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3日自由行】

钉钉🐟 (北京) LV.3
2016-09-25 22:15 376/7

关于行程

行程一共十三天,阪进京出。
Day 1 南通兴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道顿掘
Day 2 心斋桥周边
Day 3 环球影城,梅田摩天轮
Day 4 奈良东大寺、鹿公园
Day 5 大阪🏹➡️京都
Day 6 清水寺和服体验、和果子体验、伏见稻荷大社🏅京都
Day 7 🚌前往箱根
Day 8 芦之湖,小王子博物馆
Day 9 玻璃の森博物馆🚇镰仓
Day 10 镰仓高校前站,海边🐚,前往东京➡️涩谷,银座
Day 11 浅草寺🌂上野公园,东京博物馆👉秋叶原
Day 12 东京大学➡️原宿🏄‍♀️六本木Hills观东京夜景
Day 13 东京成田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Tips

💙关于签证:我们办的是单次的游客签,最多停留15天。当时是找的某宝店铺,准备的材料不太多,出签也很快。找成交量大、评价好的店铺一般都没问题的。
💙交通方面建议选择Suica卡,在关西关东都是通用的,便利店也都可以刷。几乎每站都有可以充值的地方,现金去机器上充,要刷卡的话找窗口就行啦。如果是关东关西来回次数比较多呢,建议用JRPass就比较方便,不过市内有一些私营地铁是用不了JRPass的。

💙建议机票、酒店都提前订,价格会更低。日本的民宿发展的很成体系,不少房子都是专门租给游客的,个人觉得会比酒店更舒服更有特色。在箱根的话可以根据预算选择不同的温泉酒店。如果是依靠公共交通出行的话,最好住在地铁站、公交站附近哦。

💙关于电话和网络,电话卡(上网卡)或者移动Wi-Fi都可以。我们是提前买的13天有效上网卡,4G信号很强,之后在箱根的深山里也没问题!如果是移动Wi-Fi的话可能稍微麻烦一点,要随身带着,还需要充电什么的。不过好多民宿的住家都会提供移动Wi-Fi的。
💙关于行李:旅途中免不了要拖着行李走的情况,这时候可以在地铁站🚉找寄存处,回程再拿就可以啦。像是新宿站这些地方寄存处很多很大,不过要注意的是一些小站可能没有寄存处,或者数量少已经被存满了。比如我们在镰仓的时候,大船站、江之岛电车那边好几站我们都找过了,还是没办法只能带着大箱子走😂最大的好像是700日元一次,其他的300、500不等。

💙一些App
换乘案内,这个用来查看地铁线路很方便的,有日文版和中文版。看到有不少日本人也在用。
Google Map 我还是更习惯用这个,一般不会出错。
出国翻译官,沟通不了的时候可以用这个啦,好像还是挺准确的。

📝每天的行程

1 南通✈️大阪

和🐶放暑假回家啦 然后直接从南通大阪关西机场,全程两个多小时吧,还是非常近的。去之前我们已经在某宝上买好了十三天的上网卡和Suica卡,很方便~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到民宿安顿下来已经七点多啦。因为住的近而且也很饿🌚,大阪第一站我们就去了道顿掘

住处的阳台外面~

之前看到很多人推荐的鹤桥风月大阪

路遇的唱片店🌚迈不动腿了

每天都在便利店买好多好多东西

2 大阪闲逛一日

其实就是迫不及待去买买买了…心斋桥的各种小店都还蛮有意思的,药妆店很多,至于价格其实我觉得都差不了多少呢。

Pablo的蛋挞和抹茶冰淇淋都很美呀。不过日本的街道上一般都是没有垃圾桶的,建议随身带个小袋子装着,不然太麻烦啦。

下午又去吃了元祖串串烧🍢 店里的布置和服务员都很可爱

好吧其实今天我们起的晚,然后又在路上坐过站,所以只去了心斋桥。晚上换了住处,这里推荐环球前港酒店!当时在Agoda上订的双人间是1000多一点的样子,早点订价格会比较合适。在窗外就能看到环球影城的各种过山车啊、哈利波特公园的尖尖呀什么的,还能听到游客的叫声,但是晚上就不会吵了,非常美好的氛围,整个人都变得更开心了。出地铁站100米左右就能看到酒店了,附近有不少便利店、麦当劳之类的,走到USJ也就50米的样子。

出来玩还要赶Ddl的我到三点多才睡😭
好怕明天起不来

3 环球影城!!

大阪的主要目的就是USJ啦!之前在洛杉矶的时候哈利波特主题公园还没开园,作为死忠哈迷真的很不甘心一直想来大阪的看看。
💙TIPs USJ的门票和快速票推荐直接在淘宝买,不过要尽早,我们因为订的晚了所以不仅价格贵,还差点买不到快速票。一般的快速票里都会含哈利波特公园的项目,预约好时间去就行啦!
费了好大的劲,我和小🐶终于在八点前起来了。准时赶上开园,不巧突然下了大雨。不过在我们进到哈利波特园区的时候就开始放晴啦。

黄油啤酒 并不是…很好喝。

禁忌之旅这个项目并不可怕的,大家都可以玩,好满足!不过园里面鹰马的飞行我们倒是看到有人玩吐了…

为什么我11岁的时候没有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信?👿

接下来我们就把快速票包括的项目都玩了,还遇上了好几次游园!感觉就是一整天都活在童话世界里😂个人体验除了飞天翼龙那种过山车类的,其他项目都不算特别刺激,一般的朋友都可以玩的,毕竟我俩也算胆小鬼🌚

这个气球超美的!但是很贵哎,记得好像人民币100不到的样子。我们买了一个,但之后行程里还是嫌麻烦留给住家了。

玩侏罗纪一定要记得买雨衣😂不然会像我们一样被淋成傻子……

环球影城应该是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能找到快乐的地方吧。照片上每个人都笑得那么开心,现在整理的时候看到也是很感动呢。

USJ➡️梅田摩天轮

大概三四点的时候我们就和Usj说再见啦,去到新的住处。这次住的地方有点偏僻,而且房子好挤😭
放下行李,休息好之后我们又去了梅田那边准备坐摩天轮。大概已经九点多了,我们先是找到了心心念念的懒蛋蛋主题餐厅,就在摩天轮附近。好像平日营业到21:30?那天正好是周末,所以十点多才关门。

真的很可爱呀!喜欢懒蛋蛋的同学们可以去玩耍哦

我们坐摩天轮的时候应该算是末班了,好像是十一点多停运。正好那个时候人已经不算多了,门票没记错的话是500日元一人。

对于今天,🐟和🐶都表示很满意(累成狗),想去的地方都去到啦!

4 奈良看鹿噜

这一天我们还是住在大阪大阪奈良两个城市往来很方便,坐地铁大概40分钟的样子。今天的主要目的就是和鹿玩耍啦,顺便逛一逛奈良的寺庙~
我们去的就是奈良的经典行程,东大寺、鹿公园和春日大社。不过说实话,我俩对寺庙兴趣不大,主要都是停留在小鹿公园那边。

💙TIPs 附近好多小摊子都在卖鹿仙贝,用来喂小鹿(他们有可能会追着你要……)150日元一份。

嘻嘻嘻被萌化了😈

5 前往京都🖖

告别大阪啦,还有不少地方没有去。留到以后吧~
京都呢我们也是在Airbnb订的民宿,非常美丽的住处门口就有公交站。果然出去玩交通很重要啊!住的地方一定要离车站近,昨天我们回家路上拖着行李累死了简直后悔。

从便利店回来,满满的幸福感。

夜晚的街道很安静也很干净。

5 和服&和果子体验

来了京都怎么能不试试和服呢?👘
我们同样是在淘宝订的和服和和果子体验,预约好时间准时过去就可以了。
和服是在清水寺旁的“冈本和服体验馆”租的,店里的姐姐和奶奶们都很温柔。夏天去的话建议穿浴衣,这就已经够热的了,要是穿冬季和服的话估计更难受。
一般是下午六点前归还就行,只要你不嫌累哈哈哈。

这里要感谢🐶高超的拍照技术和不怕热不怕烦的精神🌚 让我俩在人潮中拍了无数的照片。

当然,除开和服,清水寺这边是很好看的,唯一缺点就是人太多了(其实怪我们出来太晚)建议早上一早就去,据说会避开旅游团。

清水寺附近就是二年坂三年坂,这些地方都很美丽,随便逛逛都是很有京都风情的。天气非常热,中午我们就换下了和服。推荐一家叫“阿古屋茶屋”的餐厅,距离清水寺不远,挺低调的一家店。天气热到没胃口的时候,这家清淡的食物让人舒心了很多。

吃过饭后下起了小雨,我们打车去了订好的和果子体验馆。京都的出租车很可爱🚕,穿制服的爷爷也非常周到。

就是这一家甘春堂啦。到店之后只需要报一下预定姓名就行,貌似价格是两百多软妹币。

学做和果子真的好好玩,当时有一个台湾的夏令营团,还有两个日本阿姨和我们一起。师傅是用日语讲的,几乎完全听不懂,只能智障一样看样学样,旁边的两个日本阿姨估计看不下去了总是在帮我们😂
了解了一些和果子的文化,最后自己做出来的样子也不差嘛。

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最后我们现场尝了一个,还有两个果子配着冰袋让我们带走啦。
时间还早,我们继续前往伏见稻荷大社
一路上都在下着小雨,雨里的京都更美丽~

我们去的时候这边的游客并不多,不过有些地方在施工所以拍不好照。到天黑之后灯都亮起来会更好看哦。
夏天来这边最好穿长裤,植被非常茂密…😂我被蚊子咬得受不了,匆匆忙忙地就去药店买驱蚊水了。
接下来去京都的市中心🌚看京都塔zzz
旁边有一个挺大的伊势丹,想在京都购物的可以来这边。

伊势丹的十楼还是十一楼的有一条拉面小路,每一家都要排队。我们随便去了一家排队人少的~

6 离开京都➡️箱根🖐

京都箱根需要坐新干线🚊,Suica卡在这里是不能用的需要另外买两种票。有自由席和指定席两种座位,乘客很少,所以买自由席也没问题,不用担心找不到位。
箱根的话最好不要太晚,记得登山巴士好多都是19:30就停开的。而且山里天黑了也怪可怕的。
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附近有没有车站,没有的话看酒店提不提供接驳车。不然每天走山路也是很累哦…山里的巴士有好几条线路,分T、S等线,用谷歌地图搜好目的地,对照着乘坐就没有问题啦。

箱根汤本站乘登山线到山里已经六点多了,早早的回了酒店。和🐶泡完温泉就回房间啦。
💙罗森便利店里的炸鸡好好吃!貌似是大感谢祭特别供应的,特别美!我们后来几乎每天都吃🌚

7 芦之湖🌹小王子博物馆

在酒店吃完可爱的自制早餐之后,早早的出去啦。本来是打算先去大涌谷,到了附近才发现封掉了🌚大家去之前先查一下信息哦,不要白白跑一趟。(不过坐着巴士看看外面的风景也蛮有趣的)
接着我们就回头前往芦之湖了。从巴士下车之后在游客中心买了海盗船的往返票,票上都会写每班开船的时间。我们买的是特别票,价格比普通的稍微高一点,不过特别舱就会清净很多,还是值得的。

海盗船坐到最后一站就是元箱根港了,是观赏芦之湖全景的地方。箱根神社⛩️也在这里。芦之湖这边很安静,人挺少的,感觉很放松也很舒适。

沿着芦之湖往右边一直走,不远就能看到水中的⛩️啦

箱根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小王子博物馆。有一站叫做星の王子,从那里下即可。售票处可以买小王子和玻璃の森套票,还可以用学生证打折。两张票可以分开不在同一天使用~

门口就是这样子,从这里进去~

博物馆分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一进去就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绣球花🐝

馆内进门处有多语言的小册子,对应着每幅展板的内容,看完之后在出口放回。室内一共是两层,第一层有一个互动体验厅,很有意思。对于喜欢小王子的人来说,这里就是天堂呀!

馆内有好几处纪念章,刻在门票上对应的框框里,非常可爱。

从室内出去之后还有餐厅和纪念品店。其实餐厅比较一般,不过纪念品店很值得一逛。

在这里待了差不多有两个小时,本来打算去玻璃の森,但它17:30就闭馆了。所以我们就去了罗森,然后回酒店。

8 箱根玻璃の森➡️镰仓

今天箱根下雨了☔️很幸运能经历晴雨之中两个不同的箱根,雨里观赏玻璃の森很有意境,各种玻璃制品在雾气的环绕下闪着光。

博物馆同样也是分为室内室外两个部分,因为下雨,所以入馆的时候都要放好自己的伞,拿博物馆统一提供的透明伞。这样也不会因为花花绿绿的伞而不和谐~

遇上了小提琴演奏

接近下午的时候,我们离开箱根,向镰仓行进啦!

到了车站雨开始下的特别大,庆幸我们及时离开,不然就会被淋湿在路上。
回去的时候坐了浪漫特快,然而并没有看到特别美的地方哎。等车的时候又遇到了日本小学生,好呆呀🐣

因为天气原因,好多线路都延迟了。记得我们最后是换乘舞女线到了大船(貌似是镰仓单轨电车比较大的中转站)
大船离我们订的民宿不远,但是在这边Suica卡是不能用的,需要另外买票。

住的地方在片䄤山,一出站就找到了。特别喜欢今天住的地方💕,色调很好看
房子主人还准备了小礼物

出行的话是坐这个单轨电车,都是在高的地方行驶,一开始不知道它是从哪里漂过来的感觉很神奇…

去便利店扫荡了好多东西回来…

分享一个好吃哭的果冻

9 镰仓高校前🏀东京

昨晚睡了舒适的一觉,上午出发去传说中的镰仓高校前站~
可是遇到一个问题,行李带着没地方寄👿这边的电车站储物柜不够大,江之岛电车站的也都被存满了,哭泣…
我俩就只能拖着箱子走了…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心情呐。江之岛电车沿途的风景真的都好好看,每一站都有可去之处。可惜时间有限,以后再来一定在镰仓待上一周慢慢玩耍。

到了镰仓高校前,果然和之前看过的图片上一样美丽。电车对面就是海,好多人扛着冲浪板🏄或骑着单车在路上。

这里一切都是蓝的💙
对面就有很美的海滩,没时间又想看海的话一并来这边就可以啦。
并不会像海水浴场一样人满为患,稀稀拉拉的人群,冲浪的男女老少,每个人脸上都是笑眯眯的。

在海边待了一段时间,我们启程去本次日本行的最后一站:东京

东京我们订的住宿是明大前附近的一家女子公寓,房主是一个很善良的中国姐姐。因为房子不在商圈里,所以价格不贵,但是出行又很方便,离涩谷、新宿都只有一两站距离。

东京第一站我们去了涩谷。光是找忠犬八公我俩就找了好久🌚不过到了这边真的体会到东京的人特!別!多!八公像附近就有一个商场,叫什么我忘了,一层各种彩妆品牌很全。

109是个买衣服的好去处😬五楼还是七楼的开了一个ArianaGrande的店。日本人真的好喜欢爱丽杏菜小姐哦,到处都有她的海报宣传。

晚餐去了涩谷这边的不二家主题餐厅,然而并没有很美,食物和环境都算是比较普通的。(替大家拔草…)

之后前往银座附近。不过到那边九点多了,大部分商场已经关门。这边的Loft和Muji是开在一起的,一共三层,东西非常全。

11 走走走的一天👯‍♂️

也许是因为昨晚回来太晚,今天我俩又磨蹭到近中午才出发😂
首先去了浅草寺,游客真的非常多,不过这里还是一定要去的,特别是对日本的寺庙文化感兴趣的人。
在这里可以求签,100日元抽一次。抽到吉签就可以带回家啦。如果抽到不好的也不用担心,绑在旁边的树上就可以把坏运气丢在这里了,不过千万不要再抽一次哦!

浅草寺附近有很多卖人形烧的小铺,特别甜…

🚩离开浅草寺之后,我们去往上野公园,公园很大,包含动物园、博物馆和美术馆等等。
东京国立博物馆就在公园里面,正常参观购买普通套票就好,学生可以凭证件买学生票(国内的学生证也是认可的哦)。

博物馆分成好几个附馆,内容都很丰富,有时间的话逛上一天都没问题。不少展品都是来自中国的,不管怎么样,非常值得一看。

离开上野公园,我们乘地铁到了秋叶原。这边又可以看到另一种日本文化。因为我们对漫画、宅文化不是很了解,所以就逛逛电器城咯。

12 在东京の日子倒计时💛

今天是在东京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去机场飞回家啦。
还有好多美丽的地方没有去,只能按计划优先选择最想去的地方。上午来到了东京大学。地铁坐到站之后需要步行一段路才行,看到这个不太起眼的赤门就是啦!
我们去之前也没有特意去了解,所以只是随便走走看看。应该也是暑假,学校附近人并不多,零星有几个学生模样的经过。

在这边的星爸爸喝了日本夏季限定的橘子星冰乐 美😀

午饭在东大食堂解决,校外人士的用餐时间和在校生是错开的。可以在二楼的窗口和阿姨买食券,神奇的是这边也可以刷西瓜卡!

从东大出来之后,走了好久才找到地铁站…好在一路上都是漂亮的景色。

然后坐地铁去了原宿,本来是想说看非主流来着,但是只看到一大堆密密麻麻的人头…购物是个好去处,可惜太挤啦,并没有拍照。

天黑之后我们去六本木Hills看东京夜景。据说是看东京塔的极佳地点!买好门票之后就可以坐电梯到顶层咯,分室内看台和室外两种,当时因为下雨室外展台封了…
如果天气允许的话当然是露天的比较适合拍照和观赏~

隔着玻璃最多只能拍成这样了😂 🐶尽力了

七月份正好在六本木有宫崎骏的展,从展望台往外走就是了。平时想看的话,可以去东京这边的三鹰之森吉卜力博物馆~

13 回家啦

一定要早点去机场哦!成田机场可以逛的地方还是很多的,记得留足时间买买买~大家想买的伴手礼在那里都可以买到的!
吃完回国前最后一顿饭,愉快的结束这次日本之行啦!

之前一直对日本文化有些偏见,来了日本之后才真的体会到这里城市的干净、人们的友好、文化风貌保存的也非常好。虽说时间有限,还有不少美丽的地方没有去到,但是成功完成第一次独立旅行真的很开心啊!
分享游记一方面是留作纪念防止以后忘了🌚
还有就是希望能给打算去玩耍的朋友们做参考啦!去之前对日本交通、门票、住宿什么的都了解了一圈,如果什么问题的话欢迎提问!💙

引用 钉钉🐟 的图片:

他们还会帮忙化妆和做发型嘛?

2016-09-26 13:54

唔蛋黄君好萌!!

2016-09-26 13:5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6 13:54:36 的回复:

他们还会帮忙化妆和做发型嘛?

回复如飞*.:我去的这家不可以化妆的哎 发型可以做~

2016-09-26 13:56

可以问一下电话卡是在哪里买的嘛⊙▽⊙?

2016-10-09 19:32

引用 僤浀循环 发表于 2016-10-09 19:32:41 的回复:

回复僤浀循环:我是在淘宝一家叫锦上添花诚品店买的~

2016-10-10 08:23

引用 钉钉🐟 发表于 2016-10-10 08:23:32 的回复:

我是在淘宝一家叫锦上添花诚品店买的~

回复钉钉🐟:喔喔 好哒 感谢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