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水族箱—帕劳

Sunny (北京) LV.12
2016-09-25 22:07 246/5
  • 出发时间/2014-06-14

我们去帕劳选择的是随旅行团,在网上比较了一下,行程基本是一样的,自由行的话人多可以在当地包船,人少也要当地参团出海,当地的华人旅行社一般来说都是台湾人开的,没有购物,吃饭一般是在酒店。
帕劳报团是可以选酒店的,酒店档次不同,价格不同。

帕劳住宿选择

帛琉大酒店海景

老爷大酒店海景

老爷大酒店外景

选择住宿经常会很纠结,还好帕劳群岛很小,住宿的选择并不多,总共就二十多个酒店。
帕劳白天出海,晚上回酒店,餐食一般早晚都是酒店自助。
帕劳出海只有一个码头,导游每天开车从远到近接游客到码头上船,回程就先送近的。
我把我了解的关于帕劳酒店那些事儿分享一下,供大家参考。
1. 高档型
代表酒店:老爷大酒店 泛太平洋酒店
星级:国际五星
位置:出海码头旁边,海边
特点:位置好,可直接登船,有人造沙滩,可游泳,价格较高
2. 高性价比型
代表酒店:帛琉大酒店
星级:当地五星
地点:市中心靠近超市
到达码头时间:车程10分钟
酒店饮食:品种丰富,味道可口,有台湾风味的菜品
特点:去超市方便,有海景房,与码头距离适中。
3. 实惠型
代表酒店:爱来度假村
位置:较偏僻,距离码头较远
到达码头时间:车程20分钟左右
特点:酒店规模较小,价格较低
tips:
1. 我们住在帛琉大酒店,其他酒店没有体验,餐食,住宿条件不好评价,可上网查看;
2. 帛琉大酒店房间设施有点旧,房间还挺大的,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大堂有wifi ,而且还很慢。
3.酒店选择还是和个人喜好关系很大,仅供参考。

上帝的水族箱

帕劳旅游大部分时间都是泡在水里看不同的水下景色,浮潜是穿着救生衣的,不会游泳也没问题,但需要不怕水,怕水的童鞋只能扶着导游的浮板,由导游带着走,浮潜的体验会打折扣。
在水面上浮潜很容易晒伤,最好穿长袖长裤的浮潜服。

帕劳群岛被称作上帝的水族箱真是名符其实,每个浮潜地点都给我们带来巨大的视觉冲击。
主要浮潜项目
1.软体珊瑚
特点:世界上唯一浮潜能够看到的软体珊瑚的地方。
2.玫瑰花园
特点:海底的珊瑚很像灵芝。
3.百年干贝城
特点:可以潜入3米触摸1米多大的车曲。
4.鲨鱼城
特点:浮潜可以看到鲨鱼。
5.水母湖
特点:世界上唯一的无毒水母,可以和成千上万水母嬉戏。
6.海底大断层
感受海底世界的神奇,看到深邃的海底断层。

五彩的鱼儿

帕劳没有沙滩,顶级酒店旁边仅有的一点沙滩也是人造的,沙子是从外面运来的,帕劳群岛就是珊瑚礁岛,所以在帕劳近海的地方浮潜可以看到海里各种奇特的景象。
帕劳浮潜可以看到很多种鱼,颜色很鲜艳,形状各异。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还带着面包下海,我只要把小块面包扔出去,鱼儿们就蜂拥而至,围着我转,手里的面包得藏起来,否则鱼儿会过来抢,太好玩了。
在珊瑚礁的缝隙中还经常能看见可爱的小丑鱼。

色彩斑斓的软体珊瑚

由于软珊瑚是生长在阴暗的海底,一般都需要背上氧气瓶潜入海底才能看见色彩缤纷的软体珊瑚。
世界上有一个例外就是在帕劳,导游带我们到一个石拱桥下面,就在靠近水面的珊瑚礁上面生长着软体珊瑚, 五颜六色的软体珊瑚随着海流飘动,还有鱼儿穿梭在其中,这画面真是太美了。
只有在帕劳, 才能只需要漂浮在海面上就能观赏到如此美妙绝伦的软体珊瑚。

海底花园

帕劳是潜水胜地,导游说中国人大多是去浮潜,老外都是去深潜,看来要想玩得好一定要多有技能呀。
虽然是第一次浮潜,但很快适应了浮潜的呼吸方法,潜入水中,水下景色实在太惊艳了,五彩的鱼儿在嬉戏,从海底千姿百态的珊瑚礁上游过,鱼儿在其中穿梭,有的珊瑚居然很像盛开的玫瑰花。

触摸百年车曲

这个地方太神奇了,不远的地方的水下景色完全不同。
导游带我们来到干贝城,这里三米深的水下躺着十几只一米多长的大车曲,导游先给大家做示范,潜下去触摸车曲,这些大车曲可都是活的,接着水性好的同伴在导游的帮助下潜下去与车曲有个亲密接触。

与鲨共舞

在海洋馆看见过人和鲨鱼一起游泳,没想到在帕劳有了一次与鲨共舞的体验。
导游带大家来到一个海域,让大家准备好,一会儿会看到鲨鱼,我先潜到水下看了看,只有一些小鱼在游来游去,根本没有鲨鱼的影子。这时导游潜到水下2、3米的地方,把手里的鸡肉扔出去,过了一会儿奇迹发生了,远处真有鲨鱼向这边游来了,导游不停的扔出去鸡骨头,鲨鱼就越来越近,而且有两三条呢,鲨鱼就在我们身下游来游去,感觉好像可以摸到似的,美食吃完了,鲨鱼就头也不回地游走了,太奇妙了在帕劳居然可以和鲨鱼一起游泳!

神奇的水母湖

帕劳群岛是个神奇的地方,它有一个水母湖,里面有成千上万的水母,据说是世界上唯一的无毒水母。
我们要去这里浮潜,天气不太好,一直在下雨,感觉有点冷,但当我们下到水里时却感觉很温暖。
戴上浮潜眼镜潜入水中,马上被眼前的情景震惊了,淡绿色的湖水中有成千上万的水母在游荡,我们置入了水母的海洋中。水母游得很慢,我们和它们一起嬉戏玩耍,轻轻地把小水母捧在手心里,轻轻地抚摸着它,生怕伤害到它。
世界上居然有这么神奇的地方!

海底大断层

帕劳这个地方正是太奇特了,神奇的水下世界给我们带来了视觉盛宴。
我们还去看了一个海底大断层,这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方,刚开始下海的时候,水下什么也看不见,导游带我们慢慢游着,一会儿就看见很多珊瑚长在了垂直的岩壁上,旁边鱼儿游来游去,断层的一侧是深不见底的大海,断层上面就能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和五彩斑斓的珊瑚。
游到断层旁边,还真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感觉不小心会掉到深不见底的断层下面。在断层旁边可以看到一群群鱼群,隐约还可以看到在进行深潜的人。

俯瞰帕劳群岛

今天我们预定了早上直升机的活动,坐上直升机,感觉还是有点紧张,可能是为了让游客更好地观景照像,直升机居然没有门,每个人被安全带绑住,可是一直害怕手里的手机会掉下去。
天气很给力,阳光明媚,视野开阔,深蓝、浅蓝、蓝绿色的海水以及覆盖着茂密森林的岛屿组成了各种漂亮的图案,直升机飞行在帕劳群岛上空,牛奶湖,情人桥这些著名的景点就在我们眼前掠过。神奇的牛奶湖与周围的海水颜色明显不一样,湖水是蓝绿色的,就像在海水里兑入了牛奶一样,后来到牛奶湖游玩才知道,湖底下有一层乳白色的矿物泥。
第一次坐直升机感觉还不错哦!

楼主这次旅行人均花了多少钱呀?

2016-09-26 13:49

大约13000元

2016-09-26 13:5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26 14:01

在直升机上视角真的好好呢~

2016-09-26 14:20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