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九月 台湾环岛八天游

MIHARU (中山) LV.7
2016-09-25 23:40 1237/16

这是一篇时隔一年的游记,很多东西其实不多不少都有点遗忘。
去年的某一天,我集结了两个好朋友一同前往宝岛台湾

我是一个处女座旅游神器,从办理入台证、到安排行程、当地的所有事情,都由我一个人安排得妥妥当当。
然后在2015年9月4日我就带着2个“弱智”开始了我们为期8天的台湾之旅。

本游记内渣渣像素的都是我用手机或casio ZR1000拍的
而很漂亮那些,都是我同行的美女摄影师Rommy拍的哟。

前期准备

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
       到出入境办理,证件30元+签注20元 Total:50元
入台证:
       淘宝广东国旅旗舰店办理的,按要求提供资料,很容易就办好了。Total:188元
       所需资料: (1)大通
                       (2)身份证
                       (3)财力证明
                       (4)紧急联系人身份证
                       (5)紧急联系人关系证明
                       (6)照片
机票:直接在台湾虎航官网上订的机票
          澳门<-->台北桃园  往返一共970港币,加上来回托运230港币,换算RMB大概每人1060元。

酒店:通过去哪儿订的酒店,因为是8天环岛游,几乎每天要到一个城市,所以酒店换得很频繁。
          Day 1 台中 台中创意时尚旅店 三人间 新台币2280元(458RMB)
          Day 2 高雄 高雄85空中城sky city 市景四人房 680RMB
          Day 3 垦丁 台湾垦丁旅馆 阳台海景双人房(到店加床另付500台币)515RMB
          Day 4 瑞穗 椰子林温泉饭店 舒活四人温泉套房(本馆) 480RMB
          Day 5 九份 九份兰樱居民宿 兰樱彩云家庭房 610RMB
          Day 6/7 台北 台北甄美精品旅店 968RMB(两晚)

通讯:淘宝上租的wifi,机场取机场还,8.8元/天

ps:虽然我们是飞台北,但第一天的行程是安排去台中及溪头妖怪村,所以打算到达的当天早上坐6点的首班车就出发台中。而我们去程的机票到达桃园的时间是当地凌晨3点30分,想着取好行李办好入境手续可能都要4点多了,6点从机场坐车到台中,没必要去找酒店住2个小时奔波,所以我们是在机场呆到6点钟,但是这真的是非常非常累的一个决定!

Day 1 台中&溪头妖怪村

到达澳门机场的时候,我突然就生病了……病得那么突然那么无声无息。
顶着很疲惫的身躯,一直在机场呆坐到凌晨等待起飞。
幸好同行的伙伴带了药,一路上定时叮嘱我吃药,我在第三天的时候病都几乎都痊愈了。

早上6点,我们到桃园机场的各个客运站窗口询问到达台中车站的客运车
因为只在飞机上浅睡了一会儿,几乎彻夜未眠,我们在去台中的路上一直在补眠。
到达台中车站,刚下车,在找寻去溪头妖怪村的”台湾好行 溪头专车“的路上,遇到很多热心的台湾司机。
他们都很热情地上前询问是否要坐车,就算我们明确说了不需要,他们还会问我们要去哪里玩,给我们推荐旅游路线,给我们指路。

找到台湾好行的上车点,但需要排队取号,我们取了10点半的号,看时间尚早,于是我们到附近转了一下,吃了一个很日常的早餐,然后又回到上车点等候。

去完溪头妖怪村,要回台中,可是台湾好行的车排了很长很长的队伍,估计要1-2个小时才轮到我们上车。
所以我们乘坐了另一趟不走高速的大巴,虽然说车程相比费时很多,但是加上候车的时候,比台湾好行的车要快回到台中
回到台中之后,我们去了宫原眼科转了一圈,但什么也没有买,只买了个雪糕吃了。
时隔一年,其实我也已经忘了这个雪糕的味道……

之后我们就到了逢甲夜市,我最记得的是那个螺的味道,真的太好吃了!无法忘怀
至今仍然心心念念想再到逢甲再吃上几遍。

Day 2 高雄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我们就前往台中高铁站,乘坐到达高雄左营的高铁。

到达高雄,首先第一件事我们是去family mart填肚子。
可能因为我们自己的城市的东西吃腻了,到了其他地方总会觉得什么东西都很好吃!
于是我们爱上了family mart的各种食物,在台湾8天里,几乎把family mart的东西都吃了一遍。

吃饱了我们就开始去酒店check in,放下行李。
我们订的市景房,一进门真的觉得好漂亮,大玻璃,虽然我已经忘记我们住的是几层,但是绝对可以看到高雄的夜景。而且价格不贵,很推荐这家酒店哟!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到了驳二艺术特区。
满满的艺术气息,像个小市集一样的地方,有很多特色的明信片啊小玩意卖。

之后我们到了西子湾去吃海之冰。
其实我觉得没有特别惊艳,只是奔着20倍的特色去试试。
人挺多的,但是幸运地是我们不能等候太久就能坐下了。

因为晚上预定了烤肉放题,时间很赶,但找不到海之冰在哪,问了一个taxi司机。
司机很热情地说希望可以载我们一程,顺便可以给我们介绍介绍西子湾这个地方。
据说西子湾以前是由日本人建造的,所以它的路都是很整齐的,路与路之间都是平行的。
但是我们当时很赶时间,只想司机赶紧送我们到目的地…… 可是台湾人真的不是一般地热情……

逐鹿日式炭火烧肉 新台币499元/人
只记得吃很撑,最后连冰淇淋都吃不下就投降了。
但是客流量挺多的,可以提前定位,但是迟到10分钟就不保留了。

吃完烤肉,我们去了高雄之眼。
可是因为我恐高……对摩天轮实在无感。
于是我抛弃了我那2个“弱智”队友,自行到梦时代购物广场血拼。

她们坐完摩天轮,我血拼完,集合后我们又出发去了瑞丰夜市。
高雄有六合和瑞丰两个很出名的夜市,但是听说六合都是游客去得,瑞丰比较多当地人去。
于是我们去了瑞丰夜市。
吃了什么我也不太记得了…… 但是台湾的夜市不外乎都是那几样。

回到酒店,推开门的那一刻觉得这酒店住对了!
真的很美……只是手机像素有点渣渣……

Day 3 垦丁

第三天早上因为起来得太早,于是我们在酒店里拍起了照片。
虽然早上没有夜景的美,但是我们拍得很开心,这就足够了。

我们第三天的行程是垦丁
从左营出发,乘坐垦丁快线,2个半小时就到了垦丁大街。
找到我们预定的民宿。
因为还没到入住的时间,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民宿,然后民宿主人带我们去了租电瓶车。
(租电瓶车是为了第二天早上能去看日出,但是租一天价格挺贵的,而且电瓶车的弊端是跑不远,要来回找老板换电池)

ps:民宿主人见到我们三个女生的第一句话是“你们的房间在三楼,你们要想一下怎么把行李搬上去哦”
我们当时是崩溃的……

本来我们是要去后壁湖海鲜市场解决我们的午餐。
但是我们从路上来来回回跟着导航走了不下3趟,始终没找到后壁湖海鲜市场在哪。
无奈之后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一份鱼生,几个小菜。

吃完我们就回了民宿搬。行。李。。。
安顿好以后,我们换了一身泳衣就奔去小湾浴场。
小湾浴场的海上活动真的很便宜!
只要500台币就可以从所有海上活动中任选3样。
我们选了摩托艇、甜甜圈、还有一样我忘了……
但是甜甜圈一点都不甜!听名字以为是很温柔的。。结果我们错了
很咸的海水扑打着我们的脸,我们笑着叫着,好开心。
摩托艇我是硬生生被小伙伴拽进了海里……
不过还是很好玩的,反正我们是尽兴了。

回到酒店我们洗漱好了,就去觅食了。
民宿的地理位置很好,下楼就是垦丁夜市
垦丁夜市是我在台湾去了那么多个地方的夜市里最喜欢的夜市。
可能因为在垦丁很舒服,我们特意订的是有阳台可以看到海的房间。
但是差评的一点是阳台只能看到一小角海……

我们买了很多吃的回到民宿。
在阳台上听着远处传来的海浪声,感受着海风,一起喝着小酒吃着各种美食。
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这里来个小插曲。
我们很文艺的喝预调鸡尾酒,不知道为什么这位童鞋要选百威啤酒。
可能是百威啤酒的忠实粉丝?
我们买的很轻松就拧开了瓶盖,然而她的百威…… 我们并没有开酒器。
于是就发生了下面这一幕……
我们到处在酒店内找硬物试图撬开瓶盖。
多次尝试后,终于开了。

Day 4 龙磐草原&瑞穗

第四天,我们要去龙磐草原看日出,然后往花莲瑞穗出发。

为了看日出,我们凌晨4点起床,4点半出门。
开着电瓶车在毫无路灯的崎岖的路上往龙磐草原前进。

路上完全漆黑一片,只靠着电瓶车那小小的车头灯。
经过很多景点,但只听到海浪拍打的声音,什么也看不清。

龙磐草原上风很大,我们和周围的人一样在等着日出。
这是我的第一次看日出。

看完日出,回到垦丁大街附近,我们吃了个早餐。
然后就去还电瓶车。
回到民宿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往枋竂火车站出发。

我们离开垦丁的时候,天阴了,海也不蓝了。

到达枋竂火车站,我们买了前往瑞穗的火车票。
并且提前预定了 台铁很有名的 全美行池上便当
提前预定以后,只要在到达池上站的时候,提前准备好零钱。
下车找到早已在月台里等候的全美行员工,付钱取便当马上回到车厢。
时间不过20秒。
但味道并无感动到我,只觉得“啊,原来这就是池上便当。”

终于到了瑞穗火车站。发现在瑞穗火车站想要打车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要在火车站外的旅游服务中心找员工帮忙叫车。
我们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女司机。
把我们送到饭店后,知道我们要去瑞穗牧场,便留了电话等我们安顿好了前来接我们。

决定去瑞穗牧场并不是因为想去看奶牛什么的……
仅仅是因为听说瑞穗牧场的奶制品很好吃!
于是我们就去了。

没有让我们失望!真的很好吃!
第一单吃完了,营业时间临近结束时,我们还赶紧再要了两个冰淇淋。
然后再带了两包瑞穗牛轧糖回去当伴手礼。

因为住的地方有点偏僻,那个女司机说不好打车,于是在牧场外一直等待我们游览完,再把我们送到了瑞穗火车站。
我们在附近买了点吃的,天下起了小雨,在雨中,旅游服务中心也关门了。
无法叫车,在路上有点无助。
在路上等了很久,终于拦截到一台taxi。
回到饭店,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去泡汤了。
其实去瑞穗的目的,是想试试台湾的温泉。

但是温泉的照片……是没有的。

Day 5 平溪线&九份

话说在瑞穗打车真是一个很困难的事。
幸好我们提前一晚与司机约好了。
司机在这天早上7点准时到达我们的饭店门口接我们到火车站。

到了瑞芳车站。
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然后我们买了平溪一日票去游平溪线。
本来想要去菁桐、十分、候硐,但是因为时间没有拿捏好,我们错过了从十分到候硐的小火车。
于是只能放弃候硐,直接回到瑞芳车站。

在菁桐,我们写下了自己的心愿。

我们没有等小火车,而是从菁桐走路到了十分。
到了十分,很多人在放天灯。
而我们买了一些怀旧零食,写了明信片。

匆匆忙忙回到瑞芳车站,我们取回了行李就打车上山了。
九份很美,但人也很多。
我记得我当时寄了一张明信片,给收信人说:九份很美,下次你也一定要来亲眼看看。
可是时间过去一年……明信片并没有寄到。

我们在九份住的民宿是可以从房间看到整个九份山脚的,就是不管从哪里看,九份都很美就对了。

我们依然很喜欢family mart,早餐几乎都是fm一手包办。

Day 6 台北

早上我们从瑞芳火车站乘坐台铁到了台北火车站。
到达了我们整个台湾环岛游的最后一站——台北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跑去上引水产打算饱腹一顿。

但我也忘了为什么,最后我们只是稍稍吃了一点而已。

接着我们去了牛轧糖博物馆。

其实看的不多,但是买的不是一般的多。
我们三个人都买了很多,不论是自己吃的还是伴手礼。
而且它的牛轧糖真的很好吃。

从牛轧糖博物馆回酒店的路上,天空好蓝云好美。
当时经过一家电影院,台湾正在上映《我的少女时代》(当时大陆未上映)
我们说要在台湾看一场电影,结果时间不允许……

傍晚我们去了猫空。

恐高的我,被逼坐上了水晶车厢的缆车。
水晶车厢是提前网上预定了,在猫空的官网可以预定。
我一路闭着眼睛叫着好可怕,完全不敢睁眼看。
与我们同车厢的是一对日本小情侣。
他们看到我一路的状态,有点担心的问了一句“大丈夫?”

从猫空下来,夜晚8点左右。
我们到了西门町逛了一下。
然后就到了士林夜市,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去的夜市多了,并没有太吸引我。
还是心心念念垦丁夜市……

Day 7 淡水&shopping

这是第七天,但也可以说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去机场踏上回家的路了。

我们去了淡水,本来想要去淡水高中,吃个阿给。
可是忘了什么原因,没去成。我们就在淡水逛了一下,吃了点小吃。

下午同行的小伙伴太累了,回了酒店休息。
而我只身一人到了101继续血拼。

台湾的最后一个夜晚,我们选择了竹村居酒屋。
但是说真的,食物很一般。
但是冒名而来的人很多,我们在路边等了很久才终于坐下。

Day 8 回程

最后一天,我们睡醒就直奔机场。
八天的台湾环岛游就这样结束了。

台湾真的是一个很美、很好的地方。
当地人都非常热情,夜市的时候普遍都是那些,但是味道我还是很想念的。
可惜的是当时时间太匆忙,八天环岛游不是一般的累!
没有来得及仔细感受每一个地方的气息就匆匆离去。
但留有遗憾才有再出发的动力。
台湾回来已经刚好一年了,到现在我也还有颗躁动的心想要再去一趟。
所以一年后的今天,我突然把这趟旅程的点滴都重新回味了一番,写下了这篇游记。

台湾,不久的未来,我一定会再故地重游的。

THE END

2016-09-26 10:15

引用 MIHARU 的图片:

鱼蛋吗?

2016-09-26 10:31

首顶宝岛!好攻略!

2016-09-26 10:32

2016-09-26 10:34

引用 MIHARU 的图片:

2016-09-26 10:47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26 10:31:36 的回复:

鱼蛋吗?

回复RiVan:不是鱼丸…… 可是我也忘了是什么……

2016-09-26 10:54

我还在想小伙伴为什么当时要喝百威🤓🤓

2016-09-26 11:29

引用 kathrine 发表于 2016-09-26 11:29:40 的回复:

回复kathrine:小伙伴有点可爱哈哈

2016-09-26 11:36

把泰国攻略写上

2016-09-26 12:10

2016-09-26 12:11

2016-09-26 12:31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6-09-26 12:10:06 的回复:

把泰国攻略写上

回复YUKI:先告诉我 泰国我们做了什么攻略…………

2016-09-26 16:4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26 18:2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26 22:12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09-26 18:27:06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yosei:有一点 不过好看的都挑出来了😂

2016-09-26 23:35

引用 yulei 发表于 2016-09-26 22:12:49 的回复: