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盛夏——吃货东北之行 长春-延吉-长白山

麦子圣骑士 (昌平) LV.15
2016-09-25 22:54 2788/19

卷首语

以前只去过葫芦岛盘锦大连,对东北只有浅显的印象,喜欢听东北话,喜欢东北人的豪爽热情。这次也是出于偶然,计划了一次较为深度的东北之行,东北给我的印象也更加饱满,她历经沧桑却不卑不亢,物产富饶,胸怀宽广。是值得我一去再去的地方,我爱这片土地!

长春

第一站是长春,我们坐了晚上的火车,第二天六点多就到长春。查了很多攻略,发现长春没有太多景点,所以只准备去伪满洲博物馆,不在长春过夜,下午三点的火车直接前往延吉

长春火车站看起来很霸气。我们吃了豪华的早餐,喝了六元免费续的各种粥,存了包,就准备步行去伪满洲皇宫。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由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居住的伪满洲国傀儡皇宫改建而成的博物馆。它是中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同时也是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
(博物馆八点半开门,票价80元,学生票30元。)
这注定是一场充满爱国主义教育的旅行。代表了耻辱沧桑的历史。走在皇宫里,听着讲解,感觉自己置身于历史长河之中,这个故事里充满了愤怒,软弱与无奈。

伪满洲皇宫博物馆是值得来的地方,在里面可以切身感受到那个年代发生的事情。住在这座“城堡”里的主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藏在那华丽的面具背后的,是满满的羞耻。

出了伪满洲皇宫博物馆,感觉浑身上下都被洗礼了,对日本鬼子的憎恨和浓浓的爱国情怀充斥着我每一个细胞!我得先找点吃的压压惊!在大众上搜了一家排名靠前的长春老菜馆,准备品尝来东北的第一顿美食!

餐厅里的装潢很有特色,里面食客也很多。我们按照大众点评的推荐点了三个菜,结果。。。我只能呵呵了!那个黑黑的,叫酱油泡菜,一吃,发现这不就是咸菜么锅包肉还不错,就是吃多了有些腻,后面那个豆腐肉吧,比较有特色,就是有些白,小哥最后还多收了好几块的领位费。天啊,很拽的样子!!!

两点多,我们回到火车站,取出包,准备候车。话说,我还是第一次体验存包,感觉很靠谱,也方便游玩!
还得再说说东北的高铁,超级方便,到各个地方的车次都很多,价格还便宜真是出行的好选择!哈哈!
在恍惚中结束了出游的第一站,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心心念念的重头戏——延吉
长春延吉车程两个多小时,车上一个小孩子一直在数山洞,没想到这两个小时中,竟然路过了六十多个山洞,可见修建高铁之不易!
一路上除了山洞都是满眼的绿,不知道从哪站开始,高铁上的报站已经变成了中朝双语。

延吉

到了延吉,开始下雨了,出站之后,我整个人都恍惚了。。。眼前出现了穿越般的样子!

这两天一直坐的主要线路是4路公交车,一上车直接就是朝鲜语报站,太棒啦,这种深处异国的感觉棒极了!我的美食之旅也随之开启啦!!!

先介绍一下住处,查了好多蜂蜂的游记,大家比较推荐西市场边上的7天,地理位置还算不错,算是中心,挨着两个大商场。去延吉大学步行二十分钟,坐车一站。打车到朝阳川机场二十几块钱。打车到汽车站十元左右。
放下行李,我们就开始步入正轨,吃货的正轨!

吃货第一站,丰茂串吧总店,我们八点多去的。排队的还有二十桌,幸亏我们在大众点评上预约了,没有等那么长时间。

东北串比较新鲜,小料好,芝麻很香,而且种类很多,各种各样的串。只有你想不到!哈哈!吃饱喝足睡大觉!

图们

延吉作为中转站,休息一晚后,我们准备去图们
延吉图们高铁11分钟,就是一站地。一站也坐高铁,而且人超少,太牛了!
去之前得先喂饱肚子,我们找了一家网评超好,很有特色的水豆腐店。

这家店是朝鲜族人经营的,一进去就开始说韩语,里面的食客也都是朝鲜族人。一位爱笑的姐姐给我们上了饭菜,然后看着我们无从下手的样子,问我们:“不会吃?”我们点头,她笑着给我们讲解,不过当我们把水豆腐像汤泡饭一样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旁边的朝族同胞好奇地看着我们,后来出来大宝才说,怪不得人家老看我们呢,我们还是吃错了。。。

下了高铁就是两元一位的小公交,9路,终点站就是图们口岸,超方便!中间有一段砂石路,小风吹,小车开在颠簸的乡村小路上,真是原生态啊!大概开了二十几分钟,就到了口岸。

上图就是图们口岸了,这座大桥直通朝鲜,橘色部分是中国的,蓝色部分就是朝鲜地盘。上桥需要25一人,只能走到橘色部分。

眼前就是朝鲜,可惜不能过去,可惜也没带个望远镜什么的。照完照片,还能上国门,国门上有望远镜可以看到朝鲜。通过望远镜看,感觉朝鲜的确挺贫穷的,人民穿着朴素,也没有太多的汽车,路上全是自行车。

离开口岸,吃货开始搜寻食物,我们找啊找,最终被生章鱼(:◎)≡吸引了,一拍即合,就去那!大概走了二十几分钟,我们终于走到了,中途由于饥饿难耐,几度想放弃。

一进去老板很热情地招呼我们坐在了炕上,哈,从来没坐过,真有趣,还推荐我们点了铁板章鱼锅!哇,好大一锅,太美味了,还喝了米酒,真是太棒的体验!章鱼很大只,只可惜没有活章鱼,最后那个炒饭简直就是绝美啊!现在想起来还口水横流!

延吉

回去的路上途经图们江公园,里面有很多朝族阿姨们在跳舞,简直就是劲歌热舞啊!
我们原路返回,回到延吉自然接着吃了!大宝已经无力吃下去了,我就在服务大楼点了一碗冷面,太好吃了,超大一碗实在吃不下!

吃完饭顺便逛了逛超市,全是好吃的!!!各种韩国货。买了几袋膨化食品,不过不太好吃

步行回宾馆,沿路看看风景!有种走在韩国街道的错觉。街道上经常能看到很多朝族大妈,穿着很得体,淡妆,看着很有气质。听出租司机介绍,朝鲜族的年轻人都去韩国工作了,所以这里老人比较多!想想也是,天生会说中朝双语,真是得天独厚的财富啊!羡慕ing!!!

我们在宾馆猫到晚上八点多,准备出去看觅食。网上看到一个不错的烤海鲜店,我们准备前去探探,可是好远啊!这一路走,黑黑的小胡同,还挺慎得慌,等我俩终于走到了,人家也关门了,哎,那也饿啊!路过一家烤串店,十点开始撸串!

猜猜这是什么?哈哈哈

吃饱喝足回宾馆,准备明天的延大之行!

八点多钟退了房先来杯冰淇淋开启新的一天!

步行二十分钟,我们就来到了延吉大学,正值暑假,里面人不多,只有一些游人,我们竟然还遇到了一直数山洞的小孩子一家,神巧合!
言归正传,说说延大我特喜欢这个学校,建筑比较大气,这都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他有民族特色!我最喜欢的朝鲜语啊,在这里是不是当普通话说!当初真是应该考这个学校,不过能不能考上,我也说不准

在等着某咩去厕所的功夫,转了转主教楼,还拍了楼层教室分布图,一眼就看到了日语教室

由于我们下午两点要去坐大巴车前往长白山,所以我们随便逛逛就去吃午饭了,午饭就去比较有名气的兴豆餐厅解决,点了有名的凉豆面,炸酱面和煎龙利鱼。太好吃了!!!真的没吃够!!!

吃饱喝足后,溜达回宾馆拿行李,打车去客运站,延吉真的很小,打车也就起步价。在这说一下去长白山的方法,有很多,我们是提前一天去在长途车站买的今天的票,一天有好几趟,最早的是六点,最晚的是下午两点多,车程四个小时,终点二道白河镇。有的人也会坐高铁到敦化或者安图,然后坐大巴车去二道白河镇。(二道白河镇是离长白山最近的镇,一般去长白山的游客都会在这里中转,住一晚或者两晚的,大巴车也只到二道白河。)

话说这个大巴车貌似是个人承包的,也不按座位坐,座位也不是很舒服,不过工作人员态度挺好。回来我们也是坐这趟车回的延吉,早晨五点多从二道白河回延吉,九点左右到延吉。三个多小时真的挺累,但是想想即将见面的长白山美景,也只能忍了!

长白山

想象中二道白河镇应该挺破的,就跟以前去华山华阴似的,可是下了车发现完全就是新兴小镇,特别漂亮干净。而且里面应有尽有,完全不用从延吉买什么吃的用的。我们定的是二道白河的速八,没敢定民宅,想着爬山很累,住的舒服一点,挺贵的,一晚上小四百。边上有一个肯德基,很好找,不过不在主路上。

办好入住手续,我们准备出去觅食加购物,来了好几天还没有吃烤肉,我们走街串巷找到了一个大众点评里比较好的烤肉店。又坐上了炕,真有趣。

这家店的米酒浓浓的,超级好喝!我们实在是太饿了,都没来得及拍照,就都吃光了,可惜最后我的石锅拌饭没上,待着点遗憾结束了这餐。

我们在宾馆定了接送长白山的车,往返120,的确挺远的,开车大概三四十分钟,司机是个年轻地道的东北小伙子,特嗨一人。

下面来说点游长白山的经验,首先最好自由行,这样玩儿的比较充分,要是想自由行,就肯定得在二道白河住一晚,最少一晚。第二是得早去,我们五点半从酒店出发,六点左右到长白山门口,就已经人山人海。。。第三,带厚衣服,早晚还是很凉的!还有人租羽绒服,还有各种各样披着宾馆浴巾,外穿浴袍的游客在排队第四就是要带上午餐和水,因为里面太贵啦!!!第五就是购票,可以选择长白山app购票,这样排队扫码就行,比我们排队再买票,再验票省事,人还少!

长白山门票分为三部分,门票125元(必买),学生半价,大巴车80元(必买),通往天池的小巴车85(自选)。
一般大家的行程是这样的,排队进园—排队等大巴车—(如果去天池的话)排队等小巴车—游览天池—排队等小巴车下山—排队等大巴车去下面的景点(长白瀑布,绿渊潭,地下森林)每一个景点之间都有大巴车,不想走路都可以坐大巴车,大巴车一票制,可以重复坐。下面开始上图!

这个小巴车85真是太值了,十多分钟的车程,一个个跟过山车一样的急转弯,安全带完全不管用,眼看着海拔一百一百的涨,真佩服司机师傅的车技,等车停了,海拔一下飙升到了两千五百多米!天啊,我离天好近!

人家说一年三百天都看不到天池。我们竟然第一次来就看到了!真是幸运!!!

我们简单的午餐,好饿,吃的也好香!

天池瀑布,下面的温泉煮蛋真好吃,十元三个,蛋白是流动的,蛋黄是熟的,一吸就能吃进去!

长白瀑布到绿渊潭有1500米的森林小径,走起!好美啊!天然氧吧!

从绿渊潭到地下森林必须得坐大巴车,因为太远,路边也没有什么景色。不得不吐槽的是这个大巴车真是跟不上啊,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才坐上,好多游客都急了。听说我们去那天,长白山接待游客量是四万人,根本就是超负荷,哎!景区还是有待管理。

地下森林就是一个大氧吧,美美的好像原始森林,里面最经典的就是一步跨过松花江!这里是松花江的源头!

出了地下森林,园区开始广播提醒游人注意游玩时间,六点大巴车停运,要赶在之前下山。等我们出来,天都快黑了!这一天真是累并快乐着!

延吉

由于行程有变,本来要去哈尔滨的,临时取消。回到延吉再吃一顿午饭,我们就准备返京了。这顿饭我们准备吃烤肉!

爽歪歪的一顿吃,点了套餐还加了大肠和炒饭,还是没有石锅饭,我竟然在延吉没有吃上石锅拌饭!不过这家实在是太好吃了,烤大肠太爽啦!帮我们烤的是一个朝族阿姨,她问我们是不是没有吃早饭,我们是不是吃的太多了?人家都看不下去了!(

酒足饭饱一出去,发现这家店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我们怎么一直没找到呢?真奇怪!哈哈。超市一顿扫荡,还多给我四十块钱优惠券。大东北就是豪爽!
我们搭乘下午四点二十左右的飞机返回帝都,结束这几天的旅程!

END

非常喜欢大东北,在那里的每一天都充满惊喜!以后我还会去,走一走没有走过的路!感受东北别样的魅力!

开支明细

写了这么多,就为留个纪念,如果对您有帮助,我会更开森!哈哈!谢谢阅读!

引用 麦子圣骑士 的图片:

正宗延吉冷面哇 想吃!!

2016-09-26 14:0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引用 麦子圣骑士 的图片:

4顶吉林!大美延吉!

2016-09-26 14:08

2016-09-26 20:26

2016-09-27 15:20

果然是吃货一枚!假定完毕!

2016-09-27 20:48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09-27 20:48:16 的回复:

回复一陆疯景:

2016-09-29 22:59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09-27 15:20:37 的回复:

回复iwalkon:

2016-09-29 22:5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6 14:01:02 的回复:

正宗延吉冷面哇 想吃!!

回复如飞*.:超级好吃!真想住在延吉

2016-09-29 23:00

引用 红花花甜太狼 发表于 2016-09-26 20:26:38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红花花甜太狼:是呀!

2016-09-29 23:00

引用 appleangel 发表于 2016-09-26 14:01:41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appleangel:出去看看世界散散心,回来继续快乐生活!

2016-09-29 23:0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26 14:08:51 的回复:

4顶吉林!大美延吉!

回复大雨致水:太美啦

2016-09-29 23:01

2016-09-30 09:10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1-04 11:06:47 的回复:

吃货本性暴露哦~哈哈,图片拍的真棒!我们现在出去玩都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更能体验当地文化和风俗,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回复皮卡丘coco:

2017-02-15 10:50

果然是吃货一枚!假定完毕!

回复一陆疯景:哈哈哈

回复iwalkon:很好!值得一去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红花花甜太狼:是呀!充实生活!

2017-02-15 10:51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9-30 09:10:58 的回复:

回复地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