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亲子8日游

趁着年假,和母亲大人一起相约广西8日游。由于父亲大人临时要去韩国出差,白白浪费了机票和船票钱,甚是心疼。更遗憾的是计划的亲子三人游变成了两人行。记得小时候,父母带着我去远游,走过山东,踏过安徽,到过海南,去过福建。大学期间,蠢蠢欲动的心跟着小伙伴根本停不下来,却再也没有和父母一起出去旅游。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和上一辈之间的思想观念开始出现差异,尝试着寻找自己的生活方式。可是爱我的那些人呀,我愿意陪着你们去看看外面的风景,我愿意和你们一起尝尝各地的美食。

3个小时的飞机,从上海北海,完全是一样的精致。南国的艳阳,一双人字拖,感觉踩在细碎的金色闪烁之中。我们去北海老街的路上,穿越了条条小巷。繁华的上海,街边是一字排开的法国梧桐,浓浓的租界气息满溢。而北海的街边最常见的是气根低垂的榕树,枝叶繁茂,绿意盎然。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空隙,在地上落下斑驳的倒影。

北海老街不长,不大,适合以龟速踱步。可惜的是,那天街边的店铺开放的不多。沿街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带着岁月的沉淀感。本人不大懂建筑,对建筑群的欣赏大约也只能停留在具有异域风情,很美的层面。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颜色靓丽的三角梅。爬过楼层,悄然绽放,是南国特有的活力和生命力。

北海,必去涠洲岛。并不是因为岛上的风光多么吸引眼球,而是岛上淳朴的民风令人宾至如归。北海的民风比起桂林阳朔要朴实很多,人民群众要善良很多。五月的涠洲岛,下午的阳光蛮烈,我和妈妈在休憩之后才出发。教堂里有人唱颂歌,安安静静地坐着,聆听歌声,洗涤心灵。租一辆电动车,前往国家地质公园。红色的火山岩、湛蓝的海水、延绵的栈道,淡淡的海腥味,构成了北海独特的景色。涠洲岛的海鲜很新鲜,最喜欢石斑鱼和扇贝。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最喜欢遇龙河的漂流。可惜不巧,我们到来之前阳朔遭遇了50年一遇的洪水,县城大部分被淹,因为遇龙河的水质不清澈,浑浑沌沌。但幸运的是我在阳朔的天气都不错,晴空万里。遇龙河是人工竹筏,一筏两人。撑筏的小哥很和善,和我们一路聊着当地的风俗民情。不同于桂林的山水,阳朔得山水更秀丽,像是闺房中蒙纱未嫁的女子。清晨的雾气未散,围绕在山的周围,飘飘渺渺,宛若仙境。遗憾水面未能倒影山色,不然定是一番绝妙的景象。事物是两面,虽然河水不清,但是甚在游人少。淡季的遇龙河安安静静,只有潺潺的水声,没有游人的喧嚣。十里画廊适合骑行,我们只是匆匆扫过。每一段旅途都会有出其不意的“发生”,有的回想起来令人心惊却又搞笑。由于未知,我和妈妈骑着电动车赶往世外桃源。20多公里的路程,道路坑坑洼洼,不断有汽车、货车、客车,擦肩而过。等我们达到景区门口时,两个人都是蓬头垢面,灰尘满身。民宿老板说,这是一段充满勇气的旅程,那条国道还是蛮危险的。哈哈哈。人似乎都是这样,只有在对前方对未来未知时,才会拥有足够的勇气和魄力,才会英勇无谓、所向披靡。

我们去龙脊梯田的时候正巧遇上灌水,一个一个的田埂里充满着盈盈的水,倒影着蓝天,别有一番风味。景区很大,我和妈妈选择去的是田头寨。我们徒步上山,由于路标指示不是特别清楚,然后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山林深处,百度地图也帮不了忙。明明你能看到大寨在左前方,却发现无路可过,内心的茫然感油然而生。最后,在民宿老板的帮助下,终于到达。在休整片刻后,我和妈妈向景观台前行寻找惊喜。我的故乡是丘陵地带,面对一大片气势宏伟的梯田,唏嘘不已。人类的魅力在于改造自然的欲望。无论怎样的环境,我们都努力尝试着改变生活环境,努力让自己去适应自然。那些巧夺天工的改变,是祖先智慧的结晶。远眺千层阶梯,蓝天映照下层级向上,有种斗破苍穹之感。

旅游,最欢喜无忧无虑的感觉。只是记忆太短暂,担心自己会忘了那些旅途中的美好时光。希望用文字记录点滴,珍惜所有的回忆。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26 16:5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