.....但很快他就把我无视掉,自顾自的迈台阶去了,Neko既兴奋又小心的跟在它后面溜达,一直到它回到树上!!

大熊猫基地出口处有纪念品店,有一些熊猫印章,熊猫胸针之类的小纪念品还是很不错的,买了些当作纪念品。

武侯祠
    回市里后简单吃了点东西赶往下一站,武侯祠。
    有三国圣地之称的武侯祠,虽被成为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但说实话,并不吸引我,归其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我对三国历史不感冒。如果是一个对三国感兴趣的人,相信会在这里收获很多。

下午去的武侯祠,说是人山人海一点不为过,

虽然人山人海,但依然透着幽静,浓郁的文化底蕴更是荡漾其中。

结束了武侯祠的走马观花之后,顺路就去了隔壁的锦里
传说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街道之一,但中国的古街在我看来真心都差不多,你们懂得 ...........

美食,特色小店,趣味明信片店等等等,大天朝古街该有的这里都有。

锦里不大,很快能逛完,里面的小吃要看各人喜好,寄了几张明信片,天色渐晚,准备猫回酒店了。

D3 乐山大佛--------文殊院
      依然是早起,,这可以让我在法定节假日也顺利避开人海,而且这个法子百试不爽,哈哈哈。
       今天成都下了绵绵细雨,阴天的关系,出门的时候外面还黑着,住在牛市口附近,酒店对面的7-11简单解决了早餐,依然是去客运集散中心乘坐去乐山大佛的车。景点离市区较远,印象里大约需要两个多小时车程。

提到乐山大佛,常常听人说那里的山就是一座佛,佛就是一座山。到了那里我才真正意识到这句话的含义。

游览大佛有两条路线,一是先上山,从山顶的佛头沿着另一条路下到佛脚,欣赏大佛全貌;二是坐船观佛。我选择了爬山。接近山顶时眺望对面三江汇流,再加上蒙蒙雨雾的关系,整个乐山市仿佛并不存在,只是江面上的海市蜃楼。

乐山大佛的宏伟与壮观可能没办法透过照片呈现出来,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古人的独具匠心。

本想着要不要再坐船看下大佛,无奈走到佛脚的时候,买船票的队伍已经排到天际了,只好作罢,准备离开了,出去的时候上山的人已经多起来了,心想还好来得早。

坐车回市区,到了市区先填饱了肚子,然后准备前往下一站,文殊院。

并非有信仰,但每到一处必会参观一下当地的寺庙,算是习惯吧,选择文殊院的另一个原因是.......听说附近有成都地道的美食,哈哈哈。

因为是寺庙的原因,没有怎么拍照。出来后就直奔传说中的美食街。怎么说呢,有的味道确实很赞,有的并不是很和我胃口。但价格大多都很实惠。像什么凉粉,麻婆豆腐之类的,我很负责任的说,真的比我之前在一些景点附近吃的好吃很多!!

一路吃吃逛逛已到了晚上,还有一天就要离开成都了,千万般不舍。

D4 黄龙溪
黄龙溪还是洛带古镇纠结了很长时间,最后还是选了黄龙溪,其实天下古镇都大同小异,选择黄龙溪大概就是中意它的名字吧,哈哈

同样是成都客运集散中心出发,下车后走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就进入黄龙溪了,很方便。

这古镇的门脸有没有一种进了山寨的感觉,哈哈哈

到的很早,古镇里很安静,好像整个黄龙溪还没有醒来一样。

成都的这几天总是和雨相伴,几乎每天都会下上几阵,整个成都都变得湿漉漉的。

人渐渐多起来

很多店铺开始营业了,古镇越发热闹起来,可其实我更喜欢刚刚的氛围,因为一些摆烧烤摊的店面实在破坏古镇风景。

古镇中心有船只,游客可以选择坐船领略古镇的风光,多少钱不记得了,印象里不贵。果断排队买了船票。
       这里的船是手划的,船速慢,但是很有水乡风情。

一船大概七八个人的样子,偶尔有攀谈几句的,大多数都在静静欣赏沿河的风景。

上岸后又在几个更深的巷子随意逛了逛,偶遇一位正在专注练字的老人,很想过去欣赏下老人的文墨,却还是没有走近,总觉得即使不搭话,也是对他的一种打扰。

古镇不大,用不了半天就能逛完。因为是成都的最后一站,很是不舍。反正时间还早,就随便溜达了一下。

要离开了,四川是一定会再来的,至于成都,有缘一定要再见。

最后,为下个月的杭州行小兴奋一下。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26 17: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6 17:57

引用 vivianlee 发表于 2016-09-26 17:26:4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vivianlee:靠照片回忆

2016-09-27 14:12

引用 youhoufeng 发表于 2016-09-26 17:57:12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youhoufeng:可是这些都不是原图了,都是一两百K的小图,原图因为优盘的原因挂掉了,打印明信片会不会影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