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13日菲律宾

一个人游走在东南亚像上瘾一样,之前的泰国越南柬埔寨老挝缅甸一路个人懒虫侵蚀没有记录,昨天在去万隆的巴士🚌上看着一路的风景,一时想把它记录下来分享,怕记忆的橡皮擦再一次一点点抹去脑中内存。

2016年8月30日夜幕下,挚爱的妹妹送我去高铁“吻别”

31日牵着8月的尾巴,凌晨上海浦东机场搭乘宿务航空班机,随着日出🌄降落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terminal3,踏上菲律宾的土。
          马尼拉国际机场貌似有4个航站楼,T1/T2/T3/T4,宿务航空都降落在T3。每个航站楼都没有连着,需要搭乘shuttle bus,而且比较远,留足一小时左右,快一点也可以taxi。最好就是先查好航班在哪个航站楼直接过去。要过夜就先去T3。
这两个网站都有介绍关于马尼拉机场的,详细也可以搜索网页攻略。
宿务航空的空乘及着装,看看,各有各的特色。

过海关easy,只问了回程机票及待的天数就敲了章。出机场,门口有卖sim card,global和smart。都说global信号好。只上网建议300php/7天无限量,也有800php/15天无限量不划算。
        门口有taxi和shuttle bus可以坐,我的方式经济local,goole地图,走到对面马路坐上当地特色jeepney到buendia 站坐MRT至Taft.Ave站去Makati(大多hostel集中在那一片区域),jeepney 7比索,如果你要问driver是多少钱,他会说10比索,只管给local价7比索OK。MRT和LRT跟国内地铁类似,起步价13比索。
         马尼拉MRT/LRT都有女士专用车厢和候车区,和吉隆坡地铁类似。

Makati和pasay一带有很多CBD。Makati区域和greenbelt夜生活很丰富,类似胡志明范伍老区域。附近有A.Venue,夜市,每天晚上,吃喝还有廉价服饰,不贵,喜欢那里的live show驻唱。
白天踩点tripadviser和蚂蜂窝介绍热门的景点,很多攻略有介绍。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Fort Santiago、Intramuros还是值得欣赏的。在去Apo岛时相机相机进海水坏了无法上传一些景物图Crying……

Fort Santiago里的门

上图在Fort Santiago拍外面的pasig 河

商业区

菲律宾贫富差距蛮大的,估计80%的居民状态是上图这样的

马尼拉的jeepney外观很有特色,里面和清迈的突突车差不多,由于是当地的主要交通工具,很挤,声音很拉轰。车外面有标路线,不懂可以问司机或路人是否到达,基本都很热心。下车给钱。

每到一个地方基本少不了中国城,都很类似,房屋环境建设和治安管理都不怎么OK。银行和上档次的地方都有配长枪的保全。

马尼拉很多卖椰汁流动车,罐头里的是放糖调制的,按一次性杯子大小10-20php,新鲜椰汁放塑料袋里上面插吸管吸,30-35php一个。

这个也是当地特色,各种味道的花生米,放在一个很mini的纸袋,很多人会买来当小吃。

当街有赌博🎲的摊位,很多人参与。不过只在中国城有看到,其他地方没注意。

9月2日飞杜马盖地。仍旧jeepney到taft.ave站附近,坐MRT到buendia站,出站下来麦当劳旁左拐就是去机场的shuttle bus站,进里面车子旁有人买票,20php。先咨询好是到哪个航站楼。找不到车站可以出MRT问路人也有警察叔叔。

国内抵达的候机室跟越南海防机场类似,像汽车站候车室。

一个半小时左右飞抵杜马盖地机场,机场沿海而建,超有热带feel,只有一层,很mini漂亮,下飞机有遮阳伞免费提供,撑到大厅门口归还。

杜马盖地是这次菲律宾游走最喜欢的岛,相比不喧闹,悠闲,有越南美奈的赶脚,不过是靠南部,相对炎热。
杜马及周边的主要交通工具基本都是tu-tu。市中心8比索。

入住的是意大利欧巴开的resort,简单的菲律宾早餐

第二天去了apo岛,可以旅行社预定有接送,据说不上岛。我是自己去,打tu-tu告诉司机去apo island,他会送你到robinsons place附近的ceres liner terminal车站,然后问工作人员apo island哪个车上车买票50php。到达Malatapay livestock market下站,不懂司机会提醒。沿着market一直走到底就是去apo岛的入口。也可以10php坐tu-tu到达。

大船3000php/8人,小船2000php/4人。小船2-3个人也可以走,只是平均单人出钱多一点,等待是个耐心活所以现场有一对马尼拉夫妻直接3人坐小船出发了。
小船开得很快,一路海水猛渐,全身会湿透。相机就是在船上被海水打湿坏了,之后就手机开始清内存拍照片。事先没有看攻略做好防水准备。不过背包他会给你放船内储物仓,还是会有点湿,建议套塑料袋或少带物品。
饮食建议事先在杜马市区买好吧,岛上物资相对偏贵,港口矿泉水小瓶也是30php,超出一半之上,看个人决定。

不会游泳,只是浮潜看海龟和海藻去了。当时记得装备租赁200,请带的人300,租桌子200,上岛费100php。
海底真的烂美,超多的海龟🐢。可惜没租防水相机📷。呼吸掌控不好,从鼻子到嘴也喝了很多海水,五脏六腑都腌了。。还有提前做好防晒吧,黑掉一层的节奏。

回杜马途中遇到抛锚的小船,拉着它一起返回,在海上真切体验到有种漂流记的赶脚,刺激。帽子🎩也飞海里去了,这也是教训。
到达杜马口岸有冲洗的地方,冲完回市区。原路到market三岔路口,等巴士,看到标dumagute就上,24php 无空调,到站下。也可以坐tu-tu直接到住的地方,开价300,

第三天就在市区溜达。

沙发,没有浮华的文字,处处透着真实,好像跟你一起看着那海龟水中游,👍

2016-09-25 22:07

引用 Nichola臣 发表于 2016-09-25 22:07:32 的回复:

回复Nichola臣:明天跟啦

2016-09-27 00:52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27 11:26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7 00:52:20 的回复:

楼主是和好闺蜜去玩的么。。怎么除了那张辣眼睛的就再没出镜了

回复道爷叔叔:一个人去的

2016-09-27 13:08

引用 chamonixdl 发表于 2016-09-27 11:26:33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chamonixdl:康撒哈密达

2016-09-27 13:08

引用 上帝选中的宅急猫 发表于 2016-09-27 13:08:06 的回复:

一个人去的

回复上帝选中的宅急猫:那图里那个人是。。

2016-09-27 13:5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7 13:57:45 的回复:

那图里那个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