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10日8晚自驾行

人物/小两口人
均费用/20000RMB

引子

美国很大,时间有限,不喜欢蜻蜓点水式的到此一游,不喜欢大都市的喧嚣热闹,希望行程不那么赶,多一点轻松自在,希望能在这个车轮上的国家感受自驾乐趣......这么多的限制条件,经过反复取舍最后选择了美国西部加州1号公路自驾这条线路。这是一条经典线路,是大多数来美国旅游的游客的必走之路。

原计划机票、酒店、租车及每天的行程计划等一切都自己来搞定,但在操作的过程中觉得实在太麻烦,于是决定看看旅行社有没有合适的线路,最后所选的中青旅的这条线路在时间和路线上基本与我的想法吻合,只是要求旅行社在行程上做了一些微调,这一路走下来,觉得中青旅的这条线路还是不错的。此次美西10天8晚的行程,机票、酒店、租车全部由中青旅搞定,每天、每地的行程路线由我来安排,一对零国外自由行经验、零国外自驾经验的中年夫妇开始了他们的美西自驾之旅。

D1:北京 - 旧金山

乘坐国航CA985(1540-1220)航班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28日中午抵达旧金山

ALAMO旧金山机场店提车。从旧金山机场到Rental Car Center可乘坐机场的airtrain (blue line)到达。车是之前中青旅给租的,已在国内与机票、酒店一起预付,并不知道租车的具体费用。由于我们将在洛杉矶还车,所以,在提车时交了USD185.84的异地还车费(drop off fee)。

想要自己租车的朋友可参考这个中青旅给我们定制的保险,不出大的意外的话,应该可以了。出发前,也曾在网上查看到底应该上什么险,担心中青旅给我们上的险不全,毕竟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的,把保险上全了,会心安一点。反复与中青旅确认,他们说,这些够了。在路上我们还真的出了点小状况,扎坏了一条轮胎,还车时我们没有再多交一分钱,事实证明,这些险足够了。

在这里要说中青旅的服务还是极随我心的,该上的保险都上了,租车还带了GARMIN的GPS,这个GPS对于不想用手机流量导航的我们是非常实用的!

给我们的是一辆Ford Focus,接车时里程只有1157mile,应该还是一辆新车,一切都很满意。

Red Roof Inn check in后,按计划,下午及晚上这大半日的行程为:游金门大桥,然后在渔人码头吃饭。今天的主要任务是适应:适应环境,适应美国的路况,适应车子,适应GPS导航,适应驾驶与副驾驶之间的配合。

金门大桥定位于桥南的尖兵堡(Fort Point),983 Marine Dr. San Francisco, CA 94129。

39号码头 Pier 39定位:Pier 39 Concourse #2,San Francisco,CA 94133

去看金门大桥要看运气,天气不好就会看到“雾锁金门”。今天不仅有雾,还刮大风,把人吹个透心凉!在这里穿上件羽绒服,一点不为过!后悔穿的太少了。

晚餐在著名的“波丁酸面包工厂”解决。

Bread bowl(面包碗)是在美国几乎每个海滨城市都有的特色小吃,旧金山的尤为著名。各点了一个套餐,显然是多了......

今日自驾行程:53 miles。

D2: 旧金山- 斯坦福大学-硅谷-旧金山

中青旅套餐中只给旧金山留了半天的时间,旧金山离斯坦福只有四十多公里,离得那么近,能不去看看吗?因此我们将行程稍作了调整,在旧金山多住一晚,上午去斯坦福大学,下午有空继续旧金山市区观光。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全称为小利兰•斯坦福大学(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是美国的一所私立大学,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大学之一。斯坦福大学于1891年由利兰•斯坦福建立,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市(Palo Alto),临近旧金山。斯坦福大学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GPS定位:Stanford University 450 Serra Mall Stanford,CA 94305

Clock Tower

Green Liberay

Hoover Tower,斯坦福的制高点,可登塔拍大学全景。登塔收费,3美元/人。

The Main Quad

Memorial Church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8:00至下午5:00); 星期日 (上午11:30至下午3:30)

教堂内部

The Oval

胡佛塔鸟瞰斯坦福

个人超喜欢斯坦福,真心羡慕能在这里学习的人们。原打算游览两个小时,还是没看够,又补交1小时的停车费,在校园吃过午饭才离开。

斯坦福距硅谷仅十几公路,下一站,顺路造访谷歌总部和苹果总部。
谷歌总部定位:1600 Amphitheatre Pkwy Mountain View,CA 94043
苹果公司定位:7 Infinite Loop,Cupertino,CA 95014

因为不认识谷歌和苹果的员工,所以只能观其外貌,不能进入内部参观。

参观完硅谷,开始返回旧金山,因为时间富裕,因此决定再转两个景点:九曲花街和艺术宫
九曲花街定位:1095 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9
艺术宫定位:3301 Lyon Street, San Francisco(艺术宫离金门大桥很近)

旧金山地势起伏,有人说它像重庆,没有去过重庆,无法比较,但旧金山的坡道确是真的领教了!45度的坡到处都是,你不知道一个上坡完成后等待你的是什么,一路上惊险刺激,像是在玩过山车。对于没有山城经验的我们,在downtown开车确实是一种挑战,真是考验司机的技术呀!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是旧金山起伏路的极致。

旧金山艺术宫离金门大桥很近,原建于1915年,本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当时曾吸引了1800万游客参观,但在会后就被废弃,一直到1962年才委请著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Bernard Maybeck)来设计重修,他专长细部装修,这是这座艺术宫精雕细琢风格的由来。

今日自驾行程:111 miles

D3: 旧金山-蒙特雷,开启1号公路之旅

加州1号公路从旧金山开始,一直在太平洋沿岸蜿蜒曲折,可以一直开到洛杉矶。由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一边是浩瀚的太平洋,一边是悬崖峭壁,风景美不胜收,1号公路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一条公路。今天开启1号公路之旅,由北向南,沿着海岸线依次经过半月湾、灯塔、Santa Cruz、蒙特雷、17 Mile Drive和卡梅尔。宿:Monterey Bay Travelodge Hotel。一路上走走停停,见到好的景致就下车欣赏,还是那句话“最好的风景在路上”!

半月湾定位:95 Kelly Ave, Half Moon Bay, CA 94019
灯塔定位:210 Pigeon Point Rd
17 mile定位:900 17 mile Drive,Pacific Grove,CA(太平洋格罗夫门入口 Pacific Grove Gate)
卡梅尔定位:1766 Ocean Ave,Carmel-by-the-Sea,CA 93923
蒙特雷老渔人码头定位:1 Fishermans Wharf,Monterey,CA 93940

今日自驾行程:145 miles

路上,经过一个水果店

17 Mile Drive连接着卡梅尔蒙特雷,是一条环绕蒙特雷半岛的私家公路,它是全美九条收费的私有道路之一,1车10美元。17 Miles Drive是一条单行道,从北向南行驶,沿途的景点处都有免费的停车场可供游人停车玩耍,这里的每一处景点也都有记号和指示牌,方便驾驶者辨认。

Bird Rock(鸟岩)

这就是有名的"孤独柏树"(The Lone Cypress)

The Ghost Tree

出了17 Mile Drive风景区就到了卡梅尔小镇。卡梅尔号称“改变人生观的小镇”。这是一个充满了艺术气息的梦幻小镇,一百多个艺术画廊遍布街头。迷人的林荫小道,童话世界般的各类民居,洁白的沙滩......

Monterey是加州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它曾是西班牙墨西哥时代的加州首府,时间长达七十年之久,这里的渔人码头是加州第一渔人码头。

D4:蒙特雷-圣芭芭拉

继续自驾1号公路。今日行程将是此次旅程中最精彩的部分,也是1号公路最精彩的部分。

大苏尔全长90英里左右,是1号公路的精华所在,公路起伏盘旋,穿越群山丘陵,绝壁、大海、天空相得益彰!不知道是否这里的天气天天如此还是我们的运气好,在大苏尔,我们看到了云海!

Rocky Creek Bridge 1932,这是我们经过的第一座桥

Bixby Brigde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桥梁之一,全长700余英尺,是世界上最大的跨越峡谷的单拱水泥桥。Bixby Brigde已经成为了大苏尔的地标,在其他旅友的游记中都提及了此桥。虽是如此,Bixby Bridge也是一座不经意就会错过的桥。观桥的最佳位置要钻一片小树林,然后上到一个小土山上。

海天相连,像棉花一样的云朵!

最后经过了海象滩,这里生活了大概一千多头海象。成群的海象在沙滩上日光浴,规模壮观,难得一见。

海象与海鸟一起在海滩上午休,一派和谐!

San  Simeon是Bir Sur海岸最南端的一个城市,过了San Simeon,1号公路的精华也到此结束。在去圣芭芭拉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如丹麦童话的小镇Solvang。Solvang定位:320 Alisal Rd Solvang,CA 93463(大风车地标)

今日自驾行程:240 miles

D5:圣芭芭拉-圣地亚哥

今日行程:1号公路第三天,上午参观圣芭芭拉法院、教堂,下午前往加州南部紧邻墨西哥的圣地亚哥。

昨天到达圣芭芭拉已近黄昏,只是晚饭后在State Street走了走,并没有按照预期的计划去海边或去圣芭芭拉的法院。由于从圣芭芭拉到圣地亚哥这段路上已无什么精华景致,因此决定再花半日来了解圣芭芭拉。

1号公路连接了数个明珠一般的小镇,圣芭芭拉就是其中之一。圣芭芭拉的建筑以西班牙墨西哥式为主,矮层楼房,红顶白墙。圣芭芭拉的Courthouse(县法院)是必游景点。法院可免费参观,登上法院顶层可将整个圣芭芭拉尽收眼底。法院定位:1100 Anacapa St, Santa Barbara, CA 93101。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 8am to 5pm,周末 10am to 4:30pm

圣芭芭拉海滨的早晨(Stearns Wharf)

法院大门

法院顶层俯瞰圣芭芭拉

离开圣芭芭拉,继续沿1号公路前行。圣芭芭拉距离San Diego 392公路,经过洛杉矶这一段堵车堵的很厉害,一路上走走停停,这段路共开了7个小时。在太阳还没下山之前,我们到达了科罗纳多岛。科罗拉多岛与SD downtown由宏伟的科罗纳多大桥连接着。

岛上最著名的非Hotel Del Coronado莫属,这家酒店外表看起来并不时髦,但是却接待过11位美国总统、玛丽莲梦露、麦当娜、布拉特皮特等名人。英王爱德华八世(温莎公爵)和辛普森夫人的故事是在这座酒店中发生的,他们在这里相识、相恋,英国朝野的一致反对导致温莎公爵即位不到一年就匆匆退位,退位后的温莎公爵再次来到科罗纳多酒店,与等在这里的辛普森夫人完婚,成为近代历史上的爱情神话。酒店前面的一块草坪,因此命名为温莎草坪。

今日自驾行程:245 miles

D6:圣地亚哥一日游

今日行程:Balboa Park - Gaslamp Quarter - Old town state park - UCSD - U.S.S Midway - Outlets San Diego
今日自驾行程:74 miles

今天是在整个行程中安排最好的一天,每个点的连接恰到好处,圣地亚哥也不堵车,导航定位也很给力,所以今天把圣地亚哥转了个遍,并对SD留下了极佳的印象!

Balboa Park(巴尔博亚公园)是SD市内最大的一个公园,历史悠久,不仅是游客必到的景点,也是SD市民最爱的休闲去处。公园现有14座博物馆,4个剧院,还有数座花园。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在室外转了转,并没有时间去博物馆内参观。GPS定位:1549 El Prado, San Diego, CA 92101

San Diego Museum of Man

The Old Globe

Timken Museum of Art

Botanical Building and Lily Pond

煤气灯街区是我们临时加的一个景点,但是我们没见过煤气灯,并不知道它们长什么样子。

中午到达Old town state park。圣地亚哥老城坐落在圣地亚哥市中心西北,是一个美丽而充满乐趣的历史古城,它是加州的诞生地,是西班牙早期殖民地,同时也是第一批欧洲人定居所。这里主要以人文景观为主,不是很感兴趣,在园中吃了个墨西哥特色的TACO就离开了。Old Town定位:2383 San Diego Avenue, S.D CA92110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是我们临时加的一站,因为有校园情节,也因为Old Town离这里也不远,都到跟前了,能不进去瞧瞧吗!这一瞧不要紧,没车还真不行,园子真大呀!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与斯坦福完全不同,是一座非常年轻、现代的大学,园中的建筑也极为抽象、现代。UCSD定位:9500 Gilman Dr., La Jolla CA92093

UCSD的主图书馆建筑风格非常科幻,是《盗梦空间》第三层梦境中塔楼的取景原型。

到达中途岛航母已是下午3点,如果想细致地参观一定要早点来,这里是5点关门,我们由于在船舱里耽搁的时间太长,结果甲板的第二层没有登上去就要关门了,有些小遗憾。定位:910 N Harbor Drive, San Diego, CA92101

U.S.S Midway是二战时期美军的一艘航空母舰,曾是美国海军的一个标志,是美国海军中途岛级航空母舰的首舰,1992退出舰队序列,1997年正式退役,2004年,这艘航母的最终休息地被安排在圣地亚哥海军栈桥附近,由非盈利机构接管并开放成为博物馆 。门票20美元/人

游客可以参观这艘庞然巨物的舰桥,飞行甲板,飞机库,航空交通管制台,战略指挥中心,机房,官兵宿舍,海军司令和舰长的寝室等各种设施。在甲板和飞机库中,停放着25架美国海军从二战到沙漠风暴时期的各种军用飞机,其中有些飞机允许游客坐入驾驶舱。停放飞机的机型有:道格拉斯SBD “无畏”式俯冲轰炸机,复仇者鱼雷轰炸机,F-4鬼怪战斗机,格鲁曼F9F-8P美洲狮战斗机,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等。

图中的志愿者为二战时的飞行员

寝室

控制中心

甲板上展出的军用飞机

远处的科罗纳多大桥

模仿的惟妙惟肖,以假乱真!

这不是大街,是航母的二层甲板!

航母下面的广场,各个角度拍这个经典的kiss,美的不行!

我们俩既不是吃货,也不是购物狂,一路走过来,只是在小的便利店买点水、零食什么的,我们的行程中基本没有购物这一项!在San Diego,酒店的前台推荐我们去这里的奥莱,这是离墨西哥边境最近的奥莱:La Americas Premium Outlets。

边境线近在咫尺

D7:圣地亚哥 - 洛杉矶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从圣地亚哥开到洛杉矶,途径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购物。定位:48400 Seminole Drive Cabazon,CA 92230

今日自驾行程:258 miles

沙漠山奥特莱斯(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距圣地亚哥约2小时的车程,是美国最大的奥特莱斯之一(另一个在纽约)。这是我们本次行程中唯一一次正式的购物活动。不要忘记先去Information Center领取coupons。

奥莱购物+中饭用了4个小时左右,我们于傍晚到达洛杉矶入住酒店。进入洛杉矶就意味着进入了大城市的模式,交通也进入了整日拥堵的模式。从圣芭芭拉到圣地亚哥那天已初步感受到了洛杉矶的拥堵。晚上去星光大道则再次感受到了洛杉矶的交通状况以及停车难的状况。

D8:洛杉矶一日游

今日行程:Beverly Hills - Rodeo Dr. - Getty Center - Hollywood Walk of Fame - Staples Center - Santa Monica - Alamo - Airport LAX
今日自驾:90 miles

今天是此次美西自由行的最后一天。前文已经说过不喜欢大都市的喧嚣热闹,因此选择只在洛杉矶停留一天。洛杉矶是唯一一个在出发前我没有仔细研究攻略的城市。由于时间有限,再加上洛杉矶堵车这个不确定因素,使得我只能选定几个项目作为备选,据时间和拥堵情况来取舍。我们并未选择大多数旅友推荐的好莱坞环球影视城,而是选择了一些市区内的景点,今天的精华是Getty Center。

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号称“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 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布兰妮、布拉德皮特、奥尼尔、科洛莫瑞兹、成龙、艾玛罗伯茨等众多名人在这里拥有或曾经拥有豪宅,是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每年吸引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好奇地在大街小巷探索。而其中被世界各家名牌精品店环绕的罗德尔街(Rodeo Drive)更是鼎鼎大名好莱坞电影明星、NBA篮球明星、世界著名艺术家及世界各地的财阀大亨们纷纷在此购房买地。定位:444N Rexford Dr Beverly Hills,Los Angeles

离比佛利山庄不远的图书馆

以名店购物为主的罗迪欧大道(Rodeo Drive),包含了所有南加州最名贵的店家,而且每一间名店,都有其独特建筑风格。所有名牌珠宝与服饰在这里找到最华丽的展示所,每家店面均布置得金碧辉煌,气派泱泱如美术馆。而近年来开张的“RodeoDrII”,更为这条名店街增加60%的零售面积。

罗迪欧大道上的名车,并未看到车的主人。

盖蒂艺术中心(Gettey Center)坐落于布伦特伍德,是洛杉矶最重要的艺术机构之一,也称得上是世界最为富有的艺术机构之一。盖蒂艺术中心以其建筑和花园设计为游客所熟知,它也是俯瞰洛杉矶全景的绝佳地点之一。游客可乘坐免费的缆索铁路从山脚的停车场到达山顶的盖蒂艺术中心。盖蒂艺术中心免费,停车费15美金/车。GPS定位:1200 Getty Center Drive, Los Angeles, CA

这期间盖蒂艺术中心正在举办题为“中国丝绸之路上的佛教艺术”的敦煌莫高窟艺术展,可惜没有时间进去参观。

盖蒂艺术中心收藏的欧美绘画作品

盖蒂艺术中心的藏品虽然只有五万件,但质量上乘,包括了许多大师的作品,最著名的要属梵高的《鸢尾花》。

盖蒂中心包括一座现代化的美术博物馆,一个艺术研究中心和一个漂亮的花园。没有那么多时间一件件欣赏艺术品,艺术中心的建筑风格也是可圈可点的。

在艺术中心不但能欣赏到艺术作品,还是俯瞰洛杉矶市景的好去处。

艺术中心的迷宫花坛

洛杉矶,不去环球影视城,怎么也要看看星光大道吧。昨天晚上已经来过一次,感觉超难停车,今天把车停在了距离星光大道两个街区的地方。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定位:6801 Hollywood Blvd,Hollywood

中国剧院

杜比剧院

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场Staples Center,粉丝一定要去的地方。定位:1111 South Figueroa Street,Los Angeles

转完斯台普斯体育馆天色已经晚了,领教了洛杉矶的交通拥堵,我们决定早点还车去机场。计划的行程中还有Santa Monica海滩没有去,不去的话心里总觉得有点放不下,最后还是决定顺路去看看。由于这个决定,使得我们原本完美的美西自驾之旅出现了一点小瑕疵。在离圣莫妮卡几个街区的地方开车转了好几圈都找不到停车的地方,正要准备放弃的时候,我们发现了左手边有个停车场,由于天黑,看不清哪个是入口,误把出口当成了入口,于是悲剧了,出口处的坚钉扎坏了左前轮的车胎,车胎瞬时没了气。一下子,脑子全乱了,想着可能要赶不上飞机了。现在要夸美国人民了,一位从停车场出来的小伙子,成了我们的救星!老公拉着他帮忙换好了备胎,这小伙子好像对换轮胎相当熟悉,不到半个小时就搞定了!我们俩口中只有不停地说谢谢,连人家的名字都忘了问!这个小伙子使我们对美国人有了更多的好感,使得我们的美西自由行中又多了一个美好的回忆......

坑人的道钉!

圣莫妮卡海滩遇到的活雷锋

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再无心看什么圣莫妮卡,怕租车公司会找麻烦,早点把车开过去还了吧。交车的时候,我一直跟那个接车的人解释,说抱歉,他说:“it's ok”,并没有找我们麻烦,我的一颗心才算放下来。想必是我们的保险中已经包括了这个吧!这一点还要感谢中青旅给办的保险很周到!

再次吐槽洛杉矶的交通,这里的公路好像无时无刻都是忙忙碌碌的,从早到晚不见清闲的样子!从Alamo机场店有到洛杉矶机场的穿梭巴士,由于堵车,本来4km的路竟然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机场。

D9:洛杉矶-北京

结束美西行程,乘坐CA984 0140-0520+1返回北京。美西自由行到此画上完美句号。

关于自驾的种种

历史8天的美西自驾圆满结束,自驾里程约2000公里。除了一路的美景,在路上,我们也学习许多与道路有关的知识。STOP标志、各种限制性的停车标志、Carpool车道、各种咪表的使用,还有自助加油的体验......虽然只在美国开了几天车,但美国道路的秩序与礼让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遵守交通规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而不是看旁边有没有警察!净说不行,素质还真不一样!眼见为实!

第一次体验自助加油。后面的美国大妈是个极热心的人,见我在给老公拍照,就问我们要不要一起照一张。一开始我们对那个加油的机器玩不转,她就跟我讲,应该怎样怎样,还告诉我,付现金有优惠,比刷卡要合适。这是我们一路上遇见的第一位热心人,让我们记住她吧!

美国开过车的同学,对这个STOP标志一定都非常熟悉。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标志,一定要把车停下来,左右观察后再通行!过这样的路口是有规矩的,赶上一次四个方向都有车的情况,没有任何争抢,顺序通过,不会造成拥堵,不会把路口卡死。

在Carpools这条车道上开确实能提高速度

这次在美国,我们并没有交许多的停车费,因为许多地方都是到了一定的时间以后就免费了,还有些刷卡的停车场是第一个小时免费。何时收费、收多少费都是根据这块区域的热度决定的,例如,在星光大道,好像全天都是收费的,到了晚上11点后可能才不收费。每次停车,看过路上的停车标志后,我们还会找个路过的人确认一下,以免受罚。

此次行程中,除了Alamo的GPS导航仪,我还在手机上下载了“探途离线地图”与GPS配合使用。实践证明,这个离线地图非常好用,它确实成功地与导航仪互为补充。

关于住宿

前文已经说过,在美国的住宿是由中青旅安排的,列出来以便记忆:

旧金山:Red Roof Inn San Francisco Airport。离旧金山机场很近。停车收费:20美元/晚

蒙特雷:Monterey Bay Travelodge Hotel。紧邻1号公路,交通方便,免费车费。

圣芭芭拉:Indigo Santa Barbara。代客停车:30美元/天。建议停在酒店后面餐厅的停车场,免费的。

圣地亚哥:Best Western Plus Marina Gateway Hotel。位于National City。免费停车。

洛杉矶:La Crystal Hotel。免费停车。

其他

本次美西自驾行主驾是老公,我只作为副驾驶,是替补,在他开累了的时候开一会儿。司机师傅的水平是过硬的。

本次旅行所拍照片出自:佳能微单,苹果手机和三星手机。微单中的照片均为老公所拍。

游记中所写定位是在查看旅友攻略的基础上,实际使用过的地址,可以保证其正确性。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26 20:2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26 21:00

引用 jixinmm 发表于 2016-09-26 21:00:37 的回复:

回复jixinmm: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2016-09-26 21:30

收藏了 慢慢看

2016-09-27 08:11

引用 caicaiwu 发表于 2016-09-27 08:11: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