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参加美国人不在美国的婚礼,南加勒比海阿鲁巴Aruba

吴一帆 (美国) LV.8
2016-09-25 22:52 188/5
  • 出发时间/2016-07-21

听说过阿鲁巴(Aruba)么?我在收到这个婚礼的邀请之前可是没听说过。在Wikipedia上说是荷兰附属南加勒比海小岛,离委内瑞拉最北端29公里。首都是Oranjestad,占地面积是178平方公里。岛民都是荷兰公民。

马蜂窝上硬是要把阿鲁巴小岛标在欧洲,实际上她位于南加勒比海南美北美的交界处。

我的今年一月收到了我大学室友的婚礼邀请我去阿鲁巴参加她的婚礼。我犹豫了一下因为去一次很贵。但想想一辈子能去几次这稀奇古怪的地方,以免我反悔我早早的就定了机票。

行程是2016年7月21日到7月24日,总共4天,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大半天都在路上,实际上是又费时又费精力还费钱的事情,但是我很想见见我三年没见的室友们,而且能见证她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也感觉很荣幸和幸福。

预算:
1. 机票
达美航空(Delta)
DL2283 DTW- ATL 底特律亚特兰大
DL 655 ATL- AUA 亚特兰大阿鲁巴机场 Queen Beatrix International Airport
DL 654 AUA- ATL 阿鲁巴亚特兰大
DL 2802 ATL- DTW 亚特兰大底特律

花费是792美金

2. 宾馆
住的是All-inclusive的宾馆,就是吃住全包,价钱贵,是朋友的婚礼包在那边,我又跟另外两个女孩分享一个房间,这样算下来3天的房子花费是610美金。

宾馆是: Divi Aruba all-inclusive

总共花费:
机票 792
宾馆 610
跟团旅游 200(当地跟团,就是宾馆找的)
出租 40

总共:1600美金

3. 签证
如果你有美国签证进阿鲁巴不需要签证。阿鲁巴属于加勒比海群岛之一。坐过加勒比游轮的朋友肯定知道,从美国入境是不需要任何签证的。

带着护照就行了。

4. 语言
英语,据当地人民说他们说自己的语言,还有荷兰语,因为是荷兰的海外领地。当地人说他们还会说法语和西语,而且听得懂葡萄牙语。

5. 行程
因为是来会朋友参加婚礼,所以婚礼是重头戏。在出发前我试图做功课,可是发现这岛实在太小了。根本没什么功课可做。行程也没啥可以安排的。无非是浮潜,潜水,和水上运动。我最后决定去了当地再找项目玩。我不想一个人玩,也想找朋友一起。

新婚小夫妻为了答谢远道而来的客人,不收结婚礼物,还预定了一个坐帆船看夕阳的活动,船上有bar, 可以喝酒。

6. 气候
不算热也不算冷,就是加勒比海的气候,天天阳光明媚,很宜人。

7. 货币
美金,美金都是通用的。而且基本上所有人都用美金。
阿鲁巴币,在当地买东西可能会找给你阿鲁巴币。

2016年7月21日 美国底特律-阿鲁巴

第一天出发,4 AM就离开家,去底特律赶早上6点的飞机。真的长途跋涉。一路从底特律阿鲁巴的飞机都很高级,路上一路有免费电影看。

到🇦🇼已经是下午3点了。过关很快,给我的护照上盖了一大章:Aruba, one happy island. 美国人可以直接拿护照过境。照机器就行了。

出机场有很多出租车,20美金送到宾馆。上文提到我跟另外两个美国女孩一起分享房间。那两个女孩比我早两个小时已经check-in.

我在大学里有5个室友。4个是女足队的。在我大二的时候,学校发生过发霉事件。当时有一栋寝室楼里面的空调管里面发现霉,当时学校把学生安置在各个的寝室楼,还有,船上。当时这件事情闹得很大上过CNN的头条。学校包了艘大游轮在码头,把学生安置在上面。我的寝室本来最多住6个人,在特殊时段还接受了2个室友。所以总共有7个室友,都相处的非常融洽。总感觉大学的时候有点隔阂,我是神秘国度来的亚洲妹子,室友们可都是白人。三年没见特别想见见他们。

我知道美国人爱晒太阳,越黑越代表富足,有钱出去旅游。我的室友们肯定躺在沙滩上。我就兴冲冲的跑到一楼。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海的颜色很美,很蓝,沙滩都是雪白而细腻的。我刚到一楼就看见我那有超级无敌小脸和庞大身躯的室友Amy在海里泡着。我们相爱相杀4年,大学我就这一个室友,真的是有缘分。我感觉现在我的好脾气都是跟她培养出来的。我把“忍”这个字在那四年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我室友是学心理学的,最会满脸堆笑。上来就迎接我,把我引见了这次婚礼的主人公新娘Virginia. 新娘介绍了新郎给我认识,还很贴心的送上了一大袋的防晒霜,说当心晒伤。我换上了比基尼,就也加入她们泡水的行列。阿鲁巴的海很暖,太阳光照的我睁不开眼睛,沙滩上我的室友们都在。她们都没变,就是脸上多了点岁月的痕迹,我也一样,变老了。毕业三年我经历了挺多事情,但看到她们还是一样的心情,亲近又疏远。我一下海,妹子们都上岸了,说要烤烤咸肉。我一个人待在海里静静的吹吹海风,冲冲浪。

当天很休闲。Kelsey(室友之一)的男朋友Geff是个海洋生物专业的学生。一直在讲关于鱼的故事。接着他就抱怨这个all-inclusive hotel不好,晚上的自助餐特别差,Divi all-inclusive里面最好的酒店叫red parrot, 吃饭要提前2-3天预订。Amy帮我做了预定,定在第二天晚上9点。事实证明我对吃要求很低,我觉得自助餐特别好吃,一点都不差,除了水果摊上有苍蝇。

Colleen(室友之一)不停的跟我们在讲她的约会经历,在tinder上面找各类帅哥,还极力推荐给我,昨天9/24/2016,她果然在tinder上找到了一个男朋友。

在傍晚的时候,就在我们出没的那片海滩,我们偶遇了一场婚礼。新婚夫妇来自英国,人很少。新郎就一个矮个伴郎,新娘有4个伴娘都穿白色裙子。白裙子的伴娘在美国很少见,因为白裙子是新娘穿的,不能抢新娘子的风头。在夕阳下受到大家的祝福,新郎和新娘都激动的笑着流泪,发狗粮掉了我们一地的渣渣。我从他们眼里感觉到特别幸福,溢出来的都是满满的爱。我偷拍了人家婚礼的蛋糕,都是粉蓝粉紫,看得都觉得心里暖暖的。我跟着观众们一起鼓掌,心情好到爆棚。

吃饭的时候跟室友们各种叙旧。心理学优秀毕业生就是不一样,特别能说。Amy现在是做特殊儿童的老师,另外一个跟我分享房间的Caryn也是学心理学的。大家回顾了一下过去三年的情况。她们对我的印象还是:学霸,到处旅游,满世界跑。可是我早就不是学霸了

在海边散步感觉棒棒的。阿鲁巴天气很宜人。我们静静的走着,看到宾馆附近有坐在车里看的露天电影,在放一些老电影。很浪漫。

2016年7月22日 阿鲁巴

22号早上我在宾馆报名参加了半天的吉普车环岛游旅行团。因为下午4点以前要在大堂集合去坐帆船看夕阳,所以没有报名全天的。价钱是100美刀。早上8点,一辆巨大的黄色路虎吉普车就来宾馆接我了。集合的时候一共有四辆敞篷吉普组成了吉普车队。后来朋友告诉,我特别幸运,因为我坐的是第一辆吉普,所以没吃到什么灰。

环岛游的领队是4个皮肤黝黑的哥哥,我车上的司机是整个大团的领队,他也做了所有的讲解。他是当地人,能讲很多语言。我们的车队真的好拉风,很多游客都驻足观看,因为司机们都特别狂野。首先,我们路过了阿鲁巴的比福利山庄,我是没看出高级。我猜里面肯定有不少民宿,都对着美丽的加勒比海

驱车大概30分钟,先来到了加利福尼亚灯塔(California Lighthouse),那灯塔特别小,在山上孤零零的什么都没有,立在那边可能也有上百年的历史了(1891),照亮了很多过往的大小船只,给它们指了一条明路。

吉普车没停,有不少自驾车自己去的,灯塔旁边有一个小卖部装在集装箱里面。就围着灯塔绕了一圈。

下面这图就是我们拉风的吉普车。

一路上看见了很多下图的小小石头堆,有大有小。这种石头堆很常见,比方说在夏威夷就不少。可能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纪念死去的家人。可是阿鲁巴可是一个快乐的小岛。这个石头堆是用来许愿用的。一块石头代表一个愿望,从底座到顶,在顶上的最后一块石头代表你心里最想实现的愿望。这些石头是游客自发堆的,不是当地的习俗。我在车上看见成片成片的石头堆,很壮观,这也是世界各地的朋友们美好的期许。我自己堆了一个小小堆,也许下了愿望。

阿鲁巴的仙人掌特别多,而且种类也很多,各式各样的。

我们的第二站是Alto Vista Chapel, 最早在1750年建造曾经是个印第安人和西班牙人建造。在1952年又重建,由 Francisca,一个老师在当地募集了重建的款项,是一个天主教的教堂。教堂特别特别小,就几排座位,在高处可以登高望远。

本来以为我们这吉普车队最杀马特,没想到一路上遇到各种各样的奇特旅行团。下面这组就是马队。还有各种山地摩托车队。比我们厉害多了。

第三站叫Natural bridge, 翻译叫天然桥。现在能看见的桥叫Son of bridge是个桥儿子。桥妈妈叫mother bridge,是整个阿鲁巴小岛最大的天然桥。可惜前几年已经坍塌了。所以桥儿子是目前最大的桥了。

这一站有一家便利店,里面有赠送阿鲁巴小吃的,就是一个巨型的咖喱饺,不大好吃。这里的厕所上一次一个美金,6块3人民币,简直就是天价厕所。

Natural bridge附近的景色很美,这样成千上万的石堆和海岸线让我想起了夏威夷大岛,也是这样的礁石沙滩延绵不绝。

意外捕捉到了我们其中一辆吉普车的车牌。One happy Island 11292015,哈哈。对我有点特别的含义。我要继续做个Happy Camper.

第四站是个当时淘金的遗址,Bushiribana Ruins, 一百多年前,有人在阿鲁巴发现了大金块,所以引来了众人疯狂的淘金。这个貌似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还在作业。导游说后来人们根本就找不到金子,到底有没有金子没有人知道。

第五站是当地的一个国家公园Arikok National Park,这个地方叫国家公园真的是抬举它了,实际上就是荒郊野岭。路上全是石子,非常颠簸。建议年纪大的人不要去,不然五脏六腑都能给你颠出来。我绑了安全带,抬起我的手感觉就像是在坐过山车,腰都快折断。公园里面全是各种泥潭,车子开过的时候可以甩一脸的泥。

进公园就是为了去National Pool游泳。National pool是一个天然形成的泳池。四周都是礁石。而且海浪冲刷,让那水也变成了活水。National pool里面有好多小鱼和螃蟹,真的是亲近大自然的活动。我没带Go Pro,所以就这么下去游了半个小时,团费里包括了租浮潜的器材,我用了这器材看到了各种大腿和小鱼。这池子特别深,小朋友都害怕而且在池里哇哇大叫。

最后一站是走马观花看Aruba的高级酒店,在upper side。有Ritz Carlton之类的酒店,但也只是酒店并不是像夏威夷那样高级的度假村。我觉得下图这个酒店最漂亮。我喜欢异域风情的东西。

接着半天环岛游就告一段落。比较满意。我去任何地方都喜欢探索当地的事务。我最不喜欢就是待在一个地方一动不动,呵呵,可能还是年轻冲动,等过两年估计我也是在沙滩上葛优躺。

我的美国朋友们果不其然,又在沙滩上躺了一个早上。我告诉他们我去参加了这个旅行团而且看了很多东西。Amy表示艳羡。她带了三套不同的比基尼,想在沙滩上展示自己的傲人身材,我没的展示就只能自己到处乱跑。

在我7个室友里面这次来了5个,Virginia是新娘,Amy, Colleen, Kelsey和Caryn都是伴娘。新人负担不起伴娘们和伴郎们的旅费,全是自己负担,而且她们花的不会比我少。自费1600刀来参加一个婚礼对美国人来说是一笔天价的费用,所以这次姑娘们也是给足了新娘子面子。Virginia给伴娘们买了伴娘裙和日本浴袍作为礼物。当天下午,她们浩浩荡荡的去参加了婚礼的排练,我就不出席了。我在自助餐里吃的都不肯出来,点了五块white fish。做饭的小哥都无语了,问我你怎么那么能吃。我说你做的好吃,鱼新鲜,我当然要多吃一点。

我在宾馆里闲逛等着4点半出发去做Catamaran(新郎新娘反馈给我们的礼物)看夕阳,我也不想在沙滩上晒人干,我就追蜥蜴玩。没想到真的被我看到一只迷人的大蜥蜴。我就追着人家狂跑。我好喜欢他的眼睛,黄色的,很迷人,还有他那健壮的爪子。这蜥蜴跑得特别快,爬树能力惊人,一会儿就不见踪影。加勒比海有好多蜥蜴类的动物,像开曼群岛Grand Cayman就有开曼巨蜥。这只跟他们的尺寸比就小了很多。

下午4点半我们坐上了新人订的大巴去码头坐船。等了很久才上船。上船前我买了人家手工的纪念品。

上了船以后发现这船就是我们大学时玩的大号版帆船。我校是美国帆船届的名校,出过很多帆船冠军。我们进校都上帆船课。所以我们这个大group里面有很多帆船好手,我的室友之一Colleen的妹妹Gracie拿过Governor cup的名次。曾几何时,我也在圣玛丽河上面,拉过帆,腿上还留下了光辉的勋章,可是现在都忘记了。

下图的黑哥是我们的船长,很high,很风趣。

这是阿鲁巴的国旗。

照片里面的就是这次婚礼的主人公,Bobby和Virginia。两个人都是我同届的同学。Bobby之前在大学里从来没说过话,但是见过几次,因为他是足球队另外一名队友Ivan的男朋友。当时Virginia也有一个小男友Ned。所以跟Ned很熟。没想到大学毕业以后Bobby和VA机缘巧合又遇见,就火星撞地球了,相恋一年半就修成正果。我在船上遇见了一对老人,老先生88岁,老太太80岁,是Bobby的爷爷奶奶。

我在下午闲逛的时候去商店给我的父亲大人买纪念体恤。在商店里遇见了一个精神矍铄的老太太在试裙子。她出试衣间的时候特别漂亮,那身段很好,我就夸了她两句,她很高兴,就要买下来。准备付钱的时候突然变了注意说,我要叫我的老公来付钱。我觉得特别搞笑,我就乐出声了。老太太跟我说,当然应该老公来付钱,that's what husband is for(这就是老公的用处)。接着她就开始在门口喊她老公,老板娘也跟着喊where is husband,给我乐坏了。当时不知道这个老太太就是我们新郎的奶奶。但是老太太也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公就是钱包,用来购物的。哈哈哈哈。

船的前面,所有的年轻人都坐在那边吹着海风,聊着天,我时而内向,时而奔放,那天晚上我就想一个人静静坐着。看到爷爷奶奶没人陪着聊天,就开始陪两个老人家。

他们都是特别好的人。我特别庆幸VA找到了一家好人家。爷爷是著名兵器公司的工程师,被太阳晒的都得了日光性皮炎。奶奶是个家庭妇女,但这老太太的眼睛里有神,一看家里就是奶奶做主。爷爷给我介绍了家里各个成员。Bobby家里有三兄弟,本来想生女儿就是生不出。奶奶跟我说,你看我这孙媳妇和那些准孙媳妇,腿都那么长,屁股也大,以后的宝宝身材也好。我顿时觉得,美国奶奶跟中国奶奶没什么区别。这家人也是潇洒爱玩,喜欢party,喝酒也豪爽,真的是有爱的一家。

女方家的气氛就不如像男方家那么奔放,值得一提的还是Virginia的两个弟弟,Issac和Stuart,一个5岁一个7岁,很会跳舞。美国孩子跟中国孩子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觉得美国娃都很大方。家长从来不会逼他们表演一个节目,可是中国家长就是会让孩子不停的给人表演节目。Issac和Stuart听到那奔放的音乐,情不自禁的跳舞。

本来我们以为能在夕阳下面浮潜,可是最后船长告诉我们,我们这样的船是不允许浮潜的,就不了了之了。夕阳还是很美的。

回到宾馆已经是将近8点了,我们在Red Parrot定的晚饭时间也快到了。我换了身衣服就跟Amy和Caryn去了饭店。这饭店的确很好吃,我吃了蜗牛,鱼,沙拉和甜点。我们一起聊了很多过去的事情,还有过去三年发生的种种。感觉还是跟当时在WC57的时候一摸一样。有时候我觉得我们隔的很远,又觉得我们有时又很近。

我尽管不怎么喜欢Amy,但是可能心底里面是爱她的。我跟她住同一个房间四年,大一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是她给我上了American culture101,201,直到现在我觉得我还是挺融入这个社会。她也教了我很多俚语,现在很多都忘了,但是起码现在我听到的时候还是会pick up。也是她把我介绍给了别的这些妹子,跟她们住在一起,让我有了更多的朋友,更加了解美国。了解相同和不同的地方。我心里一直充满着感激。这些大学的回忆都是一辈子应该好好珍藏的。去念研究生以后再也没有原来那些嗨翻天的日子,有时候挺怀念的:我们客厅里面的牛仔布沙发,一个破的不能再破的电视,一个大桌子,墙上有一副巨大的Miller广告牌,VA在窗上画的郁金香,还有墙上的异域挂毯。我们在沙发上围坐在一起聊女孩子的话题,或者是一起看Obama的presidental debate,Amy哭成泪人(因为她爱奥巴马),或者是在那桌子上party前的pre-game, 还有Colleen在客厅里拿着吉他唱民谣,还有Allison在家里疯狂的减肥练insanity,secret santa的时候我们互相赠送礼物(Amy做木匠,给我做了一块木板,上面有我的中文名字; Colleen送我的一件hoodie,我现在还在穿)。我的大学回忆满满,全跟眼前的这些足球女孩有关。

图上最左边是Caryn,中间是Amy.

晚上我们睡觉前又开始聊天,又是女孩子的话题。我们喜欢关上灯,盖着被子聊,每次都聊到睡着。Amy告诉了我她的上一段恋情分手的原因:男生对未来没有打算。我也觉得有点惋惜。我跟她很多方面很像,单身又是好多年,这可能也是我们能住在一起四年的原因。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2016年7月23日 阿鲁巴

7月23日2016年,是Virignia Williams的大日子。不过婚礼在下午5点。我又闲不住出去玩。

我自己打的去了capital, Oranjestad的市中心做Atlantis潜水艇。到早了就在附近拍拍照片闲晃。先去了Renaissance下面的精品店,店不多但都超级高级,手表店很多,不是免税。

刚准备拿相机开始拍照就发现自己没有带相机内存条,痛心疾首,开始找电子用品商店,跑了三家终于买到,好险。

Aruba的市中心没什么东西,风格也挺像古巴墨西哥的那些小镇,商店不多。

12点半,接驳船准时出发。潜水艇在海的中间,我们先要坐接驳船15分钟才能到达潜水艇的地点。我之前在夏威夷坐过潜水艇,也是Atlantis的,印象不是特别好,因为当时是在欧胡岛的希尔顿酒店,潜水艇的活动范围是被圈起来的,虽然那些小鱼应该都不是圈养的,但感觉里面那些船啊海龟啊都是圈养或者是事先安排好的。所以这次又做Atlantis我再三跟工作人员确认了才坐,费用也是100美金。

之前的两天对阿鲁巴的印象就是一个快乐的富足的生活水平很高的岛,这一天在去潜水艇的路上也看到了不快乐的一面。先是路过一个垃圾焚烧厂,传来了刺鼻的味道,我感觉焚烧厂并没有再利用能源。接着就是路过下图的房子,可能是渔民的房子。也不错,总有不那么和谐的一面。

到了接驳点,Atlantis会给你表演潜水艇突然出现的绝活。突然就出现了。

我在潜水艇上碰到一个特别好的导游,我最后一个上潜水艇,潜水艇里面大概有40-50个位置,背靠背都对着圆形的小窗。我坐在最外面,如果单看一边的窗,不是100%的时间都能看到鱼的,他让我随时换边能看见所有的景色。我在两边不停的转换位置。这次潜水艇的经历比之前好很多。感觉那边的鱼都是来自大自然的。感觉不好的地方就是看见了5-6艘沉船。导游说这些沉船也有20多年了。有的大有的小。我还是不相信海里面真的有那么多的沉船,总感觉是故意放在那边的。那些小鱼也是在船舱里穿梭着。

我曾经也是学生物的学生,这个潜水艇最多能潜到130ft,随着水的深度的变化,你也能看见水的颜色在变化。在潜水艇里面更加能体现,水的颜色一直都在变。我问导游能不能看到海龟,因为我最喜欢海龟,刚说完这话导游就看到一只大海龟。整个行程大概1个小时。结束的时候导游跟我说能跟潜水艇的船长拍照。船长特别nice,跟我拍了好多。

回去的时候还是要坐接驳船,同船有一个挺大的巴西旅行团,都是富太太带着自己的孩子。三个小美女在船头摆pose,太可爱了。

完成这个旅行以后,我又在城里走了走。感觉很不错。我在潜水艇上没有任何的不适,感觉就跟平常一样。同船的人也没有不舒服。我强烈推荐这个Aruba的潜水艇项目。

打的回到宾馆已经3点多了。我的室友们一早就去了沙龙做头发和做指甲。我本来也想为了婚礼做个头发,可惜没约到时间,做spa也没约到时间。在海边头发就很毛躁,海水让头发很难驯服。我只能自己打扮了一下。

4点45分我就早早的去了婚礼的地方等着,是宾馆里面一片更大的海滩。

司仪早早的就准备好了VA和Bobby准备的摆设。很多小礼物给我们,有中国的檀香扇子,还有海星的装饰和婚礼的蛋糕。蛋糕上有新人的爱犬Chloe。两个星期前爱犬去世了,这只小狗只有一岁多,得了血液病,Bobby和VA伤心欲绝,但这也是后话了。婚礼的时候Chloe还是一只健康快乐的小狗。

5点30入场仪式才开始。

首先是新郎新娘的家人入场。爷爷奶奶阿姨,爸爸妈妈一个接着一个。

新郎Bobby看的出,出身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新郎的爸妈在婚礼前2个小时还在酒店的bar那边喝酒,还很high的在跳舞。兄弟三人都相亲相爱。新郎的父母都是很好的人。

新娘VA,她的身世就比较坎坷。她的母亲在她10多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当时她和弟弟妹妹没有了母亲。她的母亲去世前跟父亲关系不好,还酗酒。所以给她的童年造成了很大的阴影。之后她的父亲娶了一个年轻的女生,又生了两个儿子。但她跟后妈的关系一直不好。因为姑娘好强跟父亲关系也不好。

从我眼里看我觉得她的家人很努力的在维持他们之间的关系,可是其中酸楚我也不清楚。她是家中长姐,照顾弟弟妹妹也是很不容易。在今年3月的bridal party, 她的婆婆跟她说以后就可以把她当作妈妈,听说大家都感动的不行。在美国婚礼都是女方负责的,跟中国不一样。这样的destination wedding花费可能不小。她的父亲可能贷款为她办了这场婚礼

最后弟弟Issac和Stuart拿着定做的牌子进来。

Issac的牌子上写:Bobby here comes your best catch(他在大学里是个pitcher,棒球队的)

Stuart上写:Don't worry ladies were still single. (单身的妹子不要担心)

他们进来的时候,大家都笑了。

伴娘团的照片。其中四个都是我的室友。

最后新娘的父亲牵着新娘子进场了。父亲看着女儿的眼里充满的爱意。可能爸爸嫁女儿的时候都是这样的。新娘子笑得多么的开心。新娘的爸爸曾经是军队学校女足的教练(Division I),女儿女承父业也是当时我校足球队最优秀的后卫。

接着新人在证婚人的见证下说证词。

新郎和新娘互相说对对方想说的话。新娘准备了满满一张纸的话,特别的感人。我了解VA,她婚礼日所有一切都要是完美的。新郎的话很短,但也是满满的爱意。

在看他们互相说心里话的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这段婚姻是能持续一辈子的。在阿鲁巴的蓝天,白沙,碧海的见证下,他们能携手走完一生。尽管我生活在一个很幸福的家庭,但是身边的一些事情还是让我有点不相信婚姻能走一辈子。可能在美国,我觉得能一辈子只结一次婚的概率会更大。

我对婚姻的观念很传统,我来了美国以后发觉美国人对婚姻的严肃程度比很多中国人都更高。我宁愿一辈子不结婚我也不愿意离婚。希望天下有情人都终成眷属,能跟我眼前的VA一样最后能收获快乐。

最后新人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说I Do,好感人,新人都落下的眼泪。我也有点忍不住。我为新娘子嫁到了个好人家而感到高兴,真心的希望他们能这么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我好喜欢新娘子的裙子,尤其这背后镂空的设计,裙摆也那么美。不过新郎这绿裤子真的不敢恭维。

我跟伴娘Kelsey的照片,她是原来我校的主力守门员。

下图是他俩恋爱的时间线。哈哈哈。

这张是VA发给我的。我觉得把我拍的很美。

伴郎伴娘和新人的集体照。

婚礼开始的时候太阳很大,几乎睁不开眼。渐渐的夕阳西下,海岸线都是金黄色的。

婚礼结束后我们就到棚里继续嗨皮。新人跳开场舞。Bobby紧张的不行一直跳错。VA一直都很会跳舞。

第二只舞是新娘和她父亲跳的。她的父亲老泪纵横。可能嫁女儿对爸爸来讲都是很难的事情吧。

晚宴开始。我跟新人的照片。

晚饭都是自助餐。没想到前一天中午给我做white fish的小哥也在。他看见我就乐呵,说你太爱吃鱼了。

下图是VA和她的外公在跳舞。她的外公曾经是个医生。她在我校上学的学费是外公出的。想想都挺心酸的。外公特别的高兴,可能他更能比我们体会VA的不容易吧。

这个dance party气氛非常好。DJ放的都是一些大家点播的老歌,所有人都跳起了舞。我跳了一会儿就百无聊赖的聊天。因为我毕竟不是美国长大,很多歌曲我也不熟悉。但我被在场人的快乐所感染到了。最后所有的宾客围成了一个圈,我突然感觉我也是这小group的一部分,我早就被这个集体所接纳,只是我心里还觉得我们之间有隔阂而已。我还是有一点小小的窃喜。VA原来在大学的时候发脾气,都是我去安慰她。她说只有我在她生气的时候会跟她说话(主要是我不知道她生气,不然我也不愿意做炮灰)。她说她永远不会忘记,她一个人躺在沙发上哭的时候是我在陪她。

户外的派对在10点半结束了。我们一起去了VA的新人套房。伴娘们都换上了日本浴袍。我在VA的房间里看见了下面这几块牌子。她曾经是我们对上最最出众的后卫,可能近十年都是,踢球踢的非常的棒。我本科的时候看过她们不少的比赛,每次VA在场上,我都觉得特别的安心。

之后我们开始了疯狂的深夜大趴。在户外。出发前跟我们大学的时候一样,一人喝了不少的shots,哈哈。之后我的照片都是充满迷离的眼神。实际上我一直都很清醒。下图最右侧的是我的另一个室友Colleen。她晚上跟一群荷兰来的小哥热舞哈哈哈哈。

这个深夜的派对真的把我带回了从前。之前我们就是喝完酒,pregame以后再外面跳舞跳到深夜。VA和Kelsey在失恋的时候还去学校的圣玛丽河裸泳,衣服还被人偷走了。那时候我们还那么青涩,现在VA已经都是成为Stouffer的一员了。那天我玩的很开心,我只是很放肆的想回到从前。

我会想起Halloween的时候我们装备成公主系列一起出去玩。那年我扮的世晴川。不过最后回来的时候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疯子格格。我觉得我的青春真的不迷茫,那时候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想要什么,反而年纪越大越活了回去。我喜欢当时的自己,对一切的事情充满的憧憬和期待,而不像现在,越老越糊涂。

好多人灌我酒,但我还是千杯不醉的小糊涂仙。

2016年7月24日 阿鲁巴-美国底特律

最后一天。我们收拾好行李一起去了机场。新人还要留在那边度蜜月。

上飞机的路很坎坷。先check-in,托运行李,出关。接着再进美国海关,在我的旅行文件上面画各种大皮膏。整个过程花费1个半小时,不早点到飞机场可能都来不及上飞机。

在候机楼遇见了我们朋友Bobby的爷爷奶奶。爷爷都一直叫我girlfriend,哈哈哈。奶奶说如果我的另外两个孙子跟女朋友不好了,要不你来顶替吧,哈哈哈哈哈哈,看来我只有做替补的资格。我特别喜欢这对老人,和这个家庭,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见到他们。

回家的路又是那么漫长。回家的时间需要8-9个小时,到家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

最后贴上一张除新娘外的室友大合照。左起:Kelsey, Caryn, Steph, Colleen, Amy and YiFan

这次的旅行特别值得。我跟我的室友们重温了友谊。除了感恩还是感恩。回家的路上跟朋友聊天,他告诉我阿鲁巴岛很有名。

5/30/2005年美国高中生Natalee Holloway在Aruba岛失踪,之后就再也没找到。在过去的十年里,荷兰警方出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寻找她,也没有获得很多线索。姑娘是在Oranjestad的一个night club被最后一次看见和嫌疑人Joran van der Sloot和另外两名男子。这个嫌疑人被抓了又放,放了又抓。口供都翻了好几次。Joran van der Sloot的父亲也因为积郁成疾前几年去世了。可惜这嫌疑人还是死不认账。应该也快结案了。这件事情让阿鲁巴闻名全世界,起码在美国说起阿鲁巴,人人都知道。

The end.

Past Travel Journals:
1. 墨西哥10日自助游(坎昆梅里达墨西哥城瓜纳华托瓜达拉哈拉):http://www.mafengwo.cn/i/5675540.html
2. 加拿大4日自驾游(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尼亚加拉湖滨小镇):http://www.mafengwo.cn/i/5690987.html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7 11:26

引用 angelina_tomato 发表于 2016-09-27 11:26:41 的回复:

回复angelina_tomato:谢谢鼓励,好感动。本来以为阿鲁巴的这篇会无人问津!会继续努力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