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德天,靖西包车游

magnetic LV.13
2016-09-25 20:44 389/5
  • 出发时间/2016-02-12

春节跟爸妈从南宁包车去的德天瀑布,通灵大峡谷,靖西鹅泉,沿途的风景都很不错

没想到好多人对这个游记感兴趣,我大概介绍一下我的行程吧,不过时间已经过去大半年很多已经不记得了。

我们是从桂林出发的,坐火车到南宁,大概两个小时。南宁琅东长途客运站有到德天的大巴车,不过一天貌似只有早上八点多的一趟,具体时间需要大家去百度一下时刻表了。由于我们到南宁的时间是赶不上去德天的那趟大巴车的,所以只能坐大巴到大新县。由于过年出游人很多,本来两个小时的路程,生生堵成了4个多小时才到大新县。

大新县包车去德天,费用好像是一百五还是两百块钱不记得了,小面包车,过年期间价格估计也偏高,在大新县长途客运站门口很多黑车司机,多问几个人砍砍价吧。大新县也有发往德天的大巴车,时间不是特别合适就没坐。

大新县到德天是六十公里的小山路,需要一个半小时,路况还可以就是弯道多,但是沿途的风景特别好,会开车,体力好的朋友更推荐从南宁租个车自驾,去德天瀑布的路上还会路过明仕田园,我们没有去,有朋友开车去过也觉得很好。

我们到德天瀑布的时间是下午六点,门票是快三百一个人,包括景区摆渡车票。景区不大,主要就是德天瀑布了,还可以坐船去越南那头逛逛,不让上岸,只能过河界,另外还有边贸一条街,游玩时间两~三个小时是足够的。今年春节雨水很多,瀑布很大又壮观,我妈之前去过一次,那会雨水少,瀑布就非常小了,所以大家想看到这么漂亮的瀑布也需要提前打听一下当地近期天气情况。

我们一直玩到天黑,大概八点吧,就住在景区里,过年期间标间380一间,条件就是2星水准,没有提前预订,就是玩出来,一家家旅馆问的,基本上住店价钱都是一样的。吃饭地方也有个十几家,一般饭店后面就是旅馆,还算方便。

德天瀑布

先上个景区示意图

通灵大峡谷

第二天早上让旅馆的人帮我们联系了一辆商务车去通灵大峡谷,也要大概200块吧,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大峡谷内植被很好,有亚洲落差最大的瀑布,180多米吧,不过这个瀑布好不好看也都是要看水量的

大峡谷里有农家乐,土鸡火锅也就100块,现杀现做,还不错

靖西鹅泉

从通灵大峡谷出来,其实是不好找车的,我们让门卫帮忙联系车,结果也等了很久没有来,后来,刚好有一辆车送客人来通灵大峡谷,我们就上去问是否去靖西县,司机同意了,也还算顺利,又是两百块的小面包车。

鹅泉景区门票好像是30块钱吧,老妈不想进去,就在外面逛了逛,看上去主要是油菜花,别的没啥。
最后从靖西县城包了辆车回南宁,因为买不到长途汽车票和火车票,大概600块钱吧。

这次发现靖西的旅游资源还是很丰富的,拍了张导游图给大家参考吧,只是该地区交通不是特别方便,高速路只是到靖西县城的,周边的地区都是山路,并不好走,好像之后还是会通高铁,到时候情况会好很多。目前由于花千骨热播,很多从四川广东自驾游的游客,路上也是会堵车的。

引用 magnetic 的图片:

好漂亮的景色,楼主多分享些当地的攻略信息哈

2016-09-26 13:3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6 13:4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6 14:57

引用 xiajie 发表于 2016-09-26 14:57:50 的回复:

回复xiajie:更新了一些信息,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9-26 19:20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6 13:34:03 的回复:

好漂亮的景色,楼主多分享些当地的攻略信息哈

回复如飞*.:更新了一些信息,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