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冠古北海德天瀑布通灵大峡谷双飞8日游

2016年9月17日至24日

第一天

都说今年十五的月亮十七圆,特意选了靠窗的座位,没想到一场大雨,本来十点起飞的飞机足足晚点两个小时,更别提看月亮了……

第二天

今日凌晨三点到酒店,匆忙睡了2个小时起床吃早饭就来到广西之行的第一站……古东瀑布。

今天下午游览了冠岩,冠岩景区是桂林市新开辟的游览区。位于桂林市南29公里处,漓江东岸的草坪乡,因山形如帝王的紫金冠而得名,冠岩是一个巨型地下河溶洞,全长12公里,发源于桂林东面的海洋山。目前以开发靠近漓江的一段,有地下旱河和旱洞两部分,长约1.7公里。

晚上我们去品尝桂林的特色~米粉。店名叫阿牛嫂米粉,这是著名的刘三姐嫁给阿牛后开的米粉店,米粉味道不错,让我们惊奇的是,我们要了一碗牛腩和一碗三鲜的米粉竟然才花了12元,这是我们从来没有过的,北京一碗12元也不给呀……

日月双塔地处桂林市中心区,坐落在桂林城的中轴线上,与“象山水月”相邻。象山桂林的城徽,而双塔则是新桂林的标识。日塔、月塔与象山上的普贤塔、塔山上的寿佛塔,相互呼应,相互映衬,有“四塔同美”之说。桂林日月双塔号称世界第一铜塔,是桂林旅游的一个绝美夜景观赏地。

第三天

今天上午游览银子岩溶洞,它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下午游览漓江,它发源于“华南第一峰”桂北越城岭,位于华南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部,漓江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桂林风景的精华所在。漓江桂林阳朔83公里水程,是广西东北部喀斯特地形发育最典型的地段。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漓江兼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还有“洲绿、滩险、潭深、瀑飞”之胜。漓江的主要景点有,杨堤烟雨,滚石仙境,九马画山,象鼻山,兴坪佳境等。

晚饭先在网上团购好评声高的地方餐馆,果不其然谢三姐家宾客满朋,正宗的本地风味,好吃!服务态度也好,值得推荐。

饭后西街酒吧街走起

晚上入住古岸悦风,酒店不大,还是比较干净,离洋人街西街不太远,打车10元。

第四天

遇龙河是漓江阳朔境内最长的一条支流,全长43.5公里,流域面积158.47平方公里,流经阳朔县的金宝、葡萄、白沙阳朔、高田等5个乡镇、20多个村庄,人称“小漓江”,不是漓江胜似漓江。尤其是从遇龙桥到工农桥15.36公里水程,宽38—61米,深0.5—2米,常年水质清澈,水流缓缓,有28道堰坝,景点百余处,整个遇龙河景区,没有任何所谓现代化建筑,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痕迹,没有任何一点都市喧嚣,一切都是那么原始、自然、古朴、纯净,实为桂林地区最大的纯自然山水园地。如果把漓江比成“大家闺秀”,那么遇龙河则是让人怦然心动的“小家碧玉”……

桂林的“世外桃源”位于阳朔县的白沙镇附近,主要有荷花池、燕子湖、燕子洞、侗乡风情和原始部落组成。踏进“世外桃源”,展现在眼前的将是一片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清波荡漾的燕子湖镶嵌在大片的绿野平畴之中,宛如少女的明眸脉脉含情。湖岸边垂柳依依,轻拂水面。

午餐后前往桂林火车站乘坐桂林北海『车次D8267二等座14:54-19:23,约4小时29分』的动车,晚上入住盛元酒店,房间很大,但是硬件及卫生条件一般。

由于到了酒店已经8点了,正好酒店旁边有家不错的螺蛳粉小店,我们就去品尝了,味道正宗,价钱便宜!

第五天

今天的早餐是当地有名的猪脚粉。

早餐后我们去赶海。

赶海后我们去参观北海城市标志性建筑~南珠魂城雕:位于终年花团锦簇、芳草如茵的北部湾广场,由直径30米的喷水池、高15米的巨型人工贝和群雕组成,被誉为“广西第一雕”。

小叶榕树

珠海老街是英法德国领事馆旧址、天主教、修道士、洋行等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但是现在让人很失望,为什么就没有一点保护这些旧址的意识,真是看了心痛!

赶海的收获是一条一斤半多的红点鱼,作为我们的午餐美味了。

北海银滩是每个人到北海必游的地方,银滩滩面宽阔,沙质细柔洁白,因地势平缓,这里的海水退潮快,涨潮慢,游客在潮水刚退去的平坦宽阔的海滩漫步,甚至连脚印也不会留下,只有那细腻的白砂在阳光下泛着银光。

这里到处都是小螃蟹,甚是壮观!

下午三点离开北海,前往火车站乘坐动车去南宁

到了南宁不吃柠檬鸭就像到了北京没吃烤鸭一样!所以到了南宁就开找,我们找到了人气极旺的一家~丫丫厨娘,味道正宗!美食伴我行[憨笑]

晚上入住在南宁火车站对面的银河美夜大酒店,酒店环境和设施都还不错!

第六天

早餐后7点半出发乘坐大巴前往大新县硕龙镇,一路上置身于风光亮丽的桂西南喀斯特地貌“百里画廊”公路景观之中,令人心旷神怡,恍如车在画中走、人在画中游。大约11点半抵达硕龙镇,在硕龙镇吃中餐。午餐后前往国家特级景点【德天跨国大瀑布】它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大新县硕龙乡德天村,中国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是亚洲第一大、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由【中国的德天瀑布】和【越南的板约瀑布】相连构成,横跨中越两国边境,宽208米,落差70米,纵深60米,三级跌落,瀑布气势磅礴、雄奇壮观。

【清代53号界碑】

明仕田园:乘坐竹筏欣赏,景区山青水秀,山环水绕,素有小桂林之称。这里翠竹绕岸,农舍点缀,独木桥横,风光俊朗清逸,极富有南国田园气息。

晚上入住硕龙镇上的太阳谷酒店,条件还算可以,比想象中的好。

第七天

早餐后乘坐大巴前往号称“中国最绿的生态峡谷”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通灵大峡谷】峡谷内通天彻地,灵气飘逸,是个天然的大氧吧。峡谷中生长着各种名贵珍稀的奇异植物,还有【藏金洞】【古石垒营盘】等宋代遗址,绝壁之上的【古崖洞寨】令人仰观奇叹,特别是高达188米的亚洲单级落差最大瀑布~【通灵大瀑布】,从断崖处倾泻而下坠落鸳鸯潭,场面极为壮观震撼。

午餐后12点乘坐大巴返回南宁,4点半到达。晚饭去吃南宁瓦煲饭,它是广西南宁著名风味小吃。原自广东,后传入南宁。不生、不硬、不烂、不淡、不焦,香味纯正;还可以根据不同口味和喜好,配置不同风味的菜肴。南宁瓦煲饭主要的品种有:腊肠饭、扣肉饭、虾米饭、鸡蛋饭、猪肝饭、香菇瘦肉饭、鱿鱼猪肉饭、香菇鸡肉饭等。

晚上还是入住银河美夜酒店。

第八天

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后去了南宁的南湖公园。                                                     南湖是南湖公园重要的组成部分,南湖公园位于市区东南面青秀区,是一个融水体景观,亚热带园林风光于一体的公园。          南湖公园的环湖跑道真是不错,两边树木茂盛,环境优美,百年的小叶榕树到处可见,公园处处都是健身的,跑步的,唱歌的人群……

中午十二点吃午餐,然后返回酒店,三点出发去南宁机场,乘坐5点54分的飞机返回北京,此次愉快的旅行结束!

其实很讨厌洞里搞一些花花绿绿不知道为什么要选那个颜色的灯。。

2016-09-26 11:1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6 14:01

小桥流水人家,yooyoobox.com

2016-09-26 18:0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7 11:26

引用 yyqbq 发表于 2016-09-27 11:26:39 的回复:

回复yyqbq:好的,我给你找找,你也可以去途牛网看看,我是在那报的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