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三亚自由行7日蜜月游(大东海,亚龙湾,蜈支洲岛,呀诺达,鹿回头,南田温泉)

• 出发时间/2013-11-20

关于行程

日期:2013年11月20出发
        Day1:宜昌三峡机场启程――大东海
        Day2:呀诺达热带雨林
        Day3:蜈支洲岛
        Day4:南田温泉
        Day5:亚龙湾――免税店――鹿回头山顶公园
        Day6:天涯海角――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
        Day7: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返程
        其实我们这个行程安排五天也是够的,因为蜜月行嘛,我和老公达成共识,悠闲自在最重要,坚决杜绝贪早摸黑,我们基本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身心都很放松舒适,其实想想,这才是旅游的目的嘛,不过假期时间紧张的也可以视情况而定。

关于费用

一、交通:来回机票800*4=3200元(去哪儿网订购)
        二、住宿:170元/晚*2+330元/晚*4=1660元
        三、购物:三亚免税店消费2000元
        四、其他:包括零散车费、门票、用餐小计3000左右
        总计:约10000元

关于自由行

这次蜜月游是我和老公第一次自由行,鉴于老公身为苦力+吃货,行程攻略就全指望我这一介小妇人了,谁让他心宽体胖,我操心命呢😠!事实证明,我还是很给力的,本次行程很圆满(撒花)。强烈建议大家选择自由行,现在海南的旅游环境比大家想象的好多了,我们这次过去,有的景区也是跟团走(直接在客栈的前台就有各个景点一日游传单,头一天联系好就可以了),但是这个跟团只不过是有车接送,送到景区,游玩纯属自己安排,绝对没有强制购物,到规定的时间集合回酒店就行了,简直很舒适!
        去之前参考了很多人的游记,让我掌握了关键的一点,那就是到达目的地后的住宿区域,全盘考虑后最终定下了大东海!大东海!大东海!(关键点说三遍!)唉,我不得不说我真是明智无敌啊!一是本身大东海就是景点,可以随时到海边娱乐。二是食宿便利,各等次的酒店应有尽有,离吃货的世界――第一市场(三亚著名海鲜市场)很近。三是交通便利,到我们最终选定的几个景点都非常非常便利,都有旅游景点直通车,到站牌看一下就可以了!

关于用餐

到了海南,海鲜当然是必吃的,所以到了三亚,到酒店收拾好,就去第一市场逛海鲜去了。要想吃到好吃便宜的海鲜,不要去海鲜酒店,而是自己到海鲜市场采购,然后找一加工店加工就可以了,我们的第一餐海鲜花费500元左右,因为种类很多,所以我们都想尝尝就买了很多,其实根本吃不完。另外找加工店很重要,这个决定了海鲜的味道,建议多在网上看看别人的推荐,我们就是随便找了一家,味道实在不敢恭维,导致我们后面几天都在孔亮火锅店扎根了!

关于住宿

海南的住宿不必担心酒店满客,因为形形色色的酒店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大可不必把行程内的酒店都预定好,只需把抵达当晚的预订就OK了,这样的话要是住的不满意再换一家也很方便。我们事先定了一家就在大东海广场,条件一般,比较吵,将就着住了两晚,我就开始跟老公撒娇诉苦,在网上找了好久,对三亚薇蓝艺术旅居一见钟情,果断换过去了,预订的特色主题大床房,去到那儿才知道是刚开业不久,所以一切都还很新,文艺清新范儿,是真心喜欢!在这儿我要大批量放图,哈哈!

正题开始

啰嗦了这么多,该进入正题啦,怀着激动无比的心飞咯!幸运的是航班没有晚点,到达凤凰机场11点左右,乘坐机场大巴抵达大东海,到酒店安顿好之后第一市场美餐一顿,下午就都在大东海闲玩啦!

作为内陆的孩子,多少次憧憬海天相接的壮阔景象,幻想光着脚丫踏浪,踩沙,海边拾贝壳,今天终于实现了梦想。

第二日:呀诺达热带雨林
        去之前百度了下:[“呀诺达”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有“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含义。景区赋予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同时“呀诺达”又被意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祝福。]听起来是不是觉得好暖心呢!更有意思的是,去到景区后,景区会间隔时间放一段很欢快的音乐,音乐响起,景区内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闻乐起舞,后来搜了下,是Moumoon的歌叫Sunshine girl,置身于那种场面,心情不知有多好!印象分100分!

像这种萌萌哒的娃娃雕塑,景区内随处可见。

在雨林里面行走,对自由行的游客会提供给一个像收音机的设备,带着耳机就可以边逛边收听各种雨林植被介绍!太多了,我全然记不住,只对海南特有的黄花梨木有印象。

情缘桥

当初选择呀诺达,很重要的是景区内一个“塌瀑戏水”的拓展活动,与水石亲密接触,增加游玩乐趣,感受不一样的雨林!

呀诺达景区内的的十二生肖雕像, 额,这个似乎暴露了我的年龄😇

一种名叫锦屏藤的植物,还有另外一个非常浪漫的名字――一帘幽梦

第三日: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给我整体印象很好,沙滩很干净,不过这次去还是小有遗憾。蜈支洲岛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的美誉,可惜当天是阴天,没能看到湛蓝的海水,海底可见度太低,没能潜水。老公只是坐了下摩托艇,问他什么感觉,他说“置身于大海,才感觉到自己是多么渺小”,像很有哲理的样子。

第四日:南田温泉
        南田温泉是我国最大的露天温泉,有三十四个温泉池,中药池,🐠温泉,情侣池,椰汁池,生姜池,红酒池等等,除了温泉池还有冷水游泳区,游乐区。进入景区后有为游客提供的浴巾,拖鞋,可以舒舒服服的玩上一天。

第五日:亚龙湾――免税店――鹿回头山顶公园
        今天纯属休闲时间,早上睡到九十点,过个早,决定到就近的几个点去转转。上午去往亚龙湾,之后逛一下免税店,下午三四点去鹿回头爬山,看日落。

新结识的小伙伴,跟我很有眼缘,一直缠着跟我玩,不亦乐乎

天气很好,蓝蓝的天空一尘不染,就这样暴晒了一个上午,晒黑是不能避免的。

免税店就在大东海榆亚大道,分为两层,一层主要是各种国际一流品牌化妆品、名表、名包等,二楼主要是海南特产。

年代久远的古树,寄托了多少人的祈祷与心愿。

登高看海,俯瞰三亚全景。

换个角度,可以看到三亚的地标性建筑。

落日的余晖撒向海面,一切是如此平静。

第六日:天涯海角――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
        这几个景点是在一条旅游线路上,这条线路还有别的景点,可以自行选择。交通也很便利,有旅游线路巴士,可以随站点上下车,人均几块钱的车票。

不得不说,南山寺108米的海上三面观音,确实很壮观。

我能说,就景点而言,天涯海角实在非我所爱么😶

结束语:这次的蜜月行实在舒适之极,没有任何烦恼,没有丝毫奔波之累,然而幸福美好的时光总是感觉那么短暂,所幸的是,尽管时隔三年,记忆仍是如此清晰,恍如昨日,心里甚是温暖……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26 21:00

引用 andreawang 发表于 2016-09-26 21:00:33 的回复:

回复andreawang:谢谢欣赏,我也只是凭着印象随意记录的

2016-09-26 21:1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27 16:25

引用 胡儿hqd 发表于 2016-09-27 16:2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