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之越南(会安、岘港、芽庄 、美奈、西贡)之六天美好两天虐心

kay60 (杭州) LV.6
2016-09-25 22:30 910/7
  • 出发时间/2016-09-01

先来一些越南美图

接下来是规划行程,在越南住的五个酒店,河内银行换汇,淘宝买的电话卡,详细攻略在游记片尾

Quoc Cuong II Hotel,这个是最后误机没办法选的一个酒店,折合人民币120元

费用支出

1护照259元人民币
2酒店费用650元人民币
3换汇200美元折合1334元
4第二次取汇人民币人均150元
5新咖啡三程车费214元人民币
6珍珠岛游乐园、潜水、美奈日出团606元
这是除了机票的人均总支出:3213元(机票是个令人悲伤的故事)

09.01杭州-宁波-香港-岘港-会安

前一天工作很累,到家就睡着了,晚上10点醒过来后倍儿精神,开始整理行李,整理行李后,躺在床上两个小时也没有睡意,估计是要睁眼到天明吧,不知道后来怎么迷迷糊糊睡着了,4点40分整,闹铃准时把我闹醒,洗漱,煮饺子,整理行李出发。5点30分下楼,看到很多人和我一样提着行李往小区外走,G20大家都选择外出,昨晚的杭州东站差点瘫痪,路上的出租车很少,好不容易来了一辆出租车,被前面一家三口拦了下来,就在纠结要不要走过去的时候,来了一个电瓶车,10元钱拉我去东站,这个价格可以接受,果断上车

早上过安检要十分钟,已经算时间很短了,然后坐着杭州宁波的列车出发,这个高铁真是逢站毕停,到宁波7点39

第二段是到宁波机场坐地铁,宁波虽然只有两条地铁,但是就有修到机场的了,这个真的棒

在自助购买地铁票也能够看到宁波对自己地铁的整体规划,很细致。如果这些规划都成真了,会成一个网状,20分钟左右,火车站到机场,出了地铁站有免费的接驳车到机场出发点,不过宁波的机场蛮小,得先验护照再办理登机牌,先在香港转机,然后飞岘港,多数人都是拿着港澳通行证,只有我拿着越南的签证和护照(持第三国签证和两段过境机票是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的,后来在胡志明机场候机,听说岘港和室友一起同游的小伙伴在吉隆坡转机,吉隆坡海关不让他们进,因为没办马来签证,等办好落地签,飞机已经飞走了)。

香港机场停留三个小时,由于没有托运行李,可以直接去转机柜台拿登机牌,不用香港入境,过个中转安检就好,接着万宁买了香蕉船的防晒霜(指数110),又吃了顿麦当劳,因为这个便宜,而且感觉比大陆的好吃。在书店看到一本关于介绍越南旅游的书,简单的翻了翻,看了下对自己有用的信息,时间差不多到了,坐机场内部地铁到指定候机位置候机

准备登机,地勤人员说机长突然拉肚子,再等几分钟,这个时候前面排队的人开起了空姐和机场的玩笑。落地岘港,在飞机上换好了越南手机卡,但是始终没网络,后来发现是自己粗心的关掉了蜂窝移动数据,收到了室友的微信,入境过海关很轻松,1分钟过关,出门并没看见室友,打电话发现他在另一侧大门等着,汇合成功,打车去会安

会安开要经过岘港市区,看到摩天轮,想之后应该不会来了,要不去坐一下,到摩天轮那里6千米,82K越南盾,结果发现摩天轮坐落在游乐园,门票是200千,室友好遗憾,他今天白天也没安排啥,安排个岘港游乐园今天就比较有趣了,想到芽庄也有游乐园,那么就此错过,打了个车前往会安的酒店,打到地方480k,不是说300K就差不多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坑了,其实在越南打车感觉比国内还要贵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出租车都只用在外地游客身上,而本地人都是坐摩托的。

第一家晚上入住Vaia Boutique Hotel Hoi An,入住给安排的一楼,窗户完全封死,让他换个高楼层,二楼,景色也不是太好,酒店还算干净,酒店距离新咖啡车站还是古城大约都有点距离,出门大概八点半了吧,酒店可以免费租自行车,可是我想1km也还好,就走着去morning glory吃个饭,顺便转一下,之前看了图片太多,真的逛得时候觉得没有那么惊艳,一路上各家都有灯笼,虽然也是一个商业古镇,但是商业氛围没有让人觉得讨厌,游客也真心不多

不知道是不是特别晚的缘故,都说morning glory要排队,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空位,周边全都是老外,会安的物价真心不算低,室友说感觉比岘港要高,点了鸡肉饭,米纸卷包烧烤,白玫瑰,椰脆片冰激凌,椰汁焖鸭腿陪炸面,两杯百香果果汁,一个tiger啤酒。除了白玫瑰外,其他都觉得味道还不错,米纸卷包烧烤的味道很不错,椰汁焖
鸭腿的味道,也很好,鸡肉饭陪酸萝卜丝,和罗勒也还不错,但是可能太疲劳的缘故,当时也就觉得那么回事吧,百香果果汁有点甜,接下来在越南喝到的果汁都很甜,然后配一杯子的冰块,不过据说越南是享受慢生活的,2小时冰块化了,果汁也刚好到了合适的甜度,可是国人大概没有这样的耐心。结账587k,感觉好贵,不过折合下来180两个人价位应该也还好吧。吃饭的照片是截取别人的,非自己拍摄。

这家就在古镇的正中心,出门就能看到会安的河,对面就是酒吧街和夜市,夜市转了一圈,看到了一种类似试管鸡尾酒的东东,不过这个试管是铁的,我以为是一种饮料,结果是一个冰棍,一个10千,人民币3元,芒果口味能感受到芒果果肉的存在,很好吃。接下来去日本廊桥照了照片,想往新咖啡方向走,最后看街道没什么人就原路返回,路过一家小店买了两瓶饮料,84K,越南的瓶装饮料和打车这两块并不便宜,这个价格可以在越南的酒吧来一杯mojito。

09.02 会安-岘港-会安-芽庄

早上七点半起床,八点吃餐厅准备的米粉和面包。我们向餐厅咨询了一下附近哪里可以租摩托,他说店里面就可以提供租摩托,134k,好像其他攻略有提过是100k的价格左右的租金,略贵,但是懒得折腾就租了,和店员说明我们要去沙茶半岛,她说差不多1美元的油钱就够,也就是22千的价格,看到另一个写攻略的哥们说加了50千,我担心两个人不够,加到了100千,结果油没加完,油箱满了,那人说从从一半到满都是100k,看来又被坑了

按照谷歌导航第一步,要先到沙茶半岛的最高峰,定位差不多一个小时,路过一麦田,里面有一些很瘦的黄牛在吃草

接着就是沿海的公路,公路的右手边是各种度假酒店,沙茶半岛也有洲际酒店,一晚房价大概3000,路还是挺远的.23千米,而且路上也很单调,室友(他说他刚到越南的前两天,很多越南人都把他当成当地人,于是我索性叫他越南仔,他说他在越南可受欢迎了),路上多数人都穿着长袖长裤,即使是35度的温度,我穿的短裤短袖觉得好方,反正涂了防晒的,过了各种度假村之后,右手边就出现了海滩,这个时候沙茶半岛的观音也清晰可见,据说这是东南亚最高的观音,我们规划是顺时针游半岛,也就是先到最高点,然后到洲际度假酒店,然后沿着半岛南部往回开,路过观音去拜一下,就回去

根据导航开始上山之旅,山的路不是很好开车,有的地方坡比较陡,由于室友从会安开到岘港,我想我开一会吧,他说我开车让他提心吊胆,不一会在一个上坡地方撞了一下,他在也不敢让我开了,开了20分钟到了一个亭子,可以拍到半岛西面的位置,这里聚集了一些越南人,一个中国人也没有

继续朝最高点上去,有一个地方开不上去了,我还下来小跑了一段时间,有过了20分钟,发现有个停车场,知道最高点到了,要收3K的停车费,取车时候收,上去之后发现这里俯瞰岘港很美

接着就该往山下开了,此时需要往岛的南边开,这里的信号也不是很好,然后就跟着感觉开,下山的路真的不是很好走,开的真是提心吊胆,这里就纯靠着重力加速度往下走,下山骑摩托也真是考验技术,这里看出让室友开有多麽明智,要让我开的话,我还真驾驭不了,下山的路真心陡,我也是提心吊胆,看到半岛南边的沿海公路,也终于安心了

南边一侧的景色还不错,可是中午有点热,继续开到佛滩灵应寺,到佛滩灵应寺,越南仔已经累瘫,看他已经无心看么风景了

在寺庙外面转了一圈,骑行到岘港市区吃点东西补充下体力,之前规划是在会安吃的,由于又累又饿,遂改到岘港吃了,越南仔比我早到两天越南,这家是他昨天在岘港吃过的,他很喜欢他家海鲜饭,我点了牛肉粉,我以为是汤的,结果是拌的

吃饱喝足,又是23km骑回到会安,到会安四点,因为晚上要赶车,希望能借酒店洗澡,酒店的工作人员同意了,一种莫名的幸福感,把摩托车还给他,他问我们下一站去哪里,用各种憋口的越南语拼音说NHA TRANG,他居然听懂了,步行到新咖啡大概1.1km,打个车到达新咖啡

到达新咖啡换了三程车票,发现位置都还挺靠前的,看来提前订票还是有好处的,起码能订到不错的位置,然后去吃个晚饭,随便找了一家吃点东西,之前的规划是吃一家自助的米纸卷包烤肉,自助,一人110k,可惜时间来不及,看到一家会安拌粉,30K一晚,可以尝一下。越南这边的粉普遍给的肉比较多,让人很有食欲的感觉,室友觉得味道也很好,回去发现等车的人也多了起来,几乎都是中国的,有四个浙江的,说都晒伤了,我曾经也是每次出去玩都晒伤,后来发现涂防晒涂到位就回大大降低晒伤的可能,后来又碰到一个深圳的自己出来玩,也是腿晒得很红,大巴来车,发现车子还不错,就是车子没厕所,会让人有点慌,在车子上睡了一路,中途三次停服务中心,我居然都醒了,车子速度还挺快,这里没有国内要求的凌晨2点到5点不能上高速,四点到达芽庄,对的四点!

09.03芽庄

看到路边有几个法棍摊,摊主就躺在摊的旁边睡觉,比较遗憾的是在越南我没有吃法棍,新咖啡离我们住的位置就20米,离海滩也就200米,走起,去海滩看日出,虽然才四点,不过已经有一些人在海里游泳了,我和越南仔也去游了,水还挺凉的,看着天色一点点由亮变暗,也看到海滩的人一点点变多,越南人也是起的早,五点海滩已经有不少人了,此时海滩的路灯也关了,海边待到六点,回到酒店把行李寄存在那里

去找早餐吃,看到一家店铺,人还挺多,坐下发现了昨天坐车一起的四个浙江人,真心巧,这家有中文菜单,来越南我还没正经吃过一顿汤粉,今早就点汤粉了,红烧牛肉汤粉,足足八大块,室友点了虾肉汤粉,里面的虾肉也十足,最赞的就是他家的冰咖啡真心好喝,我本来点了风力牛油果smoothie,他说没有,我果断换了冰咖啡

今天的行程珍珠岛游乐园,打车到珍珠岛游乐园售票处,车费82k,4千米左右,门票是在蚂蜂窝app定的,一个人195元人民币,看了售票处的价格650K,这不就是折算成人民币的价格吗,蚂蜂窝怎么赚钱,换票的话,你只要报上名字,他有一个网络订票的单子,然后也有中文宣传册,换好票就去排队,首先是要坐缆车大概12分钟到达游乐园

之前室友和其他人游河内的时候,一个热心的大姐和他说最好上午先玩水上乐园,下午水上乐园的滑梯排队的人可能比较多,那我们上岛后就先去水上娱乐园的位置,水上乐园十点才开,看到水上乐园旁边有个类似于疯狂迪斯科的项目,反正没人排队,结果出人意料的好玩,转的速度异常快,而且时间也长,我估计至少转了5分钟,国内的这种设施速度也足够让人吐槽了,非常不刺激,时间嘛基本两分钟以内,估计也是排队的人多,也不敢太长时间。玩了这个项目,突然对这个游乐园萌生好感

旁边有一个水族馆,我们顺便水族馆也转了一圈,感觉完全不比上海的差诶,关键是人少,很多我在国内水族馆看不到的鱼类,异常可爱的小丑鱼,一种类似于海豚全身斑点的鱼,银刀,可以触摸到的海龟,上海海底世界那个自动扶梯走廊,排的人很满,而这里像是完全属于你自己的感觉,拍照都没有人肉背景

差不多去水上乐园了,先把东西寄存,一个寄存柜10k,押金100K,换好衣服,去游乐园,滑梯还没开,先去海边转转,这里的沙滩很细,却几乎没人,但是游了一圈,感觉身上被什么叮了,有点麻,室友说也是这感觉,不敢再这里游了,回去拿个游圈在环水上乐园的河转一圈,这里游圈也不收费,又是惊喜

接着开始玩滑梯,滑梯第一个玩的人很多,但是却不觉得好玩,不过拍照很好看,这里有的滑梯是要用泳圈的,双人的更哈玩一下,看到了旋转滑梯,这个旋转滑梯我给拍到第二位,刺激度足,每次坐这个我都会扎到水里,最喜欢的是这个像眼镜蛇,这个滑梯最大高点的就是从滑梯出口后,会有一个漏斗的口,在漏斗旋转后,会从漏斗镂空掉进1,5深的泳池。室友说坐这个像死过一样,其他的几个用泳圈的,玩起来也就那么回事吧,倒是有一个很大的需要四个人才能玩的,没凑齐人,始终没玩到,说到这我要说,这些都没排队,就是到那里就可以玩。不排队玩感觉也少了一点期待感。看到海滩有水上飞行棋这个项目,就是花儿与少年二,毛阿敏玩的那个项目,收费大概700K一个人也不是很贵,本来打算取了钱来玩,后来想想又没玩

吃了园内的午饭,往园区的游乐设施走,会路过游戏厅,不需要投币可以玩到爽,但这里的设施好玩的都被人占了,看室友跳了会跳舞机,就走了,接下来遇到一个在国内就很想尝试的,有点类似于奥运项目的蹦床,不过需要绑住腿,这样通过皮筋增加你跳的高度,湖滨银泰也有,不过只能小朋友玩,35一位,随着弹力越来越大,你会越跳越高,然后要翻一个跟头,然后就结束,可是我始终克服不了心中的恐惧,感觉时间太短我翻不了跟头,结果那个越南工作人员就和我说higher,我看他有加了弹力,我想我还是试一下吧,结果还真成功了,室友说向后翻会容易,而我一直向前翻。他也试了一下,也没比我玩的很好嘛

看到旁边有一个项目排队的人很多,想一会在来玩吧,其他项目基本都不用排队,过山车略无聊,大摆锤真的太给劲了,让人玩过之后不想在玩第二次,还有一个游乐设施就是一直转圈,结果转的时间太长了,我下来有点晕车,缓了一阵,去看了4D电影,为了吹会空调,里面的电影和杭州乐园的一毛一样,睡了15分钟感觉神清气爽,接着我说要不滑梯在玩会吧,他不是很想玩,我玩了几个之后,也让他动心了,把上午几个没玩过的完了一下,下午玩滑梯的人就很多,而且用泳圈的滑梯,泳圈压根不够用,这样你用完泳圈要自觉交给下一个人,又去人造浪玩了一会,5点半人造浪停了,去海滩玩了一会,去玩滑草

现在就是去玩那个游乐园的滑草,晚上玩也要排40分钟,这是园里唯一需要花时间排队的项目,7点排到,玩起来感觉就是自己操作的过山车嘛,可快可慢,强烈推荐,为什么我早上没过来玩一次,上山有点无聊,下山的话加速的话很爽,全程大概20分钟,但是路上各种监视你速度的,到监视港就自动减速,如果有机会我应该还会想在来一次吧

坐缆车回去,今天晚上安排在酒店附近的餐厅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这家推荐的是越南火锅、招牌炒饭,椰汁虾,米纸卷,又是一家老外偏爱的餐厅,但是口感并没有很惊艳,火锅的味道不如冬阴功,椰汁虾我觉得还好,米纸卷有点干,炒饭也就还好,对芽庄的饮食略失望

往酒店走路过一家超市,买了转换插头,因为这边虽然和国内的插头一样,但是没有三头插座,带的插排就用不上,就没法同时给手机和充电宝充电了,越南的vinamilk酸奶据说很好喝,就买了四个,一个8K,石榴味的,有点像老酸奶,反正就是固态的,回到酒店办入住,palm beach hotel,让他给一个比较高的楼层,这样海景房的效果会不会很好,结果完全看不到海景,算了也不计较这个了,本身很累,倒在酒店就睡着了

09.04 芽庄

今天上午行程潜水,下午行程是芽庄教堂,泥浆浴。在新咖啡定的无潜水执照深潜两次,淘宝最贵,其次蚂蜂窝,次之新咖啡官网订,最便宜的是找当地团,在会安等车去芽庄的时候一个人看到我们定潜水团问了我们多少钱,我说350一个人,非得说我们定贵了,他定的菜200多,然后说也对,我是自己穷游做的攻略,你们可能是图方便随便定的,心里很是不爽,也没说啥。来越南的最大感觉就是真的是淡季,人真的很少,潜水团一共就四人,一个韩国人,一个四川的,然后就是我和室友。

在珍珠岛游乐园售票处坐船,大概开了20分钟,到达第一个潜水点,首先先给讲解一些要注意的事项,手势代表的意思,氧气瓶呼吸管要怎么咬,之后每个人换上潜水的衣服,腰上绑上一圈很重的东西,下水,教练会给带上很重潜水瓶,之后带上潜水镜,用嘴呼吸一开始都会紧张,大概过了1分钟我就紧张的不行,摆一个上来的手势,调整好呼吸,差不多可以继续潜下去了,基本都是教练带着你潜水,实话说珊瑚还是挺美得,只是鱼有点少,你少了一些自主选择的东西,接下来教练觉得我可以再往下潜一点,然后就很快的下潜,这个时候耳朵就开始很不舒服了,然后我不知道该怎么调节只是不断的挠耳朵,他看出了我的不适,又调整了潜水的深度,大概15分钟左右第一次潜水结束,之前又看到其他人说潜水会上瘾,可是我觉得这次潜水却没有太大感觉,有点想卡帕莱,船开到四岛其中的一个岛,然后也没有让我们第二次潜水的意思,不一会来了一个新船,里面有很多北京的游客,不过感觉很吵,不知道其他人是什么感觉,就是觉得乱哄哄的感觉,我有点理解外国导游遇到国人的头痛了,后来了解到这些客人是报的四岛游的团,不过感觉他们的潜水就有点糊弄的感觉了,我们在船上闲的也无聊,就聊了会天,自己在海水里浮潜,这个韩国男生带了一个水下防水相机,要了我们的email,说之后会把照片发给我们

开始轮到我们第二次深潜了,第二次潜水的珊瑚和鱼都比第一次要好一些,而且为了能体验更深的水域深潜,所以这次耳朵比较疼我也都忍着了,大概过了半分钟痛感也就消失了,这次的时间比第一次时间要来的长,感觉应该有25分钟左右吧,这次深潜的感觉很好,不过总感觉还是像浮潜一样,没有那么大的感觉,或者是真的只有自己潜水的时候才会有真正潜水的感觉吧,总之这个花了350元人民币的项目远远没有昨天珍珠岛游乐园体验那么好,回去路过一个岛吃了个午餐,接着回到酒店

在新咖啡下车,本来想报一个泥浆浴的团,说480K一个人,觉得很贵,看到酒店对面说300K一个人,但是不包含接送,想着自己打车到i-resort现场买也是一样的,就算了,看到一个水果摊,问了水果的价格,说山竹50K一公斤,我算下来也没比国内便宜很多,正要走,他说40k一公斤,也就是6元人民币一斤,这个价格觉得还好,买了一公斤,买了4个释迦,20K,一个凤梨30K,一公斤红毛丹50K,旁边有一个俄罗斯大妈在他这买了好多石榴,另外一个国人游客称了一个榴莲,显示250K,说换算人民币多少钱,我说大概75元一个,他说便宜啊,于是买了下来

接着去吃旁边一家冰淇凌店,据说很好吃,我点了香蕉和西瓜,感觉味道也就那么回事吧,芽庄攻略推荐的真是友好有差, 失望,回酒店躺一会,打算两点起来,去芽庄教堂在去泥浆浴,结果睡醒了6点了,这就尴尬了,鉴于芽庄攻略推荐的美食差的一塌糊涂,我反而不敢再跟着攻略走了,本来计划是去mix restaurant的,不过是有路上遇到的旅友吃过,据说也就那样,我也不想去,索性往芽庄购物中心,路上看到合适的就吃好了。中途路过夜市,看到我心心念念的糖水摊,想着一会回来一定要吃,夜市本身没什么亮点

然后看了一家人还挺多的,但是大众点评没有推荐,他家说牛肉河粉的牛是澳洲和牛,不过味道一般,还有拌面,面条类似泡面,然后看到他这里可以点海鲜,问了一下价格,龙虾300K一只,不过略小,是炸的,我还挺喜觉欢,不过室友觉得有点老,还点了份明虾,一份鱿鱼,觉得就一般吧,不好吃也不难吃,在小超市买了两瓶啤酒,在海滩坐了会。购物中心转了一圈,买了点腰果,同事要买的牙签,不过这边牙签真的比国内细,买了一份不知道什么的水果,结果很酸。回夜市吃了那份糖水,20K一份,结果没觉得很好吃。芽庄要再见了。

09.05 芽庄-美奈

早上退房,坐7点30的车去美奈,大概10点半的时候看到周边全是沙丘,知道离白沙丘应该不远了,美奈应该也快到了

到了美奈也确认下在新咖啡定的明天白沙丘看日出半日团,跟她说了我们入住的酒店,他说酒店入住告诉他房间号。新咖啡距酒店大概2千米,打车去。
虽然看到酒店图片就觉得不错,但是走到酒店,还是对酒店吃了一惊,性价比真心高,在酒店躺了一会,出门觅食,沿主街西边走,看到一个卖虾饺冻得,有人推荐过,说很好吃,卖我们20k一份,我们在准备付钱的时候来了一个本地人买了一份虾饺冻又买了一份豆腐脑,一共也才20K

随便找了一个餐厅坐了下来,这边餐厅都是海景餐厅,这个餐厅有BBQ,但是得晚上五点半才有,点了两个汉堡美奈的浪特别大,由于是海湾是弧形的缘故,再加上风够大,这里的筝课程和冲浪都特别合适,看到海上有人玩风筝冲浪时候特别爽,也蛮想尝试一下

沿着海边走看到一个风筝课程的店,进去问了一下,可以体验一小时,30美金,也可以给人民币200一个人,我们说180一个人吧,反正没有游客,他也就同意了,准备了一个风筝,跟我讲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又让我们自己操作风筝的竿,如何控制方向控制速度,告诉我们要尽量慢,教完这些我以为是要我们自己操作,结果是他操作,我们拽着他身后的绳子,然后也没有冲浪板,就是在水里飘着,然后风筝来着,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一开始的速度还好,不过眼睛总是进水,这个时候带个泳镜就显得很有必要,但是没带,他看我们调整的差不多了,就开始加速度了,这个时候手要牢牢抓紧,而且我们跟着他,身体浮在水面上,海水很容易进嘴里和眼睛里,不过他并没有减速的意思,我真他妈后悔,这绝对是花钱买罪受,心里就想着赶紧停下来,赶紧停下来,我的手快抓不住了,他还要加速,他说这个速度体验不出风筝冲浪的快感,我只能强忍着说好,然后这个时候就被冲散了,他看出来了我们大概也不想玩了,减慢了速度,回到了岸边,他说时间还没到,要不你们冲会浪吧,给我俩一人一个冲浪板,玩吧,这个自己买个板可以在这里玩好几天吧,浪很大,看到电视里所有人都是先拿着板往深海里游,再借着浪冲回来,第一步很简单,第二步也没问题,但是无法站在冲浪板上,不知道是板的问题,还是自己没掌握要领,我看店老板冲的就很好,我放弃了。

回到酒店还早,问了一下spa的价格,320K,越式按摩一小时,酒店的客人可以给八折,250K一个人,觉得蛮值得,力道也很好,按完浑身轻松,去吃晚餐,美奈满大街的boke,随便挑了一家,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国人都喜欢问龙虾的价格,他直接报出价格是600K一公斤,看到一个很大的皮皮虾,国内好像从未见过,650K的样子,扇贝70K,鱿鱼稍贵350K,后来看了一下菜单,好像点单更便宜。吃饱喝足去新咖啡那边转转,顺便报个房号,看到sindbar,他家法棍很好吃,明天中午就吃他了

09.06 美奈-西贡

起了个大早,4点半到酒店大厅,新咖啡的车子已经到了,这个团也就四个人,两个韩国女生,我俩,要去白沙丘看日出,所以必须要起这么早,在车上睡着了,大概5点20到达,给了一个小时的游览时间,这个时候一堆人围上来,说500K一个人,可以做越野车到最里面的位置,觉得略贵,遂决定走过去,走过去也不是很远,10分钟的样子,看到远处的沙丘聚集了一些人,大概知道了要去的方位,慢悠悠的走过去,看看找一些人少的位置来拍照片,看了室友小姐妹在摩洛哥拍的沙丘照片觉得角度很好,随决定模仿一下,但是白沙丘这里始终找不到要拍的感觉,索性随便拍拍,白沙丘人比较集中在一个位置,大多数地区都是空的,所以找一个没人的位置拍照还是相对来说很容易的,只是早上来的大部分人都是报团来的时间都是一个小时,估计都是走马观花的,也考虑骑摩托过来,只不过早上路很黑,骑车也远,想到从会安骑到岘港的时候,就放弃了,差不多5点55左右,太阳出来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看日出并没什么感觉,看到很多人自驾越野车往回走,我们也步行回去了,回去的时候走错了路,看到一个可以沙地越野租车的位置,估计这里的价格会便宜点,而且可以自己开,然后往北走走,找到了我们来时的地方,6点15,看到那个接我们的司机在玩贪吃蛇,我居然觉得还挺好玩,6点20两个韩国的小姑娘到了,开车去下一个景点

6点40,给40分钟的游览时间,红沙丘的面积更小,完全用不了这么长时间,下车之后一群小朋友围了上来,问要不要滑沙,不过这里角度就能拍出要的感觉,顺便坐了一会,看到有卖虾饺冻,这个吧,甜口,吃的不是很习惯,接下来去渔村,这个景点真的坑,渔船非常少,拍出来也不好看,两个韩国女生下车摇摇头,看看我俩,我俩说走吧,于是这个景点我们就没怎么呆

第四个景点仙女溪,就是一个狭长的小溪,沿着溪水走就好,感觉也蛮单调的,两个韩国女生就在我们前面一直聊啊聊,偶尔拍个照,继续聊,整整聊了一路,而且他俩是坐车后才认识的,我表示厉害,中途给我俩拍个合照,问了一下我们是香港的么,我说我们是杭州的,从他的表情来看,他们可能并不知道,说了上海青岛,他们说啊,知道知道。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看到一个鸵鸟的院子,室友说千万不要骑鸵鸟,很危险,看院子里的鸵鸟疯狂的跑着,也是有趣。回到酒店,吃早餐,自助早餐也是丰富,又一次觉得这个酒店的性价比之高啊,回去补个觉

中午退房打车去sindbar,结果装修。我都惊呆了,昨天还正常营业,今天怎么就装修了,看来我是注定吃不到法棍了,玖在他家旁边找了一个餐厅吃饭,这家餐厅玖我俩,老板做饭还挺慢,这家离新咖啡也近,13点15前吃完就可以,结果13点才做好,坐了整整30分钟,不过摆盘还是蛮仔细,我觉得饭的味道还不错,面的味道也差很多了,吃饱到新咖啡门口,发现有车开出,我又用蹩脚的拼音说SAI GON,他说yes,看了一下我们的车票也没什么问题,玖让我们上车了,不一会路过了我们住的酒店那两个韩国女生上车了,纳尼,原来新咖啡的长途大巴拾可以接人的,早说啊,就不用这么急急忙忙去车站了,今天下午这趟车是开的最慢的一趟,足足用了5个小时,中间还停了三次服务站,到达胡志明已经六点了

酒店距离新咖啡并不是很远,来到胡志明倍感亲切,因为这才是一个城市该有的样子,办了入住,对面看到了一个星巴克,感觉很大的样子,今天晚上的行程就是吃吃吃,首先先来到边清市场北面斜对面的清平餐厅,Thanh Binh,这家比较推荐的是蟹肉炒饭,室友吃过后说这是他吃过越南最好吃的炒饭,他家虾拾特色,又点了份糖醋炒虾,虾肉很肥,又点了甘蔗虾,感觉一般般,据说甘蔗也能吃,结果硬的要命,我放弃,这里点了一杯牛油果smoothie,就还好。他家大蜗牛也很不错,只是我们就俩人没有点很多

出来沿着边清市场的东边走,看到了HUI LUA,他家比较推荐的是越南火锅、椰汁烤虾,鲜春卷、炸春卷,炸象鱼,煎饼,不过没什么肚子去吃,和芽庄吃的那家餐厅也高度重复。

接下来吃fanny,选择了在范五老街那家,这家冰激凌胜在造型,吃起来味道也还不错

吃完这家,室友对胡志明的印象好了起来,特别好奇我接下来会安排什么,我说安排的是highlands coffee,他说明早在喝吧,那我说去吃火车头米粉,在范五老街,Pho Quynh,我觉得胡志明的米粉也很好吃,即使我现在很饱,最后这份米粉也吃了一半,难怪只来胡志明来拍美食节目,其他地方真的选择性太少,完全没法拍,在范五老街随处可以遇到拉你按摩的服务人员,真是最后被弄得很烦,有意思的是我们在去吃fanny的时候,看到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问我们要不要spa,我们谢绝了,回酒店的路上又一次碰到了他,会心一笑,觉得也是很巧。

09.07 西贡-岘港

早上7点钟出门打个车去中央邮局,已经感觉到了胡志明堵车的厉害,这个时候想到机场应该有高速好点吧,也没放在心上,到教堂和中央邮局随便转转,拍了点照片,也不是很care

想买点越南的咖啡带回去,可是这个点所有的超市都没有开,纠结了半天去边清市场吧,结果感觉非常宰人,一份咖啡豆带滴漏壶要150K,我们要走给了100K,这里的山竹很新鲜问了一下价格100K,芽庄街头只要40K,感觉我们买了一定会被坑也不敢买了,换了一家问山竹90K,坚持不肯降价,在旁边点了两杯冰咖啡,20K一杯,想要怎么办,我想了想说要不去中原咖啡店里买吧,然后打车去机场,他说要门还是highlands coffee,去了后发现这里的价格还好,觉得也不会被坑,就在这里买了一些三合一咖啡,然后又点了两杯冰咖啡,一份法棍,买好回去退房,打车去机场,9点42上车,10点38下车,就6千米路程,全程无高速,全程都在赌,他问我们是国内还是国际航站楼,也没有听清,结果给我们放到国际航站楼,进去后发现没有对应的航班,问了工作人员,他说要下楼,往前走,跟着他的指示。

10点46分到了打印登机牌的地方,看到说11点20分起飞,起飞前40分钟停止办理值机,有点尴尬,然后抱着侥幸心理想,给我们办理吧,结果被拒绝了,整个人都不好了,告诉我们去服务台办理改签,我们下一段行程是在落地岘港后三个小时飞下一段,想改签下一个小时的应该也能赶得上,到了服务台,工作人员查询后回复,说只有17点50起飞的了,整个人傻掉了,心理想要不先飞到岘港在改签下两段机票吧,一开始给我们的报价是330K一个人的改签费,后来变成440K一个人的改签费,飞机17点50起飞,那么我估计我们得明天晚上才能到杭州,没办法请一天假吧,真是尴尬了。现在才11点,也不知道该去哪里,钱包里还有130K的越南盾,除了在机场买两杯咖啡也不够买别的了,两杯咖啡84K,越南的冰咖啡普遍给的冰块比较多,正常拾要两个小时才能完全融化,不过这对于我来说太煎熬,基本每次都是冰块完全没融化,就把浓浓的冰咖啡给喝没了,现在可好时间充足了,在机场好好享受一杯冰咖啡。

在咖啡店坐了四个小时,15点30左右就去办登机,这提前量可以了吧,办值机,要我们把手提行李放上去,结果超了4公斤,我说我们把行李的一些物品放在包里不就好了,结果他摇头,我想这是摆明了坑我们,没办法,问他我们总计要付多少钱,他写我们总计要付506K,拿着我的双币卡去付钱,跟我说用不了,我说有visa标志,怎么用不了,他说有银联标志,visa自动失效,我真是怒了,上午也是在这拿这张卡交的改签费,怎么下去就交不了了,没办法回去,室友拿他的花旗的纯visa卡去刷,交好后,行李给托运了,候机,开始各种刷机票,香港宁波这段可以改签到明天,而岘港香港这两天没有空航班了,祈求能让我们改一段,岘港香港这段我们自己买吧,岘港河内河内香港这两段一个是喷气航空,一个是捷星航空,价格真的还便宜,而胡志明飞岘港这一段用的是越南航空,真得把越南的三大廉价航空给坐了,也查到了岘港直飞杭州的,想着如果不能改签就直接买这个,接下来,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然后才起飞,我猜上午的航空应该也是延误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延误也不给我们办登机,飞机也异常的炒,我们的身上的钱也完全不够买飞机餐,真是好可怜

落地岘港后,没有看到香港快运航空的服务柜台,这个时候让国内的小伙伴看看能不能帮着改签下,结果不能改签,查到岘港杭州还有票,去越南航空服务柜台买票,结果说已经售完了,顿时傻掉,这个时候搜香港宁波的机票是达上海中转,那还不如直接飞上海,在加上岘港河内河内香港的价格可以接受,于是就按这个行程买了,买完三段飞机豁然开朗,这个时候肚子饿了,机场的餐馆东西也不好吃,机场离市区也 近,想着先去楼下换点越南盾够吃饭和来回打车的,100元人民币应该够了,结果人民币的汇率差好多,1:3000,美元的汇率是1:22000,算了换吧,看我们只换100元人民币坚决不换,说自己去atm机取,嫌面额太小,我还嫌你汇率不好呢,在atm机取款,我还在想取多少合适呢,惯性的按了100,想起来100元人民币差不多是333K越南盾,正要改,那个傻逼工作人员,觉得我只取100越南盾,很不可思议,啪啪啪,又按了4个0,1000000越南盾,真是要哭了,一晚上我们能在岘港花300嘛,和他说我们根本用不到这些钱,他说那给我们把多余的钱换成美元吧,excuse me?后来想那就酒店也用现金支付吧,这样能差不多花掉300元人民币,室友在大众点评找了一个酒店说还好,价格118元一晚,随打车去那里,打车20K,这个酒店说500K越南盾,我们说这个价格有点贵,他说400K最低,蜂窝网的价格更好点,只是我们要花掉身上的越南盾,没办法,出门觅食,看到一个很多人吃的路边摊,准备就餐,拿到菜单傻眼了,没有英语没有中文,难道要看旁边桌点什么菜么,看到海鲜,但是室友说不是很新鲜,要么换一家吧,走到路口,还有一家highlands coffee,倍感熟悉,想着吃完饭,来一杯,路口的路边摊拾卖米粉的不过,里面给的肉很实惠,看着各种各样的卤肉,玖很有食欲,老板比划50K一晚,来两碗,肉好吃,米粉好吃,给的肉超多,点了杯甘蔗汁,就还好,然后眼睁睁的看着highlands关门了。

09.08 岘港-河内-香港-上海-杭州

早上6:35的飞机岘港河内,四点钟起床,4点半退房,看到路边的大肉米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它),但是怕来不及就没吃,我们吸取了第一段飞行的教训,这次把行李箱的行李严格的控制在7KG,这样就不会罚行李了吧,室友还想到玖他一个人去办理登机牌,这样我把多出来行李收走,这样办理登记牌就不用收行李费了吧,结果早上第一段可以自助打印登机牌,想的策略完全没用上,也放松了警惕

飞到河内后,由于国内和国际的航站楼不在同一个,想走着过去,室友阻止了我的这一想法,打车去,问了两个司机看着似笑非笑的表情说,不去,后面有换乘的车去国际航站楼,那就坐吧,你当我爱打车呢。
到了国际航站楼,自信的把两个7kg的行李放上去示意他没有超重,这个工作人员示意把两个背包也放上去,我说为什么,然后就是必须放上去,超了14kg,这个时候我觉得我错怪了越南航空的人,因为他没有让我们把背包放上去,已经足够良心,捷星航空估计是看我们这样收不到行李费,于是让我们把背包放上去,这样你们总该需要交行李费了吧,我眼看着我前面那俩人也是超重被坑了440K的行李费,我说我们第一段也吃过这亏,本来想这段就不会吃亏了,真是太天真,说我们一共要叫706K的行李费,说超重1kg到15kg都要这么多,于是我问刚才那俩人怎么440K,他跟我解释他们是前10排的,意思就是说我就是坑你,你能拿我怎样。好我认栽,以后我不来了还不行嘛,交了钱办好托运,那着登机牌去安检,说行李还没托运到指定位置,要等5分钟,收钱的效率和托运的效率也差太多了吧,过了5分钟,再次安检,显示托运行李安检没通过,什么危险物品都没有,怎么就能不通过,又过了一会,说没问题了,excuse me,把多余的钱用来交行李费了,只预留了100K,想着够买两杯咖啡了吧,结果不够,买了瓶水和法棍,钱就花没了,好,马上回到祖国的怀抱了,我忍。飞到香港,捷星航空的阴影没有散去,因为托运的缘故,我们只能先在香港机场入境再办理登机牌,否则不托运的话,直接在转机柜台办登机牌就可以直接候机了,排了半天因为是护照在香港中转,还要填写入境申请表,写完表走快速通道,ok,拿了行李,打印登机牌,重新过安检,还有1个小时,在香港机场匆匆忙忙逛了逛,买了麦当劳,候机

上海航空管制,起飞时间待定,在飞机上睡了三个小时,醒来还在香港,知道这样,你能不能放我下来去机场转转,3点05的飞机6点05才起飞,到上海9点了,一问到杭州的大巴也没有了,高铁也没有了,只能打车到杭州了,要200一个人,最后砍到150,大概等了一个小时,有两个人也是到杭州,这样我们四个人打车,司机一开始说120元一个人,后来说150元才行,估计吃定我们会坐吧,不过是7坐的车还挺宽敞,这两个人是坐直播的,然后听他们讲了一些直播的趣闻。而我们则说了一路的各种囧事,玩是挺好玩的,只是被越南这些廉价航空坑的不是一点半点,有意思的是,越南机场都有秤来称行李的重量,我觉得也是奇葩,不过喝了国内的咖啡,觉得还是越南超浓超甜的咖啡好喝,哎,其实细细想来,如果买行李的话,玖不会被坑了,按国内的航班的思维来坐越南的航空是不可取的,想到人在囧途,我觉得我们这趟旅行不也是一次人在囧途之越囧么,遂写下来留个纪念,到家9号凌晨1点30分,好好的七天旅行变成了九天,谢谢你越南,满满的记忆。

制定行程

蚂蜂窝里面热门的越南的攻略,我挑了三四个来看,其中有一篇我足足刷了5遍,一个是他行程规划的还蛮合理,第二他写的蛮细致,基本能够让我获得各种我想要的信息,看到他写的攻略,让我大概敲定了我自己要去的几个地方,我遇到了一个最大的瓶颈就是我只有7天,我发现把所有热门的地方都去的话非常不现实,根据各个攻略,我发现大家集中的几个旅游城市就这些,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西贡这几个地方,比较有意思的是这几个地方都是新咖啡能够到达的地方,萨帕下龙湾我几乎在热门游记都没有看到过,有倒是有,但是好像这两个地方都是单独去,而且新咖啡好像也到不了。而南部的几个城市(芽庄大叻美奈西贡)是坐飞机到越南的人,会去玩的几个地方,通常大家都是飞到胡志明市,然后玩上面几个城市,因为车程基本都是半天到达。大叻美奈好像是好评最多的两个地方,看完攻略,大叻和沙茶半岛应该是最吸引我的地方,美奈水上风筝滑板课程也是我很想去体验的,芽庄可以考潜水员证,珍珠岛游乐园可以坐海上缆车,水上游乐园,海底世界,可以玩到high的游戏厅,因为不用投币。西贡的美食应该是最多的,你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粉,比如扎肉的,肉丸的,火车头的,牛腩的,这些都是小店的那种,HAI LUA里面的越南火锅,火焰虾,鲜春卷,炸春卷,油炸象鱼,越南煎饼,FANNY的各种讨喜的冰激凌,清平餐厅的烤五花肉,越南大蜗牛,蟹肉粉丝,边清市场里的糖水,美奈的虾饺冻,扎肉,我只想说为什么我只有7天假期。

根据去越南的交通方式规划完整的行程

越南无非两种方式,从南宁做大巴或火车去河内进入越南南宁坐火车到越南只有T8701这趟车,晚上18:05发车,不支持网上订票,去窗口买票要用到签证,这个时候我要说说万能的淘宝,这种车票都能够在淘宝买到,更绝的是支持你签证和车票套餐,可以邮寄,也可以到南宁自取(签证这里我室友遇到一点小小的乌龙,稍后会讲到),火车票淘宝定是245元(拿到票的时候看了一下票价是215,收了30元的手续费),南宁河内汽车淘宝定是180元,汽车基本都是上午发车,最早的一班应该是7点,我开始的规划是和室友在南宁汇合,坐火车到越南,最后我们在从岘港飞回宁波,这样就撇掉了西贡河内大叻大叻美奈美奈芽庄芽庄岘港岘港宁波。我也在想可不可以,直接从杭州这边直接飞到河内,这样我和室友在河内汇合。价格真的不划算,然后宁波上海河内西贡岘港的价格都查了一下,一个还不错的价格出现了,就是宁波岘港的机票1141元,时间也非常的好10:05从宁波起飞,17点25到达岘港,中途停两个小时香港,从岘港宁波的全价票987元,这个价格真心业界良心了(所以回程的机票率先确定了),后来我看了这个航空公司的官网(香港快运航空),他国内只开通了宁波无锡昆明越南只开通了岘港,不过提前订,价格真的还不错,我还搜了一下宁波到普吉的价格也真心划算,让我有点动心,要不要改为去泰国,后来越南的美食战胜了这个想法。8月25号到8月31号室友的行程也得重新规划了,由于越南可以看到海,他把北海的行程舍弃了。
他的行程
9月1号美溪谷地,岘港大教堂,然后岘港机场会合
接下来我们共同的行程

淘宝办签证

看到各种攻略都写着办越南签证差不多要300多,但是我办的时候价格没这么高,差不多是在240到260之间,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去越南的人少,所以签证费降了,南宁的淘宝店办签证通常都不要你寄护照(新版护照),只需要把护照带照片那一页拍给他。上海的淘宝店是需要的,价格也稍微贵一些,我室友这一块闹了个小乌龙,办了两次签证,第一次在上海的淘宝店办的签证,8月12日寄出,8月22号收到护照和签证,259一个人,需要填各种电子单,好像还挺麻烦,反正都是他弄得,8月22号收到签证的时候他一下子傻了,因为签证有效期是9月1号到10月1号,他8月30号就要坐火车去越南了,我的签证9月1号开始没问题,网上问了,好像都说签证期有效期前入境绝对不可以,然后只能查9月1号从南宁昆明起飞去河内岘港的机票了,反正加一块的价格大概在1200到1500,(按规划的行程不是签证有效期是8月30号开始么?问题就出在这里,我们8月12号寄出护照的时候,是我刚知道自己放假的第二天,由于我是9月1号才能到越南,如果我们在南宁汇合的话,他肯定也是9月1号开始进入越南的,那有效期从9月1号开始确实是合理的,后来查到合适的机票,我决定飞过去,他查了一下9月1号昆明岘港的机票也是1141的价格,不过这样,他除了丽江大理不知道该去哪里玩,空出的时间太多,他完全有时间,一段一段的坐火车去河内的,这样他还能多体验一个城市。结果就悲剧了。我第二次帮他重新弄签证的时候,那个淘宝客服在和我说签证有效期的时候,特意提醒我如果不是去越南带一个月,最好有效期提前出发日一两天比较好,这个提醒让我觉得特别暖心,也因为第一次签证的差错,让我觉得这个提醒的必要。),我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看能不能再重新签证一次,我联系了一家南宁的淘宝店,结果对方说可以,249一个人,拍了护照的照片给他,又在他那里买了一张南宁河内的车票,一共494,我说我室友直接8月30号到南宁车站去取车票和签证,他说没问题,据说一天出签,速度也真是快。

订车票、订机票、订open bus票。

12306定了车票,机票在携程和去哪比比价,岘港宁波往返的在香港快运航空官网订的,比去哪儿便宜一点,加行李一个人单程多加400,果断放弃,西贡岘港河内岘港在捷星航空定的,需要支付越南盾,不过visa卡可以支付,openbus的票也可以提前订,因为我喜欢把行程全都提前安排好,所以车票也在网上定的,是新咖啡的,所有攻略基本都是新咖啡,新咖啡每个城市下车的位置也都还不错,再加上网上可以订票,www.thesinhtourist.vn/busschedule这是订票的时刻表,然后点首页即可订票,支付成功拿着电子票打印出来和护照,订票用的信用卡,去新咖啡车站即可换票。

单日旅游团的预定

这个我一开始最先看的是淘宝,本来都想在淘宝定了,后来手贱刷了一下蚂蜂窝app,发现价格比淘宝好一些,后来刷攻略看到有人说最好是在当地报团,价格最实惠,我想我应该还要额外在购汇两百美元吧,偶然有一天浏览新咖啡官网,在比较每天车票价格差异的时候,惊喜的发现新咖啡官网也能定旅游团,这个简直太神奇了,我先说我在新咖啡比较价格时候的一些感受啊,会安芽庄,价格从249K越南盾到599K越南盾价格都有,所以日期真的很重要,599K的价格是十一那七天的,看来越南也真是懂得赚中国人的钱啊,我定的是周五晚上的票价格是499K,芽庄美奈美奈西贡由于我定的都是平日,价格104K的价格,两段最贵的价格都是324K,看来挑日子定汽车票也是很重要,很少有人提及FUTA OPEN BUS它的发车频率更大,芽庄美奈的起始价格是235K起,其实当地新咖啡定车票、团也完全来得及,我只是不想带那么多钱,怕丢,所以提前买好了而已。而且提前在网上订票的你车票的位置也会好一些,尤其是上下铺的sleeping bus,下铺还是好于上铺的。
言归正传,新咖啡的旅游团的价格真的比淘宝和蚂蜂窝还要低一些,那么我想是不是当地的旅游团能拿到更好的价格呢,但是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当地旅游团你可能分辨不出好坏,新咖啡我看也有一些游记提到了,评价也还不错,于是定了深潜两次无潜水证的团,美奈白沙丘看日出的团,很多人说去白沙丘可以骑摩托车前往,这样拍照时间很充裕,但是我担心凌晨4点租不到摩托车,所以还是定了团。珍珠岛游乐园是我一开始在蜂窝网定的,因为价格比淘宝RMB271便宜很多,只要RMB195,就果断定了,后来发现越南直接买珍珠岛的门票是650K,折合人民币也是195元。

换汇

根据每天的吃饭,租摩托,打车的费用,大概人均1400差不多,我和室友一个人换了两百美元人民币,后来由于误机,需要在岘港住了一晚,用atm机取了100万越南盾。多数人纠结到底是人民币在友谊关换,还是带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越南境内atm机取人民币,还是美元在当地人民币换汇合算呢。我看多数人都是美元境内换原则,币种越大汇率越好,加上招行的可以手机银行自助购汇,汇率基本不会有损益,我换汇的那个周一,自助购汇的价格是6.6698,后来发现周二的购汇价拾6.6650,下周一我有刷了下汇率是6.6850,人民币又是在一直贬值啊,再接下的一周,也就是我出发的前一天汇率已经跌倒6.6953.按6.6698这个价格我自助购了400美元,然后再柜台直接取美金就好,如果通过柜台购汇可能会比较麻烦,而且价格你无法及时获得。取好的钱我给了室友,因为他先我一步到达越南,据说河内和胡志明的美元兑越南盾的汇率好一点,我让室友直接在河内还剑湖附近的银行拿美金换成越南盾好了,我2016年8月24号看了一下工商银行河内分行的汇买价是22350,2016年8月30日看了一下工商银行河内分行的汇买价是22250.小伙伴最终2016年8月31号在越南换的汇率是1:22220,换了8888000越南盾,(差点成为千万富翁),按照美元兑人民币的比率为1:6.6698汇率,那么我实际的人民币和越南盾的汇率比为
1:3331.43。不过坐火车从南宁河内中途边境检查的时候用人民币换一些越南盾,当地报的价格是1:3250。汇率我觉得也还不错啊,美元的汇率就差了些1:21000.综上从境内自助购汇购成美元,然后再越南境内的银行换成越南盾的汇率最合算。我用双币信用卡支付了新咖啡的三段open bus的费用和两个旅游团(芽庄两次深潜,美奈白沙丘看日出),刷越南盾,按人民币入账的价格是1:3283,最后机场atm机取出来100万越南盾,扣费300.6元,加上10元的手续费,人民币和越南盾的汇率比:1:3219,所以取得越多汇率越好,但是比挂牌价的汇率都要差一点。
在强调一点,越南境内人民换越南盾是1:3000,基本不推荐用这种方式

电话卡和地图

很多人都喜欢在当地在买电话卡,但是我看了下淘宝的价格也真心便宜,vinaphone这个3G流量的在淘宝的价格是11.8,还包邮,我想问下,老板你还赚钱么。搞定电话卡后,就是地图了,很多人都推荐google地图,重点就是全,但是不是中文的,稀客地图是我在蚂蜂窝看到有一个人推荐过的,是中文,在国内也能用,可以提前预热一下,而且是中文的,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对餐馆的显示不是特别全,不过酒店基本都有体现。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26 19: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6 22:12

2016-09-26 22:19

引用 乌龟 发表于 2016-09-26 22:19:15 的回复:

哈喽,想问下提前订新咖啡的票是通过什么途径订的呀?

回复乌龟:网址在目录定车票,机票哪里有

2016-09-26 22:38

引用 amotet 发表于 2016-09-26 22:12:4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amotet:哈哈,谢谢

2016-09-26 22:38

哈喽,想问下提前订新咖啡的票是通过什么途径订的呀?

回复乌龟:好的,谢谢,现在旺季票价真心高啊,河内到顺化,会安,再到芽庄2个人票价合计快上千了

2016-09-26 23:19

引用 乌龟 发表于 2016-09-26 23:19:17 的回复:

回复乌龟:哈哈,十一的那七天是特别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