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之“第比利斯”半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9-13

一直思索着要去哪里度过中秋节假期,远离城市的喧嚣,后来脑子一懵,办了格鲁吉亚的签证,买了阿塞拜疆航空的往返机票,“嗖的一下”人就飞了。
高加索3国,一直是很神秘的感觉,身边也未有朋友揭开过它们神秘的面纱,只知道是曾经的苏联国家。当时告诉妈妈要去格鲁吉亚的时候,我妈第一句话就说:它不是跟俄罗斯在打仗吗?我说,08年的时候打仗,现在早就结束了

签证:官网电子签证
机票:往返含税2900元RMB
 手机卡:9拉里
      只是在首都机场出海关的时候,做错了一件事,就是把护肤品(大瓶)的装进了背包,被扣下的时候,脑子里就在想,“你今天是不是脑子进水了,居然做错了这样的事情”,这大概就是今年旅行出现的一个最大插曲,导致我还要去首都机场去取护肤品。

总共兑换了500美金,到第比利斯机场,就换了300美金的拉里,大概678拉里,不过多亏我换的少,因为走的时候,只花了500拉里,其他的又换回了美金,然后用在阿塞拜疆巴库机场落地签里面,后续会说

阿塞拜疆航空的饮食,怎么讲,比我预期的好太多了,起码牛肉真的是料十足哦

Tbilisi old city

机场去酒店,打车只需要15拉里,如果司机多要钱,那么就砍价。咱不能亏本不是。。。。酒店旁边就是一个菜市场,各种蔬菜各种颜色,应有尽有。

从酒店收拾完了出门,就是Avlabavi地铁(貌似是这么拼的词儿),据说去Didubi是从这个地铁站出发,but 我还是选择了徒步去走走这个城市的景点

这个教堂就在和平桥的对面,库拉河的旁边,也不知道叫什么,反正就是莫名很喜欢它。但是,格鲁吉亚很多这样的教堂,所以,也就见怪不怪了

没来之前,上网查了一下,说"peace of bridge"像“姨妈巾”,但是,真实看见了之后,觉得这个建筑很不可思议哇,我手机像素太渣,现场看,这个蓝色的桥,很晃眼

我站在桥上看风景,but ...没有人站在窗台上看我

讲真,google maps太好用了,不过为了防止自己迷路,我还是每走一段路,就拍个路标。其实看看,格鲁吉亚语,还是蛮可爱的,拐弯拐弯的,哈哈哈

在要塞上看整个第比利斯old city,其实是很漂亮的,尤其是晚上,但是,因为时差关系,晚上7点我基本就已经入梦了,这是很遗憾的一点就是我没有拍夜景。很多人都在说各个景点的由来,因此,我也不多阐述了,因为我懂的也确实不多

去往自由广场的路上,碰见了一个大的咖啡壶,超级可爱哦,如果真的可以在这里倒一些咖啡就好了,O(∩_∩)O哈!

自由广场旁边的这一片梧桐街(应该是梧桐树还是杨树,我分不清),真的是,很好看,在北京看惯了高楼林立的大厦,再看看这些树木,简直是心情舒畅的不要不要的。

据说这是格鲁吉亚很有名的食物,大概是我牙齿不好,我咬不动耶,╮(╯▽╰)╭就是里面的核桃仁不错,最后我把里面的桃仁全部吃了

因为酒店距离圣三一教堂不足500M,所以路上就碰见了这些啤酒瓶,果真酒文化,源远流长

我走的是圣三一教堂的侧门吧,反正没什么人,门口有只狗一直跟着你,我当时还在想“你别咬我,我也是单身狗,搞不好我也会咬你的”,好在我不搭理它,它也不搭理我

这个图片,讲真,拍的时候,我自己都不信,天空真的很蓝,作为经常看雾霾的我来说,看见这个蓝天,如果不是旁边有人,我真的要叫起来了,哈,蓝天,真好,拥抱你。

我特别想进这个教堂,想站在高处看看,但是,人家大门紧闭

酒店早餐哦,还不错,不过格鲁吉亚这边,有一种酸奶酪的面包饼,反正我是吃不来那个酸的奶酪,不过这里的饼干零食超级超级多,反正吃的开心就好。

吃饭的时候,发生了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我问服务员有没有热牛奶,她说,这里的牛奶都是配咖啡用的,没有专门的,然后我就,干了一杯冰牛奶,那个酸爽啊

徒步去火车站的路上,走过了3个类似的桥,不知道库拉河穿越整个第比利斯市,到底建了多少个桥,反正我总感觉,都是一个模样的。

Tbilisi station

传说中的第比利斯火车站,车多人多,旁边还有一个批发市场

火车站四楼的快餐,当时真是饿虚脱了

从这里买票,就可以去祖格迪迪梅斯蒂亚了。不过,我就是看看

2拉里的押金,然后我充值了2拉里,因为单程是0.5拉里,往返1拉里。

整个苏联国家是不是都是一样的地铁通道哇,俄罗斯这样,格鲁吉亚也是这样,看着我有点恐高

Didubi的门口就是一个市场,所以无论你出来还是回去的时候,都顺着人流走就行,不然真的不好找

车上的播放器居然是日文,当时就懵逼了

Kazbeki

这个城堡应该就是lonely planet的封面了吧

就楼上这个图片,我可是爬了很高,然后把自拍杆延伸出去,拍的,简直对于我来说就是高难度

楼上这只狗,真的是很可爱。

Trinity church,来格鲁吉亚就是为了看它,爬上来,从远处望去,虽然没有别人镜头里面的景色那么秀丽,但是,亲眼看见还是很震撼。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喜欢它,从第一眼就决定一定要来看它。

下山的时候,看整个城市的景色,如果是冬天,一定更漂亮,雪景肯定是另一番景色

这个图片,是小镇区域分布的一个mini地图

下山回来已经晚上6点多了,肚子饿的咕噜咕噜的,在山脚下的餐厅,点了一份套餐,讲真,饿的时候吃什么都好吃。

在住的旅馆的院子里,早上6点多,遥望Trinity church,那种感觉,就想一直这样发呆下去

镇上的一个教堂,不过现在是closed,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对外开放

这个餐厅很不错哦,里面的服务员小伙也是很有意思的

Tbilisi old city

地铁口卖花的夫妻俩

这个地方,我真心是找了很久,第一天去要塞的时候,居然没有看见它。。。。第四天去旧货市场的路上,居然看见了。。。当时心情非常愉快

从这里开始就是旧货市场,只是我去的那天是下午5点多了,还下着小雨,摊贩和人都很少

从旧货市场往自由广场走的路上,遇到了一个花市,各式各样的花都有,买了一束放在酒店,看着也是舒服的

这个土耳其卷饼,我连续吃了2天,一直到走的那天早上,我还专门又去了一次,真心好吃啊。。。。5拉里一个

第比利斯到处都是无花果,第一次吃到红心的无花果

Baku airport

阿塞拜疆落地签,20美金,只需要填一个表格,护照和钱给工作人员就OK,那个人看见我,说了一句:chinese girl,啪,盖章搞定,O(∩_∩)O哈哈~

之前也发了2篇帖子,大家都觉得我应该多写一些文字,大概是平时习惯性用签字笔写东西,每次上网写文章或者哪里的游记,脑子就空挡。

作为一个心智不怎么健全的大龄女青年,最大的梦想大概就是“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梦”。6天时间是紧张了一些,如果你们有多一些的假期,不妨多走走,亚美尼亚据说很好,只是对我不怎么感冒。

一个人的行程,着实简单了一点,路上也没碰见中国人,想搭话也只能是QQ和微信跟朋友胡侃了。不过好在是自在开心,一直是不怎么喜欢说话的人,所以也避免了很多尴尬。

晚安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6 16:5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26 17:26

引用 tangzhongcan 发表于 2016-09-26 16:58:22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tangzhongcan:

2016-10-04 20:51

引用 liuyun 发表于 2016-09-26 17:26:50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liuyun:哈哈,是的。城市生活压力大,出去走走,一来散心,二来开阔视野

2016-10-04 20:52

精彩!!

2016-10-04 20:56

里拉美金的兑换 你在后续并没有说

2016-10-09 14:20

引用 张三岁 发表于 2016-10-09 14:20:34 的回复:

回复张三岁:哈。。。。我带了500美金,但是只兑换了300美金,大概到手是678拉里

2016-10-09 21:24

楼主  我觉得你   好有趣

2016-10-11 22:35

请问楼主,格鲁吉亚的电子签证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呀?我看网站说还要在格的保险什么的 好不好办?

2016-10-12 10:16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2:35:44 的回复:

楼主  我觉得你   好有趣

回复阿道叔叔:额。。。。哈

2016-10-14 21:06

引用 澈上泱Evy 发表于 2016-10-12 10:16:58 的回复:

回复澈上泱Evy:资料很好办理的。。。官网都有说明。。。保险也就是境外保险

2016-10-14 21:07

Lz你是咋从格鲁吉亚过的阿塞拜疆啊

2016-10-19 11:48

引用 介有 发表于 2016-10-19 11:48:02 的回复:

Lz你是咋从格鲁吉亚过的阿塞拜疆啊

回复介有:。。。转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