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公主梦~~~临时起意的上海迪士尼

• 出发时间/2016-07-23

这里有条广告

东经144°45′的那片蔚蓝叫做——关岛 Guam

裸辞带妈妈闲游济州岛-牛岛(半自由行)

遨游57层与闪电擦身而过——新加坡

一个可以假装出国旅行的城市——青岛

不要人山人海,只要两人一狗,有山有水有花花~~~涞源十瀑峡

为什么去迪士尼

🚅先说说为什么要去迪士尼吧!

其实我呢,是基本没有什么公主梦的,而且上海迪士尼开园的时候我也并没有很激动,也没有非去不可的想法,那么这次为什么要去呢,完全是为了——“占便宜”😏
是因为梁先森突然被安排去上海出差,而他基本是从来不出差的,所以这是一个多么难得的机会啊!毕竟北京上海高铁来回也1000多大洋呢!于是,梁先森在星期二被通知周四去上海出差,星期三就问我周末要不要去迪士尼玩一下,那我当然答应喽!接下来,梁先森人还没去,就已经把门票啊,酒店啊,还有我的车票都订了,至于他那份当然是公司给订喽 我只需要周六自己坐高铁过去就行了。
接下来这两天,我的工作就是——做攻略! 一切准备就绪,就只等周末来临。

就花了这么多大洋

门票499×2
御桥如家 275
上海动物园布丁酒店218
火车票553×2

如家御桥店就在去往迪士尼的地铁11号线御桥站,出站走路5分钟,距离迪士尼也只有4站地铁,,因为迪士尼已经距离市区很偏僻了,这站地铁附近还算比较热闹的,如果你舍不得入住迪士尼酒店,这里还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我们打算星期一坐一早的高铁回北京(由于是苦逼打工的,还要上班),所以又住了10号线上海动物园站附近的布丁酒店,也离地铁很近,距离虹桥火车站也很近,不过当时入住时有个插曲,携程订的,居然没订上,不过还好,跟携程协调了一下,先重新订的房,之前订单又给退款了,所以长了一个记性,以后网上订的酒店,订完都要电话跟酒店确认。。

傍晚遛弯儿迪士尼

星期六一早,我自己一人背个小包包,手机里下载好电影,就出发了。北京上海高铁5个小时左右,可能好久没自己一个人出门了,有点兴奋,虽然起的很早,但路上都一直没睡,看了两个半电影就到了。
梁先森接到我,已经中午快下午了,陪我吃了个饭,就去酒店了,因为迪士尼跟虹桥火车站几乎是一个对角线的距离,所以到酒店,都下午4点左右了,再加上上海这个周末真的太热了,下午5点出去,在室外站一会儿都汗流浃背了。
这么热哪也不想去,梁先森建议去迪士尼外的迪士尼小镇先逛逛,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今天逛了,明天就可以省了,再在那吃个晚饭,就回来,我觉得可以,就批准了这个提议。

所谓迪士尼小镇,其实就在迪士尼乐园外的一个商业街,就像迪士尼里每一个项目出门时都有一个商店一样的套路。

这家泰迪熊店号称是纯手工制作,进门就一个大机器正在制作泰迪熊里填充的棉花,还有一个工作人员在演示制作过程,可对于我这个家里养着一只泰迪的主人来看,只想说,你这样对待一只“泰迪”真的没有想过它的感受嘛?怎么说,我们泰迪也是有着“日天日地——泰日天”称号啊!你就这么一下一下地对准那只泰迪臀部后边,往里。。。。。揣!

有一部《狮子王》🦁️的音乐剧的剧场是在小镇,也就是在园区外边,如果你买了演出票,记得走到小镇这里来看。我们是没有买,一是觉得门票已经那么贵了,看个演出怎么还要买票,也不便宜,200大洋吧?不记得了,反正就是觉得不是很值,而且在香港迪士尼已经看过一次狮子王的演出,就觉得没必要看了。我们是不是很会过日子!补充一句,香港迪士尼的狮子王可不是单独收费的哟!演出质量也不差!

骄阳下的迪士尼,通耍一整天

休息了一个晚上,今天养足精神准备通耍一整天上海迪士尼!
带着我精心准备的游玩攻略,向着迪士尼城堡进军!!!

所有游记攻略都告诉大家,你要想用一天时间玩遍所有项目,或者说你不想把大部分时间浪费在排队上的话,就一定要早!早!早!
官方开园时间是上午9点,但最早一班到迪士尼的地铁是7点10分到达,所以我们听从攻略建议,7点10分准时到达迪士尼站,同时马上买好回程的车票,这件事很重要!来,跟我再读一遍,“一到迪士尼就要买好回程的地铁票!” 记不住的自己去默写10遍!为什么!!!!如果你不信,可以在9点散场后,在地铁站重温一下这一天排队排到想死的温馨时刻。
出了站,你就会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向着园区大门前进,这时候不要停留,不要照相,直奔大门!

到了大门口,你会发现这人啊,不管到了什么年纪,只有玩这件事最勤快!

如果你是用身份证买的票的话,可以拿身份证直接进,门口安检🛂,可以带瓶装的矿泉水和饮料,也可以带未拆封的食品,散装的吃的不可以,还有一个重点是花露水和自拍杆不让带。里边随处都有直饮水,也不用自带很多水,喝完了直接拿瓶子接直饮水就好。游乐园最好还是轻装上阵的好!

尽管已经过了安检,已经检了票,但毕竟还是没正式开园,这时候走到了城堡前的广场,大家都被拦在这里,等待开园!天这个热啊!微微的一点小风,都觉得无比舒适和幸福

这时候特别滑稽的一个画面是,无数的人挤在绳子前边,焦急地等待开园,而绳子围挡的区域里边,是已经打扮成动画角色的工作人员,一边微笑一边向大家挥手打招呼,而等待的人群压根没人在意,只想赶快开园!

有的游记里有说,这时候园区里的BGM到什么的时候就开园了,我想说并没有,所谓的“开园暗语”我听了4遍!大家就踏实等着就行了。

8点10分,在绳子打开的一瞬间,等待的人群就像看见人类的丧尸一样,一个个都像博尔特附体一般冲向城堡左右两个方向!至于你想选哪边,自由选择。

冲向左边的就奔着明日世界极速光轮的,也就是摩托过山车,冲向右边的就奔着飞跃地平线。我选择的是右边,从一进园,我就跟梁先森说,一会儿要用跑的啊,他总是不相信,总说有那么夸张吗!真到了这时候,真的是!

奔跑的人群会经过一些工作人员身边,他们还会拿着手机录像,一边拍一边说不要奔跑,小心不要跌倒,语气很是温柔,但我总觉得他们心中的真实想法并不是这样的

我和梁先森都是平时不运动的,跑几下就不行了,梁先森还一直说,如果一会儿跑到那一看根本没人排队,我就掐死你!

还好,跑到“飞跃地平线”门口有人排队,我不会被掐死,而且人也不多,我们能赶上第一批!跑这几百米,值了!因为这个项目是动不动就要排两三个小时的热门项目。

可以进去之后,由于是第一批,一路小跑就进去了,其他游记里提到的星空,都没来的及看

飞跃地平线是我认为整个园区内最震撼的,没有之一,值得二刷三刷的,不过后来app上显示这里不是在关闭检修就是排队很久,没有机会二刷了。
走出来的时候外边的队已经很长很长了,我得意的问梁先森,刚才那200米没白跑吧!梁先森还是不肯服,说一会儿再转过来,如果没人排,我一样会掐死你!😂嘴硬!

也许还是算比较早进园的,这时的园区里还有一些如此清净的角落,不过几个小时后可就不可能拍到这样的照片了。

以前出去玩都是梁先森做攻略,我都乖乖跟着,这次听我的。

玩完飞跃地平线,又往回走,去明日世界玩极速光轮,不错,依然没排多久,10分钟吧。先存包,什么都别带,后来我见有人带手机,因为车子的前方有个盒子是让你放眼镜的。

其实极速光轮速度并不算快,只是造型新奇而已!发车的一瞬间,会给你拍个照,注意造型,下载app乐拍通,可以洗招照片!当然是收钱的。

出来门口有可供拍照的摩托车,不过总有熊孩子占着不下来,没关系,一般这种熊孩子家长都会假装有素质地叫熊孩子下来,不要客气,尽管过去拍!

还不到9点,5个必玩项目已经完成俩了,可以先闲逛一会儿了,做一些其他重要的事情,比如。。。。拍拍照!

可以用手机下载一个APP叫乐拍通,或者工作人员给你一个卡片,都是一个作用,给你拍完照扫一下二维码,然后你可以在离开园区前去指定地点选择自己喜欢的照片洗出来,不要问可笑的问题,当然要给钱,好像50大洋一张吧,反正我是一张都没洗,因为你还可以让工作人员用你的手机或者相机拍,人家同样会热情并认真地帮你拍,不过都是要先用人家相机拍一下,无所谓啦!

这次又有一个遗憾,没有遇到米奇,上次去香港迪士尼,就错过了米奇和米妮,这次依然没有碰到。

闲逛休息的同时顺手拿一张FP卡,也就是快速通过票,上边有预约时间,你只要在这个时间范围内去这个项目,就可以走快速通道

这个FP卡领取也有规定,好像是1小时内只能领一张,这张还得用完了,才能再领,一个人一天最多只能领3张。不过因为我们去的早,目标明确,安排合理,所以并不需要领那么多,也没排太久的队,所以这个卡片领取的规则我也记不太清楚了。

这就算又拿下一个必玩项目,而另外一个必玩是“加勒比海盗”,可从一开园APP上就一直显示“设备检修”,我还是一直没有放弃,过一会儿就看一看,那就先玩玩别的吧。

之前新闻和网上都说上海迪士尼一言不合就排队三四个小时,今天我们来好像也还好吧,基本上上午排队都在半小时以内,可能是过了刚开始的试营业阶段,现在的游客都是理性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今天实在太特么热了!!!!热的我都没有什么心情照相,主要是实在没什么形象照,照了回去也得删。

不过说到热,就不得不说说这些拍照的工作人员了,人家跟我们是同一片天空,同一个太阳,我们是背心裤衩,人家还得穿着皮衣皮裤和头套,关键是,人家还得配合所扮演的人物进行一定的表演。

就说这个杰克船长,始终保持着杰克船长特有的走路姿势,轮到我们去拍照的时候,还有精力跟我们躲猫猫逗闷子!敬业精神可歌可泣啊!

既然说到杰克船长,那就说说那个让我一直牵挂就是不开门的“加勒比海盗”,在我们看完《冰雪奇缘》的演出快散场的时候,我又看了一眼APP,意外地发现,加勒比海盗开了,而且排队人不多,我拉着梁先森一路小跑,不对,我只拉着梁先森跑出了剧场,就一脸懵B了,因为是突然要去的,已经不在我们刚才的路线上,而一向路痴的我,出了门,根本不知道往哪走才是去加勒比海的方向,所以还得靠梁先森,最后在梁先森的带领下,没耽误一点时间,就赶到了加勒比海盗门口,排了大概半小时就到了。

一赶到就冲进去了,连拍照都忘了。话说,加勒比海盗从感官上是我认为仅次于飞跃地平线的,但还是很壮观的,分不清实景和虚景的裸眼3D效果,刚开始还拍拍照,后来我都不拍了,实在怕错过这震撼的视觉效果。

不错,很棒!!没白让我牵肠挂肚一天。

再说说演出,真实让我无力吐槽了。布景、故事还有演员的表演还是尽显迪士尼出品的精良,但是吧,就因为这是在中国大陆的迪士尼,所有的迪士尼经典作品都要用中文演唱!真的是天雷滚滚啊!!!

冰雪奇缘,就是把电影重新演一遍,主角倒都是外国演员,可歌词确是中文,一张老外的脸,金发碧眼却对的是中文嘴形!好好的“Let it go Let it go ”偏偏要唱成“随他吧,随他吧”!!!!还“随他爸”,这是在亲子鉴定嘛!

可熊孩子观众倒是看的津津乐道,音乐一起,一个个都跃跃欲试,不管是主题曲还是插曲,都能跟着唱,我们旁边一小姑娘唱的那叫一个起劲儿,洪荒之力都用上了吧。估计她爸都没见过这样的闺女,一边乐,一边举着手机录像,还要努力控制因为笑而颤抖的手。最后,整场演出变成了童声大合唱

还有一个演出,是《人猿泰山》,又因为加入了太多中国元素杂技,感觉不伦不类,我们国家的杂技水平确实高,可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别扭。

基本上热门项目都玩了,就差一个雷鸣山漂流,可APP上始终显示排队2小时,我们也有点累,就先歇了歇,可天依然热的够呛,我们只好去玩一玩什么维尼小熊啊,米奇的画展啊这种纯粹给孩子玩的,为什么呢,因为凉快!

哦,差点忘了,还有一个演出,也要吐槽一下,还是因为又是一个用中文演绎外国人故事的戏码,同样是加勒比海盗的故事,开场就在剧场门口的大厅演了半天,演员浮夸,叽叽喳喳,环球影城也有这样的表演,也是这样先演一段序幕,跟观众套套近乎,可人家那英文对话的,我都觉得比这个有意思。
再说正剧,倒是几个特效做的还是很不错的,仍然还是受不了译制片一样的对话语气。

接下来又是闲逛,哦对了,我们没有在乐园里吃饭,网上的各种吐槽没少见,实在不想去当那个冤大头,况且天气热的不要不要的,压根也不想吃饭,就把带来的小面包吃了,还是晚上离开园区再吃吧。

走着走着就到了漫威总部,其实就是一个主题大商店,有一些人物可以拍照,还有一些可以玩的,我们只是进来凉快一下,再拍拍照,我们就走了。

美国队长还真是个老外扮演的,要不恐怕我根本不会去拍照了。

“是白的人”(蜘蛛侠)不知道是不是老外,包裹得太严实,不过还是拿英文跟人家打了个招呼,人家还挺热情,换了好几个姿势跟我们拍照

我一直不明白我们怎么就错过了花车巡游,真一丁点都没看见,原本我还以为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取消了,可我搜了一下当天的微博,很多人都拍了巡游的照片。估计巡游的时候我正在哪个剧场里看演出,或者躲在哪个室内项目里吹空调。

以下是闲逛照片

梁先森的相机里,我通常都只有1米3

这个独木舟是当时脑子抽风,一看排队人少就去了,上了船才知道,为什么排队人少啊,因为。。。热啊!!!梁先森说他觉得自己的头顶要着火了

而且这个独木舟是真的要靠人手动划船,除了船尾两个工作人员负责控制方向,船头一个哥哥边讲解边观察前方路况,不是,是水况,以外,整条船的动力都靠我们自己手里的桨。

然而,我们还是触角了。

城堡前的金色盛典,几个童话中的公主一一亮相表演,当然最后还得是米奇米妮。这么热的天,演员依然卖力表演,动作表情都很到位,迪士尼的演员果然敬业啊!

直到下午5点,我们就差雷鸣山漂流了。可是之前去看过两次领FP的地方都没有开放领取雷鸣山的票,工作人员说今天都没有放过,现在排队100分钟,还好吧。  我的天哪!“100分钟,还好吧!”这一定是一个见过大场面的工作人员!!

大概5点多,我们来到雷鸣山,看着排队120分钟的牌子,梁先森想放弃,可我就是不甘心,每个热门项目都玩了,就差这个了,再者说,我也得对得起我千里迢迢从北京带过来的一次性雨衣啊!
里边的破雨衣,还没穿就破的,还要10块钱呢!!!再次展现我会过日子的一面!

我们本来是打着两个小时排队的准备的,不过还不错,排了1小时10分钟就到,幸福来的好突然!

不过有点失望的是,这漂流的长度有点短啊,跟新加坡环球影城的相比,还没尽兴就OVER啦! 😳😔

梁先森作为全船唯一一个“幸运儿”在最后一道关的时候,如他所愿上半身打个透心凉!不过正好缓解一下这一天下来的闷热。😂😂😂😘

玩漂流的时候,天已经渐渐擦黑,接下来也没什么安排了,就等着晚上的灯光焰火秀了,这时候又看见雷鸣山旁边的“古迹探索营”,排队20分钟,反正时间还早,就玩玩呗。这个也是必须存包的,连帽子都不能带,眼镜可以带。

排队快到的时候,由工作人员给你穿好安全带,还有一根是连接你的身体和上方的轨道,你只要沿着轨道,拖着“尾巴”走就行了,都是一些木桩啦,索道啦,石墩啦!不过对于我有点恐高的,大部分都还好,最后一个是仅仅一条绳子,我就有点发怵了,全程还有个小女孩一直催我!瞧不起人啊!你现在是啥也不懂,姐小时候也一直被当母老虎看待的,现在不也怂了!

快结束的时候,工作人员帮我拆安全带,告诉我现在去城堡前边找个好位置,等着看烟火吧,时间应该刚刚好。

网上游记里有人说一定要在城堡前能看清灯光秀,还有人说不用太靠前,否则看不全整个城堡笼罩在烟火下的全景。

远近都好,其实都能看到,很梦幻很壮观!只是等待的时候好捉急!😳🙄

另外很不爽的就是,有太多熊孩子,自己找个位置就好好站着,总是挤来挤去,家长也不管,别以为是小孩子就要谁都让你,家长也是,别总觉得“小孩子吗,你跟小孩子一般见识啊”就可以理所当然。公众场所,最起码得素质就是不要影响别人。孩子是不懂事的,可家长要懂!😲😲😲

最后的叨叨

迪士尼,既是孩子的乐园,也是成年人的童话王国,每个人都有享受童年快乐人权利!

2016-09-26 12:50

2016-09-26 12:56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9-26 12:50:13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谢谢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9-26 12:56:30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

2016-09-26 12:56

楼楼照出来的迪士尼跟别人的迪士尼不一样呢~

2016-09-26 13:44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09-26 13:44:39 的回复:

回复安倍晴明:哈哈!有吗?

2016-09-26 13:45

引用 蓼汀花溆Meow 发表于 2016-09-26 13:45:16 的回复:

哈哈!有吗?

回复蓼汀花溆Meow:看了好几篇游记都没有楼楼拍的这个效果~
楼楼学摄影的吗~

2016-09-26 13:4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26 14:01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09-26 13:48:39 的回复:

看了好几篇游记都没有楼楼拍的这个效果~
楼楼学摄影的吗~

回复安倍晴明:不是呀!有些特效是做的,本人就是手机党!

2016-09-26 16:37

太可乐了——丧尸般的奔跑、不排队掐死你,童声大合唱,脑袋上顶着火的划船。。。。。。
我国庆要带熊孩子一游迪士尼,话说还是青春无敌,无牵无挂啊

2016-09-26 16:44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26 18:27

引用 咖啡 发表于 2016-09-26 16:44:33 的回复:

我国庆要带熊孩子一游迪士尼,话说还是青春无敌,无牵无挂啊

回复咖啡:亲,总结的很到位谢谢

2016-09-26 18:28

引用 amengyuanyuan 发表于 2016-09-26 18:27:01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amengyuanyuan:有攻略啊,攻略就是“早点去”!把必玩的热门项目玩完,就不需要攻略了

2016-09-26 18:29

引用 蓼汀花溆Meow 发表于 2016-09-26 16:37:25 的回复:

不是呀!有些特效是做的,本人就是手机党!

回复蓼汀花溆Meow:怎么我用手机拍出来的就是糊糊的效果。。。

2016-09-27 09:15

我要挑个工作日去,100分钟....太可怕

2016-09-27 10:55

引用 廖七爷 发表于 2016-09-27 10:55:56 的回复:

回复廖七爷:你可以现在就下载一个上海迪士尼APP,每天都看看排队多长时间,找一下规律,看哪天人最少

2016-09-27 12:43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09-27 09:15:40 的回复:

怎么我用手机拍出来的就是糊糊的效果。。。

回复安倍晴明:那你这也不错啊!自带光晕效果

2016-09-27 12:44

引用 蓼汀花溆Meow 发表于 2016-09-27 12:44:13 的回复:

那你这也不错啊!自带光晕效果

回复蓼汀花溆Meow:楼楼有没有微博~求互粉~

2016-09-27 14:15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09-27 14:15:32 的回复:

楼楼有没有微博~求互粉~

回复安倍晴明:有微博,但已经闲置落灰了

2016-09-27 19:15

引用 蓼汀花溆Meow 发表于 2016-09-27 19:15:41 的回复:

有微博,但已经闲置落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