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神话国度---日本中国地区。私は私だ!

Joey_jyoi (中山) LV.7
2016-09-25 22:29 928/24
  • 出发时间/2016-06-18

写在前面

2016,生日周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到了日本,去的是中国地区,去的更是全日本人口最少的2个县。看调查,更是连好多的日本人也不知道这2个县确实地理位置在哪里......
这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吗?买机票前完全没有看过任何中国地区的游记攻略,甚至连中国地区有哪些县有什么景点等等完全不知道没概念。因为是航空公司推出来的限时特价机票,看到广岛这地方,就想要不就去这里吧,在生日周,如果能顺利抢到特价机票,就去吧,抢不到就再慢慢选时间地点。然后出发前的半年晚上12点,一点进去抢机票,也没有怎么抢,就很顺利地一下子就买到了去广岛的机票,然后就顺利出行了!而这游记呢,就单纯地记录了自己的第一次一人旅,所以不会有多美的语言修饰,因为我不懂。

出发前也一直挺忙的,出差、准备能力考,是到了出发前1个多月才开始赶紧找资料和订酒店。因为第一次一个人出游,行程路线、车程等都要仔细考虑,期间路线不断修改,不断取舍,这样的来来回回修改了一个多月才完成。还好在日本JR都是很准点!

这次出游是买了机票才去做行程的,在找资料的时候才发现赚到了,因为当时一直在追看《元气少女缘结神》,实在是太喜欢奈奈生和巴卫,里面有出现了出云这个地方,因为在神在月的时候,奈奈生作为土地神,要去出云大社那边跟其他神灵面见大国主,然后为全国各地的姻缘拉线。这里面就出现了出云大社,所以当看到出云就在鸟根,就在不远的地方,整个人高兴得不得了!

这次的路线是这样的:
广岛---宫岛(宿广岛)---鸟取(宿米子)---境港、足立美術館(宿松江)---出云、松江城(宿松江)---由志园、玉造温泉(宿玉造温泉)---福冈(宿博多)

终于出发咯~

朋友听说我第一次自己去旅行,还去了日本,都觉得我好勇敢。教主Eric还说:“下次带上我”。哈哈~
其实在我到机场之前,一直都挺忐忑的,不知道是怎样的感觉,没有特别的高兴也不是不高兴,总有点那个,可能这是第一次,缺乏安全感吧!

中午1点的飞机,到了广岛国际机场是当地的下午5:30。排队入境也没有用了很长的时间,大概是15-20分钟吧,很快拿到行李了,然后海关大叔查看行李牌的时候,说,你的行李好轻啊。还问我来玩吗?shopping? 当然的呀,观光、购物少不了的。

大概5:50就冲出去找往市区的巴士了!看到有一巴士正准备开了,于是(还好眼快有准备)马上跑去买了车票,赶紧上车。
大概4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JR广岛站。这边唯一不好的就是有些地方在施工,而我预定的JR Pass规定了必须在西边售票处才能换,而我下巴士的地方是北边。于是在这里找了好久,问了人才找到的。路在口边啊!还好遇到的日本人都很好!

由于我的山阳山阴JR PASS是在网上预定的,所以去换的时候只需要付19000 yen。比直接在那里买便宜了1000 yen!

换好了JR PASS,出来外面刚好就是路面电车站。

日本各地,旧时代的路面电车多半已经被淘汰,改使用地下铁为主。然而,在水道多、地盘软、不利于地下化的广岛,却还保留着日本少数以路面电车作为城市主要的交通工具。被当地人成为【广电】的路面电车,车型种类众多,单次搭乘160 yen(宫岛线除外),能够去广岛市区主要的景点【原爆屋顶】、【宫岛口】、【本通】等等。

从这里坐路面电车超级方便,指示也清晰,住的地方在袋町附近,所以坐路面电车1号线,18分钟左右就到站了!这里顺带说一下,第二天去了宫岛回来逛街吃饭买东西的时候才突然发现自己住的地方原来那么方便,跟本通好近好近(电车相隔2个站),走路也走到旅馆。第一、二晚住的是广岛的千鹤旅馆。路面电车下来好近,一下就找到了,老板跟老板娘人也很好。旅馆没有前台的,但是有什么事情到楼下找他们一下就好了。环境还不错,是传统的日式旅馆,睡的是榻榻米。一个人,要找经济实惠而且地点方便的,我想千鹤旅馆是很不错的选择。不过他们是共用浴室和厕所,都还好的。

由于选择的是中午的飞机到广岛,到了机场再到市区再找售票处换JR PASS再到旅馆已经晚上8点多了,放好行李就只是去附近步行3分钟就到的超市买吃的,不能不说,真的好喜欢附近有超市,买啥都便宜,还能买到新鲜水果吃。一大盒新鲜多汁的草莓也不用400 yen!

广岛、宫岛

第二天的行程是先出发去平和公园和平和记念资料馆参观。住千鹤旅馆的好处就是步行10分钟就到了平和公园,然后可以一路往上顺便到原爆ドーム。因为早上下雨了,所以等雨停了再出门的,刚好去到资料馆那边就开门了,300 yen的门票进去参观。

想不到里面接着下来是好多的日本人,还有日本的旅行团到了资料馆里面参观。首先看到的不同时间在不同地方拍到的蘑菇云照片。慢慢往里面走就看到一个场景,一个被炸后场景...... 还有各样的烧坏的物品:在原爆的一个停住了的托裱、学生的饭盒、衣服、折曲的建筑物钢铁、原子弹的模型、整个广岛的模型等等,还有一块大理石阶梯。这块大理石的故事是这样的,它是一家银行门口的阶梯,当天有个男人急需用钱,于是就一大早在等银行开门取钱,银行距离原爆大概1公里吧,当时男人坐在阶梯上等的。突然美国就投下原子弹了,这时候男人就没了,阶梯留下了他坐着的影子...... 里面还有介绍更多的原爆后对人的各种各样的影响,各种各样的基因变异...... 第一天的第一个上午其实我也有担心会影响了心情的,毕竟历史是如此沉重。调整好心情就继续游平和公园,祝愿世界和平!这真的太重要了!

到《原爆死歿者慰灵碑》前,碑上文字写着:安らかに眠って下さい、過ちは繰返しませぬから。为所有原爆牺牲者祈求冥福,不再二度重蹈战争之过错。坚忍过去的悲伤,超越一切憎恨,愿全人类共存繁荣,实现真正的和平广岛之心在此烙刻。

在前一晚,刚好电视就有在播放平和公园里面千羽鹤少女像,纪念当年经历原爆的少女佐佐木禎子。原爆的时候,她未曾收到丝毫损伤,检查也一切正常。到了她12岁的时候,突然就出现了白血病变,在病床上她、她的同学们折着一只又一只的纸鹤,希望能为禎子祈福她能健康痊愈。但很遗憾,最终禎子仍然不敌病魔去世了,化身成「原爆の子の像」高举纸鹤,永恒地守护着孩子。而在病榻上折出的千羽鹤,成为了和平的象征。

1945年8月6日上午8点15分,人类历史上首次的原子弹爆炸发生在广岛。爆炸的那一刻,广岛市上空被白色的激光给撕裂,离爆炸中心方圆2公里内的建筑物全数烧毁,爆炸产生的旋风与热能等造成大量民众死亡。

作为当年广岛繁荣象征的广岛县物产陈列馆,距离爆炸中心仅有160公尺,从屋顶开始大火焚烧,但主建筑奇迹似的没有倒下来,圆形屋顶的钢筋骨架裸露,之后民众就称呼它为《原爆ドーム》。

当走近建筑,其实是能看到里面都有钢架把建筑支撑起来!没有了钢架,没有复修保留的话,建筑应该支撑不了了吧。

从原爆屋顶往上走,因为我得先去一趟邮局买明信片,所以这边都一直很顺路的,以往不以为然,这次觉得Google map真的好好用,地图路线很准!一开始就买到了一套限定的日本铁路明信片,不过漏买了广岛的邮筒明信片>.<

邮局出来左转向上走不远就是广岛城了。
其实路上也有指示的,向上走就是了。

下午是广岛城里面的广岛护国神社。

广岛城天守阁里面,还蛮多东西看的,有以前武士家的摆设,当然少不了武器了。还能试穿武士服和日本的一些传统服装,免费的,只是我只有自己一个人,于是就没试穿了,有旅伴的话,试穿一下应该挺好玩的。那时候看到2日本女生在试穿武士服,看着就觉得好重好难穿啊!一个女生在问另外一个:“这是要怎么穿的?” 哈哈~

参观完广岛城天守阁,就马上出发下一个点---宫岛

这边的路线其实有考虑了很久,本来贪心地想看到和拍到水中大鸟居和退潮后的大鸟居,但由于潮涨潮退时间中间相隔了有一点时间(那天潮满时间是早上8:42,而潮退时间官方写的是15:04,但是我感觉应该没有很准吧,我是大概12点到的大鸟居,但那时候已经是潮退了,可以走近大鸟居了。)于是就想着,为了看得更多,其中必须有点舍弃的,就把路线改成早上先去了原爆记念资料馆、原爆屋顶和广岛城,然后可以一直往上走,走到JR新白岛站坐JR到JR宫岛口站。这段路其实也没有很远的,14分钟步行就到了,主要是打印的地图和手机的Google map真的帮了许多。这样走就可以在仅有的一天时间里把想到的点都到了。

有JR PASS的都能免費在JR宮島フェリー這邊坐船到宮島的,而這船是最靠近水中大鳥居的!

我記得那時才12點左右,以為還能看到水中大鳥居,沒想到那麼快就退潮了!

出发前看到提醒让旅客千万别随便摸岛上的小鹿,因为如果小鹿身上有人气,鹿妈妈就会拒绝给小鹿喂奶......
其实嘛,好多人没有要摸小鹿吧,那些鹿看到别人一抬手或者怎样就自己走过来想要吃的......

下船後不久就下起雨來了,這是雨中的大鳥居。

當天的嚴島神社剛好有一對夫婦在舉行婚禮,都沒能走到神社的最前面看近距離的嚴島神社呢!當然到了神社要參拜一下,然後抽了簽,買了禦守!

停雨之後,繼續按計畫往上走。這是走向大聖院的路上。大聖院有一座很大的木造的不動明王像。因為天氣沒有很好,本來打算走到紅葉谷公園再坐纜車上彌山山頂欣賞瀨戶內海景觀這行程就取消了,變成了在表參道商業街逛啦,吃啦~下午開始遊客多了許多,好多的日本本地或者是國內的旅行團到了...

下午4點左右,當我準備返程的時候,天居然開始放晴了!這時候宮島超多人的,日本人情侶、學生、旅行團......這時候我就再坐回JR宮島ferry回廣島了。到了廣島還是坐廣電到本通。

本通就幾條街,但是,逛的、買的吃的、看的玩的都有!第一站我選擇了去逛書店,一心想買料理書的,一逛就2小時了,於是選著選著沒辦法買太多,就買了3本料理1本smoothie。太好了!!哈哈~~

然後附近超多東西吃的呀,買海賊王的JUMP!店也有,遊戲機店也有,少不了滿大街的藥妝店和好多精品服飾店,吃的還有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特別舒適的松屋。哈哈哈哈~

因為在書店逛久了,這邊的藥妝店8點多就開始收店,完全不夠時間買東西!不過還好本通離住的旅館很近,走幾分鐘就回去了,回去放下東西再去超市一趟!真的覺得旅館的地點實在是太好了!

因為當天早上下雨後天氣轉涼,在坐船到宮島的時候有風,著涼了,其實那時候一直就在頭痛的,在藥妝店買了止痛藥吃了就早早睡了(其實也不早了,就是正常的11點多)因為第二天要早起,7點就得離開旅館出發去JR廣島站趕車到米子了!

鳥取(宿米子)

早上7點準時離開旅館,旅館太太真的人不錯的啦~
走去廣電站,18分鐘就到了JR廣島站,首先是坐新幹線到岡山,晴空之國的岡山,本來我也有安排想去這邊,然後去倉敷的,但想想最近這裡都變成好多旅客到的新旅遊熱點,而且路線不好弄......出雲我是必去的,但是如果停留在岡山,我就不夠時間在福岡去海賊王專門店了...然後就是有舍有得嘛,姬路、岡山留待下次玩大阪的時候再補回來吧。

新幹線到了岡山的時候,要到特急電車的月臺坐特急去米子的。拿著第一天就在廣島裝的滿滿的行李箱...路程其實不近的,心情就好緊張了!還好那時候有十分集中,然後眼利,馬上看到往米子的特急在3、4月臺那邊,趕緊就沖過去了,只剩下2分鐘,剛好看到車名:特急やくも 5號,就趕緊上車了,不管了。上車剛坐下來車就開了。好驚險啊!還好也坐對了車,不得不說在中國地區列車上的檢票人員都好有禮貌喔,看到我的JR pass,就馬上就跟我說英語,太友善了!一路上看了下書,因為起得太早(日本比中國快了一小時嘛,相當於中國時間早上6點就離開旅館啊),看了一下書就睏得要命,就閉目養神了一下,因為岡山到米子特急也要坐2個小時嘛。

選擇住在米子市是因為這裡是一個中心點,可以讓我去鳥取,第二天去足立美術館、境港都比較方便。所以11點到了米子站後馬上就去酒店Check-in。雖然是下午4點才能入住,但是前臺也是很幫忙地先幫我寄存行李。於是我就馬上再出發了。剛好酒店路口(就是車站那邊)的郵局原來也好近,馬上又過去買特色明信片了。再去7-11買個飯團和咖啡就坐上往鳥取的列車。去鳥取的車程一小時多一點吧。去到那邊一定要去外國人觀光的information centre! 那邊才有外國人專用的1000 yen 坐3小時的士的服務!因為一開始做行程也一心要坐的士,所以就直奔那邊了!超值的啊!之前上網看到別人遊記寫說的士加價到1300 yen。其實並沒有喔,他們是先在information centre那邊說好了路線,然後再找司機的,是日交的的士司機。車上寫著讓你別自己開門,都得讓司機幫忙開門上車下車的......呃,這個還真的太不好意思...其實也就是如果遊覽時間超過了3小時,才需要額外付錢,如果沒有超過時間就不需要啦,也是最後遊覽結束才需要付錢的。

那邊有個義工會說英語的,所以不會日語也沒關係。因為我想去白兔海岸和白兔神社,所以也只能選擇做這個3小時的士。如果只去砂丘和砂の博物館,那麼坐普通100 yen的觀光巴士就足夠了!司機大叔人超nice! 白兔海岸就在白兔神社的對面!

天氣很好,也好熱,司機大叔還一路講解呢,還陪著去看海岸,還陪著去神社,還陪著去參觀砂の美術館!哈哈哈~還在砂丘會館拿到了鳥取縣特產的二十世紀梨果凍!但我正好也買了一系列的二十世紀梨產品作為伴手禮!真的不錯的呀!

進入神社的路上,首先就看到了砂堆成的大國主命在propose!!!!求婚耶~~~
白兔是預測了大國主命能順利抱得美人歸。

白兔神社,據說這邊結緣力也是超強的。這裡跟白兔海岸也是超舒服的!神社上其實很涼爽,也很寧靜!

白兔神社的傳說本來也想打出來,不過還是算了,自己去看去瞭解才有意思!>v<

下图是司机大叔带去的叫“最美拍照点”的地方,能把整个鸟取沙丘给拍下来!

于是下一站就是砂の美术馆了。
门票好像600yen的。
里面的作品真的好厉害!
这是要怎样才能做到的和创作出来的!

参观完,司机大叔带着我到砂丘会馆拿纪念品!登登!这就是其中选择坐的士的bonus! 去到的地方,白兔神社、砂之美术馆都有纪念品的,(去的时候白兔神社的完了,所以就没拿到),另外还有专属贴纸,(大叔最后交给我的一份小册子里面有介绍的,只要拿着这份东西,去哪里景点有怎样的优惠啦,去哪里车站可以领当地的贴纸啦。优惠话说外国人出示护照也能有优惠的,主要是门票特价。给外国人的好多特价!)

下圖是從砂丘會館對面入口處拍的砂丘全景圖。

下图是从砂丘最高处“马背”上拍的砂丘。
因为是淡季的原因吧,人不多,应该说,外国游客也不多吧,有经过听到的都是讲日语的,估计都是日本人吧。一大叔看到我在自拍,还问我:你可以吗?需要帮你拍吗?哈哈哈,我可以的喇,人真好!

看完了砂丘,在砂丘會館選購吃的,就買了好幾樣鳥取特產二十世紀梨的伴手禮。其實我在其他地方都沒怎麼買的...因為這些都是外表好看裏面份量也不多,反正就是占了行李箱好大空間......
買完了在會館門口等回JR鳥取的車。來的是麒麟的公交車,但是到站的時候並沒有像攻略說的100 還是300 yen, 實際是370 yen。這樣算下來是否覺得那個1000日元3小時還是做的士,自己一個人包車好划算?haha~ 到了車站在附近走了一下想吃了晚餐再回米子的,但是發現那邊沒什麼逛也沒什麼吃...於是還是趕緊坐回米子的車,結果是在酒店附近的居酒屋解決了晚餐。

境港、足立美術館

得说说米子的酒店,我住的是Green Hotel, 因为之前在福冈住过觉得还不错,虽然这2家只是名字相同,但这里也可以的啦。意料之外有个热水杯!到日本几天都没喝过暖水了啊!虽然是夏天但也想喝的嘛!这趟旅程就只有绿色酒店和在玉造的温泉酒店的房间里面有热水。

因為晚上在看電視看得好開心、複習看得比較晚的關係,早上睡了懶覺……鬧鐘響了沒起,起來的時候比預計時間晚了20分鐘,還好前一天的晚上已經把行李都收拾好。因為要趕車,所以趕緊check-out。米子酒店的staff大叔就是好人,我想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後傍晚的時間回來拿,他就趕緊幫忙把行李放好了!於是就是趕緊地小跑去車站,再趕快去7-11買了咖啡就進站等車,向境港出發。本來行程打算是坐下一班8點多的車,但想想如果坐7點50的車,那麼下午去美術館的時間就可以不用那麼趕,就改成了坐7點多的車,這是一班都是中學生的車。

是日陰天。
一路上農田感覺好鄉下,但這樣才舒服。因為8點多就到了,水木茂之路的店都沒開吧,然後也因為是平日,人流很少。一路就開始在拍路邊上各種出現在鬼太郎裏面的妖怪的鐵像。其實好多我都不認識的,因為看得少,只認得正義的朋友。哈哈哈。

首先看到的是水木茂先生跟主角们~看桌面能看到,当天天气不太好的,有雨!

豆腐小僧

就认得这个啊,轮入道!

猫女

布先锋!

星君鼠

刚出生的鬼太郎!
在纪念馆里面有漫画和介绍!

拍得差不多就趕緊過去紀念館看了。Staff太溫柔了。外國人門票有優惠喔~還貼心問我要不要租個翻譯器,有中文的,我說不用了。哈哈。

一開始先上2樓看介紹看得好好的,以為很無聊。誰知道回到一樓以為馬上就看完紀念館的時候,真正有趣的來了。首先看到的是水木茂先生畫的表紙真跡,不禁感嘆他的真跡畫得好仔細,上色好鮮艷好好看!然後是一個妖怪展廳?!都把妖怪塑造出來了,加上音樂和昏暗的燈光,哎呀,好恐怖啊!走到一處通道,兩面牆上都是妖怪,真的很恐怖 =___= 於是我就趕緊向前走了。最後是妖怪庭院,一個隱藏著好多妖怪的庭院,還有看到鬼太郎的家呢。總體來說是不錯,就只說表紙真跡,也是值得進來看看的。要離開紀念館往境港車站走的時候,出現了當天出巡的3角色---砂婆婆、貓女和一個穿西裝的男,忘記他叫什麼了。

在紀念館門口就是砂婆婆在坐鎮的,看上去覺得挺好玩,但是坐過去一起拍照的時候就覺得…啊,怖い…好恐怖… 這是我一大早在同一個地方2次覺得好恐怖……=_= ほら、很恐怖啊,有木有?虽然我也有跟砂婆婆合照,握手合照我也觉得太恐怖了=____=

在这里准备往鬼太郎车站等车返程的时候,住在水木茂大街的一婆婆看我跟出巡主角拍照完就跟我闲聊了几句,哎呀,瞬间日语不灵光啊,用不流畅的日语完成了第一次跟当地人的对话!哈哈。太nice了!婆婆看我一个人,还问我,是学生吗,一个人来这里玩!XDDD

因為看錯了時間,就只是在車站等車來了上車。如果沒有看錯時間以為車快到,那還可以去泡下腳湯的。我趕的是11點多的班車回米子,錯過了這班,下一班就要等到12點多了,這樣會完全打亂了下午去美術館的班車行程。按预计的,11点多的班车是眼球老爹的主题车!哎呀~错过了鬼太郎的!

12點多回到米子馬上還是去7-11買飯團就馬上出車站外面,找了一下,也是有準備了下,找到了米子往美術館的免費Shuttle bus,就坐上去了!車先去JR安來接上另外的人,然後20分鐘就到了足立美術館!其實在開車之前司機大叔都有清晰地跟我們說,等下進去美術館的時候先拿好了回程坐車用的整理券才能坐車,不然人坐滿了就只能等下一班啦。就在這時,我們就不知不覺地來到了鳥根了!

外國人參觀美術館還有半價!這個價錢看一個連續13年獲得日本第一庭院的美術館太值了。

看見庭院,感覺就是,歲月靜好。好好看!
無論你怎麼拍,拍出來都是很好看的。

然後有一個陶瓷館,展出了2個陶藝家的作品和介紹,一個是河井寬次郎,另外一個北大路魯山人。另外一個館是現代畫的展廳。慢慢看其實很好看,那種層次造成的立體效果,然後靠近看看到畫紙跟畫畫方式也不是一般的,有幾張畫我覺得真的好好看,不過現在忘記了作者名字了……不過其中一張有做成了明信片,於是我買了!>v< 这趟旅程收集了好多的明信片!haha~

看完了就準備搭乘下午2點45分的車回安來。從安來再回到米子,回去酒店拿回行李就真正進入鳥根縣,出發去松江了!酒店Staff是另外一個大叔喇,人超好的,還幫忙拿行李,一路走的時候還不忘提醒,路上小心喔~

坐上往松江的列車。車上一團韓國女人。
JR松江車站下車後還是選擇步行去酒店。因為Google map出來也只是走15分鐘,一個人的旅行當然是走的啦,看看周圍環境什麼的,而不是下了火車又坐觀光巴士......
其實也真的沒有很遠,途中又經過了松江的郵局,還是進去買一張郵筒明信片!哈哈哈!

這邊我住的是City Hotel, 宍道湖旁邊,能看到日落的。而我訂的是結緣plan,有包含了一畑電車一日券,因為我隔天要出發去出雲!
其實嘛,這個結緣Plan並沒有特別便宜的,就是房間的錢+一畑電車的一日券的錢。我是為了省卻隔天一大早還得去買一日券或者車票的麻煩,於是就在酒店一起訂好,這樣比較方便。而酒店還有招待券。拿著招待券去附近的好多好多家食店吃飯還會有優惠呢!那天晚上我去了松江運河畔的西洋軒吃飯,店裏就只有一帥哥店員。招待券換到一杯紅茶,剛好我到日本幾天沒喝红茶了!生日周嘛,特意点了鸟根和牛送给自己的!哈哈,也实在太好吃了吧!

说回酒店,酒店的水是宍道湖的温泉水喔!晚上走累了就可以泡温泉了!

放下行李,吃饭之前要做的就是去 宍道湖看日落。去了离酒店不太远,但看日落很棒的白潟公園。因为一个人,因为感觉附近有些偏,因为阴天,日落没看成。这个湖很大,真的是湖吗?湖中漂流着一块弄有鸟居的“小岛”。

出云大社、松江城

6月22日。这天的我这趟旅程的重点---出云大社
如一开始我说的,因为喜欢看元气少女缘结神,神在月的时候,众神皆在出云!而出云大社更是整个日本最古老的结缘神社,供奉的是众神之首超级厉害的结缘神大国主!

听着元气少女的歌,看着google map,一大早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出发去宍道湖温泉站去坐车出发出云了。由于是自己一个人,一路走过去时间控制很好,到站还等了半小时才来了电车。这里的一条线都是坐一畑电车的。JR Pass不包含的,如果没有买一畑电车一日券,就得每次坐车每次去买票咯!

像我只是来回宍道湖温泉站-出云大社前,来回也就1600yen左右,印象中是差不多的。如果途中还有安排去猫头鹰公园的话,那么一日券就超值了!

得注意一下就是,从宍道湖温泉站-出云大社前,这里并不是直达的,需要在川跡往对面月台上车的。其实这个也不用担心,因为通常是1小时才有一班车过去,出云大社是热门旅游景点,所以车站都有站员拿着指示牌教你们往旁边月台上车往出云大社的。

车站出来其实没指示哪边是往出云大社的。怀着愉快的心情就往大社走去了。刚到大社大鸟居前,认识了同样一个人到日本旅行、来自台湾的Kimさん。然后就开始了这一天我们2人做伴的旅行了,下午的时候因为她也是晚上住松江,也是要到松江城,所以之后我们就一起从出云回到松江了!从大鸟居开始,我帮她拍照,她帮我拍照。哈哈~

我终于来到了!好大的神社!那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在出云一直感觉特别舒服放松!

出云大社的前殿。Kim入镜了,对,就是拿着自拍棍的她!哈哈
通常游客都没太在意前殿吧,都是为了神乐殿的重达5吨的巨大注连绳!
但是其实前殿很重要的,要是迁宫,大国主得先离开主殿,暂住前殿的。^^

主殿是不让进去的,当天刚好有仪式!当然的,最重要是在主殿参拜!

看到巨大的注连绳,就知道这便是大家以此为目的的神乐殿了!
稻草结的巨大注连绳真的好大好大!到了出云大社,当然不忘要抽签和买禦守!
参拜前往钱箱扔进了跟结缘(ご縁)有谐音的5円,然后按照出云大社的特别的参拜方式:

【二禮、四拍手、一禮】

要特别注意喔,因为这里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叫大社,参拜的方式也跟普通的神社不一样,普通的神社参拜方式是二礼、二拍手、一礼就好了!

参拜后诚心抽签,抽到了很好的签,希望这年都顺顺利利吧,大国主给我的签!

让Kim帮忙拍的我跟神乐殿的合照。

这里是出云大社举办婚礼的地方!这个地方真心好美的!举办婚礼会很赞!

从出云大社出来,我们走到了旁边的出云博物馆!真的太值了,来这里看!

这里重点介绍了出云大社跟别的神社不同的地方:别的其他神社都是主殿跟中轴建的,但是出云大社却不是!太有意思了!有个义工叔叔还热心给我介绍,但可惜我真的听不太懂喇,讲的太多关于神社、建筑的专业词,但是意思我懂的!好多好多的神社模型!我看模型也看了好久,Kim已经把这边的展馆都逛完了!

神议的时候众神在工作的图!

神乐的服装。在元气少女里面奈奈生穿着这衣服在御影神社跳起了神乐舞,美得不得了!给所有人、鬼、妖都有很治愈的感觉。当时奈奈生的一众妖朋友都到了御影神社看神舞!

一场来到,作为爱荞麦面的我,当然要在出云吃荞麦面,因为出云的荞麦面很有名!
这个热吃不是太对我胃口啦,不过也不错,估计冷吃更好!

然后再来一个荞麦面雪糕,好吃!

在出云拿到的纪念品!

买了河豚煮!哈哈~试吃的时候觉得好吃,所以买了。
为什么是河豚?因为它的读音跟福一样,fuku。

从出云回到松江接着就是去松江城了。我跟kim说,本来昨晚有想今天去游河的,但昨晚吃饭的时候看到河边,看到船,啊,感觉不太好,所以就取消了!然后kim也看到别人游,也取消了这行程,呵呵。

进去了松江城,外国人门票有优惠的喔,出示护照就可以了!
进去天守阁,需要脱鞋的。好多文物看的。

天守阁最顶部看出去就能看到松江全景了。远方就是宍道湖。

松江城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了。于是我们也就走了。这晚特别开心的。生日前的晚上听到魏公子唱的歌。很动听,真的,我真的觉得很动听。微信的语音要怎么才能保存下来呢?“一次就好” 这歌本来就很有意思啊,很动听!

由志园、玉造温泉

生日的早上去遊覽了由志園。
JR松江站 9番乗り場坐 一畑巴士直達由志園,700yen。

说足立美術館是静态的日本庭院,那么由志园就是动态的日本庭院了。

这里没什么游客,可能是淡季吧,但是好多当地的老人家去走,像散步!
由志园有很多花,淡季的时候因为花比较少吧。但是牡丹花长年都能看到喔!

这个季节,无论是园里还是路边,盛放着绣球花!

好像婚礼的礼花、花球,好好看!

园里很多绣球花,但是粉红色的却不多!

我最喜欢荷花了!

因为得坐上回程班车赶12:08分松江前往玉造温泉的班车,所以虽然喜欢看花,也没办法了,赶紧看完出去外面等车了!

松江到玉造温泉,我是把行李箱放coin locker想着这样去温泉不会太辛苦(第一、二晚在广岛已经买满了大半行李箱,很重)一时间没看清楚,这样后来24日一早取回的时候,发现得付3天的租金...啊,早知道的话,用快递 把行李箱送到最后的一晚在博多的酒店了!经过这次,下次我就知道了!这个也是Kim San教的啦~

去玉造温泉,只是背了背包就赶紧出发了!很轻松!
松江到玉造温泉,车程11分钟,很快就的到了。于是在指示不是太清晰的情况下,一路拍拍走走聊聊whatsapp(这时候朋友Water在跟我说生日快乐,然后是一边走一边聊天,但是那边手机网络信号好差!!!!)

当天天气真的很好很好!其实早上在由志园的时候已经是大晴天了,蓝天白云,超级舒服超级开心!

一场来到玉造,当然得去买明信片。然后是12点多1点左右,大中午,温泉大街都没什么人,于是就刚好给我一个好的环境去拍照了!汤药师广场,据说这里就是玉造的真温泉水,然后还是免费,在这里旁边还有小瓶让旅客可以装温泉水带回家的。注意咯,上面说的,有效期是5天~而且,小心热!小瓶一个200yen!

勾玉的生产地,好多东西都是勾玉形状的!

这是有名的玉作汤神社!
据说也是结缘力很强的神社!只要在桥上跟神社的鸟居合照,就会有好的姻缘喔!^^

哈哈哈哈哈,这是要证明我真有亲临其境!

玉作汤神社的主殿!去的时候我先去的,后来就只有一个男的也去那里参拜。

玉作汤大神,先买了许愿石再上去按纸上的指示做就好了!

这是我的许愿石。话说里面的石头都不一样的,看你运气吧~
我的这个圆圆的,还是翡翠绿色,超好看的!希望愿望成真,然后回来这里还愿!^^

住的是玉泉酒店,这真的是很不错的酒店,也很大。温泉有2个汤,都有分室内和室外,还能容纳超多人。然后还是因为淡季,人没有太多。当然我是2点多到的酒店,然后3点开始可以泡,我就按日本人习惯,到了酒店先去泡一下了,发现就只有我一个人,哈哈,包场啊!太舒服了!我都在室外泡。哈哈哈~~

下午去逛逛顺便找吃的,路上遇到一个住当地的老婆婆,跟我聊天,我又只能用我比较烂的日语跟她聊天,但不知道为什么,真的沟通不了。。。知道我是旅客,就要请我吃雪糕和叫我一起去泡温泉。。。我还是赶紧走了吧。但是也奇怪,在吃饭的小餐厅,老板也跟我聊天,但是也很顺利啊=___=

晚上回去酒店就也去泡温泉再睡的。还买了牛奶喝,我好喜欢日本的牛奶,好好喝。至今觉得最好喝的是阿苏的,但奈何我还未到九州和阿苏,九州那次也只有在别府才喝到的。。。下次吧!

酒店的早餐还是自助餐,好大,好多吃的,日式西式,但因为我赶车,随便吃了点就退房了。酒店有shuttle bus去玉造温泉站,于是我就找这车了,跑了几处都说不是,正不知道怎么样之际,好心人出现了。是居加拿大日本女人带着儿子的。她懂英语所以我们沟通起来没问题。顺利到达车站并赶上车回松江

回到松江赶紧去取回了我的大行李箱就赶车坐到博多了!
经过前几天的经验,这次转车什么的时间比较好控制了!然而!!!!这天天气很不好,日本多处下好大好大的雨,JR经过的附近某处还出现山泥倾泻,所以我坐的这班车一度很慢很慢的行驶,以致到了冈山转车的时候,错过了本来的班车,但日本那边的应对真的太好了,马上调动了另外的车,我在月台等了半小时就还是能坐上往博多的列车了!

虽然比预计时间晚了点,但还算一切顺利吧,住的地方在站前的地方,也不算远。
放好行李后就马上出发天神,去海贼王专卖店!逛了好久,还在那边的药妆店把要买的,帮人买的都买全了!拿着大包小包回到车站附近上次来福冈的时候去过的店逛逛和吃饭,就回酒店了!谁知道Daiso居然9点就关门了!!!!我不知道啊!!!!

第二天一早就出去地下街那边吃早餐了,最喜欢早上吃三文鱼的早餐!然后等Daiso 10点开门赶紧半小时内选好最想买的就赶紧下去坐巴士到福冈机场了,因为是下午12:55的飞机。

一年不够,我又来了,博多!

刚好有个博多祗园祭!

飞机上拍的香港。从未觉得那么美过!
前后8天的一人旅到此就画上完美的句号了!但这并不会是结束!
第一次的一人旅,是一趟勇气的旅行,感受太多,都记在心里了。经过这一次,真的想通了太多!
当中还得谢谢各方好友对我的关爱和担心,都让我多注意安全。还有谢谢朋友,未试过一个人旅行真的会觉得一个人去旅行好了不起,应该说一个人旅行除了闷一点之外真的很不错!当然还有魏兔兔一路的陪我聊天解闷!!

旅行期间的复习和回来的继续马不停蹄地复习,7月份的日语能力试N2通过了!
微博早前有个香港快运的转发抽机票,抽中了来回高松香港的机票,所以,接下来,再出发!期待新的旅程!虽然觉得一人旅很不错,但我更期待能结伴出游!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26 14:01

楼楼简直详细~

2016-09-26 14:3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6 15:26

引用 yezhipeng 发表于 2016-09-26 15:26:46 的回复:

回复yezhipeng:谢谢亲,第一次写的流水记录。多谢支持!哈哈~

2016-09-26 20:26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6 14:32:46 的回复:

楼楼简直详细~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因为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旅行,所以得准备好点,免得出现任何问题!谢谢~^^

2016-09-26 20:27

引用 seanlife 发表于 2016-09-26 14:01:39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seanlife:是吗?哈哈,或许有过一面之缘XDD

2016-09-26 20:28

引用 Joey_jyoi 发表于 2016-09-26 20:27:42 的回复:

回复Joey_jyoi:家里的母上大人就是不同意我一个人出去玩愁得肠子都绿了。

2016-09-27 09:29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7 09:29:39 的回复:

家里的母上大人就是不同意我一个人出去玩愁得肠子都绿了。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其實還好啊,我也是第一次一個人去玩,而且還去了日本...覺得在日本更安全點...

2016-09-27 12:26

引用 Joey_jyoi 发表于 2016-09-27 12:26:03 的回复:

回复Joey_jyoi:怎么跟我妈说我妈都不信
我好愁啊

2016-09-27 15:59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7 15:59:32 的回复:

怎么跟我妈说我妈都不信
我好愁啊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先帶你媽去一次,然後她就會覺得可以啦~

2016-09-28 15:54

引用 Joey_jyoi 发表于 2016-09-28 15:54:40 的回复:

先帶你媽去一次,然後她就會覺得可以啦~

回复Joey_jyoi:我妈打死都不去。。
心碎成饺子馅儿

2016-09-28 15:59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8 15:59:55 的回复:

我妈打死都不去。。
心碎成饺子馅儿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那就沒辦法了...加油繼續遊說你媽媽!哈哈~

2016-09-29 11:52

引用 Joey_jyoi 发表于 2016-09-29 11:52:35 的回复:

那就沒辦法了...加油繼續遊說你媽媽!哈哈~

回复Joey_jyoi:就在昨晚我妈给我下了最后通牒~

2016-09-29 15:36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9 15:36:13 的回复:

就在昨晚我妈给我下了最后通牒~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找朋友一起去,那麼你媽媽就放心了!

2016-09-29 15:58

引用 Joey_jyoi 发表于 2016-09-29 15:58:29 的回复:

找朋友一起去,那麼你媽媽就放心了!

回复Joey_jyoi:估计是去不了了只有等自己以后年薪过十万了
感觉这辈子都挺难的了。。

2016-09-29 16:00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9 16:00:02 的回复:

估计是去不了了只有等自己以后年薪过十万了
感觉这辈子都挺难的了。。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不用的不用的!淘寶不是有幫人弄到簽證的服務?

2016-09-29 16:01

引用 Joey_jyoi 发表于 2016-09-29 16:01:17 的回复:

不用的不用的!淘寶不是有幫人弄到簽證的服務?

回复Joey_jyoi:瞒着父母是不可能自己拿到的呀~

2016-09-29 16:03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9 16:03:32 的回复:

瞒着父母是不可能自己拿到的呀~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那我就不清楚啦~沒辦法啦~

2016-09-29 16:07

十一刚从四国回来的告诉lz,那里也很好玩哦
和你相反,我的下一个目的就是中国地区

2016-10-10 14:15

引用 斑目扬羽 发表于 2016-10-10 14:15:51 的回复:

十一刚从四国回来的告诉lz,那里也很好玩哦
和你相反,我的下一个目的就是中国地区

回复斑目扬羽:我知道應該不錯的,但是問題到時候我是冬天去的,各樣都會有點影響,所以我打算還是把剩餘的中國地區都玩了,等夏天的時候再去一次四國深度行。哈哈~

2016-10-11 12:45

引用 Joey_jyoi 发表于 2016-10-11 12:45:24 的回复:

回复Joey_jyoi:恩,冬天还是别去四国了,毕竟除了能泡个三千年的道后温泉,此外的四万十川,大小步危,甚至游艇看鸣门漩涡都不太合适

2016-10-13 10:09

引用 斑目扬羽 发表于 2016-10-13 10:09:17 的回复:

回复斑目扬羽:對的,就是考慮到這個問題,所以就還是把四國留待夏天再去好了!

2016-10-14 12:42

引用 Joey_jyoi 发表于 2016-10-14 12:42:46 的回复:

回复Joey_jyoi:夏天能看阿波舞的夏日祭,好棒

2016-10-14 17:06

引用 斑目扬羽 发表于 2016-10-14 17:06:25 的回复:

夏天能看阿波舞的夏日祭,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