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西海岸二十日行摄记

wshjc (合肥) LV.17
2016-09-25 23:25 137/4
  • 出发时间/2016-06-11

自7月1日美国旅游回来已经快三个月了,一直想把美国游的感受通过游记告诉尚未去过美国的蜂友,苦于自己文字能力比较弱,又懒,不能像许多蜂友那样把美国吃、住、行、娱、购等完整的信息告诉大家,给准备去美国的蜂友以帮助,但又确实想把在美国旅游的真实感受告诉还没有到美国去的朋友,好在许多资深蜂友的游记都非常详细,无需我在这笨拙的赘述且还说不清楚。我就用最简单的文字和照片,把美国游的感受作一记录和回忆。
       美国是绝对值得去好好品味和学习的国度。历史不长,建国短短的230多年,是一帮英国人,不满大不列颠君主的统治,立志摆脱英联邦统治,建立一个更加自由、民主、公平的新世界,其代表人物为开国三位总统华盛顿、亚当斯和杰斐逊。美国在这三位总统的带领下,通过斗争摆脱了英国的统治,从建国初的13个州以战争和购买的方式发展到50个州,国土面积增长了8 倍,面积和中国差不多。
       美国东部是美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首都华盛顿,政治中心;全世界经济的晴雨表造就了纽约经济中心;哈佛和麻省理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构成波士顿教育中心。
       文明、清洁、有序、包容是此次美国之行的最大感受是,在美国微笑、问候几乎成为生活的常态。无论是在商场,还是宾馆或是餐厅,消费者与服务者之间的交流总是那么友好和平等,我想主要是源于每一个消费者对劳动者的尊重和付出的认可,这绝不是一时半载养成的。车让人、自觉排队、小声说话等行为无处不在,也许看到的只是表象,但是,即便表象,我认为也是最值得去的国家。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26 17:5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6 20:26

引用 erinpan 发表于 2016-09-26 17:57:23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erinpan:你好,详细攻略真的写不好,可别误导了你。但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从来没有到美国去过的朋友,应该怎么样去美国旅行,怎么样做到既全面又合理,我把回来总结的想法告诉你,对没有去过美国的应该有些参考意义。要想比较全面的感受美国,应该至少去两次,东海岸去一次,西海岸去一次,东海岸主要看几个重要城市,纽约、华盛顿、费城、波士顿和尼亚加拉瀑布,这是一条线,估计要12-15天左右,其中,纽约要给至少3天时间,一次旅行时间不能太长,15天以上人的精力和兴致都会大打折扣。西海岸主要是城市加国家公园,城市主要有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公园有黄石公园、科罗拉多大峡谷公园和布莱斯峡谷公园全代表了,马蹄湾、羚羊谷都在这条线上,悠仙美地不用看了。这三个城市要花近10 天的时间,因为这三个城市各具特色,3个国家公园有5天时间够了,坦率的说,我国的许多风景也是很美的,如新疆、内蒙、西藏、青海等的风景不比他们差,但是我们对自然的保护意识和其他方面的差距是很明显的。如果语言好,首选建议自由行,安排好线路,租个车,是很方便的,我朋友俩口子英语好,租车自己玩的,非常好。次选一些旅游网的定制产品,如携程网的定制,费用比跟团要贵一些,但能满足个性需求,最后是跟团游,希望我的这些随想能对你有点参考价值。

2016-09-27 22:17

引用 jiuyexian 发表于 2016-09-26 20:26:40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jiuyexian:你好,详细攻略真的写不好,可别误导了你。但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从来没有到美国去过的朋友,应该怎么样去美国旅行,怎么样做到既全面又合理,我把回来总结的想法告诉你,对没有去过美国的应该有些参考意义。要想比较全面的感受美国,应该至少去两次,东海岸去一次,西海岸去一次,东海岸主要看几个重要城市,纽约、华盛顿、费城、波士顿和尼亚加拉瀑布,这是一条线,估计要12-15天左右,其中,纽约要给至少3天时间,一次旅行时间不能太长,15天以上人的精力和兴致都会大打折扣。西海岸主要是城市加国家公园,城市主要有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公园有黄石公园、科罗拉多大峡谷公园和布莱斯峡谷公园全代表了,马蹄湾、羚羊谷都在这条线上,悠仙美地不用看了。这三个城市要花近10 天的时间,因为这三个城市各具特色,3个国家公园有5天时间够了,坦率的说,我国的许多风景也是很美的,如新疆、内蒙、西藏、青海等的风景不比他们差,但是我们对自然的保护意识和其他方面的差距是很明显的。如果语言好,首选建议自由行,安排好线路,租个车,是很方便的,我朋友俩口子英语好,租车自己玩的,非常好。次选一些旅游网的定制产品,如携程网的定制,费用比跟团要贵一些,但能满足个性需求,最后是跟团游,希望我的这些随想能对你有点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