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带着父母游泰国

tanger0916 (WZ) LV.13
2016-09-25 21:21 335/6

计划开始

第一次和父母出国游去了越南,一直在想自助游带父母去哪里。想来想去,还是泰国最合适。有寺庙有海岛也有古城。比较多选择。于是就在9月出发了。
出发前就知道9月是泰国的雨季,但是一直抱着侥幸心理,觉得不可能都让我碰上吧。结果就碰上了。

行程表

D1:上午汕头曼谷,宿曼谷
       下午游四面佛,晚上湄南河夜游(白玉兰号)

D2:曼谷大皇宫、玉佛寺一日游,晚飞普吉岛,宿芭东

D3:皇帝岛一日游(结果碰上大暴雨,好多当天飞普吉的航班无法降落,迫降甲米。可见当时雨势。)
       临时改为蛋岛半日游(即使这么大的雨,居然还能不浪费,还能找到个小海岛玩玩。给力的是我父母,居然觉得大雨暴雨坐快艇也很有意思);晚上看西蒙人妖秀

D4:攀牙湾一日游(然后这一天就莫名其妙地大晴天,彷佛昨天根本没下过雨);晚上逛芭东

D5:早上起来逛芭东沙滩和班赞市场,下午飞清迈;晚上逛古城;宿清迈古城

D6:父母美莎大象营半日游(我们的三角翼飞翔再次因为雨季被迫取消,我们临时又加不进去大象营,于是先去了双龙寺)
         下午我们参加美旺大象营,让父母古城闲逛,购物和休息。(虽然我觉得行程排得很轻松,一点都不累,可是明显觉得我爸体力没出发时好了,所以空出半天睡觉发呆);晚上SPA。

D7:父母双龙寺半日游(我们去丛林飞跃半日游),下午13点在酒店汇合。吃吃喝喝买买,傍晚飞杭州

曼谷--第1天

汕头飞廊曼机场的航班时间还是很赞的,不想让父母坐红眼航班,所以选择了汕头出发。
加上汕头曼谷是今年新开航线,所以价格也非常nice。
出发前一直纠结要不要预定廊曼机场的接送机服务,第一是四个人必须要预定大车,淘宝价格明显贵很多。第二看见曼谷租车这么乱,一直怕临时叫车被绕圈或者被宰了心情不好!
最后看完攻略决定还是试下A1加天轨的方案是否方便。加上我们行李很小,所以公共交通还是有可行性的。
结果发现只要酒店定在轨道交通附近,A1加天轨或地铁还是非常方便的。
廊曼机场6号门A1线,上车买票,每人30泰铢。
我们的第一个尴尬拿了1000泰铢买4张票(总共120泰铢)。售票员不太会英语,但是完全能意会我们的意思。刚开始让我们稍等,估计是没零钱找不开1000的大钞。最后全车人票都买好了,仍然发现找不开我们的大钞,我们当时那个尴尬啊。想着应该在机场先买瓶水换开钱的。
结果A1是上高速的,要高速收费的,售票员机智地换开了。于是我们终于买好票了。
不过如果售票员不是那么机智,大家还是提前换开。虽然我看过攻略说国内换好的1000泰铢是大钞,但看见A1在还是急于上车了。还好最后换开了。
A1线到了天轨的Mo chit站(没怎么堵车不到1小时),基本所有的外国人都会下车,如果你问售票员,售票员也会告诉你或提醒你。这点曼谷人民做得很好,接下来几天坐曼谷公交都受到了他们的帮助,虽然他们都不会英语。
我们的酒店在R……(就是著名的城市酒店那站)。
曼谷天轨大多站都是没有电梯的,全部靠自己爬上去,哈哈。
而且自动售票机也绝了!一次只能买一张票,而且只能用硬币买。先去人工售票口换硬币,再去机子上一张一张买,真的快被搞疯了!
很多站点的人工售票口不卖票,只给你换硬币,这边排队完了再去那边排队自助买票。真是想不通啊!还不如直接卖我票呢!
入住后先去7-11买了午饭。果然跟我猜想的一样,泰国的7-11和台湾的7-11一样啥都有,啥都可以加热后给你。有米饭面条三明汉堡等等。
解决午饭后我们就出发去四面佛。四面佛怎么走,就不再重复写了。
拜完四面佛,去BigC看了下,对想带的特产价格有个大概了解。就出发去游船码头了。
天轨坐到郑王大桥站,跟着人流就到了渡船码头。渡轮去N9站,走几步就到中央商场,换了提前在淘宝买好的船票,就在市场里闲逛了。
因为白玉兰号是包括晚饭的,所以我们就随便吃点零食喝喝泰式奶茶啊芒果沙冰啊。可惜泰式奶茶没有马来西亚的拉茶好喝,芒果沙冰也没有菲律宾的赞。刚开始觉得一家店的水准有待斟酌,结果全程下来,还是维持原来最初的这个客观评价。
没想到本来19点起航的白玉兰号不知道什么原因延迟到20点才出发。害我们在商场都百无聊赖。都出去把所有湄南河游船看了一遍,所有淘宝里提到的什么什么号都在我们前面起航了。所以对所有的游船也有了个大概的了解。
白玉兰号的确是性价比最高的一艘。它二楼的楼天位置绝对没有其他船可以比拟,但是雨季预定白玉兰号的尴尬来了,万一下雨,那位置就取消了,全部移到一楼室内。我们算超幸运了,返程最后5分钟才下雨。
当然还有说白玉兰号是唯一有人妖表演的,我个人觉得这个倒不是最主要的。
父母对白玉兰号很满意,因为预定得早,我们的位置就在A1,视野绝佳,自助餐也很合胃口,加上表演气氛很好。所以父母对这个安排大加称赞。其实两岸的风景一般,但父母喜欢最重要。
因为起航晚了,回程自然就晚了。整个游船往返2小时,等我们再回到码头已经22点多了。渡轮已经停航了。所以我们慢慢走到最近的天轨站或地铁站回酒店。根据Google显示最近的是华蓬南火车站的地铁站。
因为是第一天,大家都很兴奋体力也很好,所以走走很快就到了。回酒店洗洗休息。

曼谷篇--第2天

曼谷第二天的重头戏,当然就是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
这里要为曼谷的公交平反一下,之前看的攻略都说泰国公交怎么不靠谱,怎么不推荐。但是如果去大景点,完全不用担心。就比如我们去大皇宫,看了下酒店门口就有公交可以到达,就是城市酒店的旁边7-11门口就是公交车站,于是决定试一试。
等车的时候还找了7-11和一起等车的人确认了下,都说位置正确,方向正确,还告诉我们还有更多公交可以选择。于是我们在7-11买了早餐,边吃边等。
上了公交车,同样售票员也是不会英语,但是我们把大皇宫的泰文给她看,并把事先搜好的下车站给她看了后,她就示意OK。这里觉得别人比较热情的是,我们没有特意说明让售票员提醒我们下车,而是开着苹果手机的地图,基本可以知道离终点站的距离。结果快到站了,售票员还是过来提醒我们下车,给她点赞。
下了车就往旅游车和人多的地方走就对了。导游拿着旗子带团客的门就是正确的入口。先进去查包,打开看下绑上白丝带就算过了。然后大致看下你着装,不要太夸张的都过了。看见穿超短裤的女生直接被叫出去了。
然后经过一个大大的广场往售票口走。买完票就被一个会说中文的中年妇女叫住,说我穿的黑色宽腿九分裤不合格,肯定不让进。我犹豫了下,看见比我短多了的都进去了。觉得可能骗我的可能性比较大。结果一个工作人员打扮的女人往玉佛寺里走,指指我的裤子,用手比划了下X,摇摇头。我就懵逼了。虽然觉得不可思议,但是真的有点信了。不过还好,我早就备好了一条围巾,包在裤子外面就安心进去了。
结果检票口根本没人看我穿什么,进去后穿的比我短的紧身的多了去,所以才觉得刚才在门口被人骗了可能性极大。
再说回大皇宫,泰国的寺庙和国内还是很不一样,进去佛堂后,女生的坐法也不一样,在佛堂和家人坐了一会儿。可能我们一开门就进来了,人还不算多,觉得心静的感觉。还有大皇宫的走廊台阶都超级适合拍照,超级有feel的。我们之所以没怎么拍,是父母不太让拍。进门的先是玉佛寺,然后出来就是大皇宫。再出来走几百米就是卧佛寺。

第二站普吉岛

第二天晚上最迟的航班飞普吉岛。预约了接机,直接到酒店。
第三天:皇帝岛一日游。结果遇到暴雨天气,被迫取消。直接联系当地地接社,改为蛋岛半日游。上午就在酒店休息,中午出发蛋岛。说实话,蛋岛真的不太值得去,但是难得大风大雨也能出行,又加上父母觉得风雨中的快艇也很刺激,我也就满足了。晚上去看西蒙人妖秀。父母也可以看的哦。
第四天:攀牙湾一日游。这个我觉得还是很推荐的。特别是跳海这个绝对年轻人要尝试下。
总体来说普吉岛旅游很轻松,定好一日游,然后自己把空档填满就好了。So easy。

第三站清迈

普吉岛清迈清迈机场距离古城超级近。我个人觉得清迈还好,没有那么多人追捧的那么小资。
走起来也很方便,预定好各种一日游,比如大象营,丛林飞跃,三角翼滑翔,白庙游等等,也就OK了。
空档估计也就是逛逛古城和古城寺庙。玩起来也很方便的地方。
最后从清迈杭州
至于特产,推荐榴莲干和小老板紫菜。至于那些鳕鱼丝草莓干什么的就算了吧。

清迈的是不是还没写完呀?

2016-09-26 13:3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26 13:4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26 14:5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6 13:38:45 的回复:

清迈的是不是还没写完呀?

回复如飞*.:还没

2016-09-27 16:04

引用 rumberyl 发表于 2016-09-26 13:40:10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rumberyl:嗯

2016-09-27 16:04

引用 晃晃悠悠宝宝 发表于 2016-09-26 14:57:52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