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4-9.20闺蜜三人的海洋赞礼号

doraemon (天津) LV.12
2016-09-25 21:52 1200/20

关注天津新启航的海洋赞礼号很久了,原本是想和老公来个二人世界的,但是后来因为老公有事情就改为和闺蜜的三人旅行了。因为从来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去旅行过,偶尔试试也是不错的选择。这篇游记我会写得很详细,希望对想去赞礼号的人能有帮助。我们此次的行程是9.14-9.20七天六晚,登船-海上巡游-长崎-熊本-釜山-海上巡游-下船

准备篇

提前两个月从淘宝的同程旅游报名预订了高级阳台三人房,价格是7299*3,还购买了旅行保险,同程旅游赠送了陆地WiFi,但是天津出发的没有日韩通用的WiFi,所以我选择了日本的WiFi,得在出发前一天从津汇广场拿,然后最晚在回国后的转天归还,方便倒还是方便的,同程赠送的是环球漫游的WiFi,以前出国旅行也都是预订他家的,挺好用的,以前都是在机场直接取的,更方便些。其实说到WiFi我觉得如果大家也是3个人一起出行的话可以选择用船上赠送的陆地WiFi,可以免去来回领取和归还的时间,船上的WiFi是这样的3个设备全程使用每天9美金一个设备,我们的行程是7天6晚,就按照6天购买的,共计162美金,然后在登陆的前一天可以去4楼的柜台领取一个陆地专用的WiFi(途鸽WiFi),这个WiFi是日韩通用的但是貌似没有环球漫游的好用,唯一的好处是通用。
       需要准备的行李我就说些比较特别的:1、对讲机还是可以带的,在船上会比较方便,特别是没有租船上WiFi的更是需要,陆地上不太好用,因为环境太吵了经常听不见;2、床单,貌似发现第一天上船的时候因为是下船的当天马上上新的客人,床单没有更换,一直会到第二天才换,所以介意的人请自带;3、迷你音箱,我们带了一个,在房间休息的时候可以放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听,感觉不错的;4、转换插头,我觉得在船上真的不需要带转换插头的,因为我们带了两个却一次都没有用过,船上的都是苹果哪种2个片的插头,如果不带笔记本电脑应该都可以直接用了,看自己的电器来选择带不带吧,还有两个是USB直接插入的充电口,很方便的。5、牙刷、牙膏、毛巾、浴巾,牙刷、牙膏必须带船上没有的,毛巾、浴巾看个人习惯了;6、拖鞋,船上只给准备毛巾拖鞋没法洗澡用。7、饭盒,我们带了但是其实没用,可以直接从餐厅拿盘子端回房间吃,餐具也可以拿回房间,转天打扫房间会收回的;8、衣架,不用自己带的,房间里有非常多的衣架可以使用。
       在此还有一件事可以和大家共享,我从皇家加勒比官网上知道可以提前三天在网上check-in,开始有的人说check-in以后可以预约一些项目什么的,我在接到同程网发来的出团通知书后联系了领队,知道了自己的房间号码,然后自己在网上办理的check-in手续,但是真的没有办法预约北极星还有餐厅什么的哦,唯一的好处是可以直接关联好自己的信用卡信息,不用在码头或者船上排队办理了。办理网上check-in需要知道自己的房间号码、护照首页信息就可以了,很简单的,但是一定要在开船的前三天办理完毕的,过时间就没法办理了。

第一天 9.14登船

我们三个人因为住的比较远就各自让老公送到东疆港码头那里了,路况还是比较好的,就是亚洲路实在是太长了,最可恶的是没什么车但是路上限速60,需要开很久才能到达的感觉。码头停车场半小时内是免费的,还有很多可以过夜的位置,入口不一样的,到了可以问工作人员。
       码头的手机信号也真的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不好,联通的信号还可以的啦,我们11点到达码头。领队让我们自己先去1号门附近托运大件行李,大件行李基本都在下午4-5点就能拿到房间门口了,基本不会耽误使用的。然后从2号门进去安检,我们去的早所以人不是特别多,进去之后就可以休息等待了,因为大概12:15才开始登船呢。
       我们那个领队特别不靠谱,办事情磨磨唧唧的,后来登陆的时候还差点儿丢了大人,到处找人,反正是各种的不靠谱,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不是有旅行社包船的话还是直接从官网自己预订船舱更好些,而且后面登陆与否可以自己选择,如果跟团就必须下船,不下船还的给她们钱呢,太不合适了,下船又是各种烦和乱,会让人很纠结很矛盾的。
       我们大概是下午1:15左右登船了,还算是比较快的了,上船后第一件事就是去4楼的服务中心附近自己用设备预订自己想玩的项目。大家感兴趣的一般就是北极星和跳伞了,这两个项目真的就是看自己了,跳伞个人感觉性价比还高一些,毕竟在其他地方很难体验到,北极星嘛和摩天轮差距不大,看到什么景色也是看自己的运气了,真的是不好说了,本来我想预约长崎停靠港口的时候上北极星的,因为长崎的夜景还是很有名的,后来发现那些时间都没有了,开始以为是被别人预约了呢,后来才知道很多港口在船停靠的时候不允许开北极星的,后来就干脆没约北极星了。
       放下行李后我们三个人就直接去14楼的帆船餐厅了,餐厅里人不是很多,大家都挺饿的了,菜品的选择还是挺多的,吃饱没问题,和一般的陆地自助餐厅水平相当。我们三个人还是耳根子软了,吃完饭在电梯口看见日光浴场餐厅在推销第一天晚上的火锅,一人一个龙虾、还有不限量的肉和三文鱼什么的,我们预订了。说句实话那火锅真心不值,价格是每人29美金,每人一个小锅,底料只有清汤和麻辣的,但是味道都不地道,还不如呷哺的呢,只有龙虾品质还不错算是安慰吧,三文鱼给的都是没有白色鱼油的肉,品质不行,从涮料到蘸料都很怪异的味道,只能凑合吃了。关键还有就是吃火锅真心耽误时间,第一天上船大家应该马上先看今天晚上都有什么表演安排,然后熟悉一下船上各处的位置,最后再安排吃饭的事情,反正吃饭最不能去的付费餐厅就是日光浴场餐厅和功夫熊猫面馆,切记、切记、切记。
       关于能预订的表演《光影之旅》,我们本来上船之后就想马上预约的,但是船员们说预约系统有问题,得等到逃生演习之后才能预约了。逃生演习结束后我们马上回到5楼的预约台处自己预约成功了,每个人只能预约一次这个表演,如果还想再看的话只能自己排队入场了。个人觉得《光影之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看,虽然第一天看见的时候还是觉得很震撼,但是真心比后面的表演逊色很多了,不过也还是挺值得去看看的,虽然预约了但是还是需要提前至少半小时去占位置,要不好的位置就都没有了。
       关于逃生演习我们的房间属于船的前中部,集合地点在A2区,就是位于5层的皇家剧院附近,每个人刷卡确认到场之后进入皇家剧院看逃生宣传片,都是中文讲解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障碍。
       关于第一天的什么施华洛世奇、西铁城、MK的打折活动,大家可以看看,但是购买的话其实不着急,因为这个折扣还会一直继续下去的,如果有特别喜欢的款式可以入手,而且后面几天登陆日本韩国的时候船方还会补货的,会有新款登陆,我们就是最后几天海上巡游的时候才买的,在韩国釜山新进了很多新货品。
       每天的活动通告一定要仔细看清楚,对于喜欢的活动要标记好,我都是上闹表提醒参加的,毕竟有时候容易忘记到时间了,有的活动错过了就没有机会补上了。我们每天都去4楼的服务中心那里领取几套当日的活动通告,回家之后每人一套留存,也是对旅行的一种纪念吧。

第二天 9.15 海上巡游

今天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可惜天气不好,风浪很大,我们同行的有一个姐姐晕船,被晃到最后就剩下吃了药睡觉了,还好没吐。第二天的通告里面有一张是介绍接下来的三天登陆行程的,背面是如何填写日本海关申报单的样本,大家可以参照填写自己的申报单。
       早餐我们在14层帆船餐厅吃的,人很多,我们吃完后还拿了酸奶、牛奶和水果回房间吃,这样比较方便,不过帆船餐厅的水果比其他餐厅的稍微差一些,每个餐厅提供的水果是不完全一致的,个人感觉270观景厅的水果很不错。第一天登船的时候房间里会免费提供2瓶矿泉水,我们在喝完之后用空瓶子去各个餐厅接冰水回房间,想喝的时候烧一下就好了,比较方便。帆船餐厅的油条和豆浆都不错,豆浆非常浓稠味道很好,各种香肠和培根也很好吃,鸡蛋有煮的、煎的、炒的,甜点也不错的。吃早餐的时候还可以去船尾的露天位置吃,顺便看看海景心情可棒了。
       吃完早餐后就是各种逛了,也是对船上各处的一种熟悉的过程,其实现在想想这一天有点儿浪费了,应该更多的参加船上的活动而不是各种乱逛和拍照。
       今天进入公海区域所以赌场都开放了,我们下楼去看了看,人不是很多,看得出来有赌场高手,我们就是为了开开眼界参观了一下各种赌具,挺有意思的。
       中午我们说好了不吃正餐了,为了晚上好好的吃一顿大餐,然后我们去了5层船尾的270观景厅,这里的食物种类不多,但是还是挺精致的,特别是甜点非常好吃。顺便看了一个浴巾折叠课程,时间不是很久但是也挺好玩的,有兔子、猩猩、青蛙、狗、等等,大部分还是挺像的。这个课程结束之后是一个梦工场的表演,我们看见的是马达加斯加里的那个大狮子,虽然我们都是大人了,还是忍不住排队和他照相,他们会配合你摆各种姿势,工作人员可以帮你用手机或者相机拍照,这个是免费的。
       下午4:30是船长的见面会,在4层的皇家广场,很多人排队和船长照相,这个不能用自己的手机和相机,只能拍照之后付费购买,我们远远的看了一下就离开了,对于和船长照相不是很感兴趣。这个见面会会有香槟和起泡酒免费品尝,如果感兴趣可以去喝一下,毕竟船上的酒精饮料平时都是付费的嘛。船上的酒水套餐个人觉得真心不值,所以我们没有购买,20多美金一天的套餐只能畅饮雪碧可乐之类的,现在这种碳酸饮料平时我都不怎么喝,当然也有很多人购买了的,全凭个人爱好了。
       关于付费照片,大家随时可以去5楼的思古诺酒吧旁边看自己的照片,刷房卡就可以了,在此提醒大家,船方在屏幕上已经很明确写了不要对着屏幕拍照,我们就听说一个老人用自己的手机对着屏幕拍照了,她以为人家不知道呢,后来服务员直接找到她让她必须付费购买自己的照片,不知道需要购买几张,因为人家从摄像头里看见她拍照了,而且刷房卡之后真的很容易查到的,如果真心喜欢的照片就干脆大大方方的购买好了,如果打印好像1张的打印费是5美金,也是真够贵的。
       关于预约付费餐厅,大家可以随便找一个餐厅预约,告诉他们你想预约哪里就可以了,他们都可以帮忙预约成功的,到时候直接去就可以了,手机上的软件查询不到也没有关系的。我们第一天就预约了今天的主厨餐厅,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嘛还是想吃点儿好的犒劳一下自己,出发前在其他攻略上看见的都写主厨餐厅是69美金一位,但是我们登船后被告知是95美金一位,咬咬牙还是预约了,事实证明主厨餐厅的食物品质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服务品质嘛就差很多了。主厨餐厅是6:30开餐,我们提前了半小时左右到达餐厅,然后被服务生请出了餐厅,让我们在门外的思古诺酒吧等待,说是6:25入席,等到6:25之后说因为人没到齐还是不能进去,得等人齐了,等到6:35才好不容易进入了餐厅。每天的主厨餐厅只有16个席位,但是这条船的竟然没预约满,当天只有10个人预约,坐下之后是继续的等待,一直等到快7点,迟到的4个人才终于出现了1个年轻女孩,没有任何的歉意,而且超级随意的T恤牛仔裤打扮,对于我们正装出席的人真的是一种不尊重,对于这种安排我们也是无语了。而且主厨餐厅是位于牛排餐厅的最里面,我们开始以为会是独立隔开的空间呢,没想到竟然是敞开式的,后面的一张桌子好像坐的是四川人,真心吵啊,吃饭的好心境全部被吵闹和无尽等待破坏了。终于开餐了,我们也饿得等得差不多了,菜品挺精致的,蘑菇汤真心好喝,每道菜都搭配一款红酒,就这些红酒也是值得了,牛排是来自神户的熟成牛排,主厨推荐是3成熟,大家不要认为3成熟会是很多血水的感觉哦,熟成牛排是已经加工过的一种新工艺牛排,品质真的很棒,3成熟大约相当于普通牛排的5成熟了,绝对没有血水,口感和味道都正好。
       就因为在主厨餐厅里无尽的等待害得我们吃饭大概用了2个半小时,然后我们回房间换掉正装去看皇家剧院的《活 爱 艳》,这个表演是维密系列的表演,真心很不错,可惜我们没看全,我还以为后面还有机会再看呢,可惜没有了,所以有喜欢的表演一定要提前看好了,我看了行程里所有的表演只有《光影之旅》有机会再看,其他的表演都是只有一天的两场,而且好像每个船次的表演有不一样的时候,很多演员是在国外直接上船的,不是船上固定的演员表演。
        由于是中秋节,270度景观厅有专门的烟花表演,去了之后我才发现是用大屏幕放映的烟花表演,不过效果也不错的,毕竟在一条完全没有明火的船上为了安全起见也不能放烟花的,每天晚上酒吧和餐厅里放的各种蜡烛其实都是电子蜡烛,不过还做得很逼真,一明一暗的,真的都很用心装饰。
       第二天就在风雨颠簸的晃动中结束了,今天我们收到了行程中唯一一次给我们提供的浴巾玩偶——小狗。

第三天 9.16 日本长崎

长崎的到港时间是11点,离港时间是21点。上船之前查到的天气预报是长崎熊本釜山每天都是雨,有的甚至是中雨,但是到达长崎后竟然是晴天,到甲板上走一圈还挺热的呢,天气好心情更好。
       昨天晚上在房间门口收到了领队写的字条,写明了我们集合的地点在270度景观厅, 所以我们直接去270吃早午餐了,集合时间是11:40,270的早餐我挺喜欢的,帕尼尼很好吃,美中不足是老外经常把外皮烤糊了,但是绝对不影响味道,这里有调配好的麦片酸奶,还有切好的水果,非常棒,种类少但是精致。大家早餐尽量吃饱一些,因为登陆之后每到一个景点或者购物点基本没有时间吃正式的午饭,有的地方有一些章鱼烧之类的小吃,可以尝尝,但是味道没有我在日本其他地方吃到的好吃。
       趁着吃完早餐等待集合的时间我们到甲板上溜达照相去了,天气很好人还少,日本的空气和蓝天都是非常棒的,拍到了赞礼号的熊猫,还有旁边的巴士车,后来我们才发现原来巴士车在运动馆里面的那一半就是热狗屋了,真的是很有趣的设计。下楼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走的楼梯,赞礼号真的有很多有趣的艺术品,装饰设计非常用心,很多的装饰画是越看越有趣的,我特别喜欢的就是位于5层思古诺酒吧和泉日本餐厅中间的那幅画,近看是很多标本被钉在板子上,远看是一个人物肖像画,找好特定的角度看得会很清楚的。每个房间都有一本经典艺术品介绍,开始我以为不都是赞礼号的呢,因为很多没看见的,后来仔细逛过之后发现都是赞礼号的,慢慢走走看看真的是收获很多。
       下船之前大家一定要记得把自己的水瓶灌满了,下船之后再找水喝就得自己花钱买了,长崎和平公园里有一个可以免费打水的龙头,日本的自来水都是直饮水所以可以放心饮用。
       和平公园不是很大,停车场在地下,停车场里尾气的味道实在是非常的呛人。看到和平公园想想当年的原子弹带给日本人民的痛苦,真的是感觉战争太可怕了,当然了当年日本人把中国人也折磨得够惨,其实倒霉的都是老百姓。
       下一个景点是长崎的中华街,说是日本的三大中华街之一,我们路过了7-11还有全家超市,所以干脆就没去中华街,改成超市购物了,因为每次给的时间顶多一个小时吧,但是由于这些超市在景点附近已经被中国游客扫荡得差不多了,很多货架都空了。
       再下来就是导游带去的免税店了——大村免税店,我看见旁边有一个永旺购物中心,其实直线距离真心很近的,后来我走了很久之后发现真的是过不去的,中间有一条不大不小的水沟,完全无法跨越,后来我就放弃了进入了免税店里瞎溜达了一会儿等待集合时间。反正导游带去的免税店都是专门开给中国人的,里面的东西不全是日本人自己使用的,价格嘛也是比市价高的多,有的东西还不如回国从网上直接购买合适呢,还的自己背着,反正我根本就没在导游带去的店里花一分钱,因为以前也上过当的,请大家保持理智,不要听导游忽悠。
       免税店购物完毕就直接开车回码头附近了,早上我就看见码头附近的街上有一个叫daily的超市,下车自己走回去的路上我们又去买了一些吃的,这个时候夜幕已经降临了,停靠在码头的赞礼号真的是一个庞然大物啊,距离很远才能照到全景,登船比下船快很多,自己刷卡就可以了,很方便。
       到船上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普通舱房的免费正餐厅有四个:格蓝迪、奇客、丝绸之路、爱肯,看介绍我认为丝绸之路可能会比较好吃,我们房卡上的每晚正餐厅就餐时间是5:30,正常的来说5:30-6:00可以去这四家吃晚餐,今天由于是登陆日所以虽然时间已经过了6:00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去吃饭,这点大家需要注意哦,不要错过任何一晚可以吃免费正餐厅的机会。虽然是免费的正餐厅,但是每个餐厅都非常的不错,食物的品质和就餐的环境都比帆船餐厅好太多了,虽然每天排队的人都很多,但是当所有人都进入餐厅之后才会发现还有很多空的位置,每个餐厅都能容纳很多的顾客,一般来说应该不会有没有位置的情况发生。服务生告诉我们菜单上的菜品可以随便点,一般来说开胃菜和主菜各点一道就够了,我们三个女生就点了4道开胃菜和3道主菜,因为很多菜品都想尝试一下嘛,最令人难忘的就是那道凉拌木耳了,上来之后好大一个盘子,木耳就铺了一个碗底儿,三个人每人两口就没有了,味道还算是挺不错的,然后果断又加了2份木耳。还有一道汤羹是鱼羹,都是每人份的那种,如果喜欢可以再加几份,里面只有限量的2小块鱼肉。沙拉算是分量比较大的菜品了,蔬菜都很新鲜,味道不错。葱油拌面味道很一般,如果吃不下请配合桌子上的老干妈一起食用。最难吃的是牛排了,那简直是没法吃了,牛肉的品质很差,用刀切的时候都散了,和昨天晚上吃的主厨餐厅牛排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最后一个蛋炒的海鲜,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味道不错,可以吃一下。吃完全部食物之后我们刚离开座位我突然发现有的人在吃冰淇淋,然后我们又回去了,问他们要甜品单,请大家务必记得每个正餐厅都有饭后甜品的,甜品有蛋糕和冰淇淋,可以随便点,味道都比帆船餐厅的好吃。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上15层甲板去看长崎的夜景,真的是非常美丽,但是照片无法照出来,只能亲自去看看才好。今天算是风平浪静的一天,但是多云的天气导致月亮时隐时现的,本来想弥补一下中秋节海上赏月的遗憾呢,到头来还是若隐若现的。我们顺便在船尾看见了甲板冲浪的帅哥,还有一个年轻的中国女孩学习冲浪呢,不过真的是看的人多玩的人少,想玩真的需要勇气。
       由于对昨天晚上的主厨餐厅有非常多的不满意,我们三个人商量了一下然后去4楼的服务中心进行了投诉,诸如环境乱、等待时间长、人不齐浪费大家时间等等方面,客服人员很负责说马上写邮件反馈信息,还给我们道歉。
       晚上11点皇家广场的珠宝店有猜猜宝石大小的活动,我们去参加了,展出的是一块蓝色的坦桑石,个头真的很大,我们问了店员其他宝石的大小然后估计了一个填了单子等待抽奖,其实答案是否特别接近应该是无所谓的,只要参加了就有机会抽奖的,奖品一般有项链坠或者珍珠手链之类的,同时还附上一张300美金的代金券。很多人虽然中奖了,但是额外会花费更多的钱买珠宝,当然如果自己喜欢也是值得的。
       猜完宝石大小后我们又去了位于3、4层的悦音厅(music hall)看表演,这里每天晚上都有很多精彩的表演,各种小乐队的吹拉弹唱,都不错,每天行程通告中都会专门有音乐及舞蹈的区域,一般都集中在悦音厅和思古诺酒吧。

第四天 9.17 日本熊本

天气终于好转了而且熊本的登陆时间比较早,是早上的7点靠岸,我们的集合时间是7:40,今天早上特意上了闹表早起,为了去看海上日出,匆匆忙忙洗漱完毕上到甲板上已经很多人在等待日出了,由于日出方向有山所以比预计的日出时间晚一些才能看见,天空越来越亮越来越红了,最终太阳出来了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昨天晚上在正餐厅的晚饭让我们觉得比较满意,所以今天早上选择了爱肯餐厅吃早餐,去得早就被安排在了窗口的位置,能一边看着大海一边吃早餐还是很惬意的。吸取了昨天丝绸之路反复点餐的经验,今天我们每人点了2份餐,我点的蘑菇奶酪煎蛋卷和单面煎蛋还有一杯免费的橙汁,鲜榨的橙汁是付费的哦5.95美金一杯。等到上菜后我又傻眼了,量很大哦,煎蛋卷里面有一块薯饼,然后煎蛋是2个蛋的太阳蛋也搭配了一块薯饼,后来真的是撑死人的吃啊,直接导致我白天能量超足完全没饿。
       今天集合比昨天的情况好很多,昨天的实在是可以用混乱来形容了,昨天回程的时候和领队约定好了在270中间的舞台附近集合,但是今天有一家子8口人迟到了,害我们白等很久,很多年纪大的人也在等他们,怎么就这么不守时呢,真是的。每次必须是领队看人齐了之后先去备案,船方按照备案时间顺序叫团号排队下船,我们等到人都快没有了才轮上下船,真心是无语了。
       下船之后发现今天的地接导游换了,昨天是一个女的,今天是男导游,本次行程中这个导游最好了,是在读的博士生,学文学的,文化修养在这里摆着呢,确实各方面不一样。
       下船后第一站熊本城,由于前两个月地震熊本城很多地方坍塌了,所以没法上去参观,据说重新修建需要20年的时间,这还是在资金到位的情况下,真是无法理解为什么需要这么久的时间。熊本城比大阪城规模小很多,没有那么宏伟壮观,下面的城彩苑纯属是一个购物的地方,可以吃吃买买,可惜的就是在这里没看见大个的熊本熊玩偶呢,本来还想合照一下呢。
       第二站是购物点,这次的购物点旁边就是很大的商业区,有超市、运动品超市还有药妆店,我直接自己跑去药妆店了,里面全是船上的游客,我最后在这里买到了很多自己一直在使用的日用品,眼药水、洗发水什么的都有,还有很多食品,但是排队结账很麻烦,有两个柜台可以免税、银联结账,有一个柜台是不免税不能银联结账,但是能快很多,我买的东西不多而且时间确实也来不及了,最后就是多花了500多日元结账了,也还行吧,比国内网上买还是便宜些的。
       最后一站是码头附近的八代城,我觉得这个八代城还是挺有特色的,建筑很漂亮,就是那种很别致的日本神社,我自己登上城墙眺望四周没什么很高的建筑,可以看得很远,城墙上面种植的银杏树都很有历史了,结了很多银杏果,没有人摘,很多都自己掉到地上踩碎了,在国内估计早被摘光了吧。我其实更喜欢深秋黄叶的银杏树,估计如果深秋季节来会更美的。
       回程的时候导游告诉我们熊本港的码头是一个垃圾处理场,日本的垃圾细分是很有名的,因为日本实在是太缺乏资源所以必须把用过的垃圾重新利用起来。在日本使用的卫生纸都是垃圾做成的,入水即化不在占用空间,很多劳保用品也是垃圾做成的,日本的科技也确实是让人叹服。
       回到船上大概是下午3点吧,这个时间段帆船餐厅关门了,而大家都是肚子正饿的时候,最后只能排队在披萨餐厅拿了两角披萨填饱肚子,这里的披萨还真的很美味呢,面饼比较薄舍得给芝士所以特别的香。
       吃饱了之后去15楼的多功能运动馆溜达一下,正好是篮球时间,可以灌篮,玩一下。多功能运动馆人多的时候一般都是碰碰车开业的时候,楼上还有XBOX馆和乒乓球可以玩,总之在船上不会觉得时间不好打发。
       在我们即将离开熊本的时候外面开始下雨了,天也阴了下来,我们的运气真是特别的好呢。鉴于早餐在爱肯餐厅吃得满意,晚上我们继续选择了这里,菜品质量不错。
       晚餐结束后得去领取护照原件,每人凭房卡领取,可凭房卡代领,我们兵分两路,有排队领取护照的,有去皇家剧院占座位的,晚上的表演是JC SUM的魔术表演,其实这个表演一般,不过现场看魔术表演我还是第一次,所以感觉还挺好玩的。
       看完魔术表演我们又去和怪物史莱克照相,然后我自己独自回房间了,她俩去270参加派对了,是个西部牛仔音乐派对,应该就是有迪斯科什么的吧,她俩也是为了消耗一下晚上吃下的晚饭。9点多的时候房间的电话响了,原来是主厨餐厅打来的,来电话的是牛排餐厅的主管——中国的苏先生,他向我致歉然后又详细咨询的那天的情况,听取了我的建议之后说他们邀请我们三人明天晚上来牛排餐厅享受一顿免费的晚餐,我预订了明天晚上5:30的晚餐。说实在的投诉的时候我们也并没想到这么快有回复,效率还真是够高的了,而且人家态度非常诚恳,所以我们也就开心接受了,同时我也在想如果在中国的船上发生同样的事情会有怎么样的结果呢?

第五天 9.18 韩国釜山

对于韩国我没有丝毫的好感,如果不是邮轮游必须登陆,我想我这辈子应该不会主动来韩国旅行的,登陆韩国我甚至没有换韩元,事实证明也确实是不需要更换,因为没时间吃饭,购物的话刷卡足矣。
       早餐继续选择爱肯餐厅,这次爱肯餐厅不知道怎么回事,把我们晾在了一边迟迟没有人理睬我们,我们7:30入座到7:55还没有人给我们上菜呢,周围和我们同时来的都有吃完的了,我们8:15集合呀,催吧,催了三次最后终于上菜了,上得乱套了,点的和上的对不上号了,我们凑合吃了一些赶紧去270集合。我们还不是最晚到的,昨天迟到的今天在继续迟到,好不容易人齐了,半路上差点儿让自己的领队给带沟里了,让我们下楼直接出去登陆,实际上韩国是必须面签的,从5楼的仙境坊转一圈到机器人酒吧那里面签,然后才能下楼登陆。下船之后上车发现今天的地接导游是一个50多岁的东北大妈,她说她原来在东北就是农村人,是朝鲜族的,然后移民到韩国来发展,实在不是我故意说她不好,她连说句完整的话都费劲呢,更别提怎么介绍景点了。
       第一站釜山塔和南浦洞步行街,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好看的,步行街上还能跑汽车呢,整体感觉比天津的滨江道还低几个层次呢,旁边有一个大的乐天mall但是我们以为一会儿去的乐天免税店就是那里所以没有专门过去,南浦洞步行街真心没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不感兴趣的亲们可以直接去乐天。
       第二站就是乐天免税店了,在釜山另一个乐天百货的楼上,从后面的电梯直接上8层,8层都是国际大牌的商品,7层是韩国本土商品,总体来说算是比开始的购物店便宜很多了,有的东西还可以买。特别需要注意的是8层的国际大牌必须在开船前的3个小时购买,因为这些商品不能自己提货,即使是一支口红也得去码头按编号统一提货,我嫌人太多太乱就什么都没买,在8层角落的咖啡厅一直坐着等集合。
       回到船下我没买任何东西就帮她们拿了东西先上船了,她俩自己排队等着拿国际大牌商品,我回房间放下东西就先去4楼拿披萨和点心,然后足足等了一个小时她俩才回来,而且外面还下雨了,所以请想在乐天买国际大牌商品的亲们注意啦,如果买特别多还值得排队领取,如果只买很少真不值得的。
       晚上5:45左右我们如约到达了牛排餐厅,餐厅服务员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说真的,付费餐厅的菜品品质确实比免费正餐厅好很多,也确实值得这些价钱,牛排餐厅是每人29美金,酒水是单独付费的,给我们单独上了免费的红酒。主厨推荐的菲力牛排为5成熟,我的一个闺蜜点了7成熟,我尝了一下确实区别挺大的,我的牛排很细嫩,她的牛排明显感觉到肉质发紧发硬了,她的牛排体积比我的牛排小了三分之一,所以如果来这种餐厅还是听主厨的推荐吧。在吃到快结束的时候餐厅里突然走进来几个老外,领头的是一个黑人,他主动和我们打招呼呢,但是我当时没反应过来,他就是船上非常有名的娱乐总监鸡米花了,我只是和他hi了一下就继续吃饭,他就坐在我后面的桌子上,等我们想起来他是谁的时候也不好意思再请他起来和我们拍照了,和他一起的有两个金发的白人美女,好像也是船上的高管。
       晚上在皇家剧院的精彩表演是《美丽梦境》,到达剧院我们就被布景震撼了,昨天晚上还没有呢,也不知道是用什么做的布景总之效果非常好,等待开场前可以购买啤酒和爆米花,开场就没有卖的了。这部舞台剧真心精彩,虽然听不懂唱的都是什么但是场面、音效、灯光什么的都非常震撼,我们看见有一些船上的工作人员也在休班的时候来看呢。
       节目结束后晚上10点有一个猜钻石真假的活动,总共给出了3颗钻石,蓝色的、黄色的、咖啡色的,都很漂亮,在国内很少看见彩色钻石,最后的结果嘛自己猜吧,还是不剧透了。
这些节目都结束之后我们在晚上的11点专门去了一趟帆船餐厅,这里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有夜宵,夜宵品种不多但是还都挺诱人的,有很多人不知道是不是晚上没吃饭,竟然能吃下很多的主食呢,我们主要想吃些水果,今天晚上还真不错有很多猕猴桃,我们吃了很多才回房间睡觉了。

第六天 9.19 海上巡游

终于把鸡肋的陆地游完成了,实在是有够无聊的,时间紧任务重啊,还得挨饿,今天早晨可以开始悠闲的四处游玩一下了,早上我们去了船头的日光浴场酒馆吃早餐,品质品种也都还不错的,就是船头有点儿晃得厉害,吃个早餐都晃得慌。吃完早餐去船头看看风景,这里有玻璃幕墙的游泳池,在船上我们都没游泳,因为每个池子里人都很多,还有很强烈的消毒水味道,如果特别小或者抵抗力低的小朋友还是最好不要下水了,太多的消毒水对小朋友不好吧。船头的甲板上很多人在看海景,其实待了几天以后觉得以后邮轮出行要么选择有特权的套房,要么直接选择最便宜的内舱房,海景房和阳台房其实性价比都不高的,不管你是什么房间吃和玩都是同等待遇的,如果是金卡套房则可以有很多特权,例如专门的海岸厨房、看表演有专区、好像下船也会有专门的通道、还有北极星什么的可以免费坐一次等等,有这些其实也就值回票价了。
今天我选择了抛弃爱买买买的她俩,独自在船上各处参加各种活动,10:05我出现在了思古诺酒吧,参加看图猜城市名字的活动,由于我晚到了几分钟也就是重在参与吧,每人一张A4纸上面有15张很小的图片,图片也比较模糊,时间是15分钟。除了有很明显标志物的图其他的真心不容易猜对哦,我猜对了7个,第一名猜对了13个,奖品是一顶棒球帽,只有第一名才有奖品。
       然后我去了15层的多功能运动馆,这里有很多人在排队玩碰碰车,我来这里是想看10:30的梦工场明星表演,到时间出来的明星是功夫熊猫阿宝,他和两个工作人员一起跳了5分钟的舞,挺有趣的。
       看完阿宝我又马上跑回到思古诺酒吧,10:45会开始一场数独游戏竞赛,每人一张A4纸上面有2个数独,先写左边的,左边的全部填完之后可以填右边的,时间是15分钟。我平时只是偶尔玩过数独还是用手机玩的,和纸上直接填写的数独还是有差别的,再加上我坐在靠边的位置总有人问我在干什么等等问题,思路经常被打断,最后已经填得乱套了。数独比赛的奖品也是一顶棒球帽,也是只有第一名才有奖品。
       这些都结束大概就11点多了,我自己到甲板上四处逛了逛,然后去找已经到达帆船餐厅吃水果的两个闺蜜,我们约好了的是每天就吃早饭和晚饭,中午如果在船上就吃一些水果和点心,要不晚上真心是吃不下了,总不能为了多吃把身体豁出去了吧。
       下午1点我准时来到了思古诺酒吧,参加赞礼号自拍寻宝游戏,开始我也不知道游戏有什么要求,到了之后说是两个人一组,给一张A4纸上面有10个任务,在15分钟内完成的越多越快的能拿到奖品,我正在发愁的时候突然过来一个年轻女孩说她要和我一组,我高兴了,然后领了任务单马上出发了。任务有:拍北极星、两个队员一起洗澡、和功夫熊猫阿宝一起拍照、和黄包车拍照、和穿红色外套的人一起拍照、拿两根吸管放在鼻子上拍照、和鸡米花一起拍照、拍浴巾做的小动物、拍不是蓝色也不是白色的毛巾、全体队员一起拍照。看完任务后我们果断的直接上了14层甲板,在这里可以直接拍到北极星了,然后旁边就是功夫熊猫面馆,面馆门口有阿宝和黄包车,然后去帆船餐厅拿吸管拍照,这个时候看见一个穿红色外套的大娘,我俩拿着单子和大娘解释了一下然后就拍照了,拍好后回到她的房间拍毛巾照片,然后打开电视想和电视里的鸡米花合照,但是最后我们刚想和鸡米花拍照的时候电视里开始讲解其他的,等了一会儿还是不行我俩只能回去了,因为时间马上就到了。最后我们和第一名是前后脚到达的,可惜他们完成的任务比我们多了一个一起洗澡,毕竟我俩刚认识怎么可能完成这个任务嘛。不过我俩还是挺满意的了,刚认识就配合得挺默契的,得到的奖品是每人一顶棒球帽和两个有logo的购物袋,真心不错呢,比其他活动的奖品丰厚很多,第一名比我们每人多一个双肩包。
       然后我俩又一起去了270准备看梦工场明星表演,这次出来的是史莱克的老婆,我俩一起排队照了相,然后我俩被工作人员邀请去270上面的图书馆听塔罗牌的讲座,后来发现这个女的占星师讲的全是在推销她的产品就马上开溜了,我觉得讲的还不如我老公知道的多呢,没意思。
       2:15在270有解密游戏可以玩,可惜我俩都有各自的安排就散了,我去看4楼举办的手表礼盒特卖活动,4盒手表卖88美金,据说原价是每盒65美金呢,但是看见实物我觉得真心一般,做工比较粗糙,女表礼盒中还有项链和耳环呢,男士的礼盒里有钥匙扣什么的,如果要送人也还凑合,看个人喜好吧,反正我没买。
       手表礼盒没买我又回到了270看看解密游戏好玩不,还顺便吃了一点儿水果,我自己要了一个蟹肉三明治和吞拿鱼卷,味道真心赞哦,里面的蟹肉和吞拿鱼肉都很多,比巴黎贝甜什么的都好吃,可惜最后一天下午才发现。我看解密游戏每组好像人数比较多,好多人在四处溜达着找线索,以后再有机会来玩吧,哪怕是和其他人组成一队也行啊,都挺好玩的游戏。
       3点回到思古诺酒吧参加猜歌名的游戏,开始我想简单了,以为都是很容易猜到的歌曲呢,后来工作人员说前两天有人竟然猜对了全部的歌曲,只是根据她放的15秒左右的歌曲前奏哦,每首歌放2遍,所以她今天增加了难度,后来我发现基本没有我会的歌曲,新歌很多还有翻唱的歌,难度不是一般的大。游戏刚开始我的同伴妹妹就来了,正好我俩一起商量着猜歌名,全部歌曲总共15首,猜对最多的得奖,最后三首放的都是英文歌,工作人员说三首英文歌都写对的也有额外的奖品,最后我俩竟然是凭借着英文歌曲拿到了一支圆珠笔的奖励,呵呵,这也算是奇迹了。我的同伴顺便预约了4点的猜词游戏,那个就是谁来比划谁来猜,我俩刚认识啊然后商量了一下我比划她猜,用手机软件随机出词,总共2组,每组4个队伍,我俩和另外一个队伍都是猜对了9个,然后就得复赛,复赛的时候我俩赶上的词汇不太好猜所以输了,不过另外一队是夫妻,我俩输得不冤枉啊,但是这比赛只有第一名有奖励,奖励是棒球帽两顶,金银牌各一枚,我俩真是挺可惜的,其实第一轮我俩差点儿就猜对了10个,最后一个词是面条,她没猜到,如果猜对了我俩直接就是冠军了,只能用重在参与来安慰自己了。
        参与完这些活动基本就到晚饭时间了,我们还剩下两个免费正餐厅没来得及体验呢,奇客和格蓝迪,这两个餐厅都在3层的船尾,在丝绸之路和爱肯的楼下,后来我问了我新认识的同伴,她说都是法式餐厅她觉得都不错,不过格蓝迪95分,奇客90分,所以我们听她的就去了格蓝迪餐厅。菜品挺丰富的,蜗牛有点儿腻,其他的还不错,如果胃口好可以多试试。晚餐的时候有惊喜哦,就是吃饭的时候突然有很大的音乐声响起来,全部的服务员包括后厨都排队在餐厅里唱歌跳舞,所有人的热情都被调动起来了,一起唱唱跳跳的,感觉真的很欢乐。
       吃完饭去皇家剧院看Tamara Guo的表演秀,路上顺便和马达加斯加的企鹅拍了照,Tamara Guo叫左筠,澳大利亚华裔,主要喜欢唱歌,还和很多名人拍过戏,不过都不是主角所以真的没什么印象。
       听完表演秀之后我们还是意犹未尽的,最后一晚了真是舍不得睡觉啊,她俩去抢购MK的包包了,人巨多啊,后来也没抢到什么特别合适的,干脆我们就去了悦音厅听歌,这里从8:30-12点会有很多场表演的,最值得看的就是海洋赞礼号管弦乐队带来的表演了,特别精彩,光影之旅的女主唱还来友情客串了一首歌呢,金发美女啊,个子特别高。我们一直听到晚上12点散场才各自回房间了。
       真的是感觉头两天没完全融入邮轮旅行中,等融入了也快该下船了,舍不得入睡啊,毕竟上船之后的时间都是花钱买来的,睡觉简直是浪费。

第七天 9.20 下船篇

关于下船的事情倒是不复杂,有的人需要赶飞机、火车什么的就自己拿所有行李自己下船,早上9点多就可以开始下船了,我们昨天晚上11点前把行李放在房间门口让船方帮忙托运了行李,然后还按照要求在270集合之后下船,其实我觉得最后这次集合没有任何的意义,自己托运了行李自己下船就可以了。给我们安排的集合时间是10:55,刷卡下船之后就过通道然后到外面的区域看自己的编号拿行李,然后就是排队安检入境了,入境的时候没有盖入境章,我问过了说是系统里有电子的入境记录,没有问题。大概30分钟就可以办理完全部的手续了,还是比预想快了很多的。早上靠岸后我们还看见了歌诗达的大西洋号,所以我们下船后发现停车场爆满了,接人的送人的还有出租车什么的把码头停车场弄得乱套了。
       对于此次行程我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不过以后再坐邮轮打算自己直接预订船方的舱位,陆地游选择下船一次或者两次即可,没必要每次都下去的,而且船方的陆地游和旅行社的好像还不一样,没有那么多的人,去的景点也是可以选择的,这次我的游记写得这么啰嗦也是为了方便以后坐赞礼号的亲们可以少花冤枉钱和时间,能够玩得更尽兴更开心。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提问,我会尽快回答。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6 16:5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26 18:27

引用 naruto 发表于 2016-09-26 16:58:28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naruto:谢谢夸奖 有机会自己去一趟吧 真心吃的好玩得好 就是别下船 😄

2016-09-26 18:29

引用 萌象运气好 发表于 2016-09-26 18:27:00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萌象运气好:😄

2016-09-26 18:29

写的好详细啊,已经下载啦,我是十月一日的航期。我准备只下船一次,请问您知道大概怎么补钱给他们吗?现金还是美元?另外船上冷吗?

2016-09-26 21:00

引用 冰冰✨点灯🌙 发表于 2016-09-26 21:00:43 的回复:

回复冰冰✨点灯🌙:应该是人民币补吧 大概200-300 我们去船上不冷 房间空调凉 每天回房间就关了 看看气温 不降温带件风衣足矣

2016-09-26 21:50

回复冰冰✨点灯🌙:建议下长崎或者福冈 韩国没什么意思 而且第一天会特别的乱

2016-09-26 21:54

引用 doraemon 发表于 2016-09-26 21:54:36 的回复:

建议下长崎或者福冈 韩国没什么意思 而且第一天会特别的乱

回复doraemon:谢谢😊

2016-09-26 22:44

回复冰冰✨点灯🌙:我们也是十一的航期,想问问不下船怎么不补钱

2016-09-27 13:50

我们也是十一的航期,想问问不下船怎么不补钱

2016-09-27 13:51

引用 西梅果 发表于 2016-09-27 13:51:17 的回复:

回复西梅果:不下船一般都得补钱了

2016-09-27 14:02

我们也是十一的航期,想问问不下船怎么不补钱

回复西梅果:如果不是跟旅行社走的应该就不用补钱了

2016-09-27 14:25

引用 doraemon 发表于 2016-09-27 14:02:37 的回复:

不下船一般都得补钱了

回复doraemon:能补多少?

2016-09-27 14:56

引用 西梅果 发表于 2016-09-27 14:56:00 的回复:

能补多少?

回复西梅果:每天每人估计2-300吧 我们都下船了 不是很清楚

2016-09-27 18:32

引用 doraemon 的图片:

这张很漂亮,可惜十一的船期不去熊本

2016-09-28 11:24

引用 simnyang 发表于 2016-09-28 11:24:09 的回复:

回复simnyang:其实这照片还是我自己用卡片相机在车上拍的呢 我一直很喜欢去日本,韩国没意思,谢谢你喜欢我的照片

2016-09-28 11:29

LZ你好~想请问你一下 那个船上的演习 是穿着房间内的救生衣下到指定位置吧~ 之前看一个攻略上有人说演习结束后电梯不开放 只能爬楼上去是么? 谢谢

2016-10-03 04:36

引用 luviiis 发表于 2016-10-03 04:36:30 的回复:

回复luviiis:不需要穿救生衣的 目的其实就是让大家知道集合地点在哪里吧 然后看了宣传片 怎么回的房间记不清了 楼层高就逛逛等有电梯再回去吧

2016-10-03 09:05

最近釜山很火啊,最近想去看看,不知会不会有僵尸啊,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7 11:48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7 11:48: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