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久了,出去散散心。

关于行程

DAY1:2016年9月18日(周日)南城——南昌西——杭州东——唐庭酒店

DAY2:2016年9月19日(周一)地铁一号线杭州东至海南路——的士至观潮城——公交753舒奇蒙至河庄镇政府——公交351至文海南路学林街口——地铁一号线至龙翔桥——杭州东——宁波——公交692至万达广场——南苑e家
DAY3:2016年9月20日(周二)公交692至宁波火车站(宁波汽车南站)——汽车南站至舟山普陀长运——公交6至半升洞——公交朱1线至南沙广场——朱1线至海中洲——景豪商务酒店

DAY4:2016年9月21日(周三)沈家门——庙子湖(东极岛)——东福岛——东福山东之极望海楼

DAY5:2016年9月22日(周四)东福岛——庙子湖——沈家门——宁波——上饶——亚丁·阿尔法酒店

DAY6:2016年9月22日(周五)上饶——南昌西——南城

关于交通

杭州地铁一号线有两条线注意不要坐错了。。。看电视屏幕有方向的提示。。。
临平                                       首车:06:20末车:22:35
                       湘湖
下沙江滨                                首车:06:27末车:22:30

宁波南汽车站去舟山(买票记得不要保险)最早一班5:50  最晚一班22:00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庙子湖(东极岛)早上8:35 记得提前一天,顺便问下从庙子湖回沈家门有几班船,给自己的计划做好准备。(记得买晕船药或晕船贴ps自己提前备好沈家门有点贵。不晕不考虑)如果你要去东福岛 上船坐着 过一段时间就会有人喊,卖去东福岛的船票。去东福岛的不要下船(下船你就到了庙子湖),就是直接换乘到另一做船上。到达庙子湖2个小时左右,去东福岛 半个小时。

福岛回沈家门。。。必须先坐船到庙子湖,再从庙子湖才能到沈家门。东福岛到庙子湖的船票直接问你的住店的老板就好了,时间不确定,我那天做的船是8点左右(从青浜开过来的),为了赶上11点左右回沈家门的船。(听岛上的店主说得淡季船就一班。旺季会有加班船)

关于岛上住宿和食宿

岛上的房子,你要是法定节日去玩的记得提前订好房子,那时候比较紧张。平时可以上岛找房子,还可以砍价。也可以自己带帐篷在观日台哪里睡觉。也会碰到台风问题不能上岛,这个你记得跟店主商量一般可以退款或者留到下一天。还有 哪里有塔塔青年旅社.塔塔青年旅社.塔塔青年旅舍(自己和朋友遗憾没有去住哪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玩想想都好。吃货表示主要是一起吃饭划算)你可以在百度地图上面可以搜索到。岛上吃有点小贵,素菜20,肉菜25 ,海鲜不同种类不同价格。(没办法我住的地方就我和朋友)早餐基本的是海鲜面25。(早上吃面老板还给我们老干妈很感动)

关于游玩

当时去观潮城还专门查了下潮汐,说18号是最大的。不幸木有赶上只能19号赶过去,11点多就赶过去了,的士师傅和我们说18号是1点多一点点就涨的潮,说第二天会推迟半个小时的样子。在哪里足足等到2点25才有潮过来,主要需要抢占位置不能走站的累。不过潮冲过来的那一下感觉值了特别在水花飞溅往回来的拿一下震撼,居然可以这样高。

南沙广场去的时候,听当地人说有地方可以免费(东沙广场已经建设好了也需要门票的去年就不用)进去,好吧只能说不熟悉没找到。门票是75元,如果你就在旁边住那就很好了,等17点半的时候就不需要门票。晚上沙雕哪里会开听应该会很美吧,只要是第二天需要坐船就木有在哪里住,时间充足的可以在哪里好好的玩。记住最后一班车回沈家门是18点10的,不要被无良的黑车司机坑了。其实以前去过北海感觉海滩差不多主要哪里不需要门票不需要门票不需要门票。还有我去的时候怎么就木有人下水呢?难道是水太冷了。被浪冲洗木有艺术细胞沙雕(去的时候好好查一下沙雕有木有开始做和是不是已经坏掉了)感觉就那个样子了。

福山岛环岛行不要走错了,有一个方向是错误的,记得问好店主。出去玩一定要注意4个小时差不多可以走完,要是你要拍照休息就多准备一点时间。晚上木有路灯一片黑,有点小恐怖的。还有出发方向指示表要看准。。有个方向你走过去需要重新走回来,忘记叫什么了。指示表,象鼻峰(有恐高的人最好不要爬上去小心脏受不了的)和白云宫是对的,白云宫是对的。另一个往下走的指示表。就不要走了如果你准备的时候多可以去看看那边还有一个亭子。下午在岩石上静静的坐着,吹着海风,什么都不用想就这样望着大海。心中的浮躁就这样静了下来,想一直这样坐这蛮好的。时间多可以多呆几天,疏解压力,让上班的烦恼一扫而空。

早上日出,当时是5点多去了,是9月了把太阳出来的比较晚。这样算是我第三次开日出了,第一次在鼓浪屿,当时木有查天气第二天早上4点兴冲冲的跑过去等到8点多都木有看到,其实蛮遗憾的。第二次是在黄山上面那个是自己睡懒觉的所以木有去看,其他人都出去了。我还骗我的朋友说下雨了看不了了。回来问了下在黄山上过学的同学,他告诉我云海和日出在黄山上很难看到的,因为黄山上面经常会下雨的。瞬间泪奔了,整个人都不好了。这次在东福岛上看了日出,还说是我国大陆居人岛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为东极东福山岛。当时太阳刚露出来的时候说了特逗逼的话(还不把手机拿出来拍下照装装逼)。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26 13:40

引用 alex_xue 发表于 2016-09-26 13:40:10 的回复:

回复alex_xue:慢慢做,估计10月10号以后就是淡季了 东福岛那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