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那些回忆,留在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7-25

晒在前面

游记心情

继今年一月份去了趟马来西亚沙巴(给大家准备了传送带 http://www.mafengwo.cn/i/5373230.html)回来后,深深的爱上了东南亚。好吧,我承认还有一个理由就是,东南亚旅游费用相对较低些。我爱沙巴的蓝天,我爱沙巴的大海,我爱沙巴相比泰国热闹涌动的那份宁静。上次和皮皮去沙巴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和各种经典段子,于是在二月份又带着那颗浮躁的心情,天天守着亚航的促销机票,终于在最合适的机会拿下了低价机票,预订了曼谷清迈的酒店。就这样在看似长达四个月后启程的泰国之旅,转眼间就到了。

关于费用

大家出去旅游,最关心的应该是费用问题吧。我个人一直都有记账的习惯,所以在这里给大家看看我的费用,仅作参考哦我回国后又在广州呆了三天,那个费用没得算进来。给大家提供的都是全部关于泰国之旅的费用参考。
一、关于路费  (总计 2470 RMB)
1、2016年7月25日
高铁   贵阳北---深圳北   347 RMB
机票   深圳(宝安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528 RMB
2、2016年7月29日
机票   曼谷(廊曼机场)---清迈机场  196 RMB
3、2016年8月3日
机票   清迈---香港   945 RMB
客车   香港---广州   182 RMB
4、2016年8月6日
高铁   广州南---贵阳北   272.5 RMB

二、关于住宿  (总计 770 RMB)
1、2016年7月25-29日 4晚 曼谷 the cube hostel  382 RMB
这家青旅是我的大爱,干净,整洁,空调强劲,洗澡水充足,更重要的是地理位置超级好。位于BTS的Saladaeng站,旁边就是MRT,各种shopping mall和street food,而且在这里还结识了两位韩国朋友,对韩国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不多说,上图!

2、2016年7月29日---8月1日  3晚  清迈  Mandala House  206.5 RMB
关于这家酒店,我称它为“鬼屋”......整个房间装修风格很昏暗,重点是床单和被子真的很脏,那种黑黑的颜色,看了真的很不舒服。我之前预订时邮件里面说明了要高楼层的房间,结果给我的是一楼的房间。前台叫我拿出证据出来证明我在邮件里留言要高层的,还好我是那种做事很细心的人,在出国之前,就把所有酒店的预订单都打印出来了,前台看了才直说sorry。不过我后面又定了家不错的酒店,所以这个事情就没计较了。出来玩,要有好心情嘛。况且人无圣人,谁不会有疏忽的时候呢?上图!

3、2016年8月1-3日  2晚  清迈  BED Changkian Hotel  181.5 RMB
其实在清迈那几天是可以一直住在“鬼屋”那边的,但是在定酒店的时候发现了BED家的评价超级高,而且装修风格也是我喜欢的,所以把最后两天的行程特意换了一家酒店。我认为,去旅行,看的不光是风景,酒店文化也是一种享受。BED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酒店采用了简单的黑白色调,而且每个房间都是大大的落地窗,每层楼都有冰柜提供无限量的BED矿泉水,免费丰富的早餐。即便不外出,泡酒店也是很不错的选!

三、其他费用 (总计 1768 RMB)
每次旅行,路费和住宿都占去了很大的比例,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费用。
1、泰国签证 260 RMB + 签证照片 30 RMB +冲洗 10 RMB + 顺丰运费 31 RMB = 331 RMB (泰国签证是在淘宝搞定的,和之前去马来西亚签的是同一家,态度很好,而且需要材料也很简单,在这里把链接推荐给大家哦~~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4354040734&spm=a1z09.2.0.0.Pyb5i5&_u=9m881ktdaf0)
2、每次出国旅行,为了图个安心,买了个境外旅行险,也是在淘宝搞定的,买了12天的保险,总共 60 RMB
3、出国前我在中国银行兑换了1377 RMB 的泰铢,得了7000 B。也就是当时的汇率是1:5.08,还是比较划算的。后来几天在泰国钱不够了,我们在当地exchange,汇率是1:4.92,这已经是我们在泰国找到最高的汇率了,所以提醒和建议大家,还是出发前,在国内兑换划算些~~~

我们进入正题啦啦啦~~~

写了那么多关于费用的文字,一是为大家做个参考,二也是为了给自己做个记录,哈哈~~现在跟着我,一起走进我的泰国12天之旅吧~~
对于贵阳人来说,要出国旅行,去东南亚国家可以直航,但是价格会贵很多,所以从节约成本的角度出发,我们选择了稍微复杂一些的线路,先坐动车去深圳,在从深圳直航去曼谷,虽然周折了一些,但是总体价格还是比从贵阳直航便宜很多呢~~因为到深圳已经是晚上7:30了,我们是晚上11:10起飞的亚航,所以10:35登机,也就是我们应该8:30就要到机场。于是我们下车后在深圳北站商场一楼走了一圈,拍个照,吃个晚饭,优哉游哉的以为时间刚好够,所以坐了地铁又转1号线,结果下车后傻眼了!!!查阅百度上说1号线在机场东下,结果下车后发现那一站虽然叫“机场东”,可是完全和机场没一点关系’!!!想咨询工作人员,但是人都下班看,所以跟着指示牌又往回坐了一站到后瑞,刚出地铁口转大巴,结果就两步之遥,大巴车无情的开走了。于是在知道被宰的情况下,花了40大洋打车去机场在这里到了机场还好亚航柜台没人,我们马上办理值机,不幸的是,亚航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准备等值于4000RMB的现金,虽然之前我在网上看到别人说没关系,但是为了防止被抽查到,所以又马上找ATM取钱,安检时我被开包检查,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本来时间就很紧张了,还遇到各种突发情况,对于时间观念比较强的我来说,心里当时真的紧张了一把,害怕不仅赶不上飞机,而且后面的计划会被打乱。真的很不喜欢狂奔的感觉,很累,而且要是时间确实很紧,如果又遇到其他突发情况,连处理的时间都不够,所以我告诉自己后面坚决不能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建议大家坐飞机还是提早到。不过后来还好,我们刚到登机口,就听到广播通知登机了!顺利登机!

这一趟班机位置没有坐满,后面三四排都是空着的,不知道为什么亚航值机没把我们两人座位安排在一起,不过没关系,后来我把死样子叫来和我一起坐了

我们是半夜到的航班,而且签证提前办理好了,所以下飞机后直接走passport control通道,人不算很多。旁边是落地签,但是因为是半夜航班,人不多,所以办理速到倒是也快。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刚刚说我们在深圳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叫我们带等值于4000RMB的现金,以防被海关抽查。可是我排队过海关时观察到,其实海关没有抽查所带现金的。而且现在很多人都是用信用卡,带很多现金在身上,真的不安全,也不方便。如果大家还是担心在海关因为现金问题被滞留,那还是准备好吧,哈哈~~
过了海关要打车去酒店,我们的酒店在BTS的Saladaeng这一站,机场出租车报价是700B(大概是140RMB),30min左右。当时我有点犹豫,后来还是死样说我们一条道走到黑,出去自己打车,如果真的被宰了,那就认了,哈哈。运气不错,刚到机场外,就有司机给我们按喇叭,我们上车后,因为之前看过很多攻略,强调一定要给司机说by meter(打表),不然会被宰得很惨还好我们的司机叔叔二话没说,马上打表,我们达到酒店后,打表的路费和小费总共才240B在死样子的英明决策下,瞬间节约了几百泰铢,原来她的智慧,一直在我之上啊,哈哈

Day 1
曼谷的hostel位置很不错,为各位蜂蜂献上实用的BTS线路图蜂蜂们注意啦

蜂蜂们注意啦,乘坐曼谷BTS购票时,那个机子上显示的数字,例如15,28,34,那些不是站点数字的代码,那些是你要去的站点的价格,也就是15B,28B,34B(B是泰铢的意思哈)

要去大皇宫、考山路的童鞋们,乘坐BTS在Saphan Taskin下,然后随着涌动的人潮,一直到码头坐船。我们因为是到考山路,所以票价好像是40B还是60B,记不清了。这个船就像公交车,你去不同的地方,就在不同的码头下车,总共好像是有12个停靠点,考山路是在终点站下啦~~~

乘船下了后,会看到美腻的大桥哦~~所有照片均来自于手机拍摄

绿化一角,太阳那个毒辣呀~~~建议蜂蜂们在泰国避开中午12:00-3:00这段时间外出,避开这个时间段,泰国气候还是比较凉爽的

谁说广场舞是中国大妈的专利? 哈哈~~

这条街感觉好像HongKong,挤挤的,闹闹的~~怎么说呢,我是一个胃口不算太大的女孩纸,可是在泰国,他们每一餐的分量,真的让我捉急分量真的很少,有的面条,我真的一口就可以吃完了。怪不得泰国人身材都很苗条在cube hostel认识了一个韩国欧巴,欧巴告诉我,他在泰国吃饭,每次都要点双份的,哈哈~~话说欧巴的英语真的不怎么样,可是一个人去了很多国家,真的先羡慕和佩服欧巴的勇气,我也暗下决心要加强口语练习,哈哈

在cube hostel认识欧巴的第一晚,他和我们分享了他的木瓜,中国人礼尚往来,哈哈,我们也和他一起分享了我们的红毛丹~~~不过话说回来,这个红毛丹是早上住同一房间的韩国姐姐送的这次泰国之旅,和韩国人很是有缘呢~~对韩国人印象也不错

Day 2 Floating Market
想去泰国水上市场的童鞋们注意啦,水上市场里曼谷很远,很远,很远,不建议自己去,可以选择参团。参团的价格也参差不齐,一般是250B-400B,货比三家嘛,我们最后选择了一家最最最便宜的,我记得好像是150B。这种参团都是半日游,不含中餐,中午大概2点左右回到曼谷市区。建议大家参团不要选择太贵的,因为这个费用只是来回车费,中途也不会再产生其他费用。但是到了水上市场后,需要自行付钱坐木质小船游水上市场,好像是60B左右,整个游船时间大概是30-40分钟左右。坐船的价格不包含在参团费里。你参团的时候旅行社会告诉你不强制消费,坐船也是你自愿的,可是到了那里才发现,不坐船的话,就只有在旁边干坐一个半小时..........

水上市井生活

因为水上市场是半日游,旅行社的车会把大家送回考山路在,所以大家可以把大皇宫和水上市场安排在同一天,早上水上市场,下午大皇宫。在这里提醒大家:1、大皇宫下午3:30停止售票,注意购票时间。2、去大皇宫一定要穿长的,可以穿过膝长裙和到达脚踝的长裤,到达脚踝的长裤,到达脚踝的长裤!!!我去的时候穿了过膝6分裤,被工作人员拦下了最后花了100B买了条长裤

从大皇宫回hostel下大雨,路上买到了非常非常非常好的榴莲!哈哈,和老板还价,150B搞定!

第二晚在楼下公共区域又遇到了欧巴~~~

Day 3
第三天随便走走,去到了Siam附近的一所大学,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本想想去曼谷大学的,后来找错地方了

Day  4
 坐MTR在转机场专线大巴,我们要去清迈啦~~~chiang mai~~~we are coming~~~

Day 4
我们全程都木有托运的,哈哈,节约了一些钱~~

塔佩门古城墙

Day  5
终于换条裙子美腻一下下了,哈哈~~用死样儿的话说:哟,你今天开始骚起来了!哈哈

后面有个阿婆卖的芒果糯米饭,是我的大爱呀~~~

我好像是在和妈妈发语音吧,虽然妈妈没和我一起来,但是时时分享,也还是很开心呢~~~我爱我的妈妈~~

正在打听参加白庙黑庙旅行团的事情

给你们来几弹美食哈

这个双色芒果糯米饭是我的超级大爱呀!!!

烤排骨,120B,感觉有些小贵~~不过味道不错

冬阴功~~~

偶遇当地人在塔佩门拍戏

Saturday Market

Day  6
黑庙白庙一日游,参团

Day  7
  清迈大学游~~~chiang mai university~~~注意了,校方不允许游客步行参观,要付钱坐观光车游览,大概30分钟

传说中小清新的宁曼路,可是我个人觉得一般般啦~~~

写完这篇游记,我想起我给死样儿说的一句话:每一段回忆都是无法复制的。从泰国回来后,我很怀念那些日子,我们撕逼也好,嬉闹也好,经常在我坐公交车,走路,发呆的时候想起......这些,终将,并已经成为我们的回忆。愿这些无法复制的回忆,伴你我左右。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6 14:01

引用 tim_bing 发表于 2016-09-26 14:01:42 的回复:

回复tim_bing:我也是拖延了一个月才 写完的

2016-09-26 15: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6 21:05

引用 sylviavincent 发表于 2016-09-26 15:26:50 的回复:

回复sylviavincent:有时的记录真的是为了留住一些回忆。从泰国回来后,我坐公交车时,总会不经意间回想起在泰国的时光

2016-09-26 22:40

旅行就是这样,放松心情,不一样的体会不一样的享受。我好久没有出去旅行了,趁这次会可以出趟国门了,易途8包车自由行好像在搞活动,打算在那里订了。

2016-10-19 16:45

引用 行走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19 16:45:21 的回复:

回复行走在路上:是打算去哪里呢?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自己安排的行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