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深圳]到达[hoeng¹ gong²]

✈️飞机上写的游记

在飞机✈️上写游记可别有一番风味,反正也是去深圳,直接写深圳香港好啦。
       因为有客户在深圳所以近两年去深圳的机会特别多,当然每次去深圳都会顺道去香港🇭🇰度个周末。确实很方便,现在港澳通行证在续签的时候都可以自助,况且从深圳香港地铁🚇和大巴都可以到,连着过关的时间也就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啦。不用担心到香港没有网络,过关的口岸就可以租Egg,13块钱左右一天,到时候定好指定的地方一换就齐活。或者直接开通手机运营商香港🇭🇰30块钱一天的流量即可。
       那么首先说说深圳吧,今天是9月20日,北京的天气☁️尤其美,难得的无雾霾🌁好天气。我是下午3点的航班预计到深圳是傍晚18:30左右。下了飞机第一站当然是去寻觅吃的。哈哈这次我决定不远好几十公里去乐园路吃小海鲜。其实我对深圳旅游的地方并不了解去了四次才只去过'世界之窗'和'万象城'‘海岸城’。。。😓说实在的我真的很喜欢深圳这个城市,很像小香港,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美食美景。不过我赶脚这里的🚕开的太快了吧,偶滴个小❤️心脏呐。
      好吧,那我就简单的说说深圳的美食吧。深圳有很多的茶餐厅,上次来的时候是苏哥的同事带我们吃的当地比较正宗的茶餐厅,当然我们还吃过稻香(跟香港的味道不一样),我特别老土我觉得金鼎轩的虾饺里面有三颗虾仁已经很无敌了,但是我后来发现金碧酒店茶餐厅的虾饺硕大一颗里面竟然多达8颗+的虾仁。我赶脚我这个饭量次3颗虾饺喝碗水即可。一会上个不太美观的图。再说说其他的好吃的,深圳到处都是椰子鸡餐厅🍴,还有猪肚包鸡,这道菜我记得我20岁就听过,一直都没有次过。哼!!!是不是广州的比较正宗,还是留着去广东次吧。说说小海鲜吧,推荐大家去乐园路,一条街都是做小海鲜的,在北京的同志们有没有去过新发地就是海鲜都是现捞上来现称重。深圳的烤生蚝会带一点点酸味,可能跟我们的不太一样有点吃不惯。不过海鲜粥大家一定要尝尝一只海蟹一些基围虾,姜丝很多,很驱寒,咸咸的辣辣(姜)的很美味。口水流下来了。上图啦。那深圳就简单的描述下,等我抽出空好好玩几天在补充。

🇭🇰香港。im coming

下面说🇭🇰香港,两次去香港都是从深圳过关坐地铁🚈去的。首先我先说下我个人认为现在香港的汇率不太适合购物,所以我只能是去吃一吃、去海洋馆和迪士尼玩一玩度个小周末⛱️。
        第一次去香港是15年4月,天气一会阴一会晴,反正半截袖即可。我们住的酒店🏨在沙田区丽豪酒店。香港是一个酒店住宅面积很小的城市,酒店我们+400块钱换了高级的房,不然普通间真的是进门就上床。放下行囊当然是要去海港城、维多利亚港。因为香港打计程车🚕老贵老贵了,所以我们都是买八达通然后坐地铁,香港地铁简直用朋友的话就是如果路途不远那么还是走路好吧,这地铁建的结构真的让我折服,在地铁里能给自己走累了。到了海港城开始逛街准备买点衣服👔啥的,其实香港的IT旗下的牌子、阿玛尼运动品牌都是比较便宜的,香港免税城市所以不用等到机场在购物。逛完一通后我们还去维多利亚港坐了观光的轮船🚢。对面的中环可真的美耶,但是那摩天路边我 至今也还没有坐上。🐰🐰(上图)

⛲️海洋公园

第二天我们一早就做了巴士🚌去了海洋公园⛲️,苏哥为了让我看风景特意选了双层巴士,二楼第一排,那视野老好了。我佩服香港的建筑。海洋公园竟然建在山上,OMG这大太阳的一天简直要把我晒坏了,不过有幸在下午两点的海豹表演被选中与海豹亲密接触,还有照片呐。海洋公园他不像北京那种只是看动物表演他还有游乐场🎠,对于苏哥一个只敢玩旋转木马得到人来说,他就是拍照的,我就是模特。不过好高哦。呜呜呜~推荐带宝宝👶的家长可以去。🐰🐰(上图)

从海洋公园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半了,还是比较热的那天。然后我们做巴士🚌去了DFS免税店,店不大人不少。反正也是闲逛那么久去溜达了一圈,然后我们还问了施华洛世奇的店长,这里离海港城远不远,回答竟然是好远哦,要坐巴士,然而我们跟着导航只走了20多分钟而已,艾玛对于我们这种生活在硕大北京的孩子来说这点路算什么,在DFS无收获后我们步行到海港城,逛逛,海港城里有一家比较大的乔丹店,在香港这边还能淘到比较划算的鞋👟还是很满足的。🌃逛累了还可以在海港城附近的大快活吃些好吃的快餐。吃完饭苏哥是不会放过我的,一定要拉着我去旺角朗豪坊继续逛。。。在大快活对面就有巴士站🚌很方便的。香港的商场基本上都在22:30-23:00左右才会关门,餐馆基本上都是通宵或者也要到凌晨2、3点了。正好逛完了吃夜宵。这里可是潮人的聚集地,商场里全是潮人,逛的吃的都有。每次去香港我都会买chocolate,香港本土品牌国内最早上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折扣,香港就有还会有满减,很划算。这一路逛吃逛吃逛吃,我苏哥怎么那么能逛啊 ,我的老腰我的脚丫子,真想瘫倒在床上然后坐个足疗(躺着做)。逛到关门,坐地铁Ⓜ️回酒店,已经是晚上23:30了,苏哥愣是让瘫倒在床的我跟他去🏨门口吃夜宵,谁让要吃大螃蟹呢🦀️,那一定爬着也要去吃。这里的老板来过北京,很健谈聊了几句,其实香港的夜宵早茶都非常可口,所以我第二天还去他家吃了早茶,猪排、双蛋加面,还行吗,我早晨一定要吃肉的。🐰🐰

每次去香港也就呆3天,周五到周日,所以第二天睡醒苏哥就带我去了坐巴士🚍两站附近的商场。商场连着地铁,地铁里有一家很营养的果汁店,它是有功效的那种,美容、布鞋、去火。。。很多种,28港币一瓶是那种500毫升一瓶的,50块钱2瓶,我喜欢喝甘蔗和红枣的。有冷有热。香港商场基本上是10:30营业的,我跟老公先去吃了翠华茶餐厅,我9:30去都要排队,不行我要先打包一个菠萝包🍍吃。太香了!排队排了大概半小时吃上了,挺香的在点一个菠萝包然后+一个柠檬茶🍋再要猪排、面,嘿嘿。嗝,饱了。然后跟苏哥在这里闲逛,我记得去年的时候汇率是8点5左右所以我们去买了手机。还买了一些衣服👗。逛到13:00赶往坐酒店订的大巴去了机场。✈️晚点10小时终于在凌晨2点多到了北京,真是把香港的机场逛了好几十遍。还在机场✈️吃了2顿饭。好啦第一次香港之行。。。圆满结束!✌️

🇭🇰香港我又来叻

第二次🇭🇰香港之行,时间很近今年的8月14日,这次目的是迪士尼,还买了一个IPAD POR。我们这次依然从深圳罗湖过关,坐地铁,这次是住的旺角,很繁华的地段,酒店周边地铁🚈、万宁、SASA全都有,下了地铁步行大概10分钟以内即可到酒店。其实第一站还是海港城、还有维多利亚港、这次去的时候是下午15:00正好有蓝精灵展览,这次主要是给苏哥买几件健身的衣服,然后买个IPAD POR。这次去没有停留太久依然是吃大快活(这次吃烤鸡)美味。然后对面的双层🚍巴士去旺角,老套路不多说啦,一会上🐰。这次我们从旺角走回酒店的,沿途还打算去吃地道的火锅🍲,是不是港剧看多了,哈哈哈,但是苏哥说第二天还要去迪士尼所以就在酒店对面吃了第一肠粉,还有茶餐厅。这次吃的是牛肉鱼肉🐂🐟双拼的肠粉还有虾饺、面、蒸肉丸🍡。哈哈哈。饱了洗澡睡觉。🐰🐰

迪士尼,我来喽

第二天7:30起床就酱,化妆对面吃猪排配面🍋茶,然后坐地铁去迪士尼。中途欣赏风景然后还换乘了迪士尼小火车。耶耶耶。气氛到位。拍照、排队入园。先是一个个购物的笑屋子。哎呦买了达菲熊🐻的手机壳。各位购物要选择13:00前可以打9折哦。卖完寄存🛅就好了。手机壳和MINIIPAD壳都有。说实话物价很贵比日本贵很多。但是我还是买了小熊和手机壳,还印了自己的名字。入园之后就开始玩了,跟苏哥一起不能玩太刺激的,当然我也不敢。香港迪士尼不大,连👀表演在排队在买东西我也就玩到了下午15:30,推荐大家玩矿山车、看狮子王🦁️表演。上🐰

🔚第二次.香港

从迪士尼出来坐3站地铁到东涌,是香港的奥特莱斯,出地铁进大楼就是,基本上的牌子都有也比较划算,第一件事我要先买个32寸的旅行箱,新秀丽的,6折基础上第二件5折,所以和其他的旅客拼了单,大概核算下来我画了1100多块钱。然后是跟苏哥买买买,巴宝莉的钢标POLO1100,长袖衬衫1200左右,很划算,还有踢不烂,POLO300多,给两位爸爸买。反正很推荐。晚上去吃了稻香,然后回酒店放箱子去附近闲逛。第二天吃早茶然后在附近逛逛超市,等着13:30的大巴车回深圳。就这样旅途结束。🐰🐰稍后会贴出酒店地址。地段很繁华,价格1200左右/天。
         好啦我飞机在降落了,我也写完了,等到酒店整理一下就发出来。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6 17:57

引用 bestwallace 发表于 2016-09-26 17:57:16 的回复:

回复bestwallace:哈哈要快点发出来哦。我也是在飞机上写的  不然时间也过得慢

2016-09-26 17:5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26 18:26

引用 moonfox 发表于 2016-09-26 18:26: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