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韩国首尔

薄小扁 LV.3
2016-09-25 22:30 249/6
  • 出发时间/2016-06-30

还没放假就早早的开始讨论今年暑假的行程是我们几个年轻老师们经常干的事情,今年我和同事小周准备找个地方游一游,考虑到小周同志还没有出过国,所以我们决定出国一次,考虑到资金的问题,我们决定就近,纠结到最后还是选择了韩国首尔这个地方。开始准备自由行,攻略神马的都自己来做,可是对于两个懒癌晚期患者,跟团是我们的不二选择,so我们花了一周的时间在携程上定了行程。说来也巧,本来一直纠结,终于在最后关头,在名额还剩下两个的时候,我们迅速的做了决定交好了钱,一切搞定。(本来就准备一放假就出去玩的,六月底和七月初的价格也相差了好几百块,所以我们就真的在其他人都还没有真正放假的当口出发了。在这一点上,我不得不说,当老师还是有点好处的。哈哈哈……)
临行前准备:
1. 首先首尔六月底的天气比较凉爽,虽说是夏季,但是貌似并没有比国内热,所以正常的夏装就可以了,考虑到会有雨,所以事先带了伞,事实证明还是很有必要的。
2. 首尔的酒店内的插座是跟国内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事先淘宝买了个德标的转换器。也派上了大用场。另外首尔跟国内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时差。
3. 换钱:网上都说在明洞换钱最划算,所以我们在国内银行只换了一小部分330元,大约55000韩元。机场的汇率果然最低,划不来。
4. 去韩国主要是购物去的,我们这次去考虑到肯定要做人肉代购,所以我带了两个箱子(一大一小),小周只带了一个小箱子,虽然出行前被我一顿说教,但她仍然只带了这一个小的,导致后来很多东西都放在我的箱子里了。哎!说了不信!
5. 出去玩,肯定要有一个拍照利器,我们这次扛了一个笨重的单反,我表示很后悔,累成狗。下次一定换成微单。
行程安排:
第一天:合肥首尔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11:05---14:20   入住东大门Mayplace酒店
第二天:景福宫-------青瓦台-------南山公园-------首尔塔--------新罗免税店--------乱打秀------明洞--------乐天免税店-------乐天百货
第三天、第四天:全天自由行动
第五天:首尔---合肥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  15:25---16:45

旅行开始:
我们出现的时间赶得比较好,国内开始发洪水的时候我们出发了,到首尔后天气总体来说很不错,只下了一场大雨,回国后洪水已经过去,我们又迎来了晴天。我们团6月30号发团,29号下午我俩就赶到了合肥,第二天一大早就带上行李去赶最早的机场大巴。到机场的时间比较早,不过最后我们也十分顺利的找到了带队的导游。因为是散团,成员也是五花八门,有携家带口出行的、有高中毕业旅行、有情侣爱之旅的、也有我俩这种购物加玩闹的。出门玩大家最烦的跟团的麻烦就是要不停的等人,不过我们团好像还行,没有十分拖沓之人,我很欣慰。而且因为是纯玩团,行程中没有强制消费和浪费时间的那些地方,虽然行程安排比较紧凑但不紧张,具体的行程也有所调整,让路线更加合理和集中。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给个好评的。
合肥新桥机场规模不是很大,托运行李也比较快,最后大家也都顺利的上了飞机。国航的飞机还是很不错的,(对比我去年去泰国的那次要好太多)飞机餐也很丰富,还有免费的饮料、毛毯、枕头甚至耳机。我们去的飞机貌似比较小,也就一组机舱,回来的飞机就比较大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顺利抵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了,我们开始要奔波了!

仁川机场航站楼之间是地铁链接的,于是乎我们拖着自己的行李跟着导游一路奔波找到了当地的地陪,一个美女。期间我还抽空去取了一个随身WiFi,在一个叫够轻松的APP上订的,相当便宜,一天6块钱人民币,还不用交押金(比淘宝上靠谱多了),强烈推荐!
因为到达首尔时间比较早,所以导游将行程进行了调整,没有直接去酒店,而是顺路去了几个景点。

首站就是青瓦台,

天气阴阴的,连拍出的照片都是阴阴的,不过不得不说首尔的街道很是干净,青瓦台因为是总理办公地点,所以治安也很好,处处都有穿着警服和便服的安保人员。站岗的人们也是很注意防晒的嘛!我看到了风靡全球的冰袖。

青瓦台正前方是一个小广场,广场中间有一座凤凰的雕塑,旁边有一个韩国风的小亭子,很有特色。

街道两边的灯柱上都盛开着一丛丛漂亮的花,保养的非常好。
沿着马路向上走,为什么说是向上走呢?因为韩国处处都是坡,不是上坡就是下坡,城市简直就像建在了一座山上,奉劝各位来首尔旅游的女性同胞们不要穿高跟鞋,会残!穿过神武门,我们又来到了景福宫。(不过这神武门这名字感觉应该是我大中国的产物)

接下来就是各种拍照了。说实话这种宫殿类的景点还是要去北京看大紫荆城,韩国的宫殿普遍比较低矮,看起来没有那么宏伟壮观,可能只能给沉迷古装韩剧的妹子带来无尽的幻想了。我们这次在宫里看见了一些穿着韩服出游的人们,感觉很有味道,遗憾的是自己没能租一套来穿穿,拍个写真啥的!

逛完几个宫殿我们就去吃晚饭了,大家都知道团餐一般都不会很好,第一餐吃的是韩式拌饭,味道一般,小菜除了泡菜就是豆芽什么的,基本只是用水煮了下,寡淡无味,顿时感觉韩国人辣么瘦是有原因的,菜里都没有油水,连盐都很少,还是咱中国菜系博大精深,韩国人真可怜!

接着我们出发去了南山公园,也就是韩剧里最常提到的约会地点,有名的南山塔,

还有情人锁,

不过我们两个女生就不存在挂什么锁了,倒是去品了一下山上的美食,是导游推荐的冰淇淋,

传说很好吃,其实就是一杯冰淇淋上插两根吉事果,味道一般,没有上海美里面卖的好吃。不过话说南山公园的坡还真是挺陡的,我穿着平底鞋都差一点滑倒。
南山公园逛完都已经接近7点了,于是我们出发去看秀了,

说是在韩国很出名的秀,乱打秀nanta show。这场秀我要说确实很赞,用各种锅碗瓢盆敲击出节奏,全程无冷点,完全不需要理解语言,演员们丰富的表情和肢体动作完全引人入胜。剧场内不允许拍照,而且观众基本都是中国人,我深感我大中国的人多啊!

一天的行程都cue完了,9点左右我们回到了酒店。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位置比较好,基本是在市中心,隔一条马路就有几个宫殿的景点,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广臧市场,再继续走一段就是清溪川,沿着清溪川走就到了东大门,离梨花壁画村也只有十多分钟的步行时间,总之非常好,之后几天我们一直住在这里,给我们后面两天的自由行提供了便利。韩国的酒店房间比较小,东西只能恰巧放下,卫生间里的马桶都是智能马桶,研究了几天还是不大会用,太高级了。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需要自己准备,对面就有一个便利店,买日用品还是很方便的,店员小哥跟韩剧里面的一样又嫩又斯文。我们买了杯面和牛奶作为宵夜。(搞笑的是我们没有拿吃面的筷子)我们一边吃着宵夜一边看着原版韩剧结束了第一天。

7月1号,行程第二天,没有拍照只有不断的买买买……

一整天穿梭于各大免税店内,从东和到新罗爱保罗再到乐天。其实免税店的东西都差不多,东和里面买当地的化妆品比较合算,新罗和乐天就国际化一点,品种比较全。免税店里的东西大多都是捆绑式销售,不单卖,所以几个人拼单还是很合算的,但是有的东西的价格也并没那么便宜,去了一次韩国我感觉淘宝上的某些商家完全不可信了。总之我们做了一天的代购小公主,各种直播,各种联系,各种代购。顺便提醒大家自由行的话千万要早点来免税店,一定要赶在旅行团之前来,下午三四点的免税店里人不要太多哦!
 乐天百货的一楼有一条短短的星光大道,有很多爱豆的海报,可以合影哦!我俩在很嗨的自拍的时候遇到一个搞笑的工作人员在我们拍照时说一张五块钱,还有一个乱入的外国人。
哦!顺便说一下我们中餐依旧是团餐,巨难吃,我们都只吃了几口就歇了,四个人吃一锅汤,也是好惨的!晚餐开始不再是团餐了,我们在乐天百货的楼上解决的,我俩吃了一个泡菜饼和一个双拼的面,拌冷面和汤冷面,我俩都觉得拌冷面比较好吃,小周也从此爱上了韩国的酱油。

7月2号和3号是自由行时间,我们前一天晚上在酒店简单规划了一下,2号准备把没有买完的继续买买,3号纯玩不购物了。2号早上我们稍微起晚了些,10点左右才从酒店出发,考虑到要去换取韩元,所以就先奔赴明洞了。

明洞果然是一个吃吃逛逛的好去处,沿街都是各种专卖店精品店,有时间的话可以逛一天,我俩因为要赶行程加上对明洞的化妆品不怎么信任,所以就随便逛逛,然后吃了个午饭就走了。午饭吃的很坑,一个海鲜饼一个拌饭一个冷面花了将近200人民币。所以大家以后去明洞一定要记住美食都是深藏在小巷子里的,要耐心去寻找。明洞出来我们打的去了新罗免税店总店扫货,买了一些自己的东西。
随后又打的去了东大门,因为小周一直抱怨都没有肉吃,所以晚上我们准备去吃肉,我在网上搜到东大门有一家姜虎东烤肉,所以我们直奔那里,去的时候在东大门设计广场就下车了,一路跟着导航走过去。(这里不得不说一个很好用的导航,是导游推荐的,叫我在哪儿,自由行的两天都靠它)
东大门设计广场真的很赞,建筑物设计的形状非常时尚,我们意外的在里面发现了一块白色的花海,看上去跟电视剧《制作人》里面金秀贤采花送人的地方一样,于是我们决定待会吃完饭留下来看夜景。

不愧是设计广场,里面的建筑包括长椅都很有设计感,到了晚上美景就更甚了!白色的灯花海,一排排设计新颖的小吃摊位,吸引了一对对小情侣们来休憩。
我们跟着手机导航好不容易找到了姜虎东烤肉店,在一个小巷里,门口竖立着老大的姜虎东的充气人像,想找不到都难。

我们去店里的时候大约是5点左右,人很少,我们点了一个套餐,两个人吃足够了,他比较有特色的就是烤盘周围有一圈槽,放了鸡蛋液(这个真的好吃)、大蒜、洋葱,套餐里面的烤肉拼盘有好几种,烤之前看起来很少的样子,但烤的时候发现肉还是很厚的,量还是足够的。在这里我不得不说的是,其实在国内也有很多做的比较好的烤肉什么的,但是比韩国的烤肉差在哪里呢?就是差在腌制这一环节,韩国的烤肉不仅将肉类腌制的很入味、鲜嫩,而且生菜叶也同样腌制过。蘸酱也调制的恰到好处,简直把小周迷死了。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在东大门附近晃悠,烤肉店对面就有一个商场,外部设计很时尚,有很多的小兔子,

地下一层有一个很大的集休闲和购物一体的精品店,里面卖的东西种类很多,等我们逛完出来天已经黑了。商场的外面已经开始聚集人群搞小型的演出了。(韩国街道上很多这种小型的表演场地,几乎每天都有表演,文艺气息很浓厚啊!)

晚上的东大门比白天热闹多了,我们随意在周边逛街,东大门卖衣服的地方其实跟上海的七浦路和杭州的四季青没多大区别,所以我们并没有在这里购物。又回到东大门设计广场欣赏夜景,享受美食了!设计广场周边有一家果汁店,很多人排队,我们遵循人多的地方东西就好吃的原则义无反顾的排了队, 尴尬的是这家店的店员不会英语和中文,菜单也只有韩文的,沟通了半天我们也没下成单,最后一个好心的韩国大学生帮我们解了围,超级感谢(还是好人多)!我们点了香蕉汁和蜜瓜汁,味道很不错。晚上东大门广场上有很多小吃的摊位,每个摊位都有自己的装修风格,主要卖coffee和各种小吃,

每一个餐车都排了老长的队,基本都是3000 肉串和咖啡的味道还是很赞的!

(大晚上喝咖啡搞得我晚上有点睡不着)不得不说韩国人的咖啡产业还是很不错的,咖啡配上烧烤味道杠杠滴!逛吃完我们又是一顿拍照,然后打车回酒店休息了,今天一天很充实。
7月3号也就是自由行的第二天,我们早早的起床了,准备上午先步行去壁画村,然后去梨花女子大学,路线研究好了我们就出发了。我们真的挺早的,街上的店铺全都关着门,安静的不像样,连吃个早饭都找不到地方。我们只能饿着肚子先。梨花壁画村是各大韩剧的热门拍摄地,也是首尔必游之地,不得不说早起确实能享受安静的美景,我们去的时候村里没有游客,连村民都没有几个。

我们在村口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以吃饭的地方,但是只有拉面,(大清早吃拉面我表示很不满)

开店的阿姨热情的很,给了我们一张壁画村的地图,确实帮助很大。

在这里我们又是一顿拍照,各种pose,同时我们还锻炼了身体,一路爬楼梯、上下坡,早锻炼的目的已达到。我们去的时候很多画册上的壁画都被涂料覆盖起来了,听说是这些壁画带来的旅游打扰了给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所以很多壁画已经被毁,有些可惜了。

村里有家卖手作的小店,东西很可爱,就是很贵,说是纯手工做的。
离开了壁画村我们准备搭地铁去梨花女子大学,在地铁站我们尴尬了好一阵子,还发生了好多啼笑皆非的事情。首先我们发现韩国的地铁站里没有中文和英文介绍,地铁票虽然很好买,但是应该往哪个方向坐车就要猜了,为此我们浪费了一笔钱。我们在的那个站跟上海的有些地铁站一样,两个方向不能随便换乘,如果进错方向就要出来重新买票,找工作人员问,因为语言问题也不能很好的沟通,很是尴尬。期间小周还把仅剩的一万块不小心扔进了厕所的垃圾桶里(狂汗ing)。
梨花女子大学总体的感觉跟厦门大学很相似,

里面比较有名的图书馆大概是学校的一大风景,有种地下一层的感觉,

需要刷卡进入,内部有休闲小餐厅。我俩在各大建筑前都留下了身影。而且学校里面只有大门口有一个垃圾桶,校园内很干净,很休闲。我们在一个角落的小操场上还发现了一块很有艺术感的人物头像壁画,

远看是两张人脸,近看就只是一个个小方格子的色块了。校门口和国内的大学城一样各种适合女生的小店,可以一路逛吃,我们在校门口找了一家餐馆解决了中饭,吃的是比较有名的辣拌冷面。(感觉不是狠辣)
因为我们要买纪念品,所以去了仁寺洞。

其实我们一开始并不知道在仁寺洞的什么位置,所以我们又地铁到了仁寺洞传统市场。又是一顿逛买,我还喝了五味子茶,(味道蛮好,酸酸的)我在这买了很多的小玩意,小周买了一对木雕大件(比较贵哦!4万韩元)。仁寺洞是针对外国旅客的传统市场,里面的东西比较贵,大家可以选择性的购买。

在这里我们偶遇一个示威活动,貌似是针对保护女性权益的,都是血和卫生巾,怪吓人的。逛累了,我们决定先回酒店休息一下,而且我们是走回去的。(首尔真是不大)
晚饭我们要去广臧市场解决,

步行去那儿,傍晚6点左右正是热闹的时候,我们夹杂在一群韩国人中点餐、吃饭,感觉就是这个feel!不过消费真心的贵,简直刷新我对贵的理解。我们点了一份紫菜包饭、一份炒年糕、一份血肠、还有一份辣鸡爪,花费了差不多180块人民币

。辣鸡爪比较贵,差不多60块,血肠的味道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想要尝试的请慎重。本来想尝试活章鱼,可惜钱不够了。饭后我们沿着清溪川准备走到东大门。拎着一份辣鸡爪,走在河边,发现很多韩国本土小帅哥,我俩总结,其实韩国男生长相一般,但是贵在气质好,可能跟他们都当兵有关。而且加上饮食不丰富,使他们长的又瘦又长。我想说清溪川里好多鱼,沿河都有一些小型的舞台,而且很干净。河虽小,但内容丰富。

我们在东大门又发现一家免税店,新开的,叫doota。找个地方吃完了辣鸡爪我们就进去逛了,里面柜面不多,但是有一层专门开设了《太阳的后裔》主题馆,供游客留影。

草草的逛一逛我们就回酒店歇了。
7月4号,旅程的最后一天,也是回国的当天,上午我们就在酒店休息了,10点多我们就集合出发了,中饭是团餐,一碗啥也没有的乌冬面,哎!已无力吐槽。随后我们就赶去了机场,因为在乐天免税店官网上定了东西,又一通排队领东西,在这里强烈建议如果买韩国本土的化妆品建议免税店直接买,排队真的很烦,但国际的品牌反正都要在机场拿货的。PS乐天排队的人最多。在机场又逛了逛,顺便解决了午餐,我们就出发了。5天四晚的首尔之旅到此结束。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26 17:14

2016-09-26 22:01

楼主,你们在首尔玩时有没遇到韩国人很看不起中国人,对中国人的态度很不好的事情呢?

2016-10-05 03:13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23 17:03

引用 siasapple 发表于 2016-10-05 03:13:12 的回复:

回复siasapple:并没有哦!遇到的韩国人都是很热情的,他们旅游业为主啊!要挣钱不会摆臭脸的

2017-07-07 17:01

引用 爱旅行的莫醒醒 发表于 2016-10-23 17:03:31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莫醒醒:没有体会自由行所以不知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