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屯溪--千岛湖三日自驾游

A梦蝶 (杭州) LV.4
2016-09-25 21:16 692/3

2015年4月巴厘岛回来之后就走上备孕、怀孕、养胎、生产、育儿的不归路,现在宝宝5个半月,本也是需要全心全意在家带孩子的阶段,却被2016年杭州G20扰的心神不宁。也是这个原因,此次的出行是心里想了很久却放不下宝宝,直至8月31日才确定出行并定下目的地——黄山。经过一晚的匆匆准备之后,我们踏上了一波三折的黄山之旅。

DAY 1 (2016年9月1日)

8月31日晚一切准备就绪后发现自己发烧38.5度(不知是感冒引起还是急性乳腺炎引起),经过忐忑的一晚,早上起来已烧至39度,赶忙吃了一颗退烧药,等着退烧,也和老公俩纠结还要不要出去。最后烧暂时退了,在自己的坚持下早上10:00才出发。托病外出,一路上没精力拍照,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去程毫无记录……只有三张我们出发时的合影。

走的是杭徽高速,一路上都是浙A的牌照,而且都单号(G20期间单双号限行),这场面以后也很难见到了吧。因为怕再次发烧,一路上老公一直让我喝水,结果一路上等服务站的厕所。虽然因为有些路段堵车,去程花了四个多小时,但是对于很久没“约会”的我们而言,边聊天边欣赏沿途风景,时间过的还挺快的。

到达汤口镇已是下午两点多,浙A的车子已经霸占整个汤口,看来大家都响应习大大的号召——杭州全民旅游哇!停车又是个难题,不过出门在外,不懂就问,这不,一问就问到了路边揽客的私人停车场工作人员,最后花了60元让汽车在那过夜。
        快速整理了下要在黄山露营用的东西后,我们在姐妹水果店买了一袋橘子,然后一路走至售票点。听说云谷索道上山离北海宾馆较近,我们就选择从云谷索道上山啦!

上山路线:南门——云谷寺慈光阁——云谷索道

插曲:
        到了慈光阁打电话给网上预定的租用帐篷的北海宾馆,才知道帐篷是山脚下取的!!!😱😱😱无数的黑线!!!
        经过一番争论与斗争,最后决定回去看看,又想着工作人员说租一顶还不如买一顶,最终在一家店面以200大洋的价格买下双人帐篷一顶(价格已砍掉100)。
        老公拎起帐篷就和我往索道一路小跑呀!来了,黄山

原本八人的缆车🚡,我们两人包场啦!

虽说不是第一次坐缆车🚡,在海拔1000多米的缆车上往下看黄山的云海怪石确实把我俩吓的不轻!各种害怕~

一波三折后,在四点左右我们终于踏在黄山上。因为事先没有做什么攻略,此次完全是盲游!先找北海宾馆吧。

沿途风景:

一路自拍:

走的又累又饿,先停下来吃个吐司,顺便拍会儿照片

到的第一个景点——天都峰

因为攻略没做好,好像错过了很多景点(也许是我们到了,却不知道是个景点!),只是觉得好看就拍了照片。
    继续往前走了。

老公头顶发光了

这个蘑菇🍄好有个性,我要拍拍拍

这棵松树也挺好的。好像有名字。算了,人那么多,我就远远给它拍一张吧。

马上到北海宾馆啦!快快快,帐篷没地方搭了。不过照片还是要拍的~

进入快速找地搭帐篷的节奏!
        果然,没有地方了,辗转好久,最后在厕所门口找到了搭帐篷的地儿。
        快看,我们的豪华别墅!终于完成,不过天已暗。

夫妻俩

今晚的大餐,泡个水可是要五块一碗哒!虽然我们两桶都没付钱,我也不知道为啥我们不用付钱,可能是我比较美吧

待我拍个照,就把你们吃了~

为明天的日出探路去咯~

找到了狮子峰,就是猴子观海的地方。却错过了清凉台😅😅。以为清凉台要往山下走走,谁知旁边的就是!

两个人,一个睡袋,晚上该怎么过艾😂,我们挤挤吧。真的很挤。就这样肉叠肉的一晚,终生难忘。
        凌晨两点大家就说话的说话,起床的起床,哎,只睡了四小时。

DAY 2 (2016年9月2日)

那就起床吃点东西,准备看日出咯。
        凌晨的山上真的非常冷,还好有外套,其实穿着还有点冷。懒得去饭店租衣服,降降吧。

一路带头走去。结果误认为清凉台在下面,楞是走错了,被一大波人占据先机。一直等在台阶上。
        从四点多开始等,直哆嗦。阿伟竟然坐台阶上玩游戏,我真是牙痒想骂人!位子都被人家抢走了。
        到五点半的时候太阳还不出来,但是有些雾。头等舱抗相机的居然撤了,难道今天看不成日出🌅?身边另两个杭州人还不停的说:“回去了回去了,看不到日出了今天没了。”大伙也是不停的发出着急声。我也急啊!看不成日出不是亏大了,马上查日出时间,预报说是5:40。老公,我们继续,不到40分不罢休呢!
         此时,清凉台已只能进不能出啊!
         老公拿着自拍杆,把手机举的高高的,现场直播,造福后面的人(因为后面压根看不到)

5:40,🌅日出准时来啦!只听的一声来了来了,后面:哪里哪里。我说:快看那个山顶上,有个月亮🌙一样的,出来啦!

和太阳自拍

来张亮的

看完日出🌅,总觉得有些事情完美了,接下来就是爬山咯。
        老公抵不过我的执拗,领着大包小包陪我爬山咯。
边走边打算的路线:
白鹅岭——光明顶——飞来石——排云亭——西海饭店——北海宾馆——始信峰——慈光阁
        老公一路的不悦,想早点下山。可是我觉得既然来了总不能就看个日出呀!必须爬山看景点!

去白鹅山庄的台阶上

白鹅山庄,没拍山庄只拍了那边的美景和我们

登上最高峰——光明顶

好多情锁

在观景台上

看到一大波旅游团往迎客松方向走,我们果断选择了反方向——飞来石。

在路上

到飞来石啦!人太多,我还是不上去了。

远看飞来石

神奇的老公

丑是丑了点,也来个~

还是影子好看

好长的下坡

风景独好

累瘫了,老公要生气了。拍完这张撤吧! 西海大峡谷就不去了,总有些遗憾是要留给下一次滴。

最后都快到始信峰了我突然发现水杯不见了!完全想不起来水杯在哪。最后一次碰水杯应该是在西海饭店休息吃面包🍞时喝的水。本还在纠结要不要回去看,可是那么远,算了吧!老公的一句:你弄丢的,你负责!把我气到了。头也不回的跑去西海饭店了,负责就负责。快到那里的时候才发现老公一直跟在后面。
        他超越了我,我腿已经酸痛的不行。最后杯子早已不翼而飞
        老公已经气到极点,爆发了要!也不跟我说,直接自己跑去西海饭店问怎么下山,后面把我领到排云亭坐太平索道下山。

黄山的服务人员态度真的不太好,对话如下:
老公:这边下山到哪的?
她:北门。
老公:能到南门吗?
她:要去汽车总站转车。
我们四目对望,最后老公应该是不想再走了,买吧。
        草泥马呀!这转车真是坑爹。到了山下坐车去黄山汽车总站,然后再坐车去汤口,不堵车也得近两个小时。本来是睡觉的大好时光,结果在这里徒步
可是杭州人的实力是不容小觑,此时黄山的路早已被堵死。后面根据司机的建议和老公的意思,还剩六公里多我们直接下车步行了。真正体验了把爬山的感觉。盘山公路直接爬上去确实可以少走好多路。

又累又热又晒又渴,本来觉得也就这样了,可是当看到终点却迟迟到不了的时候,整个人瞬间感觉累瘫。看老公提着那么多东西走的老快,我忍不住说,真是自己种的果再累也得走下去(自己约的炮,含着泪也得打),之前在山上时就走不动了。他也只能用无奈的笑容来回答我咯。

终于看到店面了,买个棒冰吃吃先。然后继续走,走,走。

到了到了,赶快,对面现在还没堵车。又见姐妹水果店,买个西瓜🍉吧,结果我挑的,熟过头了。

终于坐上车,好幸福的感觉啊!脚已废,今天必须找个预约号犒劳下自己的脚丫子。
插曲:黄山人民很友善
老公硬要我去把路中间拦着的路障移开,我们直接掉头。在我下车后非常犹豫的时刻,黄山大叔立马阻止我了。还说这里不能掉头的,前面就行呐。实在是太感谢了,差点就成了帮凶!掉头过去路上却堵车了,然后再次碰到那个大叔,还聊了几句。
大叔:你们来玩呀?
我们:玩好要撤了。
大叔:那还好,现在这里被堵死啦。
我们:嗯嗯。

边堵车边吃西瓜🍉,在上高速前愣是把西瓜吃没了。然后,屯溪我们来啦!

又是找了好久的车位,又是都是浙A的牌照。虽然是路边的停车位,但是酒店付钱的噢!还是挺人性化的。
        订的是紫南山居,一家今年新装修,主打山居的酒店,山居么当然是以竹子为主调喽!紫南山居在酒吧风情街上,属于老街里面,名字很不起眼,不仔细留意真的会错过哦。楼下还有一家酒吧,楼上是客房。迎接我们的是位漂亮的姐姐。
        相信任何事情都是圆的,失去的也会以另外的方式补回来。虽然之前耗费了下午大把的时间,也打乱了计划,但是一到紫南登记入住时,那位姐姐说给我们免费升级他们最好的房间——紫南!棒棒哒~

抵达房间已快4:40,稍微整理下东西,洗澡洗头,订足浴店,换身衣服,然后稍作休息,六点多时出门吃晚饭逛街足浴去咯!

老公来过一次的优势立马发挥出来了。不用纠结去哪里吃饭。出门直奔老妈家传菜。
         可是!竟然漏拍了黄山名菜——毛豆腐!

臭鳜鱼

打包到千岛湖又到杭州的凤爪

酒足饭饱,虽然腿酸痛,但是为了欣赏沿路风景,还是决定散步到足浴店。一路上当然少不了拍拍拍。

终于到了足浴店——泉道CEO养生会所,入口却找了好一会儿。进店的感觉挺高大上的,不知是不是因为腿脚实在是太累的缘故还是他们的技术真的很好,按摩完就觉得好舒服啊!
       只拍了老公的臭脚。

然后继续选择散步回去逛老街

每次出来总要和老公吵几句,之前是黄山上水杯的事件,现在是逛不逛老街的问题。哪有出来旅游不逛的哦,那还出来干嘛!必须逛,不容商量!
         老公只能不开心的和我逛起来咯,每每这个时候,我心里其实挺火的。
          老街和吴山广场差不多,但这边的书法、绘画、象棋、植物种植比较突出,给我的感觉徽州有很深的文化底蕴。一路逛选,最后买了这边特产:茶干、烧饼和芡实糕。

河对面会亮的桥

老街入口

老街内部悠闲,别有风味的建筑人文

回紫南睡觉,老公说,明天带我去千岛湖!突如其来的小惊喜。按计划明天直接回家了,现在可以多去玩一个地方。内心其实挺想玩,但是又有点怕时间来不及。

DAY 3 (2016年9月3日)

早上洗洗弄弄,出门九点多了,时间挺赶的。退了房就直奔千岛湖

不知是否是因为感冒好了,精神不错的缘故,感觉路上的风景特别美丽,一路拍拍拍。

出发!

出去了

千岛湖沿路的美景,把我美cry了

发现小复兴大桥

沿湖公路,好想停下来溜老公

另一边宁静美丽的湖泊

连路都这么美

大片花

继续美景

千岛湖已经11点多,又是找车位的痛苦时刻,兜了好几圈,终于停好!

赶不及吃中饭,直奔售票点。接着直接去玩了。
         对千岛湖景点挺失望的,感觉就是几座岛,上去让你花钱。人挤的要死,一路从开始走至结束,没有回头路,都是去看人的吧!最受不了的是,以团的形式玩,过了时间不等你!还没到就后悔不已。倒不如路上的风景美丽,让人有放空一切的感觉。

路线:锁岛(有很多锁)——梅峰岛(登最高峰望千岛湖全景)——渔乐岛(看蛇和表演,表演需要额外花钱,没去看)

入岛

智慧之钥

都是锁

锁岛上五元一桶的康师傅,搭配屯溪的凤爪

月老

要离开啦

需要额外花钱的坑人吊桥

梅峰顶上

最后一站

最后来个结束之拍

一二五八零!!!

over

上岸之后,吃个鱼头,打道回府!

镇上又是难停车😳
最后在一家新开没多久的餐馆——()开吃!

一锅两烧,鱼头超鲜,太好吃了!我喜欢吃汤的,老公喜欢红烧的。还有两个普通的菜没入镜😄

辣子鸡也那么好吃

吃完鱼头,快八点了,千岛湖之行也该结束了。没有完成延湖骑行的目标,就如那句话:总有些遗憾留给下一次。
        可是老公居然肚子痛,拉肚子了,又走上找厕所的道路。倒让我多欣赏了会千岛湖

三日行结束,虽然没有充足的准备,但是很珍惜两人独处的时间。每次出去必吵的情况下次一定得改改。

费用明细:

棒冰:5
晚饭:128
合计:2120.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26 14:0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