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一路向西(中)

不是云是芸 LV.4
2016-09-25 20:58 644/2

接上回。话说9月22日那天我到了八宿。晚上住到了八宿。然后接着写我的流水账。

9月23日
早晨8点集合。出发时就下起了小雨。平时的路上,牛是交警,它让你过你才能过,它要是不让,那你只能老老实实等着。八宿县城很小,所谓最繁华的街道也只有两条车道那么宽……咦?不止,好像双向四车道……总之很窄,在这条街上,牛和马还是那么自由自在地走。

又一队junche过去了……我们等在路边让行。天天都能碰到这样的车队,不敢拍照……

今天只翻一座山:安久拉山(4325米)。

几乎所有的山上都有一群群的牦牛,远望时,象黑黑的豆子一般洒在绿草地上,这样的景色简直就是悠闲自在这些词的最好诠释。
天气不好,拍不出效果。

安久拉山上有个堰塞湖叫然乌湖,分为上然乌湖和下然乌湖,总面积27平方公里,长25公里,风景绝美。这是上然乌湖。

路过的一个小村。远山如黛,河流玉带一般缠绕在绿草地上。打下的青稞麦秸一垛垛堆在房子前面。篱笆墙围城的草场里,牛和马自由自在地在草地上吃草。所有这些符不符合你梦想中的田园生活?

下然乌湖。实际远山上已有了很多黄黄的树,拍不出来。天气实在是不给力!

中午在然乌镇用餐。朴实的藏族姐妹(我不确定她和我谁更大一些)听说我想和她拍照,爱美的她又是整理衣服又是整理辫子。可惜就是无法把照片给她,遗憾!

下午大约两点到达米堆冰川景区。
这是米堆冰川脚下的草场。悠闲的马和看场子的老人。

远处那片白色就是米堆冰川。据说原来规模很大,现在化得只剩一点儿了。

供游人骑的马。马鞍下面垫着艳丽的毯子,马尾用彩色的丝带扎成了辫子。我想,要是人类也长着尾巴,并且有毛发的话,不知道要怎么装扮这尾巴呢……我想得有点远了……

濛濛细雨中的米堆冰川已经是一派深秋的景象。

玛尼堆。入乡随俗,我们也在上面加块石头,祈祷!保佑!

下午5点,到达波密前五六十公里的地方。这段在修路,好像还有塌方,堵车!好在半个多小时就通了。
  这辆车前挡风玻璃被落石砸坏了。

通是通了,你以为就完了吗?NO!这段路特别难走!特别难走!咳咳,我就说两遍吧,因为我被晃得上半身和下半身快分离了,内脏也快被颠得搅到一起了。五六十公里走了两个半小时。好消息是明年大概就修好了,所以明年来的人有福了。
       晚7点20到波密,住波密

9月24日

7点15集合吃早饭,然后出发。天还在飘着小雨。
     又走了一段和昨天一样差不多烂的路,不过比昨天的略微短点。

波密林芝这段路总体来说很不好走,但景色是超美的!

林芝号称“西藏江南”,在我看来,她比江南不知道要美多少倍。
     阴雨天,随便的马路边。象一幅幅水墨画。

绵绵细雨中淡淡的水墨画一样的景色象一位素颜的纯情少女,而如果是晴天,蓝蓝的天,棉花一样的白云,青色的山,秋天的江边黄黄的树,映衬着汹涌的帕隆藏布江,一定会象一个盛装的少妇。这才是真正的淡抹浓妆总相宜。可惜我们无缘见识了。

帕隆藏布江,雅鲁藏布江的主要支流之一,很有气势。可惜手机拍不出它的气势。

建在悬崖边的厕所,虽然有点恶心,还是拍了。从你身体出来的东西直接掉下悬崖……有可能的话,我恨不得拍一下川藏线上各种各样奇葩的厕所:悬崖边的,小溪上的……你还别嫌不好,全部收费……当然,上的更多的是野厕,我们团小丽戏称“捡石头”,是因为我们团一个高冷哥爱捡石头--------是真的捡石头哦,想想那个蹲下的姿势,形象不?哈哈哈……让我先笑一会儿……结果到后来我都受刺激了,每到一个地方就想评估一下,这个地方哪儿能当个临时厕所(羞~~)

照片中的这个厕所收费两元。

上午11点。刚过了通麦天险。这里号称“世界第二大泥石流群”,沿线的山体土质较为疏松,且附近遍布雪山河流,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故又称“通麦坟场”。但现在修了隧道,几分钟之内就能通过,所谓的天险已不存在。

堵车了,正好可以长时间感受帕隆藏布江的波涛汹涌。如果你没感受到,那不怪我,怪我的手机。

鲁朗。有鲁朗林海。山上的六字真言。

鲁朗号称“小瑞士”,名副其实。

中午1点。到鲁朗了,怎么能不吃一次鲁朗石锅鸡呢!

今天爬的唯一一座山:色季拉山,海拔4720米。过了色季拉山,天逐渐晴了。

从山上下来,给它和树拍合照。剪影很漂亮。

某个小村还是小镇。

还是色季拉山的美照。美美哒!

下午5点多,到达林芝地区行政中心八一镇。宿八一。

晚上吃藏香猪大餐。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9月25日
凌晨三点。失眠了。从昨晚开始,突然特别想家,求安慰……今天就会到拉萨,到拉萨基本就散团了,我们的导游小李下午安排大家住宿后会提前离开,在大家的争取下,明天包张师傅的车一起去纳木错,相当于旅途再增加一天,晚上回来应该就各自散了。既然前世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不知道我们上辈子怎么回头的,也许把脖子都快扭断了才换来了今生这十几天的朝夕相处吧!
     早6点出发,为了早点赶到拉萨

路上又碰到了好多那样的车队,你懂的……在车里挥手,小兵哥哥们或微笑或严肃地挥手回应,可爱的孩子们。

米拉山口,全程最高点,寒风呼啸,白雪皑皑,拍了两张照片就冻成狗了!

下午3点到拉萨

旅行社行程到此结束,从明天开始,我们开启自由行部分。

补充一下:
1、移动几乎全程有信号,除非在极其极其荒无人烟的地方会没有,但联通只要一离开镇子什么的就会全程无信号,要是电信的话,估计就更呵呵了
2、关于衣服,这个时候出发,反正一天之内经历四季是每天都会有的事了,所以,厚的薄的都得带,而且要方便穿脱。另外,女孩子多带几条围巾,不占地方,还能美美地照相。
3、要提前下载大量喜欢的音乐,边看美景边听音乐是至尊享受哦!享受到想大声唱出来。这一点我就没做好充分准备,幸好同车那个当兵的小鲜肉储备有大量歌曲,给大家填补了这个空白。
4、人在潜能是无限的。象我平时就是一个比较矫情的人。热也不行,冷也不行,饿也不行,饱也不行,但出来后,一切都不是问题。比如我们走川滇线那天,整整坐了11个小时的车,其中相当一段还是把人快颠到半空中的烂路,即便这样,我也能做到不急不躁,大家伙还能一起苦中作乐。当然,高原反应不是闹着玩的,我反应不明显,也有的人非常明显,会让旅游体验大打折扣,这一点,还是要三思。
5、因为有跟车,出发前我们带了大量水果,事实证明非常好,润肠通便,补充维生素,毕竟旅途艰辛,身体机能保持正常非常重要。
6、一天到晚离不开水的人还是要带个稍微大点的水壶,保证充足饮水,不会上火。
 7、我们这次住的酒店相对较好,基本都配有吹风机,如果你不能保证你所住酒店有吹风的话,还是要带一个,洗完头发立即吹干,防止感冒。如果感冒,会加重高反症状,必须严密杜绝。
8、318线还是比较难走的,山高路险,自驾的话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和技术准备。
9、女孩子要知道你家大姨妈什么时候来敲门,一路都在山上,措手不及就不好了。
10、好像暂时也想不出别的什么了(这条不算)。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6 16:5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