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一辆车·半中国》 静在路上 追寻第一缕曙光 (第二部)

丽斯 (北京) LV.16
2016-09-25 21:20 2916/11
  • 出发时间/2016-05-23

连霍高速的另一端...

上海青岛一天的车程就够了,我执意要在连云港停留一天,这里有条高速路,另一端是新疆的霍尔果斯,我远远的望向那里,跟自己说,我想去新疆,在不久的将来!

幸福?爱你的人 给你个家...

上面的段落很短吧,两行字,还没图,但我想说的话却很多卡在了喉咙...

也许你需要这条链接:
《一女子·一辆车·半中国》静在路上 路在何方 (第一部)
如果你从此篇进入,可以简单的找到上一篇,服务是不是很周到~

琴岛,青岛
这里的空气没有啤酒的味道...

大关上随处可见拍婚纱照的一对对,我不想去羡慕他们,我愿意相信,幸福的模式每人不同...

对摄影师一点点小建议,拍照的角度和姿势应该因人而异吧,什么份量的都往上背,男人的压力很大的...

(此处插播条小广告,本人的“静摄影工作室”还有不到十年就开业了,主要承接各类真实写照,特别强调真实二字,到时欢迎广大朋友热热热情光顾咨询~~)

“我在看你,你在笑...”
我喜欢这样简单的牵手,忠诚彼此,至死不渝!

每个女孩都有一双属于自己的水晶鞋,等到那个男孩出现,只为他,穿一次...

即使背影,在他的眼中,你永远最美...

曾经听个叔叔自谈婚姻,他说结婚好比听歌,你的曲库里只能留一首,其余的都删掉,直到这一首听腻听烦到麻木...

我不敢置评他的观点,但略丝感到他婚姻失败的悲哀。也许婚姻在有些人眼里,确实味同嚼蜡弃之如蚁,感受不到爱的人是可怜的。

我想我依然会相信爱情,两人相守的陪伴立黄昏,三口娴静的牵挂粥可温。也许是城外人模糊的理解,但终究是个美丽的期待!

什么是幸福?
爱你的人,给你个家,你爱的人,等他回家...

青岛,最简单的饮食就是海鲜。
吃着海鲜,哈着啤酒,海风那么一吹,容易着凉~

送你们一个笑脸,如我般迷人~

愿,你、我、我们
追寻所想,有梦那端...

琴岛,青岛
空气里是幸福的味道...

人在旅途 终有遇见...

旅途,总会在不经意间遇见很多人,认识的,即将认识的。仿佛事先安排好的那样,就那么巧,那么的正好,那么的顺理成章...

威海,我对这座城市的感情一片空白,平淡到我都快忘了他什么样儿了...

团团,小我两岁的大丫头,我的宜家产品御用安装师。
据说在我踏进威海的前一天便开始了她的帆板梦想之旅,也许是他乡遇故知,在见到我之后一直猛爆学帆板的各种辛酸,爬不上板啊,总往水里掉啊,累的腰酸背疼啊,听的我正幸灾乐祸的时候突然问我一句 “姐,你下面的路往哪走?”,我说,我要走到中国的最东边,去看第一缕曙光~,“卧槽,牛逼,我不学破帆板了,跟你走!”, “...啊!”

于是,后面的8天里,我的副驾有承重了。

威海的海,你们是不是在偷笑?

傍晚,在山大的校园里刷了20圈操场,本来想花五块钱在毕业生跳蚤市场消费一手,但是没舍得,出门在外,能省则省,我一边教育着刚捡来的团团...

学无止境,学无止静...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愿有人与我共赴天涯...
愿彼此守望无需太久...
愿我在此等待,你正向我走来...

威海有一家我喜欢的酒店,云尚精品,恰巧在许昌住过他们的另一家店。

或者这么说,我喜欢他家全天免费的矿泉水和小甜杏,吃的我不亦乐乎,无窗特价房99元一天,让学帆板的团团大呼划算,她租的那个破旧的海景房床小的很,还298块,要啥窗户啊~

如果以后你们也定了这家酒店,麻烦知会我一声,我好去拿回扣~

黄河从哪里入海?
东营!”
“很好,这位同学你答对了~”

既然到了东营,难道不去黄河海口看看吗?我却来了动物园。

我的妈呀!这个动物园老赞了,动物种类当然比不上北京动物园了,像大象这种饭量大的动物目前是养不起的。但是,可但是,除了猛兽区,其他的动物区护栏基本修的窄窄的,恨不得小鹿溜边散步,你都能摸到它的角,这么近距离的贴合感,北动是不可能体会到的。

整个下午园子里都没什么人,就我和团团两只在悠闲的散步。
无聊的看两只犀牛从头打到尾,它俩显然没有顾及隔壁河马正在午睡的感受,直到一只被另一只顶翻在泥潭里。

哎,这里只有两只犀牛(我估计是一公一母配对养的),你说你俩要处不好关系,动物园犀牛组还能有发展么?

突然想起以前跟丁胖子喝酒,她问我,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xxx了,你选他吗?我的回答很坚决,自己过!

“喂,你俩!说你俩呢!,不好好相处,就自己过吧,没的选啦!”

斑马的亲善是我喜欢的...
噢哟!一只、两只、三只,一公两母却也能如此和谐... 感叹感叹,有时动物比人类宽容的多!

“斑马 斑马 你不要睡着啦
再给我看看你受伤的尾巴
我不想去触碰你 伤口的疤
我只想掀起你的头发
斑马 斑马 你回到了你的家
可我浪费着我寒冷的年华
你的城市没有一扇门 为我打开啊
我终究还要回到路上...”
——宋冬野《斑马,斑马》

有人说,我是像斑马一样的女子,知道自己的方向,努力奔跑...
我曾说,我是倔强的麻雀,即使飞累了,也要站在枝头...
其实我不知道远方,却又恐惧了脚下...

我欣赏它的姿态,亭亭独立,也可安然低头...

永生难忘的首场马拉松...

2015年5月31日,对我来说很特殊的一天。

在跌跌撞撞中完成了人生第一场马拉松,拿到奖牌的一刻,我觉得自己就是个神,尽管一路总被旁人搀扶,尽管完赛时间相当漫长,但我还是完成了42.195KM,一个曾经对我遥不可及的数字。我需要感谢很多人,即使有些昙花已凋谢。

而从那一刻起,真正开启了我的马拉松之路,直到现在。

我为我可以获得的力量让我坚持,感到满足!
我为我在困难面前永不放弃的心,感到满足!
我为曾经颓废的自己又重新站起,感到满足!
我为我在奔跑的路上遇见的一切,感到满足!

特意再回到起点,找属于我的名字。
团团笑着说“你是我第一个认识的活着名字就刻上石碑的人~” 哈哈,我开玩笑的告诉她“上这石碑之前可是折了半条命呢~”

我很开心在这条路上,继续着...

两家店挨着,一个是吃牛肉汤的,一个是吃各种面,可以打包一家到另一家吃,以后每次来秦皇岛,都会来,有故事...

川北凉粉、勾魂燃面、酱牛肚、牛肉汤泡饼,好吃到想哭的一餐...

今年的秦马没有参加,因为离一场里程碑式的越野赛太近了,我想明年再回来一趟,跑与不跑,它都对我有很深的意义...

ZING鲸,奥林匹克体育场一层的一个啤酒屋,第二次来...

婷婷,我们曾经一见如故在意大利的一个酒店里,秦皇岛人,笑起来特迷人...

我想找上次的味道,找不着了...

老板还是那个老板,换一种酒入口...

离北京最近的一次 却转了弯...

东营沿海过天津滨海区到秦皇岛,就那么的贴近了北京,却拐了弯,继续沿着海岸线,走到了尖尖的大连~

之前带着董小姐去盘锦吃过一次沟帮子熏鸡,那味道,那鸡腿,美妙极了,这次看见服务区有卖,果断拿下一只,“团团,你吃腿儿吗,董小姐可爱吃了”,团团是个实诚的好孩子,她把腿儿吃了...

大连吃到一家馆子,招牌是海麻线馅的大包子,个儿真大,味道真不错,大厨兼老板很热情,作为二级面点师的我(自封的)当然要套出精髓所在,大厨说了,要想面劲道,和面的时候加一杯底啤酒~ 原来如比,我以前只知道加牛奶,太OUT了。

以后我要学会做一桌子菜,然后拍照发朋友圈显摆~

途小胖,此次要破一万啦~

丹东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与金三胖隔江相望。

中国一万八千公里海岸线的北端起点,走到这里,此行的海岸线捋到头了。

丹东地处祖国边陲,历朝都是军事要塞。战国时为燕国东部边疆,西汉设西安平县、武茨县,唐朝总章元年置安东都护府,辽建宣州、开州、穆州和来远城,元朝时沿袭金制置婆娑府,明朝隶属辽东都指挥使司。

而今,我们可以走到断桥之端,去大喊一声“三胖,该减肥了!”

你拉他照相,他不愿意照,拉拉扯扯,扯扯拉拉,要么快照,要么起开!

上断桥的安检形同虚设,安检人员都在旁边聊天,即使你带了违禁物品也没人看见,这是典型的中国特色,设备的投入使用,目的不是为了结果,而是为了效果,说白了,形式大于一切。

鸭绿江断桥为鸭绿江上诸多桥中第一座桥,1909年5月动工,1911年10月竣工。由当时日本朝鲜总督府铁道局所建。1950年11月至1951年2月,美国为切断中朝运输线,派出B-29、B-17重轰炸机,F-80战斗轰炸机经美军飞机多次轰炸,第一桥毁为废桥。

1993年,我国将我方所剩四孔残桥修整一番,辟为旅游景点。

后面三个墩子是三胖家的,三胖说没钱!没钱!没钱!不修了!

如果你想看清楚对面,可以花三块钱看两分钟望远镜,一男的撅着屁股瞅半天“看见啦看见一姑娘!”,“穿衣服了吗?”,旁边另一男的问他,“哎穿着呢。” 俩傻逼!想看没穿衣服的,去动物园啊!

本想走延吉-珲春-绥芬河-饶河县这条边境线上到抚远,有一朋友跟我说那边的路特别不好走,还在修呢。我一听,修路呐~那奏别走了呗,走大城市,都是高速,路老平了,还能飞。

觉得有朋友的指点就是省心,但后来才知道,边境路确实修呢,但去年就特么修好了,修好之后的路面比胸都平,靠,我被匡了。但为时已晚,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快到鸡西了...

当然了,每条路都有它的风景,都会讲述与众不同的故事...

鹤大部分路段修,轰下去走省道,一样烂,开不快,溅一车大泥巴,靠,就算没修的边境路也就这德行了吧,我怎么越想越觉得途小胖会不高兴呢...

我想抱着大石头拍个照,这两对儿就起不开了,就一个姿势你们要杵多久啊!

起飞了啊~
各位乘客请收起小桌板,系好安全带~

被烂路虐完的心情总是那么兴奋的迫不及待,脚底下根本收不住!

到了吉林,闻到一场马拉松的味道...

但是团团的假期不允许我在这里多呆几天,该市的第一届马拉松,姐不能蹭跑了,奖金也不归我了,浑身躁动的细胞按捺不住的要爆发了!

回到酒店,在健身房里造了两个小时跑步机,把旁边玩健身球的团团彻底看呆了,“好了,把嘴合上,跑饿了、我们去吃饭吧~”

带上团团之后,我的生活简直有了大幅度提升,不用顿顿吃面条了。团团的饮食结构,除了早餐,顿顿都要有肉的,哪一顿肉吃少了,第二天准冲我白眼,她块儿头大,我不敢不顺从她,说话的功夫走到一家烤串店,先来个大腰子顺顺气。

越近的第一缕曙光...

鸡西,平生第一次进入,要不是市委招待所的价格亲民,我真不想住在这么政府的地方,不过离市政广场很近,是个跑步的好地方。

只要一提跑步,团团就满脸的苦大仇深的不乐意,每次都连哄带骗的才肯下楼,还要不停的灌输别人的励志故事,董小姐第一次半马晕倒在终点啦,某大哥年近50坚持跑步全马都进3小时啦,谁谁谁40多了脂肪肝也开始运动啦等等,我就像个传销跑步的老太太,不遗余力的感化着周围的懒人。

不管怎样,今天又把团团拉练了5公里,看到她气喘吁吁要死不活的样儿,我的内心甚是欢喜哈哈~

广场上锻炼的人们,生命在于晃动...

心情坐过山车是神马感觉?
- 呀!快没油了怎么办呢啊!
- 咦~前方2KM有加油站,还好还好~
- 啊...这...卧槽!
......(我需要在快疯的时候保持冷静!)

连续三个服务区都是这个德行,空调关了,不敢再轰油门了,脑海里开始盘算着一会怎么说服旁边的团团下去推车了。不知道哪冒出一大哥,在我还没判断出他是好人坏人的时候,先开口对我们说,这条高速上都没油,你们下国道吧,出口走一点就有加油站。

我去,大哥是好人。

突然想高歌一曲:俺们这噶都是东北银~俺们这噶山上有珍蘑~俺们这噶都是活雷锋~

下到国道,找到一个加油站,喂饱我的途小胖,伸伸懒腰,洒洒水,离最东,越来越近了...

我开始兴奋了...

后面的路修修断断,时而平坦,时而崎岖,心情丝毫不受影响~

抚远县,46KM,得嘞途小胖,一脚过去吧,就看你啦~

唉唉唉有摄像头,你给我慢点,收!收!快收油!

哎呀妈呀,差点又200块...

东方第一县,抚远,姐来啦!

“哇!中国最东耶,我觉得如果不是你带我,我可能永远都不会来~” 团团兴奋的说。
“你的帆板什么时候再去学,钱不退的!” 我秒回她一句。
“姐,这个时候提这个是不是影响情绪...” 团团斜着眼看着我。
“哈哈哈,我就喜欢看你被泼冷水的样子~”

我有时就是特别讨厌耶~

抚远口岸,中国最东部的口岸。

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距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哈巴罗夫斯克市航道距离仅65公里,抚顺港为天然深水良港,可停泊和运行500至2000吨货轮。由抚顺港出境,沿俄罗斯阿穆尔河经哈巴夫斯克、共青城、马戈港可驶入鞑靼海峡和日本海,不仅可以使黑龙江省的船只直接出入海,还可以把抚远同内地及东北亚各国连接起来。

(你们会慢慢发现,我会逐步增加科普时段的,不能老臭贫~)

口岸通往的大多是毛子,来中国办货带回去,目测了 一圈,姑娘的素质照基辅差远了(ps:姐曾卧底基辅,绝对有话语权)

突然的感触,想回基辅了,那里留下了我四年的梦,一晃11年了,我好怀念19-23岁的自己,那么纯良...

由于下班船期还没到,我溜跑进海关,赶忙按了两下,有边防军来了,团团快跑!

东极鱼市,据说冬天的时候最壮观,现在是禁捕期,市场上的鱼并不多,我在当地找了位官师傅(姓官不是当官),带着我俩来鱼市买鱼,官师傅建议生吃一条,清蒸一条,于是,一条黄鱼一条白鱼进袋了,价格地道,没有挨宰。

最左边的白鱼2斤6两,买的就是这条。

这么大,才两斤多,可想以前在北京吃的烤鱼动不动就告诉你三斤多,比这至少短一截尾巴,哎,坑啊!

鱼市上买的鱼,随便到哪家饭馆,给个加工费就好,一道菜20左右吧。

巧了,这家饭馆的老板喜欢自驾,陆巡就是他的,喜欢跑步,据说参加过黑瞎子岛的日出马拉松,还喜欢骑行,等菜的功夫好好看了看他的座驾小白。

明天午饭还跟这了,同道中人。

这条清蒸的白鱼,真鲜!
团团对这顿饭的评价并不高,在她眼里,鱼不算肉。

嘿,我长这么大头回听说鱼归素的里了!
管你呢,爱吃不吃,反正合我口味,不错不错~

晚饭后,官师傅带我们去了抚远第一高山,海拔高出100来米吧,没人带着还真找不到,蚊子那叫一个多,扇不过来,等着挨咬吧,但在那里看日落,美极了!

是不是特美?

光右手就6个包,还没算隔着衣服咬在肚皮上的...
我真想变出个灭蚊器,喷死我自己!

第二天一早,或者更确切的说,当天半夜,你要驱车到离抚远市区40公里外的东极广场,带着浓浓的睡意,迎接祖国的第一缕曙光。

既然是第一缕,那真不是能舒舒服服看到的,困困悠悠的时候在想,要是在新疆看日出就没早起的痛苦了。转眼又一想,一个多月前的一场越野赛,凌晨1点多正往山上爬呢,更苦逼...

虽然是我国的领土,但通讯信号却被毛子国侵占了,还好深夜没人给我打电话,要不然漫游可不划算...

“我们都在等待着,
等待着梦的涡轮增压,
等待欲念过载,
等待着高潮后痛彻的悲哀,
......
我在等待,我在等待,
等待的一切无所期待,
我的眼泪已经流干,
而依然在这里等待”
——《等待》汪峰

是呀,听着手机里的歌,数着时间过着一分一秒...
我一直在等待,即使困倦不是我能阻碍
我一直在等待,即使天边泛白时间慢慢
我一直在等待,即使蚊子不是我的最爱
我一直在等待,即使我不想再等待...

江的对岸,两国分管的黑瞎子岛,太阳正努力的爬上天线...

渐亮,渐光芒...
越亮,越急迫...

每一次等待日出,都会有莫名的感动。太阳每天都会升起,每天都会落下,每次的初升都不一样,每次的落下都最终渐进黑暗,周而复始,一直重复,有人说,幸福就是不断循环的细节,始于终...

踩在最东点上遥看着朕的江山,一览无遗...

东西相望,大喊一声,你给我等着!

官师傅说,原来可以自己开车上黑瞎子岛,现在陆路水路让两家旅行社承包了,大巴上岛每人60元,但是要等到8点发车,我听到这话的时候才3点40,回抚远市区再过来既折腾又不划算,干等吧,实在对不起我这么高时薪的人。坐船100元/人,人够数了就能走,得嘞,我跟团团已经俩人了,再去游说几个小崽~

4点半不到,船家老大不乐意的开船了,一共5个人...

最东的界碑,界碑后面是咱家的,面对的是毛子家的,当年黑瞎子岛分割协议就是跟这签署的,领土问题就得分这么细!

最东厕所,既然来了,就努力留下点东西吧。

回到北京,可以跟朋友们吹牛逼 “姐在祖国最东的厕所里,办了件大事!”
(配合语气,加上手势,你们自己脑补吧)

东极宝塔,据说盖这玩意儿花了特么两个亿!(应该是习总上台之前)

当地人说,老毛子在岛上盖了个东正教堂,所以咱们也要盖个宝塔,这都请大师看过风水了,宝塔镇河妖嘛~

哎哟我去~ 两亿花的值!

毛子的军舰~静静的不动,哦瘫痪了~

长达近80年的时间里,黑瞎子岛的主权一直存在争议。(下面又是科普时间了啊,都看看,别跳过!)

黑瞎子岛是中国历史上的固有领土。唐代时,黑瞎子岛属黑水都督府管辖。 据抚远县志记载。

公元1411到1433年间,明朝著名的太监亦失哈曾先后十次率大规模船队经过黑瞎子岛。
1854年,清政府在岛东北角设立了乌苏里昂哥卡伦(边防哨卡)。
1901年冯德禄、葛云山、德夫克(赫哲族)等15户人家上岛居住。
1927年,抚远县居民朱瑞臣一家5口人搬到黑瞎子岛居住。
20世纪50年代末,中国人上黑瞎子岛并不受限制。中苏交恶后,中苏都加强对黑瞎子岛周边的戒备。自此,中国人便不能登岛了。
1989年,戈尔巴乔夫访华后,中苏关系全面回暖,边界谈判得以重启。

2004年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时任中国外交部长的李肇星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代表中俄双方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根据协定,中国收回半个黑瞎子岛的主权,获地174平方公里,当中第二大岛屿银龙岛,因位处黑瞎岛之西北,故此全部归属中国

2005年6月2日,中俄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互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批准书。当年6月,中俄勘界工作启动。同年11月,中国黑瞎子岛界碑竖立。

俄罗斯保留黑瞎子岛东半部分,同时俄方开始拆除岛上的防御设施。

北代岛哨所遗址,便是当时俄方要拆毁的设施之一,后因中俄两方协商,保留了建筑外体,便成了如今上岛的主要景点之一。当然,协商的条件之一,中方出资20万美金买下。

墙上赫然写着“不要抽烟!”

角落里还留着当年俄方士兵在墙上画的一颗心,也许是想念远方的女友,了此慰藉吧...

公共浴室~

小木门一拉开,嘿,瞧人家这生活,还蒸桑拿呢~

乌苏镇,遇到一老哥~
今年67,一个人,从武汉出发,骑了1个半月,到了这里!啥别说了,给个赞吧!
跟老哥聊了几句,他下一步还要骑到最北的漠河,线路跟我一样,不过,人家的付出要比你更多!

英雄的东方第一哨,我们身边不乏英雄!

之前提到的官师傅,抚远市的拥军模范,所以跟这里的边防官兵关系特别好,托了他的人情,我们爬到了哨所顶端,一瞭望下,看越祖国的边界...

据说早些年,中俄关系不那么好的时候,没事双方还互放几声炮吓唬吓唬(说是朝水里打,不带伤人的)。这几年关系回暖了很多,瞧见没,大炮都给罩上了,要不落土~

这台军用望远镜,能看到俄方漂在江上的船,我就这么盯着你,看你敢动一下的~

回归安静的自己...

抚远回到佳木斯市,告别了爱吃爱睡的团团。

接下来的路,回归安静的自己...

为了凑个跑步的环境,到哪个城市都尽量住个公园啊大学啊附近,佳木斯大学附近的酒店,到了晚上可真热闹,电梯口的,楼道里的,隔壁屋的,哎呦喂,我就想好好睡个安稳觉,都给我小点声...

离开,来到,再离开,再来到...
很多城市对我来说是陌生的,但又感觉似曾相识,尤其是吃到喜欢的食物,那熟络感更是嗖嗖的上升~

曾经有人说过,回不去的路,只能前行,哈同高速上我一直在想着这句话,导航会在临近岔口的时候提示你拐弯还是直行,出门前特意选择了话多模式,这样即使一个人的路上,也仿佛时不时的有人在跟你讲话,当然,你始终还是孤单的,因为,你的呐喊声,没有人听到...

Лида
2016年9月4日,凌晨3点15分,加班后的失眠,于家
归来的第57天...
《一女子·一辆车·半中国》静在路上 奔向最北那端(第三部),N+1天后发表!

看到这里的你们,给我留句话吧,谢谢!

关于本篇:
记录节点从连云港佳木斯 ,行程13天。与团团共处了8天,吃的最好的8天,体脂飙涨!

关于照片:
仍然选用了大量手机图,不是我懒,CF卡的失而复得让我有些慌张,照片质量不高多多包涵,但请用心去相信它们的真实。

关于背景乐:
汪峰 - 流浪
当我们想放弃的时候,有人选择了流浪,当我们开始流浪的时候,有人明白了珍惜,当我们懂得珍惜的时候,却已是物转人非...

关于未来:
先活好当下吧...

才女文采真好,文章带我如身临其境的感觉,通俗易懂诙谐幽默,不平凡的旅行赞赞

2016-09-25 22:3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26 14:01

引用 Evan小雯 发表于 2016-09-26 14:01:33 的回复:

回复Evan小雯:去吧 别等

2016-09-26 17:0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6 17:26

英伦威海的海水在整个中国大陆是最好的,楼主没能多呆几天真是遗憾。

2016-10-04 14:11

引用 dididudu 发表于 2016-10-04 14:11:57 的回复:

回复dididudu:嗯嗯 旅途总是很多变数

2016-10-04 14:27

LZ真厉害啊,全程都是自己一个人自驾着玩吗

2016-10-09 19:22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09 19:22:05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48天里有8天捡了个伴,就是这部说的

2016-10-10 08:32

看了,留言

2016-10-14 20:13

引用 猫儿 发表于 2016-10-14 20:13: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