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11日之放空時刻

joeiesj LV.3
2016-09-25 22:05 342/3

Day 2: 京都阪急電車一日遊

阪急稻荷伏見大社站之稻荷伏見大社--有錢人用錢堆積而成的牌坊群,適合喜歡拍照人群,前提是妳趕早或是爬高。不然完全可以略過。因為除了嗷嗷造型,就是去替日本人掃掃墓了。

阪急東福寺站之東福寺--推薦喜歡清靜僻雅地的文藝小清新們。四五百年古剎,空曠宏大,通天橋古樸悠長,枯水山石寧靜致遠。人少逼格高,一個字,嗲!

阪急電車之清水五條站--清水寺傳說中的求姻緣聖地,事實有求過的人至今還是單身狗的例子,所以呢,不必強求的心態才最重要。看到和服最多的一個寺,看來大家都是美美地來拜一拜滴!

本來想乘到四條祇園的,奈何路上小店實在太多,逛吃逛吃就走走停停就從清水寺一路向下到了祇園,於是在日落黃昏,遇見了今日最佳,如下圖。圓滿收官

Day5: 京都巴士一日遊

京都巴士通票一日券500yan
推薦使用google map,大致方向都是對的,而且可以告訴你乘什麼線路几点到站,小伙伴一再夸张这个功能,对于路盲来说实在太有效了。車牌多數是中文字,對於國人來說應該難度不大的,搞清楚方向就行。并不似傳說中的那般複雜。

第一站:金閣寺
遊客必到處,見到了久違的旅遊大巴。作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金光閃閃的真身,融於和式庭園內,倒也不顯突兀。典型的日式風格,四季皆有不同景色。默默地幻想若葉花吹雪的景致,但我不會告訴妳其實遭遇的是一場小暴雨,外加躲雨亭內聯合國般各色人等各種言語

第二站:意外之外的東本願寺和西本願寺

起因是本來要去京都博物館和三十三間堂的,但行車路過本願寺,被它的恢弘氣勢吸引,立馬決定放棄計畫隨緣而行。

百度了一下原來東西本願寺是大兒子和三兒子各自分家後的產物。所以規格形制相差無幾。所不同的是三兒子的西本願寺被列入了世界文化名錄,香火明顯旺盛,信徒朝聖也多,多了幾分世俗之氣。反而是在京都站旁的東本願寺,大氣從容,有洛陽古風,遺世獨立,甚得吾心。至於本願寺牽扯出的德川家康和織田信長的故事,請看客們自行百度,就不一一細說了。

站在東本願寺空曠的城樓上,還真有點天下之大,唯我獨尊的意思

最後以京都人的後廚房的錦市場照,也是唯一一張照收尾。美食當前,照片只能靠邊站了! 而且不得不说,京都的锦市场,就是比大阪黑门市场干净呀干净,而且整个城市感觉也是

Day6: 靠11路走走走

京都御所:幸運的是自八月以後無須預約就可以入內參觀,但是,但是必須記住,週一是閉館日。至於為什麼一再強調,你懂的

笑良笑樂,京都五日轉瞬即逝,兜兜轉轉,走走停停,總有意外與驚喜。

Day10: 大阪環球影城

傳說中各種讚的影城之旅。可能之前玩過魔都的迪斯尼,見識了各種全幕特效,所以並沒有驚艷的感覺。八點半入園,雖沒有趕到第一波,使用了新四項FP和排了幾個隊後,也玩到了大半。單純從性價比來說,還是上海迪斯尼高些,至少FP不用花錢,而且能聽懂廣播拿FP的時間以及看看中文版秀

驚險指數/魅力指數 (滿分5)

***新快四FP項目:

浴火赤子情 2/2
好萊塢美夢 4/4
鷹馬飛行 3/3

***以下遊玩到的項目名字不知道,只能自己取一個
Hello Kitty 2/2
旋轉木馬 1/3
蛋糕轉盤 1/2
升降氣球 2/3
芝麻街滑板 2/4

***遺憾未遊玩項目:

逆向過山車 5/應人而異(排隊時間過長,木有玩到,好萊塢美夢的逆行版本

飛天翼龍 5/應人而異 (排隊時間過長,木有玩到,不過360度高空旋轉加快速過山車,絕對考驗膽量

魔鬼終結者 (怕鬼,drop)

snoopy小飛車 (等候時間不值得)

小小塞車手 (只適合小朋友)

越夜越美麗

美食篇 --京都

第一站,網紅一蘭拉麵,選的都是普通湯頭普通辣,感覺有點鹹有點辣,口味還是偏重的。小胃口幹掉了一碗湯+面,也看見了彩蛋。

酒店附近湯豆腐店,名字如下。也算網紅一枚。味道只能說just soso,豆乳也不如預期美味,味道寡淡略有豆腥

旅途中最常見到的連鎖店若狹家,海鮮丼雖不及海鮮市場新鮮,但對於fastfood來說,已然算是美味了

本家田每,三條商店街口位置的一家店。面尚可口,但丼非我所愛

逛錦市場時店員介紹的一家壽司店,在大馬路7-11旁邊,地下一層位置。壽司味道不錯,口碑也好。當地人特別是衣衫精緻的老奶奶聚會來吃的也很多。細心的童鞋會發覺壽司少了一邊,那是被幹掉的玉子燒

美食篇--白濱

海舟酒店在國人港人中口碑較佳。半食宿包晚餐和早餐,美貌和口感並存的晚餐菜單,絕對捵著肚子出來

同樣美味豐盛的和式早餐

购物篇 -- 大阪

在道顿掘,心斋桥周边逛了一天,大阪较之魔都,实体商业更加集中和丰富,只叹关门较早时间不够多。推荐堂吉柯德(连锁店),若你买买买苦于找不到合适价位的箱子时,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从平民的四五百,到高端rimowa,任君挑选。其他的食品,药妆等也一应俱全,更像国内意义上的大型超市。而且当场就可退税

本篇游记共含2069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11:38

😍😍😍每天都来刷一遍,楼主懒散,更新有些慢了哟

2016-10-04 07:24

引用 白字小姐S 发表于 2016-10-04 07:24:01 的回复:

😍😍😍每天都来刷一遍,楼主懒散,更新有些慢了哟

回复白字小姐S:忙着买买买,木有空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