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的日本动漫原画自由行~凉宫春日/Fate/柯南/稻荷恋

卓嘉 LV.4
2016-09-25 22:16 376/3
  • 出发时间/2016-09-12

北高!冬木市!迷宫的十字路口!稻荷大社

在申请下来签证后才开始做攻略,此次一共计划了7天,由于落地比较晚,所以先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最后一天早早的返回上海

本文含有大量吐槽。。。。。。。过于喜爱日本的人士请酌情阅读

| 行程   |         主要活动             | 住宿地   |
| :---- | :-------------------------- | :------ |
| 第零日 |   夜晚从上海出发              | 泉佐野   |
| 第一日 |   大阪市区(心斋桥,日本桥,梅田) | 大阪    |
| 第二日 |   天守阁 奈良                | 大阪     |
| 第三日 |   西宫(凉宫春日神户(Fate)   | 神户     |
| 第四日 |   神户(Fate) 明石(Fate) 温泉  | 城崎温泉 |
| 第五日 |   温泉小镇 鸭川 稻荷1st       | 京都     |
| 第六日 |   动漫展 文化祭 稻荷2st       | 京都     |
| 第七日 |   稻荷3st 买买买             | 泉佐野   |
| 第终日 |   早晨飞机返回                | 上海    |

落地

我是晚上的飞机,落地到关西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日本的第一日凌晨零点多了,在机场有24小时的大巴通往大阪,但是考虑到到大阪实在太晚了,所以在最近的泉佐野住了一晚,准备第二天进城。

日本机场的工作人员英语还是不错的,加上自己日语还懂一点点,所以整体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唯一要注意的是,坐夜间大巴需要准备零钱,因为是车上给钱,只收1000和以下的,不用在自动售票机那里买。

大阪市区

### 心斋桥 道顿崛

大阪市区从大阪站附近的梅田开始往南分别是 梅田——心斋桥——道顿崛——日本桥,前三个基本都是市中心,早晨9点到了大阪站之后先去住宿的地方放了行李,然后就去市区找吃的了。

由于自己是一条单身狗,所以对购物实在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看了看哪里能买到药妆,就开始吃吃吃了。。。自己在后边的旅途里有螃蟹,所以放弃了蟹道乐,去了号称最好吃的一岚拉面,一人一个小隔间,在门口使用点餐机进行点餐,由于不是旅游的旺季,基本在下午1点的时候没排多久就进去了,味道确实对得起这个价格。

小吃就是章鱼小丸子和不知名的泡芙。。不知名泡芙感觉很特别,可能是国内没有这种馅料的。

事实证明饮食不能看评论,感觉写大众点评的那些人都自带自嗨BUFF加成的,章鱼小丸子客观的说,还算可以,口感比起来国内的大部分淀粉糊糊更像是日本豆腐,比西单大悦城底下的那家好吃,但是绝对没有好吃到动漫里演的那样。。。。

### 日本桥(女仆咖啡)

如果在东京的话我肯定是要去秋叶原的,大阪类似秋叶原的地方就是日本桥,里面有各种宅相关的东西,看了看各种周边、书店和不可描述的影视作品商店之后,就去了————女仆咖啡厅!!

我是随机选择的一家,并不在主干道上,但是Lucky。。。。里面的女仆。。嗯。。斯高邑(すごい),我买了一杯牛奶和一位女仆的合照,然后和女仆们聊了聊天一共消费了1500日元,和国内的星巴克比起来简直是良心大大滴啊。。。

有趣的是,我选定的女仆因为不太懂英文,所以拽来了一个英文比较好的女仆陪我一起聊天,结果听说我是中国来的,又来了一位对中国感兴趣的妹子,因为下午咖啡厅也没什么客人,所以叽叽喳喳聊了半个小时,真是赚到了。

这个盘子里的头像是女仆问我喜欢哪个动漫人物要徒手画在蛋糕上,我说了LL的真姬,女仆说恰巧我也叫maki呀,然后Google了一张图片给画上的

### 梅田

晚上的话,就根据大家的攻略去了梅田的蓝天大厦,一览大阪的夜景确实不错,因为其它游记也都有,各位就自己去体验吧

### 天守阁

第二天一早去了大阪城公园,想着画上一天的时间好好领略大阪城传奇的故事,嗯。。。。

妈哒。。。这个大阪城公园真的好破啊。。。。比北京奥体森林公园还要破,路都没铺好,隔死爹了。。而且绿化率也特别低,到处都是被人猜出来的秃秃的地皮,毕竟都是人工移栽的嘛。。。和国内一个样子。

因为天守阁不知道被烧了多少遍了,所以说现在的天守阁以及各个文物也都是基本上100年内仿建的,唯一剩下的就几块刻着日本战国时代不同家徽的破石头还觉得不错,但是好多游客由于不太懂日语,都没有看它们啊。。把它们当板凳坐啊。。。。

整个公园其实还是比较小的,基本30分钟就可以很悠闲的逛完,然而我去的时候正好是它们一个旅游展览,进门就是一个大大的LU字,然后嗯。。作为中国人对日语总能解读出另一番风味。

天守阁里乌鸦很多,乌鸦在日本代表吉祥,和国内不一样,总体来说天守阁门口的那几个刻着家徽的石头和乌鸦是我最喜欢的,至于大爷大妈和旅游团去看的东西,由于都是仿建的,我觉得Wiki一下也可以。

### 奈良

本来以为我能看着真田幸村的事迹在天守阁底下意淫一天,结果一上午就逛完了,本来不在行程计划的奈良就成了下一个目的地,因为女孩子所以对小鹿不怎么感兴趣来着。。结果小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阴影。。。

急急忙忙的赶往奈良,到了之后,再一次不争气的打开了大众点评,映入眼帘的就是不知道哪个自嗨过头的人写的“比国内好吃一百倍的鳗鱼饭”——『江户川鳗鱼饭』,我一看如此诱人,还可柯南是本家,这不吃能行,然后我就去了,等位的时候还来了两位可爱的中国女孩子,还没等我说要不要拼桌人家就看人太多走了。。事实证明,少女们你们真幸运。

等鳗鱼饭上齐之后,我吃了第一口就产生了一个想法,我要把那个写点评的人的腿打断!你在国内的鳗鱼饭是吃的生鳗鱼么?等我吃完了,我就产生了另外一个想法“如果写点评的你有第三条腿,我觉得他也不能健全的伴随着你了”。。。一份卖到了将近5000日元的鳗鱼饭!还没有上海的50元一份的好吃,难道是我地沟油吃多了所以觉得不香么?不过摸着良心说,这家鳗鱼饭其实并不难吃,而是开始报的期望太高,导致有一种被欺骗了的感觉。。。但是,也仅仅是不难吃而已。

吃完了鳗鱼饭,我就和小鹿们去热情的互动了,进入了奈良公园,在去的路上有一个小镇叫『春日野小镇』,春日野。。。春日野。。。春日野。。嗯,好熟悉的名字呢。。,,卧槽!原来是德国骨科常年医托『春日野穹』让我如此熟悉的啊。

奈良公园感觉还比较普通,但是春日大社我认为是有必要去一下的,确实很不错,路上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灯笼,由于我去的时候正在进行大修,所以好多主景观都被保护网罩了起来,所以就慢慢了溜达到了后山的无人区,一直走到了最里面的位置。。。然后我就开始了小鹿的噩梦之旅

我沿着一条没有防护措施的小道下山,到了山底就是高速路。。。为了避免被车撞到。。。我就沿着后山缓缓的山坡往回走。。。路上出现了 一只鹿,两只鹿,三只鹿,喂喂。。。怎么越来越多。。整个后山有100多只鹿啊,而且这些鹿显然不是那么客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背包装过十几个小鹿饼干。。。它们就凑了过来。。一百多只鹿封住了我的退路我只能往前走,而且还有个别胆大的直接来咬背包。。。。你说无图言吊。。。你被一百多只野生动物追着步步逼近的时候还有心思自拍????最后发一下移动到安全区的GPS定位,提醒各位热爱小鹿的同学一定要去哦,我发誓你一辈子都不想再看到小鹿。

アニメ

接下来的两天都是避开了景点,选择了动漫之旅(日语:圣地巡礼),这也是大部分攻略没有提到的,两天的路线从大阪站开始是一路向西 大阪站——甲阳园——神户站——明石

### 凉宫春日的忧郁

凉宫春日的忧郁作者出生于西宫市,西宫相对于大阪类似门头沟相对于二环,花桥相对于南京东路这种感觉。

凉宫春日的忧郁大部分的原画地点在『甲阳园』车站至『西宫北高级中学』之间,参考各种圣地巡礼的网站就可以看到具体某一话的原画地点。记住~从大阪直接去『甲陽園駅』即可,不要像我傻不拉几先去了西宫车站,又换的大巴才到的甲阳园。。。耽误了一个多小时

在凉宫春日的消失中,春日变成了『光阳园』的学生,其实就是『甲阳园』这个中学,两者日语发音都是『こよえん』

『県立西宮北高等学校』就是主角虚君的主舞台『北高』啦,和甲阳园差着一个斜坡。。斜坡还蛮陡的

我看没有人,偷偷的溜进了学校

我看别人的游记里,说去了西宫市,感觉奇怪这么好的小镇为什么凉宫春日会忧郁呢?我感觉和那位游者完全不一样,因为西宫市有全国著名的『甲子园』,而春日也是在23话告诉虚君自己心里话的时候说到,自己就是在小时候去甲子园的过程中心境产生了变化。如同作者想表达的主题一样,甲子园是如此的独一无二,起码在春日心里认为在甲子园的人应该都是Special的,但是西宫市又是如此普通的一个小镇,虽然很便利,虽然很发达,但是人太少了,每天都是重复重复重复的生活,说的难听点。。。。嗯。。。西宫就是一个在半山腰的村啊,所以春日才会有这样的的想法『我的生活应该更有趣一些才对』

### Fate

结束了西宫的探索,下一站到了神户,我是下午2点左右到的神户,放下了行李大概4点钟到了Fate的主地标『冬木市大桥』,在Fate里冬木市是一个虚构的城市,其原型就是神户,而冬木市大桥,就是神户大桥。有意思的是微信的定位里会把这里定位成『Fate的主舞台冬木市大桥』

从『ポートターミナル駅』码头客运站下车后,就到了大桥中段,然后往『ポートアイランド北公園』这里走,就到了Fate/Zero的片头曲。作为一个月厨,不像那些B站天天刷切詞和时辰的小学生,我可是从真月谭月姬就开始看型月的作品了!此刻心情真是超级激动。。。然后自己在大桥边自High到了8点多天黑,看完夜景才念念不舍的离开。即使不是动漫爱好者,我也相信神户大桥周边的风景也能让你感觉不虚此行。

第二天我去了Fate Stay Night游戏原画里才有的地点『北野异人馆』和『明石公园』,不是资深月厨应该不会对这里感兴趣,值得一提的是明石公园虽然是个地级市的公园,但是真心比大阪城公园好多了,也有一个类似天守阁的古建筑。我看介绍,明石这里大部分是江户风格的历史建筑。

### 神户牛肉

在逛完了神户大桥后,晚上去了三宫附近吃了神户牛肉,我选的是自助火锅,日语中的『食べ放題』,日本火锅的味道有两种,一种叫『しゃぶしゃぶ』就是。。呷哺呷哺。。呃。。。。我还以为是台湾的词,原来也是日本传来的啊,突然感觉招牌的咖喱锅这么不正宗。另外一种就是经常可以在上海看到的寿喜烧『すき焼き』,在上海每周都要去吃的MOMO就是专营寿喜烧的。

我选了寿喜烧的自助,算上啤酒一共才4500日元左右,牛肉真的很不错,几乎看不到整块的肥肉,都是以雪花状分布在肉上。味道比上海的MOMO咸了一点,酱汁虽然吃得出是寿喜烧,但是和国内的还是有点差别,而且只有酱汁没有清水,我又找店员单独要了一些水。

城崎温泉

逛完了明石之后,乘坐下午的快速去了城崎温泉,我就去了城崎温泉,这里有三点需要注意

1. 前往城崎的快速列车每天只有一班,一定要查好时间,我坐的是『滨风』的姬路方向
2. 我买关西的5天的JR PASS是8500日元,从京都或者大阪单程去城崎温泉大概需要4500日元,所以说只要有一次来回就是比较值当的。
3. 买了JR PASS之后可以从任意站上车,但是下车只能在JR PASS指定的站

城崎温泉,我只能说是整个旅途中最具有日本气息的,没有热情的导购员,没有过分商业化的气息,不知道是因为我是淡季来的,还是小镇里的接待能力有限,并没有太多的游客,因为温泉旅馆大部分只有十几个房间,加上一共不到10所温泉旅馆,可能最大接待能力也就300多人吧。在温泉小镇就是换上浴衣和木屐洗洗温泉,吃吃小吃,由于我是一个人来的,慢悠悠的逛了好久才回旅馆,感觉实在太爽了。

我定的旅馆是包含晚餐早餐和住宿的,当然也可以单独定住宿,只不过小镇上大部分商店入夜后就关门了,而且晚餐都是螃蟹宴,一整个螃蟹蘸着日本的白醋确实实在啊,不像国内某些酒店偷工减料。

以下是城崎温泉7个温泉的特色

| 温泉名 | 特色 |
| :------------- | :------------- |
| さとの湯 | 露天的,能看到外边的景色,在三楼 |
| 地蔵湯 | 呃。。就是澡堂子,无室外温泉 |
| 柳湯 | 传说是用的杭州西湖的柳木。。就是澡堂子,无室外温泉 |
| 一の湯 | 洞窟温泉,男女是一个温泉池,中间是木栏隔开的,可以互相听到谈话 |
| 御所の湯 | 有瀑布的室外温泉,但是瀑布只是景观,不能进去 |
| まんだら湯 | 单独的室外小木桶,但是只有一个,所以要等人少的时候去 |
| 鴻の湯 | 好多松树的室外温泉 |

温泉小镇除了温泉之外,还有一些寺庙和湖泊,因为都不是旅游景点,反而更有本地人的气息,大家去的时候注意安静和安全就好了。

京都

泡了一天温泉之后,第二天早晨坐10点的车前往了京都,又回到了主流的旅游路线

### 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

在从城崎去京都的路上,两个小时正好看完了柯南的剧场版7,这个剧场版简直就是京都旅游指南啊,拍下了许多原画地点

### 清水寺

下车之后就去了清水寺,呃。。。人。。真尼玛多,感觉和恭王府没什么两样,乱糟糟的,而且清水寺路上的二年坂和三年坂和南锣鼓巷或者田子坊也米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商业气息过于浓厚,至于花见小路,也见不到什么艺妓,大多是扮作艺妓的销售。

### 稻荷恋之歌 1st

由于清水寺逛的实在是不开森,找了点吃的,回去冲了个凉,想到还有一晚上的时间,就去了Fushimi Inari『伏見稲荷大社』,事实证明我这个决策太对了,因为第二天京都就天降暴雨,而且白天的稻荷大社里,人实在是超级多。

我的游览时间是9点30到12点,因为稻荷大社和千本鸟居是24小时开放的,而且不要门票,到了晚上所有的灯笼都会被点开,比起白天更有另一番意味,更加符合稻荷恋之歌的剧情呀~

但是一定一定要注意,山道特别危险,而且晚上都没有人,女孩子们一定要小心。

### 漫展

第二天上午本来想再去体验一下白天的稻荷大社来着,结果去的太晚了,9点才到了门口,各种人山人海,而且雨也开始渐渐变大了,正在我在神社门口犹豫的时候,天气从中雨变成了暴雨,想到前一天看到了有个动漫展,想还是进行室内活动吧,然后就去了漫展

由于在国内只参加过ChinaJoy,内容没法比较,整体人数还是比国内CJ要少,但是也排了2小时的队才进入场馆,场馆里的人反而没有排队的人多。

### 文化祭

由于浑身湿透,加上没有吃午饭(因为在漫展排队啊),在漫展里饿的不行,想一定要出来吃饭,出门就碰见了文化祭,和动漫里演的一样,有小姑娘唱唱跳跳和各种小吃,小吃的口感。。。嗯。。也就是地铁站门口的水平吧,不过即使下雨,当地人来的也不少,而且下午的时候,暴雨已经变成了小雨。

让我比较意外的是,开始没有注意到,漫展和文化展就在『平安神宫』的门前,感觉这个神宫有点类似国内天坛的感觉,日本人也让在门口举办市民活动,而且请来的是小偶像,还蛮意外的。。。

### 稻荷恋之歌 3rd

吸取了头一天的教训之后,在京都的第三天一早6点就赶在游客之前又去了一次稻荷大社终于欣赏到了白天的景色,这也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下午回了大阪买了整整一箱子药妆和化妆品,然后回到了泉佐野,为第二天回国做准备。

归途

因为泉佐野关西国际机场只有15分钟的路程,乘坐地铁就可以了,然后。。。唯一提醒一下,机场免税店里没有卖IPSA的,同事托我买最后也没买到。。。

哈哈 以下是一些随机的抓拍

2016-09-26 12:5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26 15:2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