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之旅:5天4夜---探索爱丁堡&领略高地 10th-14th Sep

• 出发时间/2016-09-10

美景预览

头图视频是一个预告片哈,里面有人物照也有爱丁堡、高地和尼斯湖的美景哦

爱丁堡的夜晚随拍

在路上,一路都是美景

前言

这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5天4夜---探索爱丁堡&领略高地。一个阶段的学习结束了,有几天的假期就想着去旅行吧。爱丁堡苏格兰的首府,建筑很宏伟很赞 ,苏格兰高地又是无法用语言描绘的美;苏格兰那边相对要冷点,主要是风大。这个时间去很合适不会像冬天那么冷。临行前几天查了火车票,114.25磅往返就定票了 。本次旅行不想玩的太累,就没安排很多地方另外考虑到苏格兰高地的交通问题,就去那报了一个英国当地的高地旅行团(1 DAY),旅程中经过A82公路---英国最美的公路。

So,Let's go

旅程推荐的apps

交通:   National Rail                定火车票
              Comcab                      打taxi
              GoogleMap                 定位
旅行社:Highlandexperience
住宿:    Airbnb & Booking       定民宿和公寓
美食:    TripAdvisor                找餐厅美食

10th Sep

从卡迪夫火车站Cardiff Central StationEdinburgh Waverly Station.中间在Newport和Birmingham New Street转了2次火车,行程6个多小时(英国的火车外面看上去像是年代久远的,里面设施我觉得不亚于国内的高铁,座位很空,只要没有reserved 就可以随便坐;火车可能会晚点影响中转,我们就碰上了,10几分钟的换乘就剩几分钟不过还是坐上了计划的车次,车站有大有小有的换乘很快有的得走一段路,比如伯明翰就是先验票出站再到下一个站台)。这次买的off-peak return 车票,用了young person railcard 能打1/3折扣。这类的票出发日期是选定的,当天的off-peak点的火车都可以上;回程可以是一个月内的任意一天,票上有打有效期。网上了解到回程还可以一路玩下来,只要是同一条火车线上的就ok(不过我还没试过,这次就只有几天游玩的时间,最后回到卡迪夫,返程的车票是被票机给回收了)。

出发

在Newport换乘

伯明翰新街火车站换乘

车站买的 bacon and cranberry roll 4.6磅

换乘两次,做了3家公司的车

车厢里的座位,不过不可以reclining,first class 就可以

路上的风景,很享受

Waverly Station出来就是各种美景,离各景点都不远。我们在City restaurant吃的晚餐  晚上住的是一个在Airbnb定的民宿(定了2晚,共133磅),离市中心15分钟taxi,但是价格比市中心能便宜不少。如果之前没用过,通过我分享的链接 zh.airbnb.com/c/zhibinf6 注册后有25磅的旅行基金送,预定时可以直接抵扣哈(具体可以看Airbnb的官网说明)。Airbnb上的很多民宿很火提前定最好,定前可以给房东发Message介绍下自己还有问问房间是否Available,有时候房东会给你折扣哦。

民宿清晨的外景

11th Sep

不跟团的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哈哈。前往Highlandexperience一个苏格兰高地旅行社(在High Street上)报团后,就开始一天的游玩啦。圣吉尔斯大教堂St.Giles'Cathedral就在high street边上。爱丁堡的景点很集中,而且随处走去都是美景啊。

皇家英里大道Royal Mile(High street)-大象咖啡馆- okin - whiskey 体验中心 - 偶遇royal mile celebration  - beef burger(with hand-cut chips)

图片中的就是okin,门口就摆着一只猪

威士忌银色之旅记得是14.5磅(student是12.5磅) 先是介绍威士忌的制作过程:麦芽磨成粉末;酵母,糖,water-发酵~~~坐在移动的橡木桶里 听语音导览加变幻的幻灯片。最后可以选择一种口味品尝(我选的是speyside)  品完酒杯子就送你啦。。

Royal Mile 巧遇一个年度节日 Edinburgh riding of the marches   11th Sep 2016

Beef burger

两个高地团的网址,都是当地英国旅行团。我们报的是第一个。一天的高地观光 车上苏格兰口音讲解,途经A82公路。46磅/人

12th Sep

High street 出发,童话小镇pitlochry 皮特洛赫里 - Loch ness - fort william - ben nevis -Glencoe( 天公不做美,大雨)  highland 路上的风景比拍出来的美10倍!

清晨的高街

lambswool scarf 围巾是在皇家英里大道的house of edinburgh买的 图片拍摄的定位是在A82

太美太美,想直接上视频的,结果传了好几次都不成功  大家就看看头图视频里的风景吧

晚上住的是在booking上定的apartment,258磅/2晚,近市区,打车到市区8磅左右

13th Sep

Calton Hill --城堡--old college
卡尔顿山能俯览整个爱丁堡,还能看到海,真的很美。头图就是在卡尔顿山拍的。
城堡感觉都差不多,就没进去,上城堡的路上(在威士忌体验中心对面)有一个魔幻镜子,挺好玩的。
old college老学院  爱丁堡大学的法学院,离城堡也不远。

14th Sep

Waverley Satation 来车站发现时间还早就去了 Scottish National Gallery,苏格兰国家美术馆,免费参观的哈里面有梵高、莫奈等名家的作品

上火车前吃的这家的面,medium 4.9磅吃的很饱了,可以要米饭或者面条加2种鸡肉(这家都是鸡肉就是口味做法不一样)

傍晚回到卡迪夫,来一张卡迪夫火车站的照片

后记

出去玩前就想着回来写一篇游记,现在算是完工了写的好或者一般都是对自己第一次苏格兰之行的一段记录吧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26 15: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26 16:58

引用 joan_cn 发表于 2016-09-26 16:58:29 的回复:

回复joan_cn:一种分享,一种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