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重庆-九寨-成都)

行程计划

day1,上午合肥-重庆,下午第三步道
day2,上午磁器口古镇,下午长江索道,解放碑
day3,上午重庆-黄龙,下午黄龙
day4,九寨沟
day5,九寨沟
day6,九寨沟-成都,锦里
day7,上午宽窄巷子,下午成都-合肥

关于酒店

重庆酒店1:解放碑芳华酒店,不推荐。阴暗潮湿,唯一的优点就是在解放碑,出门就能逛街。但是,解放碑附近有大把的酒店可以选择。这家实在不是明智之选。

重庆酒店2:景豪商务酒店江北机场店,不推荐。是为了第二天一早飞黄龙,条件一般,卫生间居然是蹲厕,房间不隔音,我一晚上基本没怎么睡。但可以接送机,这 也是唯一的优点吧。

九寨沟酒店1:小布的家客栈,靠近水边,离景区很近,大约900米,利于一早出发。但流水声音很大不利于睡眠,房间无空调,有点冷。

九寨沟酒店2:沟内扎西人家。强烈推荐。也没有空调,但有电热毯。需要自带洗漱用品。包晚饭和早饭,都很好吃啊!阿姨还会教你逃票路线,很贴心。

九寨沟酒店3:漳扎镇锦江之星,为了方便看千古情特意来镇上住了。一如既往的标准化服务,价格虽高但是住的条件最好的一次了,那一晚睡的也很好!

成都酒店:林恩国际。随便找的,条件很好但位置很尴尬,出行都只能打车,幸好成都打车很方便。

游记

不记得已经多久,一直想去九寨沟,听说那里是仙境,是童话之地,有最美的水和最美的彩林。我最爱秋天,怎能不去秋季的九寨,心心念念了很久,终于在今年偶尔成行。策划了许久,决定重庆入,成都出。

day1,中午到重庆后,轻轨去酒店。入住后,开始在解放碑寻找小吃垫肚皮。好又来酸辣粉,必吃!

下午,开始第三步道徒步。我们选择的是渝中区人民法院旁边的那条入口。

走完步道,大约5点,我们打车去朋友极力推荐的一家防空洞火锅吃饭!曾老么鱼庄。鲫鱼,虾,好吃的停不下来!可惜没有肚子再吃得下排骨了!

吃完还很早,我们准备走路回解放碑。看地图也不远,于是我们开着导航,开始了返程。果然,在重庆,不能信导航。我们被引到了一片拆迁区,翻墙后才发现没有路可走,周围一片废墟。趁着天色还早,赶紧撤离。询问了路人后,才找到正确的路,误打误撞走了一截十八梯。终于回到了人间繁华。

经过解放碑,再向洪崖洞出发。

夜景实在太美了。依依不舍的再回到解放碑,吃碗凉粉,喝杯泰芒了。回酒店休息。

day2,上午在小吃街吃了龙抄手和重庆小面后,坐轻轨去磁器口

找到慢生活一条街。

陈麻花这家店一直排着超长的队。据说只有这家是真的。我们来来回回蹭吃了好几次,终于没有勇气排队。

为了赶回城里吃毛血旺,于是我们小逛了一会就撤了。坐的2号线,经过李子坝。

中午特意去盛天川菜馆,点了传说中的毛血旺和辣子鸡。太辣了,可是依然停不下来啊!馆子在写字楼里,可以眺望江景。

稍事休息后,我们走去坐长江索道。离解放碑也很近,走路15分钟左右。来回票20元/人。我们不准备去一棵树,所以坐到对面就回来了。

回来后又开始在解放碑逛街,喝咖啡,逛超市,晚上终于去吃了火锅,沿路看到有胖子烂火锅,小天鹅,佩姐,但是因为不想排队所以随便进了一家,但是很不好吃!吃完出发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咯。

day3,我们原计划是8点半到九黄机场,9点半开始进景区,到下午3点出发去九寨沟,晚上有时间看看表演或者逛逛镇子。可是!!!果然,九黄九黄,十飞九黄!我们7点的飞机,一直到10点半才起飞,12点才到。1点到达景区。紧赶慢赶,我们最终在5点半出了大门。到了九寨沟已经八点多了!

虽说黄龙不如九寨,但是第一天,我们已经被震撼了。

黄龙,我们经历了小雨,大雨,阴天,晴天,下雪,下冰雹。各种天气。真是服了!

晚上入住小布的家。在客栈自己的饭店吃饭,好吃又满足!

day4,出发九寨沟。因为要住在沟里一晚,所以先去放行李,然后趁着人少去看了诺日朗瀑布。再坐区间车去了长海和五彩池。中午回诺日朗中心休整。下午玩了一半的树正线。

今天的一路,我们只会说太美了,太美了!任何的词语都是苍白的!无法形容九寨沟的美!!!

诺日朗瀑布,有彩虹哦

长海

五彩池

上季节海

中午在诺日朗中心吃自热米饭,哈哈很有趣!

继续往树正线出发。犀牛海。

老虎海

树正瀑布

树正群海

因为要在4点左右返程,所以我们看完树正群海,就返回树正寨,搭区间车再回诺日朗中心。走回客栈。

晚饭后走去镜海看风景,但是天色已晚。

day5,在客栈阿姨的指导下,我们10:30出发,坐上长海下来的车,出发去日则沟。考虑到时间原因,我们放弃了原始森林和天鹅海。

箭竹海

箭竹海瀑布

熊猫海(最喜欢的海子之一)

五花海。不同的角度不一样的模样和颜色!美轮美奂!

珍珠滩瀑布

因为不是最佳时间,所以我们放弃了镜海。直接坐车去诺日朗,再转景区出口方向坐车在树正寨下车,步行去看前一天没有看到的的火花海。

到了3点多,天色开始变暗,要下雨了。芦苇海看上去也阴沉沉的了。

我们一直走到最后一个景点盆景滩,就挤上区间车出沟了。

晚上看了九寨千古情。说实话,全靠舞台效果撑着,没什么内容。不推荐看。

day6,包车九寨回成都。7:30-15:30,师傅开的算很快了,也开了近8小时。纯属体验,一路会经过松潘茂县汶川都江堰。但基本不停。下次再来不会选择包车回成都了。路程太长,路况也不是太好。还是飞机进出比较方便节省时间。

傍晚去看了下武侯祠,然后去了锦里感受成都夜生活。

day7,上午去宽窄巷子感受慢生活。但是人山人海,拥挤不堪,真是很奇特的感受。

不建议在宽窄巷子里吃午饭,多走几步去魁星楼街吧,那里有很多家人气旺的馆子哦。我们去的少城老味道。

吃完饭抓紧时间再感受一下慢生活吧!然后就要回家咯!

九寨沟两日tips

推荐住在则渣洼沟,位置方便。我自己琢磨出来的最佳2日游如下。我自己是放弃了原始森林到天鹅海那段,因为第一天进沟玩了,时间不太来得及。而且最遗憾是早上起晚了没有去看镜海!

1,赶早7点进沟,原始森林(徒步)-天鹅海(坐车)-诺日朗中心(徒步)-诺日朗瀑布-长海(徒步)-五彩池。坐车返回诺日朗中心。再换车去犀牛海(徒步)-树正群海。此时大约4点,得及时坐车返回客栈了。再晚的话就要被怀疑。

2,早起6点徒步去镜海,7:30前返回客栈。9点早饭后在寨子里闲逛,10:30坐上长海下来的车,直接到箭竹海下。然后一路徒步经过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去镜海乘车点坐车返回诺日朗中心,换乘景区出口方向车,在树正寨下,一路徒步经过卧龙海-火花海-双龙海-芦苇海-盆景滩。搭车出沟。

如果不想一直徒步,也可以在站点下车,看完海子原地上车,再去下一个景点。不过有的站点是只上不下或只下不上。得提前问好。

2日游一定要秉承第一天早进沟早结束,第二天晚出发晚出沟。就会玩的又全又开心啦!

还有,诺日朗中心里面的铺子真的值得逛。里面的东西又多又便宜。价格真心公道。后来出来逛漳扎镇,卖的都是两倍以上,好后悔没有多买点啊!当然了,还是得擦亮眼睛,假货肯定是有的。一些漂亮的小饰品还是挺不错的。

感觉九寨人很多的样纸。。

2016-09-26 11:10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6 11:10:46 的回复:

回复何弃疗:听包车的师傅说,今年因为天气的原因,游客远没有去年多。不过也已经不少了。估计10月份人会更多。

2016-09-26 11:15

引用 巫婆家的麦小麦 发表于 2016-09-26 11:15:45 的回复:

回复巫婆家的麦小麦:十月应该没有吧
那边十月不会超级冷吗!
_(:зゝ∠)_

2016-09-26 11:17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6 11:17:49 的回复:

十月应该没有吧
那边十月不会超级冷吗!
_(:зゝ∠)_

回复何弃疗:很冷,但是更美。

2016-09-26 11:2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26 14:01

引用 巫婆家的麦小麦 发表于 2016-09-26 11:20:00 的回复:

很冷,但是更美。

回复巫婆家的麦小麦:不是说会封山吗~求楼楼的联系方式昂~咱们仔细聊~

2016-09-26 14:4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26 18:27

引用 garui 发表于 2016-09-26 14:01:40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garui:我看到有独身女生在自拍的,还让我们帮忙拍照了。不过女生一个人出门还是要注意安全。

2016-09-26 19:37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6 14:43:25 的回复:

不是说会封山吗~求楼楼的联系方式昂~咱们仔细聊~

回复何弃疗:黄龙11月份会封山,貌似九寨不会

2016-09-26 19:37

引用 巫婆家的麦小麦 发表于 2016-09-26 19:37:30 的回复:

黄龙11月份会封山,貌似九寨不会

回复巫婆家的麦小麦:楼楼就这样忽视了我真诚的求联系方式的话。。。

2016-09-27 09:09

重庆到九寨沟乘飞机,选到哪个机场?我携程上看怎么只有一班。

2016-09-27 12: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7 12:21:52 的回复:

重庆到九寨沟乘飞机,选到哪个机场?我携程上看怎么只有一班。

回复蚂蜂窝用户:九寨沟只有九黄机场啊。重庆过去有好几班

2016-09-27 19:21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7 09:09:18 的回复:

楼楼就这样忽视了我真诚的求联系方式的话。。。

回复何弃疗:这里聊不是一样嘛

2016-09-28 09:33

九寨沟不用买两天的票子吗?

2016-09-30 18:57

美丽的风景,详细的攻略,太厉害了,楼主让我目瞪口呆。

2016-10-01 19:07

游玩九寨沟和黄龙我是包车自助游,司机李师傅是九寨沟的正规出租车,很有保障,很安全。是蜂友推荐的,我也要推荐!李师傅真的非常好,像远方的亲人一样给予帮助,好说话,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仔细。

2016-10-04 14:42

楼主非常漂亮!照片和文字也很美,欣赏了。若尔盖大草原的星空,那是在城市无法见到的美,我的行程有四天,黄龙九寨九曲第一弯花湖,直飞九黄机场,非常漂亮,若尔盖是我国少有的珍贵湿地,大气磅礴!四川值得深度游玩,特别是川西,太美了!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刘师傅,几天时间全程用他的车,相处下来很愉快,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他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时间观念很强,每次接送也是提前到达等候,包他的车超值了。我带母亲去九寨沟,母亲对刘师傅也特别喜欢。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自由行,但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距离远。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特别推荐刘师傅,强烈推荐。

2016-10-04 23:31

都说九寨沟那里是仙境,是童话之地,能漫步在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之间,呼吸着天然氧吧,真的非常惬意喔!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的话出行前记得预约好包车,推荐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李山路驾驶经验丰富,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咨询一下!李师傅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为人实诚,好说话,开车平稳,守时!

2016-10-06 23:48

引用 且听风吟 发表于 2016-09-30 18:57:41 的回复:

九寨沟不用买两天的票子吗?

回复且听风吟:按照规定,旺季的票只能玩一天的。我这不是逃票了嘛

2016-10-15 12:39

想要出发时找不到同伴,我也愿意一 个人出发!没办法,旅行是我的精神食粮,怎么也阻挡不了我想要也发的脚步,清澈的湖水,湛蓝的天空,高原风景足以让每个人动容,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这条线路需要包车可以联系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他是携程上的当地向导,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31673.html,是九寨沟出租车,开山路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成都自由行包车服务,可以先放心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