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们的济州岛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16

行前准备

有一天,闺蜜突然说想出去玩,然后大家就一拍即合,选定了济州岛,是因为离得近,不贵,又方便,不过出行前还是挺波折,有人突然因为工作原因去不了,有人身体差点出现问题,不过一切最后都尘埃落定,除了无法去的闺蜜,我们三人终于冲破重重阻碍踏上了济州岛
  其实自己2012年跟团去过济州岛,这次完全自由行还是很期待,因为跟团实在不尽兴。酒店好解决,携程就能订,也不贵,但是便宜的机票需要提前很久就要在各个网站搜素等待,而且特价机票一旦订了就无法退票,这对于我们这种工作特别忙不好请假的人实在不适合,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让旅行社代订机票和酒店,经济又实惠,而且不用提前很久订,我们无法请假太多,所以选择了中秋第二天出行,这样再请三天假就可以搞定,不过也因为中秋,所以机票酒店贵点,一人是3280元,5天,选择的是下午去晚上回的好的航班,如果平时让旅行社代订,2000多元就可以搞定,所以以后机票酒店旅行社代订对于自由行的人还是很方便的。
  济州岛免签,一本护照就可以搞定,以前网上总说必须要准备机票和酒店的行程单,以防当场被拒绝入境,不过这次旅行社什么也没给我们,我们依然顺利入境,貌似现在很少查行程预订单啥的了,不过你要有的话还是随身携带的好,以防万一嘛。
  至于花费的话,简单来说就是门票不贵,吃饭特别贵,如果你不买东西,当然很省钱,不过去济州岛的很少有不去免税店买买买的,所以我们每人出行前一人换了30万的韩币,主要用在了车费和吃的上,我准备了6000元的借记卡,在免税店几乎都花了,去免税店刷卡一定记得刷银联的卡,即使用信用卡刷也一定要提醒他刷银联的渠道,要不特别不合适,而且银联卡在免税店经常有打折,加上直接换算成人民币扣款,很合适。
  济州岛没有地铁,主要交通就是公交车和出租车,我们住在旧济州,每天主要是打车到济州市外公交总站,然后坐公车去玩,济州岛的旧济州和新济州很小,主要是购物啥的分布在这里,其他的景点都需要坐市外公交出行,比如中文区,城山日出峰啥的,出行前主要在naver这个网站查的公交线路,不过网站都是韩文,需要一点韩文基础,或者你先查出来你要去的地方的韩文,然后复制在网站上查。进入NAVER后选择지도就是地图,然后在天气预报旁边的下拉框里选择济州岛제주특별자치도,之后就跟查百度地图一样查公交就可以了。公交车上都有显示屏显示当前和下一站的站名,大站会有中文,下车需要提前按铃,把这几天我们用到的韩文贴出来供大家参考。
济州市外公交车站(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
泰迪熊博物馆(테디베어뮤지엄)
HELLO KITTY博物馆(헬로키티카페)
O’Sulloc绿茶博物馆(오설록녹차박물관)
傲雪绿(오설록)
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
月汀里海边(월정리해변)
月汀里(월정리)
乐天免税店(롯데 면세점)
新罗免税店(신라 면세점)
Monsant (몽상드애월)
汉谭洞(한담동)

2016.09.16

第一天是下午15点的航班,还好没有晚点,安全落地后,有韩国地接来接,因为在旅行社代订的机票酒店,所以赠送了免费接送机,我们住在了东方酒店,虽然也是五星级酒店,不过年代久远,所以卧室不大,有些陈旧,但是离机场很近,而且为我们订到了三人间,还是面朝大海的房间,所以我们还是很满意的。送上酒店外观图,官网下载的,外表还是很壮观的,对过就是华美达酒店和最大的超市易买得

酒店出门右手边的一条街都是以海鲜为主,算是海鲜一条街,对过就是易买得。

沿着这条街一直走,看到麦当劳时,在你的右手边有一条小路,走进去就是黑猪肉一条街,第一顿的晚餐当然先吃了小猪猪。

2016.09.17

这次去济州岛由于有台风去日本,所以受到牵连,几乎每天下雨,不过老天还是对我们不错,基本不耽误玩耍。今天算是玩耍的第一天,我们先打车到济州市外公交车站,4000韩币,然后坐782路去中文观光区,2800韩币,你到了车站直接把你要去的地方的韩文给售票员看,他们就会懂得,然后你拿着票,上面有站台号,你去相应的号就可以看到车了,我们这几天都是这么坐的,而且我们发现,他们几乎整九点都会发车,所以我们后面几天都是快九点到,买了票直接就上车了。今天我们的主要行程就是三个博物馆,泰迪熊,hello kitty和绿茶博物馆。
  济州岛的市外公交车中间会停好多好多站,所以他们贴出来的公交时刻表几乎就只有一些重要的站点,所以不要被疑惑,没贴出来的不代表不停,一定要问司机有没有站才行,我们今天回来时就因为看到车站贴的时刻表里没有我们要去的站,结果打车回来的,其实是有站的,后几天就学聪明了,上车直接给司机看要去的地方,司机点头就是代表有。
  济州岛好像有三个泰迪熊的博物馆,不过中文区的是最大的,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来这里。下了车先看到了一些石头爷爷和海女。

顺着右手边的马路一直走就能到,先看到的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正面对过就是泰迪熊。

博物馆在地下1到3层,最下面有卖场,现在比我2012年来的时候卖场装饰的更可爱了。泰迪熊真的很耐人,果然看几次都不腻。

昂贵的小熊,全是LV定制的。

现在馆里多了好多这种可以拍照的熊,布置的都特别可爱,还有好多名人造型的熊供游客拍照,比如李小龙,乔布斯,玛丽莲梦露,猫王,爱因斯坦等等。

卖场外还有露天的小花园,也有一些泰迪熊造型的雕像,不过由于下雨,我们没有多呆,大概照了几张就进去了。

从泰迪熊出来,我们本打算在中文区吃饭,可是下着雨,而且这里真的没有什么吃的,所以大家决定直接打车去hello kitty,距离不太远,坐公车需要倒车,不方便,打车7700韩币,所以还是打车方便,如果有想坐公交的,可以在中文区坐100路,两站,在中文邮局下车,然后坐780路 在《숨비나리》下车。hello kitty真的是可以让少女心爆棚的地方,当然你要不喜欢它就不用去这里了,馆里分为三层,不大,我们由于没吃午饭,所以直接杀到2楼咖啡厅先吃东西。一进门就是有名的kitty塔。

很可爱的食物,那个kitty造型的慕斯蛋糕11000韩币,虽然有些贵,但是挺大的,而且很好吃。

这里也有一小片室外的地方,正好赶上雨停了,地方不大,就两组造型的kitty。

这个是个小喷泉

有人扮的玩偶可以合照,排队一个个照就可以。这个玩偶是满场馆走动的,不一定就在哪里遇到了。

这里也有一个小卖场,可以挑选礼物,都很可爱,不过价格不算便宜。从这里出来后,我们依然打车去了O’Sulloc绿茶博物馆,不太远,大概也是6600韩币,如果坐公车还是需要倒车,所以打车吧,也不贵。绿茶博物馆不大,馆里除了一些茶具展示,主要是有卖绿茶制成的茶叶,吃的,用的,而且有很好吃的绿茶冰激凌和蛋糕,馆外有一片茶园,还有悦诗风吟的店,最主要的是,这里还不要门票。

虽然下着雨,不过闺蜜拍出了很棒的文艺照片,感谢一路都有闺蜜的手机艺术照,加上我的单反,让我可以好好的保留住这次的旅行点滴。

从博物馆出来就有公交车站,可以坐755路回市里,可是因为车站贴的标示只有几个站,我们找不到要去的站,就打车回了酒店,花了26600韩币啊,好贵,所以以后在济州岛坐公车千万不要看站牌,直接问司机。。回到酒店,有点累,所以就在海鲜一条街吃的炒年糕和海鲜汤面,没想到里面有小龙虾,原来小龙虾这么吃也很好吃,我除了麻辣小龙虾还没这么吃过呢。

吃完后为了消食,我们去了易买得逛超市,真的挺大的,而且里面有特别多的玩具,有想给孩子买玩具的可以来这里买,选择特别多。

2016.09.18

今天的行程是城山日出峰和月汀里沙滩。依然打车去市外车站,坐701路,3000韩币,不要在城山日出峰下车,应该在他的下一站下车更近,我们就是下早了,结果步行了很久才到门口,今天早上没有下雨,就是天很阴,结果我们爬完下山后才下雨,也算对我们不错了,其实日出峰就是个火山口,所以不高,但是台阶很多,所以依然有些累,这里的风景很好,峰下的海边定点还有海女表演,如果是晴天来会感觉很美的,2012年我来时就是晴天,这次下雨,也算是看到了不同的景色。

闺蜜用手机拍出了大片的感觉,

这就是顶端的火山口,一片绿意盎然。

下来后我们在附近找到了一家小店,吃了有名的海鲜锅,真的很鲜美啊,海鲜给的很多,当然也不便宜。

吃完后,我们就坐公交701路去位于济州岛东部的万丈窟附近的月汀里海边,因大大小小的咖啡馆而闻名,特别是受年轻人的喜爱。傍晚的时候甚有韵味。日落时,各种特色的咖啡馆与月汀里海边相互映衬,特别浪漫。在月汀里下车步行即可,我们坐车的地方就是我上边说的日出峰的下一站,好像是城山事务所。这次很遗憾的就是到了月汀里,不仅下雨,而且风特别特别大,我们只好坐在咖啡馆里望着海边休息,其实这里的海水颜色很漂亮,如果是晴天来真的很美,如果以后有机会再来,我会希望找一个晴天来这里呆半天。

这里特别出名的就是彩色的凳子,好多人来这里都会留下自己的背影,先让闺蜜的背影出镜。

这就是我们避风避雨的咖啡厅,很美丽。

依然坐701路回市外公交站,然后打车回酒店,两位闺蜜都不饿,决定不吃晚饭了,可我突然很馋,结果一人跑到酒店附近的炸鸡店买了一份炸鸡,这里没有小份,只有不同口味的,我买的原味,就是酱油味的,一份20块鸡翅,回酒店后闺蜜们被香味吸引也都吃了些,当然大部分都是我自己消灭的,不得不说,韩国的炸鸡真的很好吃,主要是不腻,你即使吃很多也不会感到腻,这很不错。

2016.09.19

依然下小雨,但是没关系,因为今天一天的任务就是各种购物,酒店离东门传统市场和中央地下商业街很近,所以先步行去这两个地方,不过我们还是没找到地方,而且下载的谷歌地图根本就不好用,可能不会用吧,辜负了谷歌强大的功能。不过我们遇到一位男士还是很好的,亲自把我们带到了传统市场的门口,非常感谢。东门市场卖什么的都有,主要是海鲜和橘子,还有好多小吃店,很多当地人去这里买东西。

卖小吃的小哥还挺帅的。

从市场出来就可以看到中央地下商场的各个入口,就跟咱们的地下商街一样,有很多出入口,你从哪个口进都行,这里有一些化妆品专卖店,但是最多的就是卖衣服的,这里的衣服挺时尚的,但是有些贵,没关系,一定要狠狠的划价。

从中央地下商场出来后,我们先回酒店把东西放下,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后打车去新罗免税店,以前乐天免税店在中文观光区乐天酒店的6楼,不过现在乐天免税店开在了市里,和新罗离得很近,以前济州岛的新罗算是大的免税店,不过现在觉得乐天免税店的东西比新罗更多一些,本来只打算先逛新罗,然后晚上逛宝健路步行街,可是新罗的东西不太全,我们就临时改了改,从新罗买完后直接去了乐天,这一天下来已经完全没精力再逛宝健路步行街了,所以千万别把步行街和免税店安排在一天,而且你从免税店买了大包小包也没地方放,也逛不了街。从乐天打车回到酒店后,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有参鸡汤的店,这几天一直想吃参鸡汤,终于找到一家,不过是鲍鱼参鸡汤,但是依然很美味。

吃完后,其中一位闺蜜还是很馋炸鸡,于是我又陪着她去吃了炸鸡,无缝衔接,简直佩服自己的胃口,可以吃下这么多。

2016.09.20

济州岛最后一天,终于有了蓝天白云,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权志龙的咖啡店Monsant ,选择去这里主要是因为景色很美,果然没让人失望,依然去市外车站,坐702路到汉谭洞下,1800韩币。下车后往右手边拐进去,两边有很多咖啡店,环境优美,而且人少,很静怡,让人感觉很舒服。

沿着这条路走到海边,然后向右走,蓝天白云,蓝蓝的海水,让人心旷神怡。

沿着右边的海边一直走,路过下面的黄色咖啡店,就到了目的地。

大大的落地玻璃,真的让人觉得很舒服

玻璃照人很清楚,我和闺蜜二人可以在镜子里清楚的看到自己。

蛋糕很好吃,咖啡也不错,不过三明治点失败了,本来想吃特色的饺子披萨,可是没有,谁知点了款三明治,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两三片茄子,我真的是无法接受啊

感谢亲爱的小伙伴给我拍的这么文艺

咖啡馆的外面就是海边,选址真的很棒啊。

美丽的小伙伴背影

往回走的时候有一个小口有一小片沙滩可以玩,我本来愉快的在玩耍,结果没想到一个浪过来拍在岩石上后,竟然全部反弹到了我身上,结果我从头到脚全部湿透,还好天气好,一会头发就干了。真是又狼狈又好笑。

依然是坐702路回市里,时间还早,就打车去新罗免税店补货,然后去宝健路步行街逛逛,宝健路挨着新罗免税店,从新罗出来左手边一直走就到了,宝健路算是济州岛最繁华的步行街了,晚上很漂亮,白天没啥人,虽然这次晚上没逛成,白天逛逛也不错,里面有不少小店还有饭馆,也有各个化妆品专卖店,这里的饭馆好多都是做帝王蟹的,这次我们没吃,一是兴趣不大,二是嫌贵,所以中午我选择了炸酱面吃,不过我觉得中国的好吃,韩国的炸酱面偏甜。

机场

采购吃完后回到酒店,我们等着大巴来接我们,说一说机场退税拿货吧,现在济州岛退税可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前都每人管你,你就只能把单子放到箱子里等他们把钱退到你的卡上,现在可以现场退税了,到了机场,去4号门,进去左手边就是退税盖章的地方,有自动扫描的地方了,而且有人帮你扫描和盖章,很方便,一般需要你拿着退税的东西和单据,有时会检查完东西再盖章,不过这次没看我们的东西,直接给盖章,不过以防万一,还是不要先把退税的东西放到行李里,等盖完章后就可以放到行李里,等着换登机牌,托运行李,之后过海关,安检,进去后左手边可以先去退税,可以选择直接退人民币,零钱用韩币给你,也可以退到支付宝,个人觉得直接给钱最方便,然后再去旁边的免税店提货处提货,一定要先去排乐天,因为乐天人最多,最费时间,然后再去拍别的,而且如果你买了许多需要机场提货的东西,一定要早去机场,因为排队拿货很耗时,如果你去晚了,有可能来不及拿东西就要上飞机了。机场里有一个小免税店,你剩余的韩币可以在这里消耗掉。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6 17:2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26 17:57

引用 liz_zoesong 发表于 2016-09-26 17:57:22 的回复:

回复liz_zoesong:谢谢,写具体点希望可以帮到别人

2016-09-26 20:03

引用 sunwindyang 发表于 2016-09-26 17:27:00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sunwindyang:谢谢,不敢不敢,就是遇到啥写啥

2016-09-26 20:04

2016-10-08 16:11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6:11: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