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俩妹子的重庆武汉

leaflee (辽宁) LV.6
2016-09-25 22:41 573/6
  • 出发时间/2016-07-02

拔腿就走

家-重庆-武隆-重庆-武汉-家
突如其来的假期,两人第一次出去玩,想去重庆,但我成都去过两次不能再去..就选了武汉,这两个没什么太多特色的地方,而且我先生都去过一次不值得再和我去,刚好拼在一起。
本次行程安排不紧,就是两个小姑娘的游游逛逛。
7.2入住-洪崖洞
7.3 磁器口-川美涂鸦-朝天门-八一好吃街-长江索道
7.4 重庆-武隆-天生三硚-地缝
7.5 仙女山-玻璃栈道-拍照-返回重庆
7.6 磁器口-重庆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坐火车
7.7  到达武汉-黄鹤楼-户部巷-楚河汉街
7.8 东湖-武汉大学-昙华林-江汉路
7.9 汉阳造-晴川阁-江汉路-江汉路-武汉美术馆-古德寺-楚河汉街-飞机
费用会在最后说。

2016-07-02
坐了这么多年飞机,都是价格至上,虽没做过春秋,但也基本都哪个便宜方便来哪个,阴差阳错,一直没坐过国航,以前听室友说坐这么多飞机还是国航最好,这次恰好坐到,然鹅,服务与饮食都完全没有惊喜,现在在我心中,国内航空公司中,南航是第一啦~
下午三点多到达重庆,飞机上看电视剧看到眼睛痛,下飞机一股热浪,蒸笼到了。坐地铁进市里,轻轨站很好找,先在地铁站买了充值卡,因为在蚂蜂窝上看说地铁卡坐长江索道1.8,结果最后证明是错的...但却是享受到了路途中的方便。押金25,要到公交公司去退,不用每次准备零钱排队买票,浪费了这25也是值得的。
入住了在解放碑附近,收拾妥当换了小包包就出门觅食,第一顿当然是火锅,搜了一家锅首,红汤底走起!美中不足,酥肉来的太慢,吃完了才上来。解放碑是很繁华的地段,而且路真的就像网友所说,上下左右,满城单行道,绕山走。
吃过饭去了洪崖洞,走进去发现自己在11层,从上到下转了一遍,都是卖东西的还有小吃酒吧饭店什么的,还有一条臭臭的步道,身在其中能感受到这依山而建的奇妙的结构。天黑很晚,等了许久也不是很黑,就到长江大桥遛弯,最终在桥上,看到了洪崖洞外部全貌夜景,说是千与千寻,当然是不如照片那么震撼啦,而且灯没全开。

7.3
起床在路边买了点早餐,就直奔大名鼎鼎的磁器口,我们住的地方离地铁很近,充分利用。
到了之后看到一个大门,写着磁器口,许多人在吆喝着白公馆渣滓洞,对这个不感兴趣,不去。
沿着石板路走进去,主路就是商业古镇的样子,卖火锅底料啊镯子啊小纪念品啊酸奶啊旋风土豆啊,就是现代古镇该有的那样子,如今古镇都一个样子了。
糟糕的是想要找个好点的纪念品店也没有,不如成都苏州那边的古镇内容丰富,什么也没买就走了,甚至都没拍照的欲望。
在大洋百货附近吃了个失败的午饭,磁器口里面很大,还有个小小的宝轮寺。
吃饭出来打uber去四川美术学院,寻觅黄桷坪的涂鸦一条街,不知从哪开始的,就进入了一片旧楼,楼体被画的花花绿绿,很有特色。进到川美里面,学生们都放假了,人很少,空气好,不太大,一会儿就转出来了,出来之后被一个开车的变态盯上,跟着我们俩走走停停,摇下车窗举着手机拍照,想约个uber还怕约到他的车,就坐公交走了。
接下来去朝天门,本来想走去,可是百度地图指的路线在修路,连人都过不去,只好打个车,结果被年轻的司机嘲笑说为什么天没黑就去朝天门,为什么要住解放碑,为什么不住江北江北那边更好玩blabla,可能本地人和外地人对于好玩的概念不同吧。
天门其实是一个码头,也是很旧,人很多,游船很多,旅行团很多,是两江交汇的地方,觉得像都江堰那种地形,白天看浪涛滚滚还挺好的,不遗憾。
天门也是看夜景的地方,重庆都是看夜景的地方,我们总不能白天在家睡大觉晚上到处看夜景吧……
天门出来之后回到解放碑那边吃晚饭,真的,办个公交卡很方便,想去哪里去哪里!吃了个绿豆粉,店主很棒,旁边小姑娘忘记带钱,叫朋友过来送,店主说没关系改天再送过来就可以啦!还看到一家卖底料的,决定从武隆回来再买。

饭饱之后往索道那里走,到了索道那里大摇大摆刷卡,结果钱不够,一问才知道刷卡是8块,买票单程10块,攻略说1.8,真是谣言,而且攻略竟然说这是当地人日常出行方式?过个江八块钱?短短一段距离,往返16块,谁傻吧天天做……完全就是留给游客的好吗……为什么说短,因为我过了江之后,是走回酒店的
下了索道的地方有一段路有点黑,并且离南山一棵树比较近,有很多黑车司机会问你要不要去,小心一点就好。我俩看夜景看到疲惫就回去了,在路边买了一点荔枝,十块一斤。买了周黑鸭,买了荔枝,回酒店休息吃鸭子。。
此处特别注明:发表游记后,网友提醒我索道周末刷卡是9块钱,然鹅我和同伴记得的都是八块钱,不知道他权威不权威啦~但感觉很靠谱的样子。总之周末不是1.8!不是1.8!不是1.8!不是每天都是1.8!为什么没有攻略中提到此事!

7、4
今天早起去武隆,第二次选择了简途,还是觉得挺靠谱的,导游讲重庆的地名意思其实是双重喜庆,简单讲了一下天生三桥,十一点钟到了武隆入住之后就取票去景点了。

一下午的光景天坑地缝就都玩完了,天生三桥呢真的是鬼斧神工啦,谈不上美,但能形成那种形状真的是很神奇的!而地缝....
经典里面会有免费拍照,并不是骗人的哈,会给你一张小照片和钥匙扣,如果你觉得好就放大,现在很多景点都这样的。15-20一张吧,自己照相水平太渣的可以留一张,虽然他们弄得也很粗糙。
同伴很累就回酒店休息,没去看印象武隆,估计是跟千古情类似的表演吧,有时间的可以去看印象武隆~单独购票!简途的导游可以代订。
7.5
今天去仙女山,遇到了简途来时的同伴,四个人包了一个车去玩,从接待中心去仙女山以及仙女山内部除了小火车之外的交通,后来又去了玻璃栈桥,一直带着我们,每人70块,还算可以,主要是方便。
上去之后坐小火车先到大草原,小火车还是比较推荐坐,路途遥远还有点晒,如果不是很喜欢走路的话就坐吧。
说是草原但并不是很大,适合集体出来露营或者做游戏,有羊可以近距离接触,也没人管,还有放风筝的,章鱼风筝很难放,仙女山虽然门票便宜,但娱乐项目烧钱,看个人喜好了。
滑草还可以虽然草坪有点秃,卡丁车赛道形状蛮好,但太窄不方便超车,前面的人慢的话会很痛苦,人多的时候不建议玩,还有碰碰车和高空速滑没玩。
遛马和跑马,遛马的人会问你要不要跑,但是带我们来的司机说不要跑,不知道下来要加多少钱,我们就都没有跑。
下来之后有个冰雪城,门票很贵,司机说不建议玩我们就一致同意没有去,下来又拐去了玻璃栈桥,二十块钱啊就一大片玻璃你在上面看看风景就没了,巴掌大的地方,真的巴掌大。
回来之后去吃了碗碗羊肉和炒菜,羊肉很实惠,码得满满的,两人一碗就够了,而且特别咸。。老板太热情,菜价不贵,俩人点了好几个菜还送个汤,可以用大众点评代金券。
吃饭之后距离五点半集合回重庆还有很久,就去天街转转拍拍照,没有游人,随便拍,欧式风情的小镇,拍出来很好看。
回到重庆市里九点多,放下行李又去次火锅,同行友人推荐洞子火锅,就去了一家老字号洞亭火锅,结果到了发现并不是在洞子里,但太晚了也不能换地方了,看得出来是个老牌子火锅,服务员都是大叔大姨,不会说普通话,菜品造型也很随意,但味道完全不减分。
饭店有好多聚餐的人,都是吃一个大锅,但在我的周围,一般超过6个人吃一锅就有点尴尬了......但他们应该是习惯于这样啦
火锅就一个字,爽!

7、6
今天没有什么打算,南方最近在发水,我们要去的武汉据说水还没有退,看微博说地铁站淹了。
一早晨起来就很慌乱,纠结到底要不要去武汉,还开辟了另一个方案,就是去贵州,结果去贵州的火车不卖,汽车要五六个小时,觉得比火车更加危险,因为都在发大水,如果公路滑坡什么的就更加糟糕。
纠结了大约一小时,决定还是去武汉闯一闯!
再次去了磁器口,打算买点东西,去之前没去的宝轮寺,说是登顶可以俯瞰嘉陵江,进去发现并没有可以登顶的地方,还好几处在修葺,但小寺庙真的很安静。
接下来去重庆大礼堂,外观很棒,但里面就呵呵了,门票只要10块钱,我都觉得不值。
广场对面是三峡博物馆,免费参观,有小孩子的话可以带着看看,大人嘛,看个人喜好了,里面有个环幕电影讲三峡的,看得我直迷糊。

之后去了旁边的沃尔玛买火车上的吃的,还买了些花椒麻椒小米椒啊底料啊油碟啊,回酒店取个行李就去火车站了。
火车站人满为患,许多车晚点,因为发水。 旁边大姐跟我聊天,一句话说三四遍我才勉强听懂,说了几句就不说了。。。
好不容易上车了,第一次坐软卧,而我同伴是第一次坐卧铺,兴奋得很。
跟我们一个包厢的是两个男孩,大学刚毕业,去公司报道,巧的是,他俩是去同一个公司报道。。。一个很高冷来自昭通,另一个就活泼许多,聊了许多,我还把我们东北的:你瞅啥!给他演示了一下,结果她说我眼神吓到他了,哈哈。

7、7
中午到武汉,堵火车堵了好几个小时,因为城市被淹,都在排队进站,12点下车,发现一切都还好,太阳很毒,接下来的几天都很毒。
依然是坐地铁到酒店,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被淹的地铁站,恰好是我们酒店旁的地铁站,已经恢复,只是滚梯不能用。
所以真的,大城市不用怕。
入住之后又换了小小包出来浪,第一站去黄鹤楼,也是依山而起的一个超大公园,像南京阅江楼一样,黄鹤楼在其中,外国人很多,从黄鹤楼可以看到武汉长江大桥,出去了之后回头,发现在检票的外面就可以看到黄鹤楼全貌,许多人选择拍照走人。
出来不远就是户部巷,去吃了蔡林记,以及街上的各种小吃,很丰富,没吃过的有很多,自己探索吧!
下午的户部巷人不多,游游逛逛,完全看不出繁华的样子,很有北京前门的韵味。
坐公交去楚河汉街,据说很有特色,去了发现,这不是沿着河建的一条商业街嘛?并没有古香古色呀。
万达开发的商业街,一头是万达的酒店,一头是万达的电影乐园,奔跑吧兄弟在那里拍摄过,同伴头痛,没有去。
汉街里面各种档次的店都有,完全可以满足不同需求。
俩人逛街还买了几件衣服~~女人果然是走到哪买到哪哇。

7.8
起床没吃饭就去东湖,有一部分没开放,因为之前涨水还没完全消退,但也够大够逛了。
东湖分几个部分,我们去的是免费的那一部分,类似于玄武湖,在里面随便吃了点饭。
从东湖出来就要去武汉大学啦,叫个车结果司机不认路,瞎绕,车技也不怎么样,给了个2星评价!
武大真的好大。。。没人带着也找不到正经有名的建筑,俩人跑到人家食堂吃了个午饭,吃饱饱才14块钱。武大与外面的界限不是很明显,总之超级大就是了,走到走不动为止,出发去昙华林。
昙华林呢就小清新了,咖啡店,买小玩意的,全是这些文艺的店,俩人顶着太阳去了,找家咖啡馆坐了许久。一路走下来买了好多小物件儿。
逛够了去江汉路,吃虾。
江汉路的档次就不如楚河汉街了,而且比较旧,找了一家评价很好的虾,结果并不怎么新鲜,但是俩人吃一大盆的感受还是很爽的。

7.9
第一站前往汉阳造,类似于798,但面积很小,有些人在那里拍照,艺术气息还是很浓啊。
打车去第二站晴川阁,免费进入,登记就好,也是有好几对在拍婚纱照,不太大。
第三站前往江汉路吃午饭,打车,我们上车加上司机就是三个人了,结果系统又给司机派了一单去机场的,显示是一个人,结果上来两个人,而且还迟到,他们俩赶飞机时间很紧,路上略堵,但也算来得及,前面的人和后面的人用方言商量给我俩钱让我俩下去打车,他们直接去机场,其实我们听得懂,然后又用普通话和我们说,态度并不是很好,我同伴直接怼了,说不愿意,不想顶着大太阳在外面打车,那俩人也没说什么。估计司机是最不好过的吧。那两个人,谎报人数不说,明明去机场出来得晚,还那么小气要选择拼车,真是讨厌。
第四站武汉美术馆,从江汉路走去,其实就是没什么地方可去了。。。美术馆附近在修路,不太好走,进去之后享受着空调,参观了许久,饮料不让带,连同雨伞一起存在箱里,结果小票弄丢了,好一顿找。
第五站古德寺,很美腻~~要交香火钱,三档,自己选。值得一去,四星推荐。
第六站又是楚河汉街吃饭,真的是没什么地方去了,就又寻了一家吃虾的,好好吃!!!真的不白去一次。今天是同伴过生日。还特意买了块蛋糕~
回酒店拿行李,买了周黑鸭准备带走,约了顺风车去机场,司机开得超级快。。。吓得我全是汗,下车时凉鞋都能养鱼了。
机场也有买周黑鸭,和其他店的价格一样,支付宝预约可以打一点折扣。
有很多假的周黑鸭,看他在支付宝里有没有店铺可以付款或者享受预约打折,有的,就是真的,没有就...

回到家乡,坐大巴回市里,我先生来接,到家已经天亮了,天亮,说晚安。
接下来说费用。
大礼堂 单人10
黄鹤楼 单人70
古德寺 单人 8

所有的费用包括吃饭买小东西,算下来,单人4500 。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9-26 14:46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9-26 14:57

现在索道因为坐的游客太多了,改成周一到周五工作日刷卡是1.8元,周末和节假日就是10元打9折9元钱,不是姑娘说的8元。另外交通卡一小时内换乘公交免费,索道也算是公交之一,所以如果是工作日去坐来回,只要一小时内就只要1.8元。

2016-09-26 21:28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9-26 21:28:50 的回复:

回复lizagl:刚去日历看了一下 7.3,恰逢周日,出去玩得周几都不知道了。我卡里有六块多钱,没够刷,又不能现场充值,所以买了两张票。

2016-09-28 22:22

引用 田园猫咪坊 发表于 2016-09-26 14:57:59 的回复: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回复田园猫咪坊:还没来得及整理 先把能想起来的都写下来~

2016-09-28 22:22

引用 davidzoo 发表于 2016-09-26 14:46:10 的回复: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