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月圆去北京变身呐

豆腐 (大连) LV.5
2016-09-25 21:16 380/10

一篇碎碎念又文风混乱的游记

「你觉得整个世界都是你的 可你独身一人」
「孤身一人怎么了 独行侠最肆意」
「突然你很想一个人 你发了一条消息 可没回应」

小女孩会精分,心情变换太快我接受不来

记不清哪天决定一人去,晃神已经在车上了

我今年二十一,我今年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
一开始试着约了两个人,没约到,当时突然有点丧失了结伴出行的兴趣,遂,一冲动,那就一人行吧。
九月十四日晚,一个人搭火车从沈阳北京。心里想我的妈呀我这就上车了,等车的时候有些紧张又有点慌乱,可能我内心还是一个孤独又内向的女孩子。
车票19上,车厢一共十九列铺位第十九列三个人可以拥有六个人的空间。中铺的男生长得好好看啊像池子小头发剃的好看死了,没胆子偷拍……坐在窗边装文艺还得注意不挡路结果就是侧着坐腰快断了。晚十点依旧没上床,内心活动「我有点亢奋啊天哪可咋办」

像池子一样的男孩子,可爱死了

一般 床铺

运气好

一宿,这么快就到北京了

九月十五日早,车上提供一次性坐便套而且厕所很大开心。七点钟已经到通州了,通州是北京郊区了吧,天哪马上就要跟长得好看的中铺分别了我还有点舍不得啊哈哈哈哈哈哈。
出站在不正规小店买了张公交地铁一卡通,优点人少不排队,缺点多花五块钱。不过到了地铁售票口安检口突然庆幸幸好提前买了卡,队伍长的仿佛要排到地老天荒。
北京地铁站里散发着一股子潮热老旧沉淀的味道。幸好青旅跟国博两个地方都是二号内环线到站,上了车我还在纠结先去哪里,第一次体会到了自己出来玩的好处,可以想去哪去哪想干嘛干嘛,地铁先到前门站,背着行李去了博物馆。

国家 博物馆

八点半钟,穿越天安门广场附近的重重安检(仿佛每一二百米就一个安检口)跋涉到了国家博物馆。果然是挂着国家名号诶,看起来可真厉害。「你自己一个人?」「对啊对啊我自己,您呢」「我不是,我两个人来的,她啊早起看升国旗太累,赖回酒店不出来了,我就自己来了」前面排队的男士是新婚出行诶,钱包里还夹着两个人大红的结婚照,有点幸福。到了进馆时间我仿佛一条脱缰的野狗冲进了安检错过了存包处,背着重重的行李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国博的展品多到一天也逛不完而我只有半个上午走马观花走了两层,总之国博再见有缘再见。

照花了可还是舍不得删掉

向青旅 进发!

出博物馆坐82路公交车从天安门东到鼓楼桥南,「老北京这算是没了,这道边这都是假的,原来这一溜,茶馆一条街」公交车上一个北京老大爷感慨时代变迁,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状态越来越新,我们的老东西老物件又该何去何从,可新旧融汇碰撞总会产生点新奇又好玩的东西呢。
注:北京公交车分段计价,下车着急忘了要刷卡,进京第一天发生非故意逃票(无辜脸)
放行李的时候发现青旅老板及店员操着流利的英文跟外国游客办理业务,确实有些酷,我想要成为掌握各种神奇技能的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呀!

路上街景

文字很少可照片很多的影博

在电影博物馆两块钱看了一场老电影女篮五号,很多老爷爷老奶奶结伴来看,开场时端着茶杯挽着老伴,结束时叹着电影回家做饭,依稀有着幸福的模样。

中秋夜,卤煮爆肚和相声

晚上出街觅食,一人吃也要点两三人的量,不亏待了自己,这家的卤煮火烧爆肚好吃到想给一百个拥抱,可是一个人的晚餐还是有些孤单。

觅食路过广茗阁茶馆,吃完饭刚好赶上了晚场相声,京城俱乐部相声想给一万个拥抱,票面上两个小时十五分钟的相声愣是从七点半讲到了十一点,三个半小时第一排只要一百块,堪称居家旅行必备单品。
中秋节,一场相声,一张床,一条路,一个人。

看完相声深夜一个人穿梭在北京城的小胡同,这胡同很窄并排走两个人可能都会觉得挤,灯光昏暗,分不清窗子里传来的是广播声还是电视声,潮湿味霉味雪花膏味洗衣粉味饭菜味混杂在一起,形成了我脑中奇异的老北京胡同的味道,这味道包裹着包括我在内的胡同里的一切。有个雪糕男蹲在路边吃雪糕,刚刚路过就瞥见那人站了起来,脚步声吓得我一路小跑拐进了有路灯的胡同,老头在院门口打麻将还有人在遛狗,后来想想人家可能吃完了雪糕站起来扔垃圾,叹脑子里的小剧场丰富。回到青旅跟前台打了个招呼,不知道为什么还有点开心。

清晨,随大流锣鼓巷

起床,小隔间外头飘荡着乒乒乓乓的声音,打开门加入想要压低声音却还会发出声音的行列,收好行囊出发期待着新一天的奇遇。

随大流去了南锣鼓巷,跟厦门的曾厝安大连俄罗斯风情一条街南京的秦淮河附近的街区几乎没差,莫名的想到了歌词「人山人海中有你有我」啊哈哈哈,导航可真是个好东西,从南锣鼓巷走到鼓楼去吃了姚记炒肝 豌豆黄炒干杏仁豆腐豆汁焦圈可乐一共才29,吃了饭走路去孔庙,可现在想了想当时虽然拜了拜孔子可回学校之后也没怎么学习内心有点愧疚,孔庙国子监成了老年团专用景区,导游在一边大喊着一号家庭二号家庭都到了没,打眼一看全都是整齐划一戴着黄帽蓝帽的大爷大妈。此处划重点,值得表扬的是,孔庙国子监是扫二维码免费网络讲解诶。
省钱又不不坐车的后果就是总会有一刻走不动路了,叫车从国子监到南锣鼓巷地铁站 一路上跟司机胡侃吐槽,司机说夸我普通话标准还说我说话有点像北京人啊哈哈哈。

科技馆跟她的邻居游客打卡地点鸟巢水立方

8号线从森林公园南门下车走路去科技馆,地铁口有公园电瓶车拉客,五块科技馆十块鸟巢水立方。
在科技馆我仿佛一个没见过世面的智障,觉得啥都新奇好玩,基础科学的通俗化显示 有点酷,里面的影院都很大,可时间不够只看了(3d巨幕)跟(球幕)两场,但我真心恨不得长在这的电影院里。
出来后奖励自己了一个吹糖人嘻嘻。
走路去新奥购物中心吃东西等鸟巢水立方开灯,可能是当天有漫展或者什么活动,很多人cosplay 成各种角色,文化的差异性与包容性 真!是!好!事!情!
晚饭吃炸酱面跟人拼桌,对面拼桌的人是来北京参加马拉松的,我这种运动弱鸡觉得人家有点厉害。
七点二十左右,水立方先亮了灯,刚开灯的时候看到了水立方从蓝色变成了粉色,然而等我走过去之后,等了二十分钟一直保持蓝颜色一点变色的趋势都没有,等来了风等来了雷等来了雨可就是没有等来变色,可能与变色注定无缘。最后,鸟巢的灯我真是无力吐槽,正中间打着旅游宣传的大标语,真的非 常 美 妙。

无用的感慨时间

回去的路上豆大的雨点打在身上,斥巨资十五元给自己还有相机买了个雨衣。
大过节的人家一家家一对对,就我一个人,突然有点悲伤。
回到青旅,看着小说听着歌看着电视喝着啤酒坐在大长桌旁边,最舒服的日子也就是这样了吧。

你和餐桌对面拼桌的人闲聊又分开,笑着打招呼又各奔东。突然有点惆怅,为什么不管从哪呆了一小段时间离开的时候都会舍不得。

一点实用信息碎碎念

1.交通卡:我们的首都北京,我猜不管什么时候去都是一副人山人海的样子。所以如果你赶时间的话可以像我一样在火车站内把地铁公交一卡通买了,一卡通退卡方面,如果余额过多不是每个地铁口都办理退卡业务,需要去银行或者规模较大的地铁站办理,所以怕自己迷失在北京退地铁卡的路上的话,一次不要充值太多,快要不够了再次充值即刻,讲真北京交通卡充值非常方便!!关注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微信公众号在里头买充值券然后找附近的便利店就能充值,完全表扬。然后,北京公交分段计价,上车刷卡下车千万不要忘了再刷一下。
2.博物馆预约:就我个人而言出门前计划好把所有票定好心情就会莫名UP,北京的各大展馆都是可以在官网上进行提前预约的,之后提供身份证及预约码取票。中国国家博物馆预约通道要比非预约的队伍短很多,中国科学技术馆不需要取票展馆凭身份证进入,二次进出需要工作人员在手臂盖图章做标记。
3.住宿:住宿其实讲真没啥好碎碎念的,全凭个人喜欢,重要的是交通方便,哦在我们的首都北京,交通方便真的很重要。
4.演出:曲艺你可以去老舍茶馆、梅兰芳大剧院、某某某戏楼。相声你可以看看广茗阁德云社。很重要的一点,广茗阁便宜德云社贵,都可以在官网或者官方微博查到近期演出表,德云社在大麦常年开票,广茗阁在茶馆门口买票就行。话剧你可以去看看开心麻花剧场、首都剧场、蓬蒿剧场,听起来比较厉害的有中国国家话剧院。
5.不知道怎么归类的碎碎念:北京这个地方给我感觉还是挺安全的,北京人民还是很热情的,一个人去把行程分享给家人或者朋友,看好地图一般就不会迷路,迷路了问路时找推着婴儿车提着菜篮子遛狗的看起来安全的人问应该不会有的什么问题,哦对出门之前可以买份旅行保险。总之开开心心出去玩安全最重要呐。

文笔稚嫩,文风混乱

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分享我的碎碎念

引用 豆腐 的图片:

2016-09-26 10:44

变身成狼人吗~┗|`O′|┛ 嗷~~

2016-09-26 11:07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6 11:07:52 的回复:

回复何弃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倒是没变身成功不过看到了一大堆好玩的事 我可能会后续更新游记 我发现我这人一次性写不了那么多字啊哈哈哈

2016-09-26 11:13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9-26 10:44:41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你!

2016-09-26 11:13

引用 豆腐 发表于 2016-09-26 11:13:48 的回复:

回复豆腐:楼楼已经3200个字了好吗!!
辣么多!
求楼楼微博~互粉~

2016-09-26 11:1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26 14:01

引用 chenlin 发表于 2016-09-26 14:01:31 的回复:

回复chenlin:一起

2016-09-26 15:2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26 15:26

引用 celinayoyo 发表于 2016-09-26 15:26:39 的回复:

回复celinayoyo:哈哈哈哈哈对啊对啊对啊

2016-09-26 15:30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6 11:14:51 的回复:

楼楼已经3200个字了好吗!!
辣么多!
求楼楼微博~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