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英语小白的蜜月自由行(巴黎+尼斯+摩纳哥+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写在最前面的话: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把我们自助游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我和老婆现在还在怀念这次美好的蜜月游!
        老婆一直有一个畅游欧洲的梦想,但由于各种原因至今未能实现,所以这一次我们的蜜月旅行从一开始就定在了欧洲,她对西方文化特别感兴趣尤其是文艺复兴,但由于我们假期时间有限,所以最后把行程定在了法国意大利,我们去的时候是八月初,巴黎尼斯刚发生过袭击,意大利也人心惶惶,去之前还是有些担忧的,但去之后没有发生任何安全问题。(我其实很想去西班牙德国,留在未来吧)
        去前准备:
        1、签证:五月份的时候就开始着手准备签证,当时机票酒店都没有预定还比较着急,所以我们是托旅行社代办,其实后来发现这些自己都能预定,也是可以取消的,以后一定自己弄。当时看到签证需要这么多材料,我有些打退堂鼓,但还是我太懒惰了,我们都有正式工作,所以下定决心后其实一天时间就把所需材料准备好了。
        费用记得大概是:每人:60欧签证费+200人民币中智法签服务费+300人民币旅行社服务费+230人民币国际保险。(每人)

2、机票住宿:
        机票:我俩是提前两个月定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联程机票,行李直挂,价钱还可以每人是7700元人民币(包含去程:沈阳-北京 北京-巴黎 ,返程:米兰-北京 北京-沈阳)比较推荐,相当于沈阳直飞,不浪费时间,但由于之前我俩去过南非旅游,感觉内部设施照比南非航空还是稍微差一点。
        住宿:我俩此次也相当于穷游,刚参加工作不久,此次行程也比较紧,每天基本都是早出晚归,并且对住宿没什么要求,所以我们此次巴黎尼斯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的住宿都选择在了华人旅社,(看的穷游网推荐)均价60欧一晚,部分家庭还包含早晚餐,价钱相当便宜了,而且每一家都充满惊喜,住宿的话稍后再详细介绍,总之真的很满意。
        3、必备物品:每天出门很简单,我俩的手机,索尼微单,还有在国内租的随身WIFI(非常好用)一些提前买的门票,一些零钱及信用卡。这里强烈推荐手机软件——谷歌地图(苹果商店里下载),虽然在国内用不了,但在国外极其强大,我俩这些所有地方没有用地图,纯粹靠谷歌地图全部准确找到,非常给力!我们也只在国内换了900€,其他都用信用卡,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选择,而且到最后,我们也没完全花完这900€。
        4、我们巴黎-尼斯是提前两个月在法国铁路官网买的火车票,罗马-佛罗伦萨佛罗伦萨-威尼斯威尼斯米兰也都是提前两个月在意大利铁路买的,为啥提前买呢,因为有相当大的优惠,正常火车票是每人39.9€,而提前买票是每人19.9€,所以如果决定出发,就尽早买票,优惠相当的大哦!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2个月很快就到了,我们在7月24日举行了婚礼,之后老婆正常上班,稍稍休整下,7月29开启了我们的蜜月游!先放些美图自我回味下

浪漫巴黎

美丽尼斯

雄伟罗马

文艺佛罗伦萨

秀丽威尼斯

时尚米兰

之后会详细写下蜜月中,我们每天发生的点点滴滴,虽然我俩外语不好,但功课做得足,基本没有碰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是最后米兰机场退税的时候有些慌张,差点没赶上飞机。。。

DAY 1 沈阳-北京-巴黎

这次旅行真的是向往已久的,平时我的工作压力很大,事务也很琐碎,终于不用再去思考有多少工作要做,只要用心和老婆感受旅行的意义。
        我已休假,但是今天老婆还在淡定的上班,为了少请一天假。。。我们的飞机是晚上九点的,下午收拾好家里,早早的出门,我和老婆两个人一人一个旅行箱开始了这次蜜月之行,虽然做好功课,但面对未知的一切,而且尼斯在二周前刚发生恐怖袭击,巴黎也总出事故,所以我的心里多少有些恐惧,但既然决定出发,就要无所畏惧。
        很兴奋,老婆下午五点下班,六点多一点我们就到了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在国航柜台拿着护照换了登机牌,因为是联程机票,沈阳北京北京巴黎两段机票直接都换了,行李也是直接托运到巴黎,因为我是头一次坐这种航班,所以反复确认在北京不用再去取行李吧,事实证明真的很方便,行李会直接托运到巴黎

晚上十点半顺利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机登机时间是凌晨2:05,所以在机场也开始了漫长等待,不过途中还是很安慰,虽然不是曼城的球迷,但近距离看到了曼城的专机还是很激动的!!!

因为太向往未知的地点,所以感觉时间过得异常缓慢,终于终于熬到凌晨1:35,我们登机了!!!飞机很大,和之前去南非时的南非航空差不多,不过屏幕和航线图就一般般啦,在飞机上吃完饭后,就美美的睡去了,在一醒来的时候天色好美,不自觉的把手机打开拍照了,越接近目的地越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啦!!!

在巴黎时间时间早上6:30,我们终于抵达了戴高乐机场,和我们有六小时时差,现在是北京时间12:30,真的好神奇,排队出关,然后按指示牌取行李,这里面也强烈推荐 航班管家这个软件,我们在哪个口登机,在哪取行李都提示清晰,不用再费力气。
        出来后已经八点多,我们按照原计划乘坐机场大巴Roissy Bus到终点站Opera站,买票地点就在机场出口门外,位置很明显,无人售票,每人11€,推荐用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结账,很方便,不用耗费现金。在之后坐巴黎的公共交通后,感觉机场大巴是在巴黎性价比最低的,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了Opera站,下车后的景象已让我美的发呆,满屏的欧式建筑,让我有点恍惚,哈哈!
        Opera站非常繁华,也是地铁枢纽站,歌剧院,巴黎春天、老佛爷购物中心都在附近,但是我们无暇逛街,找到地铁入口马上进入,要找到8号线去我们的华人旅社。

这里开始讲下巴黎的地铁,如果不是像从机场这种远距离过来,就推荐买1—2圈的巴黎地铁ticket books,14€10张票,一张票好像是一个小时之内都可以免费换乘,也可以单买,单买是1.8€一张票,还是不太合适,在自动售票机买就可以,选择ticket books,两个人,就是20张地铁票,直接插信用卡购买,国外的信用卡购物都不需要密码,所以我每次的信用卡用的都十分小心,生怕丢失被刷爆。。。

巴黎地铁图

机器很好找,左边的不知道是买什么票,应该也是,我们直接去的右边有地铁标志。

这是买完ticket book的战利品!巴黎的地铁票,RER快线,火车票,机场大巴票都长这样。。。

买票之后去哪条线路,就按着指示走就好了,我俩刚进地铁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周六早上9点,地铁里一个人没有,而且开始要走很长的路,我俩都走害怕了,确实像恐怖片。。。幸亏那时还没看《釜山行》。巴黎的地铁给我两个印象,一是像其他游客说的老旧,有些脏,不过我能接受,没有想象的差,第二个就是特别快,每站也就一分钟,停的时间也相当短,所以要下车就提前做好准备,而且好多线路都不是自动开门,需要上下车的乘客按门上的按钮。
        我们住的地方在8号线creteil universite 附近,在这个大学附近,距离opera站有20多站,不过半个小时就到啦!

地铁的出入口。。。也没人检票,难怪在巴黎三天无数回看到小黑们跳来跳去,很少买票,确实很省钱。。。不过听说我们游客逃票被抓到,罚款很严重,所以不冒这个险啦,也没有安检,坐地铁还是有些担心安全问题。。。

我们到达地点后,旅店的老板姐姐已经在等我们了,离地铁站很近,走路五分钟,进去了之后就是像国内的一个三室一厅两卫,我们在其中的一间卧室,条件还不错,毕竟巴黎寸土寸金,住酒店最差的也得100€以上,还没有氛围,没有交流,到了后像姐姐问了问攻略,也在她那买了卢浮宫的门票,每人16€,也有塞纳河的船票,每人12€,然后稍微整理下,解决了两盒在家带的老坛酸菜,在异国他乡超级美味,我平时在国内重来不吃的,不过真的建议多带些泡面,那时候你就知道西餐吃腻,能吃到泡面是多么的享受!
        由于时间有限,第一天刚下飞机,我们就给自己安排了个大活儿,参观埃菲尔铁塔以及卢浮宫!
        在住处出来,在旅社姐姐家买好了卢浮宫的门票和夜游塞纳河的船票,直接用Google map搜索了埃菲尔铁塔,直接出发,巴黎地铁十分发达,谷歌地图也很详细,就这样我们出发了。
        巴黎的没想象的那么差,八号线有一段还在地上,速度非常快,很喜欢这种感觉。

出地铁前还在想铁塔怎么走,结果丝毫不用担心,不论是在地铁里的指示牌,还是出地铁后,马上就会看到埃菲尔铁塔,它太大了,能够亲眼看到太壮观,铁塔就这样伫立在城市中,真的想在做梦!多图感受近距离看到铁塔那份激动的心情!

为了照全老婆和铁塔,我已经快趴地上了,真的太大只!

在铁塔附近玩了一个小时,铁塔旁就是塞纳河,塞纳河很美,我们看地图沿着塞纳河就可以去往卢浮宫,所以不坐那三四站地铁,想要尽情的感受巴黎!桥很多,都各有特点,河边活动的人群特别多,有散步、跑步、和开party的好不热闹!

第一次见,以为是雕塑,后来他动了。。。给我们都吓一跳,哈哈,原来是街头艺人,后来在大街上看到好多类似的艺人,已经见怪不怪了。

塞纳河旁跑步的人非常多,河边设置了好多直饮水机,还有气泡水,我俩也学跑步的人们,走渴了,直接喝!

横跨塞纳河,通往卢浮宫的桥上艺术气息浓重,这张大油画印象特别深,和现实的方向几乎一摸一样!

步行大约三十分钟,终于抵达万宝之宫-卢浮宫!

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相当震撼,遗憾巴黎这几天,我们没有夜景的时候再来卢浮宫,金字塔一定特别绚丽(法国意大利每天晚上将近九点天黑,这么长的天好不适应)

罗浮宫以其收藏的历史文物珍品闻名于世,其中尤以其“镇馆三宝”——维纳斯、胜利女神和蒙娜丽莎最为著名。我们是下午三点半进入的,一般都会浏览三个小时左右,当时听说下午五点半闭关,由于我们在巴黎的时间很短,所以选择这个时候去,相比其他时段游客算很少的了,不过也很多人。。。我俩边走边逛边拍,真的是拍不过来,以下展示部分震撼照片!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26 17:14

引用 xianhxdsohu 发表于 2016-09-26 17:14:09 的回复:

回复xianhxdsohu:有啊,第一次发不知道还需要审核一天,今天开始就把每天的行程具体说明

2016-09-26 19:1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26 22:01

引用 jessicaxstone 发表于 2016-09-26 22:01:38 的回复:

回复jessicaxstone:你评论的时候我正在写,我第一次写游记,也第一次欧洲自由行,一定会写的详详细细!

2016-09-26 22:03

快快更新 超级期待!

2016-09-26 23: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956868 发表于 2016-09-26 23:3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