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之行没有惊艳但也圆满

爬行的小虫 LV.4
2016-09-25 23:13 201/4

此时此刻我正在泰安开往苏州的高铁上,很累很困,精力透支。但还是决定来总结一下短暂的两天两夜的泰山之行。
衣食住行。我先来说一下行吧,就是我们所说的交通。我们是从苏州坐硬卧到泰山的,晚上九点多的车坐到泰山八点左右。第一次坐硬卧,感觉有点累,我睡的上铺,爬上去确实有点困难,身体坐不直,只能躺着。下铺的人呼声四起,每当要睡着的时候,火车就会咯噔咯噔几声把你唤醒。就这样半梦半醒到了泰山。朋友说硬卧上的乘客感觉比高铁和飞机上的要热情些,好像是的,可能物质生活丰富的人比较容易冷漠,怕搭讪的人都另有所图。相对的物质生活不丰富的人计较的比较少,因为没什么好失去的。出站以后我们打车去了红门,因为是滴滴打车需要和师傅电话,不得不说跟师傅沟通起来很困难,很多时候我不知道他在讲什么。以至于我们第二天出去的时候宁愿坐公交了。爬泰山,用的全是双腿,这点我很自豪,虽然用了六七个小时,还是顺利到达了山顶。还有第二天我也是自己爬下来的。当然这离不开拐杖的帮助,山下2元一个性价比超高!你实在爬不动的话也可以选择缆车100元一人,在中天门处直达南天门只要5分钟,中天门也可以直接坐大巴下山。
关于住,我们住的是空军招待所。位置比较偏僻,在北天门附近。四人间五百多,上下铺,除了床和卫生间基本上啥都没有,没有洗漱用品、吹风机、电视机等等。可能是白天爬山比较累竟然也睡得不错。天街附近有很多租垫子和军大衣的,很多人貌似就这样将就了一夜,还有山顶似乎不允许人搭帐篷,听招待所的人说有人会查会罚款,同行的一部分人都是偷偷地搭在了人烟稀少的地方。
关于食。我们在中天门吃的西瓜是6元一斤,再往上是10元一斤。矿泉水也是下面5元两瓶上面就涨价了,不过你不渴的话不介意在外面买,毕竟太重啦,上面也没有多贵。另外开水5元一杯不管你的杯子有多大。我们爬到中天门的时候正好是中午,两个人吃了一晚手擀面30元,味道还不错。晚饭我们是在天街附近南天门宾馆吃的,点了刀削面、炒刀削和木须肉,117元,略贵,炒刀削味道还可以,其他一般。早餐是在招待所吃的,10元一人,标配是迷糊混粥、鸡蛋、馒头和小菜,除了前面两样,其他都很难吃,简直难以下咽。我们是自己带了零食配的粥。下山的时候买了一块葱油饼5元钱,味道类似于面糊,味道还行。
关于衣。我自己带了件压缩羽绒服,因为听说早上看日出很很冷。果然还是有点用的,傍晚的时候特别的冷,然后朋友租了豪华大衣20元一件,也有普通军大衣的10元一件。结果发现第二天早上并不冷,走去看日出,军大衣简直成了累赘。
关于景。泰山的景致并没有很惊艳,简直是让人有点失望的。然我失望的不只是没有看到日出,而是一路走来并没有什么好看的景致,与一般的山峰无异。颜值跟黄山简直没法比。
泰山之行不惊艳是因为景,也圆满是因为圆了一个我爬泰山的梦,毕竟登泰山而小天下,而且也听了一路的故事。
TIPS:从苏州泰山的高铁只要三个多小时,高铁也有直接去泰山登山处红门的车,所以只要两天一夜就够了。

多发点美图好不好呀?

2016-09-26 14:0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6 14:10

引用 rylandzhong 发表于 2016-09-26 14:10:12 的回复:

回复rylandzhong:感觉自己写得挺全啦

2016-09-29 21:5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6 14:01:48 的回复:

多发点美图好不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