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普吉8日自由行

行程:HK-清迈-普吉-曼谷-HK
签证:淘宝搞定,两个人470RMB
机票:亚航官网预订,两人八飞4050RMB
酒店:Agoda、Booking (前者到一定期限会自动付款,后者check in的时候才付),7晚共1530RMB
保险:美亚乐悠游
通讯:TrueMove电话卡(当地7-11购入,299泰铢,7天1.5G流量,100泰铢余额,每天有30分钟的WI-FI可使用。在当地买工作人员可以帮你set好,之前听同事讲她就是在淘宝上买的卡去到泰国用不了,但淘宝买只要三十多,比当地便宜)
卡/现金:可以办一张华夏储蓄卡,境外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第二笔开始收取12RMB/笔,我都是在紫色柜员机取款,汇率要好一些!

订机票出现了一个插曲,把普吉飞曼谷的时间搞错了,打客服电话改签要加三百多 这里提醒大家确认付款前一定要核准信息,毕竟我们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另外支付宝付款每笔收8块手续费。

出发前先去把中秋福利领了:哈根达斯冰淇淋套餐,本人是米奇控,有关米奇的一切都爱

出发

广州过去香港机场的朋友可以在淘宝订单程票,我们订的是港中旅,185RMB一个人,中国大酒店(越秀公园地铁站附近,步行五分钟不到)上车,去到深圳湾会有面包车载去机场,很方便。跟我们一起乘车的另外三位朋友分别去往日本马来西亚台湾。听他们分别报出目的地的时候才真切感受到旅程已经开始了

选择在HK出发一是机票比较便宜,二是路过香港还可以买点东西。这里顺便提一句,在HK取款最好选择中国银行,手续费低,通街的HSBC虽然很方便,但手续费要高一些。
香港机场超级冷啊,我穿了长裤带了外套还是觉得不够,看到那些妹子穿着热裤背心就觉得冷。

小清新宁曼路

清迈机场的士去宁曼路开价160泰铢,我们果断出门找双条车,两个人才100泰铢

宁曼路上有很多可爱的小东东
第一眼就爱上了这里

第一天就在宁曼路上瞎逛,吃甜品、吃沙拉、做massage(250泰铢/小时,本来是200泰铢的,老板说晚上八点过后要加50)。帮我做massage的阿姨人很nice,她听不大懂英文但全程都笑呵呵的。

晚上的宁曼路特别舒服惬意,随便找一家店坐下喝杯东西畅聊人生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在宁曼路住的是瑟珀德酒店,一晚132RMB含早餐,这家是整个旅程中感觉最干净的,要脱鞋上楼,一进去就有淡淡的香味,有个小阳台可以晾衣服。

关于吃的

泰国的食物还是可以接受的,至少像我这种不能吃辣肠胃不好的都能适应,菠萝炒饭普遍都好吃,一定会放腰果和葡萄干。
如果实在想不到吃什么也可以去7-11

宁曼路的coco corner甜品站,在mango  tango斜对面,椰奶布丁超级好吃,椰片真的是入口即溶。

很多行人喜欢跟门口的小兔子拍照,其实人家是椰奶雪糕啦

宁曼路The Salad Concept ,据说老板为了给生病的家人研究健康食谱,做出了各种salad,没想到很受欢迎。在广州生活久了,觉得这家的性价比超高,要知道在广州随便点一盘salad都要70+,这里才三十多!芒果鲜虾沙拉跟牛肉沙拉都不错,南瓜汤是泰国风味的,很特别。

早上八点的宁曼路没什么人,很多店都没开,适合拍照。

和芒果先生的合影

我们拍了一组特别的照片,庆幸带了手机广角镜头,当自拍杆用了

人生的十字路口
喜欢这个地方,就是来往的车辆有点多

中午在酒店旁边找了家餐厅,一份炒饭、一份鸡翅、一份春卷才165泰铢,太喜欢这里的物价了!

服务员开始端来冰水,我说要不带冰的,结果她给我拿了一瓶矿泉水... 装在碗里面喝,很特别

男人说春卷是泰国菜的招牌,我表示很怀疑,虽然味道还不错

清迈古城

宁曼路去古城找的双条车,两个人60泰铢

去到古城第一件事是租车,去之前特地带了小车驾照,虽然知道没什么用... 据说警察会查车,没有驾照会被罚款。泰国是左侧行驶国家,习惯了右侧道路行驶的我们开始有些不适应。途中遇到了交警,交警还很 nice的帮我们指路。
怕被抓的话可以租自行车,反正我是不想自己骑车啦

租车一天200泰铢,加了50泰铢的油,这已经是最top了,开了一天都没用到一半。
找加油站的过程也是有趣,我们都以为是一家小小的貌似ATM机的地方,结果人家跟小车加油站是一体的!好吧,我承认我没见过世面

我们的旅程不赶景点,走到哪看到哪。开着摩托车兜了大半个清迈,体验到很不一样的泰国风情。

去到了洛可可市场,买了新鲜的榴莲和山竹,泰国的榴莲并没有很便宜,山竹70泰铢/kg,超好吃!买玉米被大妈骗了,拿了冰凉的馊玉米给我们 还好只是特例,泰国人给我的印象还是很热情善良。然后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小吃,某人吃得很开心。回程去了周六市场,周六市场比较小,以小吃为主,买手信什么的还是建议去周日市场。

在古城住的是班扎扎旅馆,两晚220RMB,房间虽然简陋但公共区域很小清新。

遇到一对台湾老夫妇,他们已经在这住了一个多星期了,每天早上按时起床吃早餐跟着手机学泰语,这种退休生活状态还是挺不错的

清迈大学

下着淅沥的小雨睡得很舒服,九点多才出发

雨后的空气特别干净

清迈大学里面不能骑摩托,我们坐观光车进去,100泰铢1人,其实也就一般般,还没广州大学城好看...

去到静心湖司机把我们放下来,自由观赏十分钟

门口咖啡厅附近倒是有很多可爱的玩意,适合拍照

雨差不多下到十二点半,我们一直在咖啡厅等雨停

很多妹子穿得特别漂亮冒雨摆pose拍照也是够拼

咖啡厅旁边有一家卖明信片和纪念品的店,价格不贵

今天还特地回去宁曼路吃沙拉跟椰奶布丁

这三只的眼神简直不能忍

帕辛寺

来到帕辛寺是个意外
男人告诉我厕所超级干净超级香,进去还要换拖鞋...
反正我是没体验到...

这些寺庙都很漂亮

天气好到不像样,绿草地反射着柔和的太阳光,舒服得想让人直接躺下去睡觉

清迈周末市场

之前看《世界青年说》知道泰国在看电影前会放国歌,所以逛了一会看到很多人都定住的时候我就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国歌一响全部人要立正在原地,不能走动,还好之前有了解到,看到旁边几个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国人还在大声问什么情况真的挺尴尬的...

选择古城的酒店就是为了方便去清迈的周末市场,结果当晚下起了暴雨!路上还是人来人往的,非常热闹。本来开到晚上九点半,因为暴雨很多档铺都提早收了,我们只买了一个小象和屏风灯,很多想买的东西比如冰箱贴什么的都没买到,略sad
后来妈妈告诉我,大象是吉祥物,放家里镇宅,这样心里总算安慰些了

去完周末市场在回酒店的路上买了一条烤鱼,140泰铢,两个人在房间偷偷摸摸地吃(总觉得在房间吃东西不是很好)吃完去洗了湿漉漉的身体就睡觉了。我发现古城的massage比宁曼路的便宜,物价普遍都低一些。

离开古城当天下着暴雨,同酒店的两个妹子在门口等丛林飞跃一日游的接送,看这雨势估计没那么快停!
好不容易找了辆TUTU车去机场,150泰铢不议价

芭东

离开清迈时是暴雨,庆幸的是飞到普吉岛早已是晴空万里。
普吉机场离芭东很远,坐了很久的mini bus才到,mini bus 是180泰铢1个人,凑齐10人就开车,机场一出来就有得坐。

整顿好行李在去江西冷的路上遇到一家果汁店,看着老板用四个石榴榨出一杯果汁,喝下去是满满的鲜果味,超级正!

在 Big C 看到很多中国人,他们的推车上都是满满的紫菜,冲着好奇我也买了,果然很不错。
下面两种size是一样的,只是包装不同,48泰铢一包,有四种口味,原味和海鲜味都不错。

之前在宁曼路的酒店吃到一种很特别的饼干,心心念着在Big C 也找到了。

江西冷的屈臣氏和Boots Health & Beauty 分别买了香蕉船的晒后修复和露得清的防晒,本来是打算在普吉机场买小金瓶的,结果没找到...
晒后修复是195泰铢,防晒455泰铢,刚好这两款在搞活动就买了,大热的香蕉船喷雾七百多泰铢买一送一。

露得清我拿来擦身体,擦脸用的是之前去澳门买的SOFINA小蓝瓶。擦防晒还是有效果的,回来后大家都说我没变黑~

晚上出去买山竹,老板的朋友以为我们是日本人,跟我们讲了很久的日语,我们蒙圈了,后来我说 we are Chinese,她才反应过来

泰国的MV真的很好看,晚上我敷着面膜躺床上看了一个多小时都不带重复的,还有剧情,看得我津津有味

芭东风情酒吧街

灯红酒绿的酒吧街,带感的音乐,一路走过去超嗨,美女脱衣舞、人妖秀、街头表演、酒吧卖唱,但同时被拉客真的很尴尬,一直跟我们讲进来看下嘛,看下不要钱

沿着酒吧街一路走到芭东海滩,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到,但是沙滩上人也不少
回程报了皇帝岛一日游,两人2000泰铢,我们在皇帝岛住一晚,第二天才回来,另外加了400泰铢。

阳光沙滩我终于来啦!

珊瑚岛

早上八点准时check out 在酒店门口等一日游的车,拖着26寸的大皮箱出海也是没谁了。

来到码头是黑压压的人群,各家旅行社都在这出发,我们被分到黄色手环组。

上船选择了靠近驾驶座的位置,第一次出海还是很兴奋的,浪很大,晃得头晕...
第一个点是珊瑚岛,十多分钟就到了。

男人一下船就忍不住了,换上泳裤直接冲下去

我在树荫下擦防晒,看别人玩,这个岛对我吸引力不大

中途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有个姐姐想要拍跳起来那种照片,她老公不懂,她说你按住连拍键就行了嘛。我秒懂啊,她老公愣是不明白,后来姐姐发现我在看他们,冲我笑了,其实我很想说要不我帮你拍吧..

皇帝岛

中午十一点半左右抵达皇帝岛

一部分人跟教练去浮潜,其他人在岛上休息

皇帝岛是个新岛,岛上的原生态保存得比较好,海水比珊瑚岛清澈得多。

浮潜队伍归来差不多是十二点半,导游带我们去午餐,食物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了,还有鸡腿和西瓜。
还没吃完导游就已经帮我们联系好了酒店的接送,我们坐拖拉机去班芝度假村

Ban Raya

这家酒店是全程最贵的一家,独幢小别墅,一晚659RMB含早餐。

在小别墅门口看到大蜥蜴,别看图片这么小,实际上比半个我还长!

皇帝岛的浮潜就在这家酒店附近的海滩,酒店房客只需100泰铢租金就可以去浮潜了

一日游也是过来这里浮潜

可惜我不能下水!只能在岸上看别人玩

一日游团散去后,皇帝岛异常安静,晚上的无边泳池只有我们两个,躺在沙滩椅上吹海风很舒服。

天上的月亮星星清晰可见,看来明天又是大晴天呢

今天果然是好天气

潮起浪大,礁石早已淹没在海水中

无边泳池来一波

拍完照片就去吃早餐,丰盛、美味,颠覆了我之前对“岛上的食物都不好吃”的看法

餐厅周边环境

不知道是谁在惊呼有大蜥蜴

我其实一点都不怕,很欢脱地跑过去给它拍了个特写 这只是我在岛上见过的最大的蜥蜴,不夸张地讲,比我还长 酒店工作人员说它们很safe,只吃水果不咬人

今天天气比昨天好,很适合浮潜,水底下的鱼清晰可见

下次要带专业的潜水相机,用iPhone拍总感觉下一秒手机就要进水了

这个是Ban Raya的地图

皇帝岛的地图

岛上有一个非常漂亮的白沙滩,叫Patok Bay。我们check out后把行李给酒店餐厅托管,找了拖拉机过去,两个人100泰铢。

Patok Bay

一去到白沙滩就被吸引住了!一眼望去是尽收眼底的薄荷绿,美得不像样。怪不得说这里是拍照圣地,很多人喜欢来这拍婚纱照^_^

我家那位很欢脱地跑了几圈,顺便给他录了个视频

在岸边的树荫下玩了一个多小时的白沙,舒服得不想走了,跟男人说要不咱们在岛上再待多一天吧

爬上悬崖,这里望下去的白沙滩美出了新高度,相机拍不出它的十分之一!

随着一日游团的到达,沙滩上人也多了起来。

悬崖上的剪影

下午两点酒店小哥把我们送到码头,这个是免费的,当然你可以给些小费

码头上人真多啊,树荫下都坐满了人,我们站在一个不太晒的地方等开船

回程选择船尾的位置,没想到浪太大,全程被浇海水,还没到岸已湿透
导游小哥还记得我晕船的事,他说船尾最稳但会弄透,叫我回去赶紧洗个澡。很好的小伙子,以后再去希望还能遇到他

Kata

选择kata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国人少,二是沙滩美。
但我没想到中国人少成这样
这里的指路牌餐牌什么的除了泰文英文中文外,还有俄语。
感觉去到了欧美国家,到处是高鼻梁长腿帅哥金发碧眼美女
就连酒店前台也是白人小哥,超级热情

入住的是FIN Hostel,装修很清新,两晚395RMB,刷信用卡收了3%的手续费。

在酒店认识了一个帅气的爱尔兰小哥,他说他的梦想是赚钱环游世界,每天下楼都能看到他在二楼平台上玩mac book,估计是在写游记吧~~

晚上出去吃饭发现人真的少得可怜
这里的物价要比芭东高一些

果然随便一家的菠萝炒饭都不会太差

吃完饭在街上逛了一下比基尼店,去附近的市场买了几斤山竹跟小苹果,泰国的水果真的很好吃,关键还便宜!

早餐在酒店旁边的欧式餐厅,两个人200泰铢,虽然是自助但一点都不好,难吃、苍蝇还多

吃完早餐在kata beach 躺了几个小时,睡了整个旅程中最舒服的一觉
傍晚还去看了夕阳
旅程走到今天已经不想再到处去了,只想安安静静地睡觉

当地特色小吃:香蕉饼,50泰铢起。
来到普吉岛基本看到都会买,随便一家都好吃

晚上回到酒店,背包客们在用投影仪看不可描述的电影

原来今天是中秋呢,第一次在外地过,没有月饼(其实在香港机场买了荣华,但在宁曼路就吃完了

去7-11买早餐回酒店吃
这家旅馆很适合看书发呆

一只会看镜头的小狗,check out的时候坐在它旁边,它一直蹭我,小小只很可爱

找前台小哥预定去机场的taxi要600泰铢,我们决定坐bus过去,沿途风景很美,车上基本都是老外,他们说中国人很少选择这种交通方式...

事实上我们去到据称普吉镇最大的商场时就下车了,这里的Big C比芭东小很多,来这边的基本是泰国本地人,游客很少,原来大家都爱去芭东是有道理的,这里太荒凉了。

去Big C买特产,除了小老板紫菜,还买了榴莲糖跟椰片,榴莲糖太甜了不推荐,椰片甘甘甜甜的好吃

这里要重点推荐MAMA牌泡面,请认准下面这个口味,超市工作人员推荐的果然不错!
怕麻烦只买了三包真是失策,还没回到HK就已经在路上吃完了

准备离开的时候遇到一个老奶奶,她告诉我们可以跟她一起搭机场bus过去,100泰铢一个人。
老奶奶以前在普吉镇上教书,貌似是位英语老师,退休后住在曼谷。她在清迈有套房子,平时度假会回去住,这次她一个人过来普吉岛玩。她说她会海南话,去过北京,她讲了很多她年轻时候的故事,很丰富很动人,希望我老了也有这么多可以回忆的故事吧!

这张是机场巴士时刻表,打算坐巴士的朋友可以mark下来

在普吉机场看到很多冰箱贴,每个都想买,同行的妹子一下买了三个被她朋友骂惨了,说在皮皮岛卖100泰铢三个又不买,这里要150泰铢一个

曼谷

咨询了几个去过曼谷的朋友都说曼谷没啥好玩的,除非你想去拜四面佛,所以曼谷只是中转站,没有出机场。
当时从普吉飞HK的机票很贵,就订了普吉-曼谷曼谷-HK的机票,这样虽然便宜了将近一千,但真的好累啊..

曼谷KING POWER机场免税店买到了小金瓶,虽然已经结束旅程了,但以后还能用。
还买了小棕瓶套装,一共6000泰铢,其实算算也没便宜多少。PS:这个价钱不包括在旅游费用里面。

终于要离开了,舍不得,心里已经设想了无数次下次来的情景...
泰国是个值得多次去的国家

Other

最后介绍一些实用小工具,翻译软件没用到,基本的英语交流足够。圈子账本很实用,五颗星推荐!

回程我买了25KG的托运,浪费了!
20KG足够,稍微多一点出来可以带上飞机(亚航可以免费携带7KG行李上飞机)。另外,托运真的很暴力,我特地买了个质感很好的箱套都破得不成样了

引用 Lynn 的图片:

好小的桌子。。。好像一面鼓 喜欢他们家的冰箱~~这是餐厅吗?

2016-09-26 20:51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26 21:0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6 20:51:05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这是公共区域,我一般在这吃早餐

2016-09-26 22:3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27 11:26

引用 幽幽蓝水 发表于 2016-09-27 11:26:39 的回复:

回复幽幽蓝水:gogogo 我们也是说走就走

2016-09-27 16:40

亲爱的 路线真不错👍 有木有行程指南啊例如机票、酒店住宿等具体点的^_^打算按你们的路线走一个

2016-09-27 20:43

引用 wangwj2000 发表于 2016-09-27 20:43:17 的回复:

回复wangwj2000:机票是在亚行官网订的,住宿的话我有写噢,分开写在每个地方了

2016-09-27 22:48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09-27 22:48:23 的回复:

机票是在亚行官网订的,住宿的话我有写噢,分开写在每个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