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兰印象(之二)

David (深圳) LV.5
2016-09-25 20:42 177/5

多巴湖--印尼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最大的火山湖,此处开发了于70年代,是新马、印尼人心中的度假天堂,相当于中国杭州桂林,是棉兰必到的地方。对于见惯了中国江河湖泊的我来说,开始对此并不太热心。亲友帮我在当地旅行社订了一个位,说是有2位新加坡的也要去,正好作伴,而且导游讲中文,方便。2天3晚的价格是1425元人民币,来回3-4百公里,我想即来之,则去之吧,反正呆在棉兰也没什么景了。

跟专车再到机场,接上新加坡过来的郑老夫妇,导游燕和司机,一行5人便直接奔向多巴湖。

途经一个小镇,导游说这的酥饼特别出名,尝尝确定新鲜,2.5万盾/盒,味道还不错吧。我们每人都买上几盒。

船非常一般,仅仅是交通而已,不是专业的观光船。上下两层,所有乘客中只有我是中国来的。

很多游客都是全家出动,大人小孩不少,可见淡水湖对印尼人来说,比海洋沙滩更加稀缺,纯自然景观并不是太多。

湖区没有想像的那么大,乘坐交通船上岛吧,每次收费2000盾,往返即4000盾。

这个墓地的名字网上可查

穆斯林兄弟的安葬与中国不同,全部是露天的,不入土,也不土葬。就这么摆放,几百年也是如此。

他的讲解我无法听懂,但还是装作很认真的样子,该鼓掌就鼓掌,然后还和他合影。

我只是好奇他的石棺为什么是露天摆放,石棺的雕刻实在太差。参观完,就是逛街了,这条服装街家家大同小异,真的没有兴趣。

转了二个小时,就乘船返酒店了。心想车怎么不来接我们,环岛转一圈呢?它有渡轮可以把车运上岛呀。这时阳光已西下,下午5点的半光还是太强,又找不到好的角度,只好抓拍船上的穆斯林少女与岛景。

这对情侣不知道为什么,两人喜欢各自用手机玩自拍。

这位女孩特别像我的一个同事笑的样子,青春漂亮,皮肤白腻,象大学生。但当她取下帽子后,仍头包黑纱,才知是位穆斯林。不禁让我联想到“人肉炸弹”。心想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若它日她变成笑面杀手,不知道要令多少男士惋惜。

这里国家地理频道曾拍摄过专题,称其为世界第七大自然景观,黄昏晚霞特别漂亮,美得不要不要的。

我尝试不同曝光组合,但也无法表达出那种震撼,任何色彩此刻都显得苍白。

这里宛如童话世界,让人浮想联翩,难怪有人说,多巴湖值得呆上一周,是个非常适合发呆的地方,如果是情侣,它是山盟海誓的圣地。泳池设计有些过时,酒店向湖,但旅行社订的房间却是向山,而且有马蚁弟弟在四处奔波。携程网上可以预订,当天的房价是220元。

酒店大厅悬挂有国际狮子会“Meeting Here"的铜牌,还有茂文钟士的奖牌,应该是东南亚年会在此举办过。

第二天沿湖环绕大半圈,发现湖真的很美,两岸环境保护得不错,让我以为到了泸沽湖

以上为当时的位置,应该是岛的北部

在这个建筑里(观景台),喝了一杯姜茶,导游说茶很有名,里面有桂皮、姜等当地的土产。

喝完茶,我们继续沿湖区走,不久便到了湖的顶端。

瀑布虽小,却也是一个景点哦

当时的地图位置,在岛的正北边

路上买桔子时,见到乡村学校的学生放学,女同学坐车内,男同学上车顶,似乎他们并不觉得危险。

榴莲每年花开二度,约半年结一次果实。其花、果交替盛开。咖啡果也是首次见到,熟后呈红色,极似狗杞,含在嘴里味道甘甜。

榴莲花与蕊

下为咖啡树

棉兰的路上,休息时见到了山竹树,这种果吃过许多,只是一直不知其树的模样。果园里,榴莲树长得更高。

还有可可果树,初看以为是木瓜,红火火的,印尼的水果真丰盛。花卉更多,美得让我叫不上名字来。

早餐间,从马达山酒店远眺这坐活火山,空气间弥漫着硫磺味,可惜今天它很安静,也不冒泡。

导游燕的国语真的很普通,但却非常心细,每天早上都会打电话问,想吃什么早餐?她对中国几乎是空白,聊天砍价购物,还真是靠她了。

新加坡郑先生,江太太,导游燕

逛逛印尼马达山水果市场,品种繁多,基本中国都有,第一次发现白香果原来是白色的。

桔子,卖象不好,口感却很棒。

下面是白香果

集市非常干净,地下没有垃圾,臭味,毎个摊都有拉圾筒。你买了东西,他们还会多给你一个袋子装垃圾

下面为卖玉米的小妹

玉米棒非常鲜嫩,软绵绵的,她给切成条块,加上调料,每个1000盾。
     未完待续,请继续观注印象之三。

印尼简介:

国歌:《伟大的印度尼西亚

国家代码: INA

官方语言: 印尼语

货币: 印尼盾

时区: UTC+7至UTC+9

国家领袖: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

人口数量: 2.45亿

主要民族:爪哇族、巽他族、马都拉族等

主要宗教:伊斯兰教、基督教新教、天主教

国土面积: 1,919,440平方公里

水域率: 4.85%

国际电话区号: +62

国际域名缩写: .id

道路通行: 靠左驾驶

国鸟:雄鹰

国花:毛茉莉

本篇游记共含1904个文字,1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6 11:3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