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甜蜜——草原森林蜜月之旅 【最美漠河内蒙古呼伦贝尔】

• 出发时间/2016-08-31

这是一段奇妙的蜜月之旅,之所以会选择美丽的漠河——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是因为在喧嚣的城市中想寻找那一抹静。在这里我们可以亲近草原,享受新鲜空气,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2016年8月31日我们正式出发啦!,直至2016年9月9日归程,非常尽兴,哈哈,导致我们回家了还在想念美丽的漠河+内蒙古大草原
先来几张我们两个人与美景的合照吧,哈哈
这个旅程将会是我们最难忘的一次...

大概行程

大家大致先看下我的行程,具体可以看下面的图文并茂哦,更多美图在后面呢,哈哈。
如此完美的行程,首先我要感谢我的包车大哥<漠河一哥>的完美安排,大家有需要可以找他哦187-1457-5575,从森林到草原的完美行程,感谢。
第一天:上海-漠河-漠河接站-松苑森林公园-火灾纪念馆-北极星广场(宿漠河县城——漠河金马宾馆)
第二天:九曲十八弯-漠河额木尔河-白桦林-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北红村(宿北红村——大草甸子客栈)
第三天:女脚湾-鄂温克使鹿部落~胭脂沟-观音山-李金镛祠堂-黒蒙分界线-母子岛-满归镇(宿满归镇——沐临枫快捷酒店)
第四天:满归镇-凝翠山-阿龙山-金河-莫尔道嘎(宿莫尔道嘎——云海大酒店)
第五天:莫尔道嘎-太平-百年老屋-临江(宿临江——娜佳之家)
第六天:   临江-室韦-九卡-八卡-七卡-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宿恩和——客栈箱约)
第七天:恩和-额尔古纳湿地-水路口岸-弘吉剌布-黑山蒙古包(宿黑山头——牧马人蒙古部落蒙古包)
第八天:黑山头口岸-边境草原-33湿地-呼伦湖-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宿满洲里——多利斯艺术酒店)
第九天:满洲里-扎赉诺尔博物馆-巴尔虎蒙古部落-呼和诺尔湖-金账汗-天下第一曲 -反法西斯纪念园-海拉尔结束(宿海拉尔——草原如家宾馆)
第十天:回上海——舒服的家

旅行基本费用

机票:上海——北京 900元(我们先到北京玩了4天),北京-漠河 2291元,海拉尔-上海1556元。
由于我票子定的晚了,从上海漠河的机票单程就要4.5k左右,而且飞行时间都是1+以上,所以我决定带公婆先去北京晃一圈圆了他们的首都梦,再前往漠河
包车费用:500元/天,10天5000元。
住宿费用:住宿费用180元~240元,全程由包车大哥帮我们安排。9个晚上1889元。
餐食:每顿2人约200元左右。10天20顿饭3500元。(有的不到200,100多点)
门票:俗话说的好: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再适合不过漠河+内蒙古呼伦贝尔线路。门票基本全部加起来1000吧。
土特产:1000元/2人
草原骑马穿越:300元/人/2小时,2个人600元。
总计10天蜜月2个人花了20,000.00块钱,包含所有一切在旅行中产生的费用。人均10,000.00元。

关于旅游服装及注意细节

这个季节去,需要注意的是早晚温差。
1、夏装
2、轻便的羽绒服一件即可
3、超薄保暖内衣,到时候可以套在短袖里面。
4、雨伞一把,秋天下雨的机会挺大的。
5、拖鞋一双,在外旅游还是穿自己的拖鞋放心;旅游鞋一双即可。
6、现金不需要多,大多数酒店及餐厅都是接受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
7、记得带点零食哦,有1、2天的路程较长,在车上备点喜欢的零食,边吃边欣赏风景很是惬意。

Day1_抵达漠河

这一天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旅程。这里要提醒大家携程的套票要慎买哦,我就是买了套票从北京哈尔滨的这一段飞机由于特殊原因返航导致后一段飞机没有赶上,我自己承担了1000元的2张机票改签费,并且在转机地哈尔滨多住了一晚呢。
不过能在这个时间段感受秋天的哈尔滨还是非常幸运的,说明我与哈尔滨之间很有缘分那,
这一天,我们终于到漠河了,这是我们在加格达奇转机时候拍摄的,云层好滴哦,这天在下雨。8月31日的漠河还是偏冷的,大家记得带一件轻薄的羽绒服备着噢。

这是中转站加格达奇的机场,只有我们一架小飞机,因为下雨的关系,云层压的特别低,感觉就在屋顶一般

经过1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漠河,可能大家对漠河的冬天会了解比较多,但是漠河的秋天也是非常宜人的。蓝天白云不同于内蒙古,他更蓝哦

这是我们坐的飞机,橙色的,是不是很亮眼...

下了飞机,师傅就来接我们前往漠河县城,品尝漠河的美食。我们吃饭的饭店老板养了一只小狗,非常的可爱呢。下面大家看看我们的美食吧!豆腐羹非常的香,远远的就能闻见豆香味,石锅炖鱼非常的下饭美味。

吃饱喝足,我们就去找我们的酒店啦,漠河金马饭店,据说是漠河虽好的宾馆,用了携程的返现所以只要255元哦,超级便宜,里面的软硬件都不错哦,推荐。内环境摆设和配备和普通的宾馆差不多。但是卫生条件不错。

因为坐飞机有点累了,我们就在酒店里休息了会。
# 下午14:30一哥来接我们游览漠河县。我们松苑森林公园-火灾纪念馆。当年的那场大兴安岭的大伙真的太令人震撼了,愿中国安好,世界和平
# 接下来我们深入漠河最热闹的街道,在那里我们可以看见漠河人民平常的食物,可以看见漠河人民食用的水果、面食等;做一名暂时的漠河县城人民
# 那边的特色是松子和一种蘑菇(我叫不出来,哈哈),松子食用盐水泡出来的似乎,香香的,很好吃哦。卖松子的奶奶大概听不懂我那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旁边的大妈帮忙卖给我的
# 去了北方一定要尝试那边的面食哦,我在买这个发糕的时候,老板娘说:不知道你这小细嗓子能不能吃的惯。小细嗓子....哈哈

晚饭我们在酒店里面随便吃了点,这一天就这么开心的度过啦!

Day2_九曲十八弯-额尔木河-白桦林

这一天我们离开了漠河县城,前往寻北之路。
我们一路玩一路赶,我们见到了很多印象中的漠河
Day2_第一站,九曲十八弯,额木尔河的一条支流从这儿经过,这一天天气转冷,在我登上观景台时,你会发现在外套外面罩一件羽绒服是多么的明智,一步一步往上爬,风景一点一点的展现在我的眼前,第一次,你会感觉到祖国的边境风景无限好,视野宽阔,在大都市里面奢求的一切近在眼前。绿色中参杂的那抹黄色,秋天来了。门票与湿地联票,50元/人。

Day2_第二站,漠河额尔木河湿地,虽然是雨天,雨中的景色也很优美,大家在旅途中保持舒畅的心情,任何因素都阻挡不了我们欣赏美的权利。
这是一片湿地,在里面安静的周围,清新的空气,迷人的景色,总是另我们流连忘返。在课本中的景色,小时候的回忆,一下子展现在眼前。

秋天独有的颜色....红的黄的蓝的绿的....

湿地中的白桦林....虽然只是一小部分,却已经让我很兴奋...

清澈的溪水,与浙江的蜿蜒小溪不同...

Day2_第三站,白桦林。
幻想中的童话世界,美不胜收。
在这里,老公说:等我们老了,还要来一次这儿。
我说:好啊。
满满的情怀....哈哈

这是我们前往乌苏里浅滩经过的界河。即使是雨天,也挡不住你的朦胧烟雨美。

Day2_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北红村

Day2_第四站,龙江第一湾。
想要俯揽龙江第一湾,在进入景点入口时,车子开了一会才到,门票是25元/人。虽然路上车子颠簸,但是美景却不负众望。爬栈道对于我们刚去完北京爬好长城来说,小菜一碟哟。步步高升,哈哈!

咳咳,大家爬山的时候记得不要穿太多,实在是太热了,到最后,但是丝巾还是需要的,哈哈,因为到了山顶以后你得包住头,风好大,最好带个松子上山,边吃边上山边下山,哈哈!
大好河山近在眼前,前方就是俄罗斯哦,老毛子的土地

Day2_第五站,乌苏里浅滩。他紧挨着中俄界河,滩岸一马平川,不时会有俄罗斯的巡逻船经过,说冬天老毛子还会跟你来个亲密合照,

在这里你会看见最北经纬标注...真正的中国国土的感受...

然后,你转个,一片绿色的海洋、格桑花和中国最北点等着你,超级兴奋!
呵呵呵,大家小心俄罗斯打蚊子,哈哈哈哈哈哈......很亲民哦~

漂亮的格桑花和蜜蜂...

我跟一大片毛豆合影了,哈哈....隔着丝袜都能来咬我的俄罗斯大蚊子也是够亲民的...

Day2_北红村,今儿个我们落脚此地,这边的路基本是原始的泥路,车子一路的颠簸,就像小时候你开着电风扇放声,你在车上也能制造出:啊~啊~啊~啊~哈哈哈!!各种笑声~
北红村至今保持着他最原始的味道,火炕,土房子,苞米,泥路。。。是我最喜欢的北方村庄....不同于雪乡雾凇岛,如果在冬天,他一定是最美的冬季村庄...

Day3_鄂温克使鹿部落-胭脂沟-观音山

Day3_黒蒙分界线-母子岛-满归镇

美丽的女脚湾...在这边我跟小旻子尽情的释放自己,呐喊。。。山的哪一头总是那么的应景,一声声的回应着我们...清晨的女脚湾云雾缭绕,如临仙境...

一大早的,一哥就带我们俩去采野蓝莓,野生的真不是盖的,好次好次好次......只是这个时候的蓝莓基本已经被摘完了...大家想要品尝最好的蓝莓可以早点来这边哦...

蓝莓一颗颗的好小...就藏在这里面...

Day3_第一站,鄂温克使鹿部落。刚看见这些驯鹿的时候还是很害怕的,万一他用角顶我,这可咋办。结果是我多虑了,简直温顺的不行,有一只小驯鹿一直跟着我们,萌我一脸。。。

背后的小鹿乘我们不注意(正好拉链是开着的)开始嗅我们的书包,里面的好吃的被他发现了,哈哈....

如果你想跟他们的合照,敬请的拍吧,他们胆子太大了,一点都不怕生,也不臭...

这只驯鹿有一种要我们领养的味道,老是跟着我们,还不允许两只狗狗靠近我们...

使鹿部落里面有2只狗狗,我给他们取名叫黑黑,黄黄;驯鹿经常假装偷偷摸摸走到狗狗旁边假装没事,然后出其不备的来上那么一蹄子,哈哈哈哈,专业欺负狗狗500年,这只小鹿是头号种子选手哦。
黑黑怕死了,哈哈,想想就好笑...

出门的时候,我们在买票口碰到了一直巨萌无比的阿拉斯加,真想带他回家,太好玩了....
这小眼神,小动作,我的妈呀,萌话我们了....

Day3_第二站,胭脂沟+观音山+李金镛祠堂。
胭脂沟,曾经的淘金圣地,现在当然没有啦,都被挖光了。传说这边出来的金子是给慈溪买胭脂的,慈溪一高兴就赐名“胭脂沟”,还有一个是说这边的淘金的多,很多女子在此卖身,每天洗胭脂的水流入沟中,染红了整条河流而得名。
我们只是匆匆一过,所以没有连年拍照。
观音山乃佛门圣地,顾不照相,但是从三亚运来的三面观音端庄肃穆,威严大气。
李金镛祠堂亦不宜拍照,里面陈列着开采黄金的事迹,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参观哦。

Day3_第三站,黑门分界线,过了这边,我们正式进入内蒙古啦。
那就跟漠河门、蒙古界门来个合照吧,啊哈哈。

这个门的顶部,太有内蒙古味道啦。

Day3_第四站,母子岛,路上的美景。
因为夏季降水量太少,子岛现在不明显,不过我们这次来旅游已经下了3天的雨了,实属难得,造福漠河内蒙,哈哈,不过也多亏了这几场雨,在后面的内蒙行中,我们见到了泛绿的草原美景。

晚上我们住在满归,160元/晚,住在宾馆内,房间窗外的风景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第四天:满归镇-凝翠山-金河-莫尔道嘎

早晨爬了凝翠山,俯览整个满归,感受着云雾缭绕,太阳的朦胧...

这是在山上看见的整个满归的右半边部分,可以看出来满归正在一步步的走向致富之路啊...哈哈...

山上的一朵小花...

在离开满归的时候,我们跟这块陨石合了张照,这块石头听说是神圣之石...

接下来我们经过了阿龙山,金河,前往莫尔道嘎,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我们也开始了追逐蓝天白云与太阳的之路...
在整个旅行中,你会碰到好多铁路,可以随时随地停下来与之留影...这就是包车的好处,哈哈..
蓝天白云,我的最爱...

我们在路上尽情的撒野,秀恩爱,哈哈....太阳晒的到的地方,简直是烫啊...
不过尽管如此,连日来的阴霾散去之后,心情是无比的舒畅啊...

哈哈,露小肚子了

我们经过了兴安树王...新鲜的空气....迷人的景色....静谧的树林...

爬到一半的时候,我们休息了一会,新鲜的空气简直让人流连忘返...

嗯,同志们,要对老公的拍照技术充满信心,未来会更好的,不要局限于眼前...
这炸开的毛发,我也真是醉了...不知道他是什么心理按下的快门...

途经小笨鸡...我记得是120元一只,绝对的纯散养 的,大家如果碰到可以入手一只...

浓雾即将散去,蓝天即将破洞而出来....

这是我们途经的一处风景,我把他命名为“大秃顶子山”,哈哈..因为森林就像是这个山的头发,有的地方都已经涂了,小小的草如同新生的毛发慢慢的长长...

下过雨之后的道路有了水坑,路上没有漫天的飞尘,不过大家在路上拍照的时候要注意来车哦,说不定一哥不注意,溅得你满身都是...

这天我们追上了蓝天白云...

离开漠河之后,慢慢的接近草原,越靠近草原,秋的味道雨来越浓烈...

这一天我们开始了搞怪之路...

这一天秋的魅力深深的吸引着我们...道路铺满落叶,这时候都忍不住停车欣赏拍照...

晚上我们住在莫尔道嘎,同样是一个小小的城镇;今晚我们开始品尝内蒙古的羊肉....慢慢接近草原,具有草原特色的美食慢慢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天渐渐的要黑了。。。

这儿的羊肉味一点都不膻,这边是论斤来卖的,羊肉非常的新鲜...
酱料是由火锅酱、韭菜花酱以及腐乳酱调制而成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制...味道很香

第五天:莫尔道嘎-太平-百年老屋-临江

早上我们在酒店用了早餐,我们吃了鸡蛋,不是很正宗的奶茶,包子,馒头和酱菜。

这一天我们途经太平,欣赏与漠河不一样的白桦林,金色的树叶开始占据整个视野,蓝天白云开始跟上我们的步伐...正在向草原迈进,这是我们第一次看见羊群...非常兴奋,因为我们感觉新鲜的牛奶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这是我们看见的第一只羊群,没错,每一支队伍里面都会有一只大狗陪伴着他们,因为对他们不够熟悉,所以我们只敢远远的看着他们...
目前为止,我们又被乌云赶上了,但是,千万不要着急哦,下一个地点,你会惊奇的返现,乌云的走势已经在改变了,,,

经过了百年老屋,老板是一位中俄混血,挺帅的,哈哈....
这一站,我们拜访了真正的木刻楞结构的房屋,木刻楞的俄罗斯族典型的民居,据说具有冬暖夏凉,结实耐用等优点。房屋造型优美。在这里,上个世纪90年代以前,保留许多当年俄裔留下来的木刻楞。不过后来城市改造,木刻楞大多被一些火柴盒式的钢筋混凝土建筑所取代。能够一睹木刻楞的风采,也不虚此行。

大叔家里种了好多蔬菜,还有向日葵呢...只是秋天到了,果实成熟后根茎开始沉睡,等待来年的复苏...

非常享受这边慢节奏的生活,懒洋洋的如同下面这只懒猫一般,享受阳光,蓝天白云...

中午我们在百年老屋用的餐,饭菜都是用柴火烧出来了,好香好香,看我这吃相,也是没谁了...太好吃了,我整整吃了一大碗饭...

大饱口福以后,我们继续前行,一路的美景,一路的拍摄,留住这一刻的美供以后的自己慢慢欣赏...

现在我们正在半草原半森林的世界中,渐渐的,秋天的草垛相互现在我们眼前,听说后面的会更加壮观,果不其然,的确如此,但此时的我们已经玩的不亦乐乎...

我们途经一片草坪,这边的草已经入秋,所以大家将其焚烧,希望来年长的更旺盛,黄黑相间条纹办美丽极了...

在前往临江的路上,我们一直沿着额尔古纳河走,俄罗斯与我们相伴;途经一片美丽的油菜花田,虽说已到了秋天,却还残留着夏天的味道...

不知不觉,我们马上就要进入我最喜欢的临江屯啦....渐渐的,牛儿,牛奶棚开始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我对临江独特的喜欢源于他的质朴,我们在这里骑马游览江边风景,坐在秋千上欣赏惬意的美景,早上坐上质朴的临江人民的三轮车去牛奶鹏挤奶,一大早喝上新鲜的牛奶,身边有至爱的陪伴....

这个是我们进入草原以后见到的第一个牛奶棚,不是蒙牛的哦

隆重介绍一下,这个是大名鼎鼎的"大雨稻子",我自己口译过来的,当中连接草地的这片就是雨,看的见的雨...

进入临江的风景....各种建筑,牛羊马,都开始出现了...

我们住在2楼,出了门就是蓝天白云,还有马儿...这里感觉家家户户都养马....因为到处都是马...

这家老板还是很有情调的,种点小花,蔬菜,哦,对了,这边家家户户都有秋千...女孩子们的福利,吼吼吼...

下午抵达临江之后,没事情做,我们去外面溜溜景,花了40元骑了40分钟的马,嗯,我们就这么大摇大摆的骑着马,欣赏对面俄罗斯的边境风景...
最好来几个老毛子给我们欣赏欣赏,要年轻一点,帅一点的...

这是边境线上的门,看上去还是满吓人的....

骑好马,回去的途中,屯上的一位阿姨把黄昏时候新鲜的牛奶推出来买,这是我们第一次喝到新鲜的牛奶;
阿姨说牛每天挤奶两次,下午的这次正好被我们赶上了,真的好好和,新鲜的...
看着形式,我们马上约阿姨明天早上可不可以带我们去体验挤奶,没想的真有这项服务,哈哈哈...

第六天: 临江-室韦-九八七卡-恩和

昨天约上的阿姨派了当家的早上17:30开着他的三轮车来接我们...
10块钱一个人,超级兴奋的我们,我们还预约了5块钱一杯的牛奶,是我们亲手挤出来的牛奶哦...

这是我们挤牛奶的牛牛...正在外面吃草的他被大叔叫回家放奶了,哈哈....

这是奶牛隔壁邻居,一直小牛,特别可爱...好动,吸引人的注意...

挤牛奶是讲敲门的,大叔说他先挤牛,因为换人了奶牛可能就不出奶了...
同志们,这时候你一定要观察大叔的手法,挤牛奶是一件非常非常难得事情,大叔挤的时候,这个出奶量绝对甩你无数条街啊...

然后轮到我们了,吼吼吼,这手感,绝对不一样哦,来了大草原可一定要体验哦....

早么,就这一桶奶,小牛用了2秒钟次玩了,就这么次玩了,他是嘴巴鼻子公用的吗?

挤好牛奶我们便打道回府了,这边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做三轮车一定要抓抓牢,噗噗噗....因为太晃,会被甩到地上....

早餐当然不能少了我们亲手挤出来的新鲜牛奶啦,好好味...这奶皮闭着眼睛做双皮奶都没有问题了,哈哈...用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啦...是不是有点清淡?嗯,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哈哈...

接着出发前往室韦,这个城镇我们只是途经...但是美景却依然没少...这个是士兵们的打靶场...跟电视里面一毛一样...

这是我们在加油的时候我拍的一座山,云雾缭绕...

途经一座哨所....

途径室韦的广场,在这匆匆一过,早晨开始下雨,如果是晴天,这边的风景绝对迷人...

哈哈...成群的牛儿,来来来,合张照...

这时候我们已经开始途经内蒙最美公路,九卡-八卡-七卡。我问师傅为什么要叫卡,说是以前都是哨卡...昨天没有骑马,今天可以先体验体验了...哈哈...

想要爬上草垛还是很困难的,对于短腿一族来说...

成功啦...

嗯,我对这头牛的印象是非常的深的,感觉他好像认识..我..哈哈...

我们到达恩和啦...今天我们住特色的集装箱,里面的设施很干净哦,还提供地暖;插一句话,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秋天了内蒙晚上还是有点冷的,提供地暖晚上睡觉好舒服的....

从我们住的地方看出去,牛很闲适的在街上逛,楼下是花园,菜园,只是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欣赏不到了,因为秋天到了....但是美丽的向日葵还是会为你盛开着的哦...

出街咯,大家到了恩和要记得买奶片,奶块哦,这边的奶块超级好吃,而且价格也实惠...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好吃...带了几包回去给大家,都认为好吃...
晚饭我们吃了铁锅炖,这是我来北方以后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铁锅炖,从酒店出发一直往前走到十字路口右边就是,超级味美...价钱也很实惠...

大晴天,屋顶上满天的星星陪你度过夜晚,好梦....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我们一大早就起来洗漱,因为季节有点晚了,隔壁家的牛在憋小牛,所以不下奶,我们决定去别家看看有没有新鲜的牛奶卖,我们已经中毒太深....
没想到早晨的景致也很美丽...

昨天到酒店后,便出现1大4小的狗狗出现在我们眼前,大的像狼一样的提醒...这里的动物普遍体型偏大,正好我们带了火腿肠便分享给他们了....然后早上他们5只就护送我们去打奶了...哈哈...超级威风,此处应想起古惑仔的音乐:bang bang,bang bang bang bang...哈哈

这么大,只要10块钱哦,绝对划算...又...正宗...哈哈

这边有的房子还在改建中...

我们住的这家人家,有个老爷爷,养了一对小鹿犬,超级可耐...关键还生了4只小鹿犬....

早餐是牛奶,烙饼,绝配啊....

Day7_额尔古纳--弘吉剌布-黑山头

吃完早餐,我们从恩和出发,前往额尔古纳湿地

途经套娃广场....颜色亮丽的套娃夺人眼球....

继续全速前进...

在大草原上,我们一直往前开,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一会阴天(风穿在身上好舒服)...一会儿晴天(嗯,太阳有点晒,哈哈)...

这边出现了一哥小插曲,我们到这边的草原上游玩后,我的裤子上爬上了好多小植物,哈哈....像毛球一样,在我裤子鞋子上面...

左边是晴天,右边是阴天....

渐渐的我们来到了额尔古纳湿地...还没进景区,满街的格桑花映入眼帘,这时候才发现,原来先前的格桑花带给我的兴奋只是个开始...最美的还在后面...

景区里面的蓝天白云,仿佛就在眼前,往前几步就能抓住云朵... 白云的倒影,格桑花,还有这宏伟的亚洲第一湿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我背后就是额尔古纳市...

在参观湿地的路上,你会发现山上就好多野生小松鼠,一点都不怕生,只要你手上有一把瓜子,你就是他的亲人...噗哈哈哈....

中饭就在额尔古纳市的张飞牛肉馆解决的,这家店的红烧牛肉不错哦...

接着赶路咯,,,今天我们在草坪上疯狂了一阵...

这是整片黑山头...

看看左右两边这大雨稻子...

来,拉个近照...没错,这就是雨...

今晚我们住的是蒙古包,有电热毯的砖包,哈哈...
行李安顿好以后,我们俩就是草原骑马穿越,2个小时哦....

这是我们砖包的顶,颜色够亮丽吧....晚上我们和别人拼了半只样...手太油了,来不及拍照,哈哈...还有王爷王妃的表演哦....

Day8_黑山头口岸-边境草原-33湿地

Day8_呼伦湖-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

早上起来吃早饭,简直给了我一个大惊喜,这吃早饭的餐厅外面的世界简直太美了。。。。早餐有鲜牛奶,烙饼,酱菜,鸡蛋...满足了....

吃完早餐,我们前往了33湿地...由于最近下雨的原因,部分草原的草已经开始返青,这时候,幸运的我们就可以欣赏夏天的草原,秋天的草原...哈哈哈...
先来一组夏天的....

我们到了186彩带河啦...这里有可以观赏草原上的河流,也可以刺激的滑草...滑草...滑草...啊哈哈哈...

有没有感觉草开始黄了....

草原上的河流,简直就是奇观...

我们开始滑草啦...这是我们一路看过来最刺激的滑草了....声音在滑下来的时候碰到减缓出就发出火车一样的声音:kacha。。。哈哈,真刺激....100元包含门票+滑草门票...大家如果想要滑草的话,一定要买联票哦,联票滑草只要70,但是如果你从上面买票的话就要100元咯....

愉快的玩耍后我们又开始出发咯....

大家4个人以内的话,大众宝来的车型就够啦....

在这我们要郑重的感谢下漠河一哥,请我们来这么好玩的地方....草原娱乐项目基本这都有了....
首先,这里的小羊好亲和,亲和到自己来找你玩,他们的毛摸起来也好舒服哦....关键是,他们自己主动来找你玩,让你摸摸他的毛,哈哈....

其次,我们吃了被我命名为吉祥三宝的“奶茶,酸奶,牛奶”,奶茶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酸奶的话,吃的惯的人会觉得好吃,我们吃不惯,哈哈....当地人自己做的酸奶哦;还有饼干和炒小米,好好次....我们两个迟到肚子撑住了还是吃不完,哈哈...

马头琴...

蒙古装体验,好多服装任你挑,好看啊....

卡丁车,66666......

还有射箭,玩到你不想玩,都没人来打扰你....

吃饱喝足,享受够了....出发咯....

不知不觉我们见到了满洲里的标志....距离满洲里不远咯...

草原上流传着这样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以前,有一对蒙古族情侣,女的能歌善舞,名叫呼伦,难得能骑善射,名叫贝尔,他们幸福的生活在这片美丽的大草原上。突然有一天,草原上来了两个可怕的妖魔——风妖和沙魔,草原上的人们流离失所。为了拯救草原,呼伦和贝尔与妖魔奋勇拼搏厮杀。最终呼伦化作湖水淹死了妖魔,而贝尔为了追随爱人投湖自尽。于是他们化作了美丽的湖泊。
呼伦湖和贝尔湖是草原上众多湖泊中最美丽的两条,今天我们到访的便是美丽的呼伦湖。

美丽的呼伦湖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美轮美奂...

离开美丽的呼伦湖,我们就进用餐,美食当前,当然要大快朵颐了....

吃完中饭,我们继续前往满洲里....途经大风车,so beautiful....

我们后面就是国门,我们没有进去,因为时间的原因,便在国门外面的外面留了个影,哈哈

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市场,可以买到俄罗斯视频,套娃等,大家如果到满洲里较早,可以进去逛一逛,我只在外面逛了下就走了,因为我到的时候已经快要关门了,我就拍了点格桑花离开了,哈哈....

套娃广场,这是最大的套娃,我们还没到满洲里的时候,远远的就看见了套娃...超级大...色彩鲜艳极了....

此行最超乎我预料的便是满洲里的夜景,地方虽小,确是灯火通明,简直就是个不夜城,比澳门还要金碧辉煌这样的夜里....

到了满洲里,怎么能不试一试俄餐呢.....好好吃,哈哈,我只会说好好吃了....大家来了一定要尝一尝....这里的俄罗斯人都很友善....

Day9_扎赉诺尔博物馆-巴尔虎蒙古部落

Day9_呼和诺尔湖-金账汗-天下第一曲

Day9_反法西斯纪念园-海拉尔

早饭我们自己去尝了下满洲里的肯德基,哈哈....然后我们去参观了扎赉诺尔博物馆...如果你想了解扎赉诺尔,那在这里你绝对可以找到答案...

我们接着出发前往巴尔虎蒙古部落,刚下车,就看见一群蒙古族年轻人在这边摔跤,连女子都很厉害啊...这个战斗民族太厉害了...

这个好像是牛骨....

接近中午,最后第二天了,我们决定去尝试一下蒙古菜,没想到还是那么的美味哈哈,所有的菜都很好吃...
一热水瓶的奶茶,只要15元啊,太便宜了...味道也没有被拉低档次,赞...包子,手扒肉,牛肉蒸蛋,蔬菜炒肉末,炸牛奶,美食啊美食....

慢慢的我打了金帐汗,刚到就看见有好几对新人在这边拍婚纱照....可想而知这边的景色是如何的美丽了吧....

这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反法西斯纪念园,这里还保留着当年的几台坦克供大家参观....

所有行程结束,我们回到酒店海拉尔,今天玩的疯了好累,就直接在酒店用餐了....

Day10_打道回府

我们在这里游览森林、草原、湖泊、湿地、河流、名城、古迹、古遗址、水路口岸、少数民族乡村等,我们草原上骑马,射箭,开车,蒙古装,品尝美食....
然后....开开森森回家咯,美丽的漠河呼伦贝尔内蒙古,我们下次再来....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26 17:14

引用 我爱妞妞牛 发表于 2016-09-26 17:14:08 的回复:

回复我爱妞妞牛:

2016-09-26 17:1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26 22:01

引用 oceanewang 发表于 2016-09-26 22:0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